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秘密任务的最终奖励

高亮警示:文中的“秘密任务”,整一个都是我的私设!

私设!私设!私设!

雷者慎入!

原著向,甜,HE

有彩蛋,字数1w2


——以下正文——

[亲爱的玩家蓝桥春雪您好,您有一个秘密任务需要完成,请选择是否执行。]

 

许博远刚一上线,就听到系统的通知,懵了一下,接连又跳出好几条相同的系统消息。


“二笔,这什么秘密任务?我游戏系统出BUG了?”


笔言飞立刻探头过来,看着许博远电脑屏幕上,满屏的系统消息,一把掐住了好友的脖子:“啊啊啊!老蓝你这个家伙!我要把你人道毁灭了!”


“我靠!”许博远胳膊抵着他的脑袋,“你发什么病?早上出门没吃药?”


这两人动静太大,周围立马围了不少人,春易老看了眼许博远满满当当的屏幕,再看笔言飞冷清的样子,眉毛一挑:“二笔你这是嫉妒。”


“我没有!”笔言飞被老大一句话扎爆小心思,立刻反驳,顺势引开了话题,指指点点跳出来的系统通知,“老蓝你没看这回荣耀更新内容吧!这是今年的情·人·节特别任务。”


还特地在“情人节”三个字上加了重音。


啊——情人节啊!


许博远看到桌上的台历,果然这种节日就不会在单身狗心里占位。


关于系统更新,许博远就简单扫了一下,关注了一些稀有材料的属性更新,其余的,倒真没有放在心上。


听笔言飞神神叨叨地一说,干脆打开官网,再看一次。


 

情人节特殊任务,其实就是玩家向玩家发布所谓的“秘密任务”,这种节日、这种氛围,想想就知道是官方给处于暗恋阶段的玩家提供的一个告白好机会。最后赠送的奖励应该也和戒指、花什么的告白物品有关联。


许博远切回游戏页面,头都大了。


怎么那么多,这要怎么选啊?


笔言飞搓着手又回来:“来来来,老蓝啊,哥哥帮你啊!你点详细信息看看。”


“这个?”


通知左下角果然有一个标着“详细信息”的小箭头,鼠标点开,出现很短的一条消息提示。


“任务初始地,溪山城?我们公会这儿啊。”


“咳咳!”笔言飞立刻挺起了胸膛,“我已经把这个任务研究透了,现在就由我,笔大师,来为你详解一番!”


许博远拉开抽屉,奉上一罐芒果汁:“大师请!”


 

“归根结底,这是个跑腿任务,难度不大。不过~任务背后的深意你懂得吧~”笔言飞暧昧地挤了挤眼睛,“你这小子艳福不浅啊,我怀疑我们公会姑娘大部分都暗恋你来的!”


笔言飞故意压低声音在许博远耳朵边嘟囔,在许博远反击之前,又端上了一本正经的样子。


“继续继续,我告诉你啊,其实可以从任务初始地看出端倪的。这次任务,系统是根据任务发布的玩家提供的地点,来制作任务路线的。一般都会选两人共处过、有故事的地图。简单点说,比如这个溪山城。”


他往四周看看,确认周围的同事都在认真工作,又压了压声音:“我敢保证,这是咱们公会的姑娘,肯定是进公会才第一次见着你的!”


接着他抢了许博远的鼠标点开另一个,任务初始地是神之领域的某个野图Boss区:“这个,应该是抢野图的时候碰上你的,可能是咱们家人,可能是对家的!明白没?”


许博远点点头,感觉头更大了。


暗恋不可怕,可怕的是办公室暗恋,要是处理不好,简直是害人害己。


许博远收到的任务其实并不多,七八个而已,每个初始地都被笔言飞好好分析了一番,最后点住一个最远的。


第十区,冰霜森林。


“你要不选这个?”笔言飞建议道。


许博远琢磨着不对呀,蓝桥春雪不是第十区出来的,根本没去过那里,而且按照游戏规定,是不能去的,怎么会有个第十区的任务?


他跟笔言飞这么一说,笔言飞也跟着纳闷。


两人想破脑袋都想不出来,入夜寒在隔壁盯了他俩好一会儿,这下笑着把转椅移了过来:“蓝桥没去过,你不是去了吗!那会儿还是蓝河呢,现在你回来了,人家姑娘说不定也追过来了!”


还是不对啊!


许博远总觉得里头有阴谋的味道,可是具体怎么回事,又说不上来。


“你做完任务不就知道了,反正其他你都拒绝了,试试又没事,说不定对方是个RMB玩家,砸了钱特地要跟你玩‘穿越区域的爱恋’呢!”


曙光旋冰跟着凑热闹,三人起哄着让许博远点了接受。

 


“可我不是第十区出来的,去不了啊!”


点完许博远就后悔了,任务万一完不成不会倒扣奖励吧,想想他自己身上好不容易凑齐的橙装,这要是扣一件出去,那还不得心疼好几个月啊!


一个问题难倒蓝溪阁五大高手之四。


春易老出来倒水,瞧着他们四个,等会儿,我得想一想,他们是怎么当上蓝溪阁台柱子来着的?


“既然任务已经发布了,总归不会为难你的,你先看看。”


连老大都发话了,许博远只好试试,跑去了传送区,本来抱着绝对不成功的念头,结果等系统传送的白光一闪,再拉开地图一看。


第十区。


“居然……”许博远后背一寒,难不成真被霸道总裁看上了?


恶寒之后,立刻摇头,把诡异的想法甩出去,还是脚踏实地地先完成任务吧。


 

冰霜森林,许博远是绝对不会忘记的!当初就是从这个本开始,自己走上向大Boss举白旗的无奈之路。


开荒的时候,五人本都是自己认识的人,一开始还都是男同胞,要说也就只有某大神把系舟踢出去之后,才拉了知月倾城姑娘进本,难不成是知月?


许博远抖了抖,把猜测全部藏进心里,没有证据就污蔑别人大姑娘家家的清白不好。


摸不准是不是要进副本,他先在练级区里跑了一圈,除了反复刷新的小怪以外,确实没有看见可以交谈的NPC。


难道要进副本?


作为一个从神领穿越过来的满级玩家,是不被允许进入低等级副本的。许博远自认招上了个大麻烦,不过身体还是诚实地还是往副本方向跑。


果然,荣耀女神是眷顾我的!


在看到静默地坐在副本门口的白巫女之后,如果可以,许博远真想把手拢在胸口,做一个感谢上天的表情。


 

白巫女是副本冰霜森林里的隐藏Boss,被拉出来,杵在副本门口当NPC,还怪可怜的样子。


许博远憋着笑,点了和白巫女的对话。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亲爱的蓝桥春雪,我遗失了一件很重要的东西,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帮我找回来?」


“乐意效劳。”许博远刚刚点完这个选项,又跳出一个选择栏,下意识就选择了“确定”。


[正在进入冰霜森林,5,4,3,2,1——]


 

蓝桥春雪是满级状态,一人通关五人本也不在话下,刚被传送进入,就惊动了散跑着的哥布林,小怪瞬间都涌了上来……


“我不脸T啊!”许博远哀嚎一声,手上操作却不断加快速度,剑光落下,20级的小怪像是被收割了的白菜,倒了一地。


笔言飞好奇地挨过来,看着他的操作和不断聚拢的小怪,大喊:“一波流!老蓝你什么时候这个水平了?”


许博远一面和源源不断的小怪纠缠着,一面又要搭理笔言飞,语气不耐极了:“山寨的山寨的!我满级打20级小本,不一波流怎么办!你别说话了——我怪都攒不起来!我又不是他,这边要用圆舞棍啊混蛋!!!”


“……”笔言飞退避三舍,虽然这个“他”很引人深思,但是还是保命最重要。


我的好友蓝桥春雪正处于暴走状态,是否暂删好友。

确定。

 


推完最后一号Boss冰霜塞恩,许博远瘫倒在椅子上,长长舒了一口气。


再也不要玩一波流了,尤其是单人一波流,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而且,最可气的是,推了一路,半个掉落都没见到,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塞恩同志身上了,许博远手一搓,摸过去让蓝桥把掉落捡起来。


系统“唰唰”地往外蹦消息,没有什么特别的,连橙装都没爆,单出了一点普通材料,他筛选了一下,唯一确定和任务有关的就是一条链子。


点开属性栏,上面所有都是问号。


“也不好看啊……”许博远总觉得自己可能是被坑了。


出去找到白巫女交了任务,奖励居然就是这条链子!

 


「真是非常感谢您帮我取回了它,作为答谢,我就将它赠予你吧!」


???


许博远恨不得给这位NPC一个黑人问号的表情,拿回来又送出去?难以置信的他,忍不住在白巫女身上点点点,总算有了回复。


「埋骨之地有些不安宁,我要去看看发生了什么。」


白巫女说完就消失在原地,留下抓住了重点的许博远。


下一个地点是埋骨之地吗?


许博远算一个荣耀老玩家了,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这个任务线做的有些粗糙,不说大篇幅对白的主线任务,就连一些简单的支线任务,玩家和NPC的互动也比这个多一点。


“猴急什么!”许博远自言自语着,“难道没测试就投用了?游戏方不是这样的吧……”


 

游戏方的心,海底的针。


小玩家在心里疑惑一阵子,许博远心大,转头就忘了,看着手上的材料,主动联系上系舟。


第十区的会长依然是“蓝河”,换了个操作者而已,对着自已以前的账号,许博远多少会有点不自在,只好绕开他,去找系舟,把刚才得来的材料都给他,简单讲了一下自己的任务。


系舟的语气莫名有点怪异。


“老蓝,你真猜不出来是谁?”


“不会是你吧!”许博远跟他开玩笑,“别别别,大兄弟!我知道我很帅……”


“滚去做任务吧你!”系舟装模作样地举着十字架就要开揍,许博远笑着跑开。


“等会儿材料都交易给你啊——”


“知道了!”

 


许博远从来不会想到,有一天他会和野图Boss,眼对眼、心对心,和平共处。


血枪手亚葛安静地坐在一堆骨头上面,居然还是45°仰望天空的标准角度,许博远一时拿不准要不要靠近这位“思想者”。


亚葛发现了他,立刻拿枪对准了蓝桥春雪。


「什么人?」


许博远无语,他对这个野图Boss抱有相当复杂的感情,想起那会儿某个散人扯着一个野队从重重包围里把它抢了,怎么说呢?很心塞,但还是架不住的佩服那个人。


走了会儿神,才发现把这尊大家伙晾着,赶紧打招呼,从对话框里选了“白巫女拜托我来帮忙”。


确定之后,亚葛猛地站了起来。

 

[您已进入战斗状态。]

 

气得许博远立刻要比中指,一言不合就开打,这是几个意思啊!


二十几级的野图Boss就算再怎么牛逼,到了满级玩家眼里还是没几下好折腾,何况许博远操作还算厉害。


他见自己还有点余力,突然记起来被君莫笑摆的那一道,连击200触发乱射。


蓝桥春雪踩住亚葛的胳膊,一个借力,往后腾跃出去,迎上一击拔刀斩,顺势接上三段斩,亚葛的血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去了一小截。


许博远:……


差点忘记了等级差距,连击失败。亚葛在5%血量的时候,许博远如愿感受到了技能·乱射,总有种满足感。


怕不是变成了个M吧!


他更加坚定了选择完成这个任务是个错误,仿佛打开了假的荣耀,希望摆平这个麻烦之后,一觉醒来,明天的荣耀女神还是原来那一个,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这次亚葛没掉血色步枪,只爆出了两件稀有材料,一本技能书和一块无属性密银材料。


许博远立刻用掉了技能,想想兴欣的那帮大神,各个账号的技能点都是近乎全满,让他也暗搓搓地有点向往。


被打败的亚葛没有刷新掉,更加忧郁地坐回了原地,倒是不用许博远拿鼠标戳他,自动就弹出了提示信息。


「有一个商人,或许他那里有你想要的答案。」


说完这句话,亚葛老僧入定般,坐住不动,连天都不望了。


商人?


哥布林商人洛林!


许博远心里咯噔一下,不会吧!


手忙脚乱地去戳系舟:哥们!你别开玩笑啊,任务你下的吧!


 

正在公会里忙着布置刷本的系舟,看到这条信息,直接吐血,靠,这家伙看来是想尝尝冷冷的十字架在脸上胡乱地拍。


冷漠无情地回了个“不”,直接点了屏蔽蓝桥春雪。急得许博远在冰霜森林歪外面抓耳挠腮!


没办法了。


蓝桥春雪蹲在冰霜森林里头一个隐蔽的地方,他在这里没有好友,除了刚刚加上的系舟,这边都是新人,不暴露自己的等级,也就没人会注意到他。果然是“秘密任务”啊……


他移动了一下鼠标,视线对准不远处倚在树上,特别人性化地洛林,那家伙正在抽烟!


按理说,只要有野图的刷新,肯定会惊动中草堂、霸气雄图那帮家伙,到时候肯定会发生哄抢。但是亚葛那边没有动静,洛林这边也是静悄悄一片。


看样子这是针对秘密任务的特制版NPC。


到底是谁啊!如果真是RMB玩家,那得砸多少钱,买通这些大Boss来打兼职?


许博远心念一动,他记得自己电脑里还存着“遛洛林”的一个视频,最小化游戏页面后,翻了半天才找出来。


反正是特制版,要不试着遛一下?

 


许博远嘿嘿笑起来,借着树走位,得先把仇恨拉稳,遛到一半脱战就不好玩了!


他计算着角度,打算一鸣惊Boss,没想到银光落刃还没有刺中,洛林就背着个包“呀呀”地跑了起来。


在神之领域,蓝桥春雪的形象是可以排在榜上的,有着不少满眼小红心的粉丝,在银装素裹的冰霜森林里,小心操作着腾跃,水蓝色的外袍翻飞,相当赏心悦目。


然而,只有被赏的主人公本人才知道自己现在是多狼狈,哪是什么遛Boss啊,分明是被Boss拉着遛!


一路跑,一路追,最后停下来的时候,许博远猛然发现景色很熟悉,点开地图一看坐标,真是巧了,就是当时君莫笑大神队给洛林最后一击的地点!


“我怀疑这是一个阴谋!”许博远大力拍着桌子,“是不是车前子那个混蛋!故意逼我回忆这些经历的!”


笔言飞被他吓了一跳,立刻端茶送水:“是是是,蓝桥大大您说的对,咱们消消气?下回哥们帮你蹲草丛里,伏击一次?”


“行了你!”许博远被气笑了,自己总归是猜测,也不能真找车前子去求证,只能等着任务完成,水落石出。

 


洛林还挺和善的,没有上来就打,把人拖着遛了将近整个冰霜森林,就把东西给了许博远。


「好吧好吧,年轻人!不要再追我了,我把东西交给你就是。」


分明是被拐带着疾跑了大半个地图,许博远一听他的语气,总觉得还是自己的锅!


接受交易之后,背包里多了一块石头,不知道是不是稀有材料。许博远拿出来查看属性,还是一连串的问号。


这样子,他手上就有了一条属性不明的链子,一块密银和一块看起来像路边捡的石头。


果然是秘密任务啊,这些物品线索完全猜不出来。

 


许博远正感叹的时候,洛林却消失了,没有得到下一个地点的信息,他有点慌,连喝两杯水才稍微淡定下来。


NPC消失,说明线索已经交出来了,他仔细回想着和洛林的互动,最后把注意力还是放在石头上,单握在手上看不清楚,就点开了没有用过的装备编辑器,把石头导入编辑器自带的材料库,这才完全看清了石头的样子。


石头一头大一头小,许博远拖拽着鼠标换角度,果然在看另一面看见了一排数字,点击放大后,居然是个坐标。


2873,3398。


许博远跟系舟远程聊了几句,就朝着坐标点赶过去,等他看见一线峡谷的时候,彻底混乱了。


如果是第十区开荒的好友,那在这个峡谷之前,起码还有流离之地,可现在直接跳过去了,一线峡谷这里,刷本的不还是自己组的固定开荒团!


“系舟,我觉得吧,既是你,又不是你。”


“我对着我的十字架发誓,绝对不是我!”系舟露出了生无可恋脸,这老蓝怎么还没猜到呢!连自己作为局外人都猜出来了!

 


这次的线索根本没有NPC守着,直接大咧咧地刻在了峡谷出口的岩石上,还生怕许博远看不见似的,特地涂红了。


“下一站是罪恶之城。”许博远读出声,忍不住地笑,这个提示真是又简单又可爱,要是每一个信息都这么明晃晃就好了。


他搜索一圈,确认没有漏掉什么,立刻向罪恶之城出发,心里想着如果抓紧一点,一天之内就能把任务解决。


着急离开的他因此错过了,刻在石头侧面的,小小的四个字——生日快乐。

 



罪恶之城,在一开始开荒的时候就给许博远留下了心理阴影,荣耀女神给他开了一个玩笑,他一脚刚刚踏进罪恶之城,就被一个NPC小偷给撞了,好巧不巧,正好丢了三样之前拿到的物品线索。


“嘶——”


系舟早就被许博远吵得没办法,主动赶过来帮他的忙,还没靠近他组上队,就听到附近传来很大声的吸气。


“我靠!”


惊天动地的一句国骂,系舟是想笑还不能笑,必须憋着,连忙和蓝桥春雪组上队:“怎么了!看你这进度很快嘛,至于这么着急?”


“我物品线索给偷了!”许博远抓狂。


系舟看了眼眼前的广场和钟塔:“老蓝,你不觉得这里很眼熟吗?”


哥们,兄弟只能帮你到这儿了,接下来全看你悟性了!


许博远顿了顿:“知道啊,圣诞礼物那回啊,叶神一波流抢礼物那次。”


系舟连连点头,太好了,哥们你有救了!


“那又怎么了?嘶——”


你发现了!


系舟看到了希望。


许博远激动地想放个大招出来发泄:“靠靠靠,不会是陈夜辉吧!我记得我们最后都跟叶神合作了,他不会还记恨我吧?”


系舟:……

 


“看!小偷!”系舟指着正在爬墙准备上钟塔的黑衣NPC,堵住了许博远大开的脑洞。


蓝桥春雪立刻行动,迅速逼近后,找准角度,一记仙人指路,吹飞效果直接把低等级的小偷给抡回了地上。


系舟作为一个奶,一个稳定的奶,安心的奶,放心的奶,当然不参与这种比较暴力的街头互怼,抱着自己的十字架远远躲着战斗范围。


三两下就收拾了毛头小贼,许博远心满意足地拿回了自己的东西,还特别得到了半张纸,上面画了条弧形的线,不知道什么意思。


“线索呢?”


许博远操作着蓝桥春雪,抖抖手上的纸:“说是从千波湖的人鱼小姐姐那边偷的。”


系舟梗了一下,问道:“千波湖有人鱼小姐姐?”


“我怎么知道!”


许博远要掀桌了,这一整天似乎都被这个该死的任务牵着跑,不断地回忆开荒的艰苦岁月,真是值得听个悲伤的歌,躲角落里狠狠嚎啕大哭一场。


“千波湖啊……”头疼了,他可没忘记帮着大神,最后还捅了中草堂一刀的事,有一整个礼拜都被车前子那个斤斤计较的小人关进黑名单里去了!


系舟没理会他想什么,这次特殊任务的各个地点是由任务发布者选择的,选的必须是双方在同一时间共处过的地点。这么一联系,到底是谁给许博远发布的任务,范围就很小了,小到在系舟眼里,只剩下一个目标。


“走吧,我们去千波湖,早点结束,你在神领不是还要带团吗!”系舟先一步走出去,绝对不承认是迫切地想知道最终答案。


这话也没错,奔来赶去,差不多消磨了许博远一整天的时间,好在今天晚上是他值夜班,也不用回家。


 

千波湖依旧是碧波荡漾,风景如画。


许博远摸摸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当时被车前子那家伙盯上,可是有够吓人的,谁知道会不会从水里再冒出个什么。


两人分头行动,挨着湖,快要把每一块岩石都摸个遍,就是没找到所谓的“人鱼小姐姐”!


“不存在的!不存在的!”许博远揪着头发,愤愤道,“荣耀怎么可能会出现这种一点都不科学的生物呢!”


“存在的!存在的!你不知道有种生物叫儒艮吗!”系舟也纳闷,要真是儒艮,叫什么“小姐姐”,太毒了吧!


正各种脑补,许博远那边发现了新线索:“这边有个箭头,我先下水看看,你在上面等我!”


“行,你小心。”系舟往他那边靠近了点,准备守着他。

 


水面下视线多少受阻,蓝桥春雪的耐力比蓝河肯定是要好的,蓝河没满级以前也能在水底下潜不短的时间,许博远有足够的信心在换气之前,找到线索。


实际上,并没有人鱼,也没有儒艮。


许博远在几块岩石的缝隙里找到了一张牛皮纸,居然没有被水泡糊,应该是为了这个任务特地留下来的BUG吧。


他浮上水面,也等不及上岸,先把两张纸给拼在一起,上面画了一条吊坠的解析图,许博远呆住了。


密银吊坠。


“这是让你自己拼起来的节奏?”系舟看着铺在地上的原始材料,再看了看图纸上精细的花纹,“我觉得ok。”


蓝桥春雪空洞洞的目光盯住他,许博远冷笑一声:“我觉得不行!”


“来尬freestyle?”


“滚滚滚!”

 


系舟给他找了个比较安全的地方,俩糙汉子对着材料开始慢慢捣鼓。


无论许博远怎么劝,系舟都不肯出手帮忙,只说:“我帮你护法!”


许博远没办法,只好自己上,先把链子放进了装备编辑器,链子是银制品,氧化的厉害,他只好小心地一点一点把外面一层磨掉,这一道工序就用了一个小时。


接下来是石头,这个比较简单,上面有切割线,只要操作得当,不会有大问题。最终切出来一块湖蓝色的水滴形宝石。


“要是真的该多好啊,一看就能买好贵的!”许博远露出遗憾的表情。


系舟哼哼:“你会有的,说不定比这个还贵。”你背后那大佬可了不得!


最困难的是密银,许博远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该怎么下手,才能把一块立方体状的变成精致的雕刻,最后还把宝石嵌进去。


“要不我回去找白巫女?”


“你再找找,说不定有模型呢,你融化了倒模型里就成。”


死马当活马医,许博远正处于自暴自弃阶段,他此前从没想过会动用这么高端的装备编辑器来制作一条无属性的密银吊坠!


找了半天,总算是找到了一个“雕刻”的选项,二话不说就点了确认,随便了,不管雕成什么样子,总比自己手残了把材料报废的好。


事实证明,这个选项是正确的,许博远兴致勃勃地按照图纸上的顺序,一个一个把打磨好的材料安起来。


 

[恭喜您!亲爱的蓝桥春雪,您已完成秘密任务。请您将所制成的密银吊坠交予玩家君莫笑,凭此获得最终奖励。]


 

“他在跟我开玩笑嘛?”许博远问。


游戏那头的系舟沉默不语,坐在他身边的笔言飞凑了过来:“什么什么!你完成了?哪个姑娘啊?”


“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这一定是BUG!”许博远手忙脚乱地要去捂住屏幕。


一石激起千层浪,早就关注着他做任务的众人这下全部围上来了,定定地看着系统提示。


这一天,蓝雨俱乐部的游戏公会部门,有道友在此渡劫,一道天雷下来,劈傻了整个办公室。


系舟早在心里有了个答案,这下得到求证,求知欲被满足,堪称兴高采烈地离开:“我去联系一下伍晨,看看大神最近有miu上线!”


 

许博远捂脸。


刚才那会儿,春易老问他是不是真的没猜到,那个若有所思的眼神,许博远想挖地三尺刨个洞把自己埋起来。


不是猜不到,是不敢猜。


从第十区重新跳进他的视线,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那位大神,这一路上每一个节点想的也都是那人。


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许博远宁可相信是车前子要和自己相爱相杀,也不愿意去猜是那个人。不给自己留一点想象空间。


“不是说君莫笑被游戏方收藏进荣耀博物馆了吗!!!”许博远无声地呐喊。


“老蓝,你脸红了……”


“你闭嘴!”


 

为了增加自己的说服力,证明这个任务本身就是一个游戏的BUG,许博远特地翻出了前些日子电竞之家公众号发布的新闻。


国家队荣获第一届世邀赛冠军后,领队叶修就被荣耀驻国内游戏官方邀请,担任特邀GM。散人账号君莫笑,成为第一个被游戏方封神的账号卡,收藏入新建的“荣耀博物馆”,成为荣耀史上的一座丰碑。


“道理我都懂。”笔言飞拍了拍许博远的肩,“可为什么这条新闻是截图?还存在你的加密相册里?”


许博远:……


看样子友谊要走到尽头。


那边系舟得了最新消息,君莫笑没有上线过,就让许博远先回神之领域,有消息再通知他。


蓝桥春雪和主人一样,一脸丧地回了溪山城,也许是错觉吧,进了公会大门,背后毛毛的,好像有人在看自己似的。


 

“有主意吗?”曙光旋冰的私聊跳了出来。


许博远叹了口气,冲他摇头,起身去洗手间。


G市年年入冬失败,不过2月初还是有那么一点寒风萧瑟、春寒料峭的味道。水龙头里自来水有点冰,泼到脸上,立刻就清醒了。


他看着镜子里带着黑眼圈的自己,眼神茫然,手上还湿的,无意识地往镜子上涂涂画画起来,这小孩子的毛病一直没改掉,许博远经常在起雾的玻璃窗上画画,小时候学过一点美术,学院派的不会,只会画点Q版的大头娃娃。


春易老开门,看见他还傻愣着,关心了一句:“不冷?”


“有点,这就回去。”许博远扯着嘴角笑笑,缩回手,抽了张纸,一边擦手一边走出去。


春易老洗手的时候,凑近了镜子一看,水渍歪歪斜斜地留下了“叶修”两个大字。


这个笨蛋!

 


清醒之后的许博远,重整旗鼓,反正任务已经算完成了,就算不找本人去要最终奖励也没事,接了一个临时团就下本去了。


二十人本,许博远指挥,一大半都是熟人,反正也不抢记录,嘻嘻哈哈闹着刷了一趟。三号Boss之前的修整,单身狗们讨论着还有三个多小时结束的特别任务,有了对象也不好拉仇恨,在角落里讨论凌晨刷新的那个野图Boss。


“凌晨?刷了哪个?”许博远不想讨论特别任务,只好关心野图Boss。


“下水道之王路卡修,这次总算被我们家逮着了。”


许博远默默,要是没记错的话,君莫笑和蓝桥春雪第一次面对面就是在那儿。


“蓝团,一会儿我们还继续吗?”有人问。


总要有个结果,许博远想着,回绝了他:“不了,一会儿你们跟笔言飞或者曙光,我有点事。”


蓝团长很紧张啊,莫非要去谈恋爱?

 


野图Boss不会重复刷新,下水道在凌晨经历了一次血洗之后,清净了一整天。


污水在管道里奔腾,好在游戏还算体贴玩家,下水道还算干净,没有堆满垃圾,苍蝇满天飞的糟糕画面,不过还是偶尔会有一只巨大的老鼠在角落里一闪而过,效果逼真。


蓝桥春雪像个小仙子一样,翩翩降落,收掉平时为了耍帅的外袍,一身劲装,剑背在身后,特别有武侠小说里绝世大侠的感觉。


下水道蜿蜒曲折,许博远生活里就有点小路盲,到了这儿,不得不对照地图,一个坐标一个坐标地找,以免迷路,来经历人为“鬼打墙”。


“小蓝?”

 


没有人会约在下水道见面,许博远进来的时候,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除了汩汩的流水声和偶尔的窸窸窣窣,突然被叫到名字,可把他吓了一跳。


“谁!”


下水道在地下,光线不足,许博远只能借远处的出口那一点零星的光看到来人的模样,身后鼓鼓囊囊地背把模样有点怪的伞,一身花花绿绿辣眼睛的装备。


许博远:……


“可算来了。”叶修跟他连上麦,反正附近就他们两个人,也不用担心接下来的的话题被别人听到。


许博远见他这么一身打扮心里就发毛,简直就像是第一次在冰霜森林那儿见到他,上回看决赛的时候,君莫笑顺眼很多,怎么过了一段日子又打回原形了?


再想想,确实是这样,比赛场上君莫笑差不多是全身银装,回了网游,当然是要把银装先换掉的,不然被人爆走了,就得不偿失。

 


两个人好久不见,突然面对面,不知道该说什么,气氛有点尴尬。


要不我尬个freestyle祝贺一下大神?


许博远脑子里刚冒出这个怪异的主意,立马自我否决了,不行,那更尴尬了!


“那个,叶神,任务我完成了,吊坠给你。”


许博远点了交易,叶修接受之后,再交易给他一个小盒子:“最终奖励。”


“!”


许博远不敢说自己对这位大神了如指掌,但至少熟悉,大神一出手,奖励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说不定是什么稀有材料呢。


他道了谢,在经过叶修允许之后,迫不及待地点了拆开,包裹里多了一条密银吊坠……


不服输的小许同志把背包里的东西全倒出来理了一遍,还是只多了一条密银吊坠,君莫笑像是挂机的,站在边上看他折腾。


感觉自己好像被欺骗。


 

 “不是白狼毫?不是白狼的利齿?不是强力蛛丝?”


字字诛心。


“你喜欢那些?”电脑那边的叶修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他说的这些材料都很熟悉的样子,“我觉得这个比较重要一点,所以就选了这个,你要喜欢那些,我再……”


重要?


许博远想起在这儿被叶修一下撂倒,又被包子入侵一顿街头混混揍,最后还丢了一个护肩和项链的事。


可那是橙装啊!


他看着手里这条无属性的链子,心里梗得难受,绕那么大个圈子,就为了还一条链子?你们大神的心思还是难猜的。


“没事,不用了。”许博远收拾好包裹,蓝桥春雪和君莫笑又面对面的,“谢谢叶神哈,我、我挺喜欢的。”


老腊肉都拿这个去撩萌新小妹子嘛,是挺喜欢的。


 

“你看看属性面板,密银吊坠属性修改过了,佩戴之后应该和以前不一样。”叶修边说着,边点开自己的人物面板,看着上面新增的一条很是满意。


许博远刚才还他的吊坠刚收回就挂上了,坠在花花绿绿的衣服上,莫名其妙的和谐。


“啊?”许博远还没回神,没理解他的意思,下意识地就罩着他说的去做,一连串熟悉的数据之后,最末尾出现新的一行字。


家属:君莫笑


 

笔言飞觉得许博远从刚才开始就很奇怪,不知道在跟谁语音,现在又长时间的沉默,刚怀疑他是不是在打瞌睡,就听见幽幽的一句:“二笔,你帮我看看荣耀官网更新的那些材料,密银吊坠那一项。”


“哦。”


开网页等了2秒,选择更新通知等了10秒,打开再花了2秒。


许博远仿佛等了一辈子那么长,头发都白了。


“密银吊坠,新附带绑定属性,玩家双方互赠,将出现新的家属,括号,夫妇、夫夫、妇妇,括号完,关系属性。并调整爆率,将几率调整为1%。”


“靠,居然还有这种操作,双击666!”笔言飞激动了,恨不得现在就开小号去刷,能不能撩到小萌新妹纸在此一举了!


许博远听完,眼前一黑,下意识地问:“你那边也出现了?”


 

叶修读给他听:“出现了,‘家属,冒号,蓝桥春雪’。”


“靠靠靠靠靠——”小许同志表演了一个原地爆炸,脑子里好像被浆糊灌满了,一大堆问题憋着,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好。


叶修猜到了小年轻现在的反应,也不着急,还哄他:“你慢慢来,一个一个问。”


“君莫笑不是被游戏方收藏了吗!你这么胡来,官方知道吗?主席知道吗?老板娘知道吗?”


“呃……这个要纠正一下,我现在这个是君莫笑2.0,原来那个的确是被收藏了,但是他们也不能平白无故收我账号卡吧!我就跟他们协商,复制了这么一个。除了千机伞,银装都上交兴欣了。”


“啊?”


“懵了?那我说简单一点?最初那个意义重大的成为了荣耀历史的丰碑。但我不就没账号卡了吗,现在在做什么特邀GM,没个顺手的账号卡怎么工作!所以,让程序猿小哥复制了一个。”


许博远体会了一下,瞬间吸气:“你又来?”


叶修失笑:“不来了,现在开始服务回馈大众了。”


许博远将信将疑,当上GM之后,的确是要为玩家服务的,看不出端倪,他只好去想第二个问题。


 

“嗯……对了!为什么只有密银吊坠!”


白狼毫、强力蛛丝、白狼的利齿,这些呢?


叶修很无奈,这个属性都明晃晃地挂在那儿了,不过也不点破,他总会问到的:“刚才不是说了吗,这个比较重要。”


“哪里重要!不就是撩妹神器嘛!”许博远吐槽他。


“也可以是撩汉神器。”叶修淡定地回击。


许博远像是被人从后脑那儿锤了一下,眼前一片金光,愣了好久才给出反应:“叶神……你真是那个意思?”


“小蓝啊小蓝!”叶修在那边叹气,许博远听到打火机咔嚓一声,接着是吐气,脑补了一下吐出整个烟圈的叶修,脸又不争气的红了。


“我想了挺久,这条路难!你说,我回联赛之后,我俩关系就淡了,我也能借势完全跟你不联系了,换个小号,谁认得出来是吧。那会儿忙着比赛,没空想自己,就费尽心思想再拿一个冠军,给自己、给过去一个交代,现在闲下来了,一直在想。”


“蓝啊,你真特好!性格脾气、长相声音,哪样我都喜欢。我还是想跟你在一块儿。”


 

“想跟你处个对象,你好好想想,要实在接受不了,你就当我没说。”


许博远翻了个身,昨晚上熬了一整宿,照道理,自己回家闷头就能睡着,可叶修那难得真诚的长篇大论在脑子里循环播放。


数羊也没用,数饺子还数饿了,爬起来吃了点饼干,就真的睡不着了。


许博远觉得自己的状态有点像被飞过来的篮球劈头盖脸的砸晕过去,清醒过来,发现手里抱着一摞金砖。


脑子被砸傻了,心里忍不住地美滋滋。


用笔言飞的话来翻译就是:地主家傻儿子被村头漂亮闺女看上了。


这里导出两个等式:地主家傻儿子=许博远,村头漂亮闺女=叶修。


可是君莫笑那辣眼睛的装扮,着实对不起漂亮闺女这个形容词啊!


许博远笑了,活脱脱的傻儿子样。


 

叶修给许博远留了手机号码,说是游戏刚刚更新一次,会遇到不少BUG,比较忙,有可能游戏和QQ都找不到人。


许博远这才行想起来来没问关于自己任务的事情,实在是太诡异了,蓝桥春雪不仅来了一个第十区一日游,还打着低等级Boss和副本。


没想到叶修突然就紧跟时尚圈了,微信也开了,许博远发短信过去,叶修直接加了他的微信,说是省话费。


“那个啊……”


在许博远问出自己的疑问之后,叶修回复地有点迟缓,跑了两次话题,又被执着的小许拉回了原问题。


“好好好!我坦白,那个任务线是我自己做的,起先跟别的线差不多,试用才看出了好几个BUG,比如蓝桥春雪不能去第十区。没办法,做都做好了,你又不能回去用蓝河那个号,只好开了几个后门。第一次做,粗糙了一点……你见谅哈!”


许博远说不出心里什么滋味,叶修这性格,还真不是苦肉计,就是和君莫笑那样,挑战一切不可能。


所以君莫笑是奇迹,叶修也是。


 

“小蓝?”叶修这边忙了一阵,扫一眼手机,许博远还是没有回复,心里忐忑。


许博远的回应是一条朋友圈,微信里加的几乎都是亲戚,一转眼,三大姑八大姨的,都点了赞,来问情况。


他也没发什么,就一张图,好友的详细资料,头像是荣耀的标志,备注是:烤鸭,旁边的性别标志是男,其他消息打了码,标签那一栏里是“男朋友”。


叶修有点怀疑,看头像是自己来着,怎么备注就成了“烤鸭”?


如此一问,许博远含含糊糊地说道:“这么大年纪了,备注不能太腻歪。”


弦外之音是,老公、心肝宝贝,这类一听就肉麻的不能用。


再按照逻辑推理一下,叶修是B市人,B市享誉全国的就是烤鸭了,犹如叶修享誉整个荣耀圈一样。


烤鸭!没毛病!


好嘛,叶修无奈,这下自己直接从腻歪变成油腻了!


为了暗暗秀一波,叶修只好把给许博远原先备注的“当家的”改成了“早茶”,许博远还美滋滋的,以为自己在叶修心里就跟早茶在G市人心里一样。


然而他只猜对了一半,叶修后面还藏着深意,G市早茶种类繁多,丰富多彩,背后的含义就是:怎么吃都吃不够……

——END——

(最喜欢带叶秋弟弟玩的)彩蛋:

 

过年叶修带许博远回家,虽然当着爹妈的面,不好意思太黏糊,都端出一副相敬如宾的样子,可把叶秋苦坏了。

只有他知道,吃饭的时候,两人明面上很礼貌的样子,桌子底下,叶修都快把腿黏许博远身上去了!

这会儿,叶秋看见了叶修给许博远的备注,鄙夷道:“早茶!这么大年纪瞎腻歪什么?”

“你不满意?”叶修挑眉,“那我改一个。”

说着就把备注改成了:我弟他嫂子。

叶秋:MMP!

斗不过叶修,叶秋立刻转移目标,嫂子是个好人,一定会站在我这一边的,如此这般一说,许博远也觉得在单身的小叔子面前这样不好。

也很果断的改了备注,变成了:小叔子他哥。

叶秋:你们给我等着!

——真·END——

很早就想让老叶追小蓝一次 ,有了初设灵感。

舔原著糖的时候,发现了密银吊坠,有了二设灵感。

(单身狗)眼看着七夕将近,联想到情人节,想写特殊任务,就有了三设灵感。

一共这么三个灵感,最后捏在一起,变成了本篇搞对象的甜文。

希望大家喜欢!

(私设有点多咩orz我的锅)

90°鞠躬,比心!


评论 ( 28 )
热度 ( 1114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