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网恋有风险,面基需谨慎

网恋奔现梗(还有女装orz)

不适者千万不要点开!



(女装)蓝:我就是个作天作地的烦人精,你你你你你不要喜欢我了!专注三次相亲多好啊!

(看穿一切)叶:没事,我喜欢你的作天作地。







——以下正文——

“老蓝,晚上推新本别忘了,记得叫上你情缘。”


笔言飞刷在公会频道上的一句话让许博远奔溃得立刻抱头,他原本只是想着今天上午第一节没课,抓紧时间过完日常,结果万万没有想到,再一次被自己的猪队友给坑了。


他还没来得及回复,公会频道里又跳出一条消息,正是来自他那位千里姻缘一网牵的情缘先生——君莫笑。


不过君莫笑自己有公会的,他还是那家公会会长,因此埋在许博远他们家公会的只是一个小号,名字还特别简单明了,叫“君莫笑的小号”。


君莫笑的小号答应了笔言飞的话,又在大庭广众之下,给许博远的账号蓝河刷了一束花,逼得许博远迅速关闭公会频道,他就算不看也可以想象自己的亲友们是多么不怕事大地起哄。


他手忙脚乱地过了一遍日常,忽略掉君莫笑给自己发的消息,留下一句“我去上课”,就匆忙下了线,还不忘隐身QQ,关闭YY等一系列联动操作。


见许博远忙完了这些事情,跟抽干了力气似的,瘫在椅子上,他室友忍不住嗤笑一声:“你这胆子也忒小了,不就是个情缘吗?你慌什么?”


“是一个提出要和你面基的男情缘!”许博远愤愤道,“要不是你给我的号是个女号,还让我开变声器,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吗?”


许博远会玩这个游戏,完全是因为室友的24小时全天候烦人的安利,不胜其烦才入了坑。可惜室友太坑爹,推说手上没有其他账号了,就匀了一个满级女号给他,还说什么要是被发现他是个妖号,肯定会被看不起、就没人带任务了云云,迫于种种无奈,许博远才认命地下了一个符合自己声线的变声器……


坏就坏在这个变声器上,让君莫笑对他的性别确信无疑,一路从网恋到即将奔现,发展可谓是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男情缘怎么了?你这个小给佬害怕被别人占便宜啊?要是那人在真是个直男,肯定见了你就死情缘了,以后你也没有后顾之忧了!”室友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许博远看了恨得牙痒痒,却无法反驳。


许博远是个小给佬,在寝室里不算秘密,其他三个室友都是跟电线杆子一样的钢铁直男,他本人又是个有贼心没贼胆、还异常嫌弃窝边草的挑剔兔崽子,不仅能和他们和谐相处,甚至还在游戏里产生同生共死的兄弟情。


然而,这样的“深情厚谊”之下,他这个小给佬的终身大事就成了直男哥哥们心里的一块石头——让许博远无法吐槽的事情是,他们甚至想过去公园相亲角给自己找对象!


于是,在得知游戏里有个“傻小子”看上了自家幼崽,几位哥哥是无所不用其极,把君莫笑夸得天花乱坠,终于促成了两人的情缘身份。


许博远刚开始是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意味,毕竟自己是个给佬,还在游戏里玩女号,怎么看怎么是欺骗对方感情,所以跟君莫笑约定不奔现。


君莫笑倒是真大神,操作6,不充钱也打上了全服竞技场首位,他也不沾花惹草,说了和蓝河绑情缘,就一心扎在蓝河身上。就让“小女神”蓝河背后的操作者许博远觉得良心很痛,亏欠了君莫笑大兄弟,事事顺着君莫笑不说,还每个月都给对方买新时装,把大神包装成了男神。


“蓝啊,我怎么觉得你在包养我?”这是第三次收到新衣服的君莫笑对蓝河说的话,他刚换上那套黑色的限时新时装,这套衣服上架还不到三分钟,柜台都还没捂热,就套在了君莫笑身上。


许博远还能说什么,只能让蓝河“腼腆一笑”,“羞答答”地打出了一串字:“你穿这个好看。”


穿着好看的君莫笑去了竞技场,身上毫无属性加成的他硬是靠着一流的操作技术吊打竞技场排行第二。


所以全服都知道了君莫笑大神有个慷慨大方的“贤内助”!


 

别人都觉得君莫笑一定是个很言情小说的大神,但只有许博远知道,这家伙根本没那么邪魅狷狂,也不是霸道总裁,甚至连别人都会说的好话他也不屑说。


第一次见到君莫笑,是许博远在野外被室友无情放生的时候,毫无经验的他不小心拉走了野怪的仇恨,以及后面跟着的一串攻击——出师未捷的蓝河光荣战死。


那会儿叶修毫不留情地爆发了一阵大笑,并对蓝河的遭遇表示了没有诚意的同情,完全没有游戏中普遍的男玩家对女玩家的殷勤。


此后也没有。


许博远有时候会怀疑,君莫笑还是压根没把自己当“女玩家”,两人之间很少会有别的情缘那种你侬我侬,他俩都不是矫情的人,交流感情最多的方式就是一起去推个本,打个怪。


如果让许博远在两人的聊天记录里找出最浪漫的一段对话,他肯定会选君莫笑告白的时候。那段对话是这样的——


“小蓝,今天打野图吗?”


“打!你们公会也去?”


“去的,需求不多,合作?”


“妥了老铁!我去跟会长说,我等会儿带队去找你。”


“行,今天要是打出戒指你就带着吧,下次时装出对戒我再买给你。”


“知道了。”


“那你过来,我把坐标给你。”


“等等!你为什么要给我买对戒????”


“???我们不是在搞对象吗?”


至今为止,许博远看到这段对话都很想掀桌,去你大爷的搞对象,谁跟你搞对象了!


两人却这么莫名其妙地网恋了,主要助力还是许博远的室友,要是没他们的又哄又骗,许博远应该是会拒绝的。


在一起之后,两人关系也没进一步发展,就是君莫笑开了小号去了蓝河所在的公会,蓝河也照办,最有利的一点是,每年多个情人节他们终于可以顺利完成任务了。


这样的关系保持了一年,在几天前,君莫笑突然提出想和蓝河见面,并表示自己就很邋里邋遢不怕见光死。


许博远不怕见光死,他就怕自己真实性别与登记信息不符,非但会破坏和君莫笑现在良好的关系,还容易被君莫笑的兴欣公会全网悬赏。


不过一起过了这么久的日子,许博远早就习惯顺着君莫笑了,又被问了一遍之后,他惊恐地发现,自己的手没经大脑同意,已经把答应的消息发了出去。


非常让人害怕了!


“怎么办怎么办?我要怎么办啊啊啊啊啊?”


咸鱼状瘫在床上的许博远并没有发现室友们相互交流的眼神里,充满了多么深刻的内涵,他只是一条跳不动的小咸鱼。


最终,寝室老大轻咳一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你要是怕被拆穿,要不……穿女装?”


对上许博远杀气腾腾的眼神,其他两人立刻拦住:“算了算了许哥,许哥你先冷静点听我们解释!”


“是啊许哥!许哥!你看啊,他们,哦不是,我们直男挺不喜欢的就是那种毫无理由就开始作天作地的姑娘,你就先维持自己的‘女’性形象,然后再想办法搞一个他不喜欢的人设,这样不是皆大欢喜吗?情缘断了,他也不会知道你是男的!多好啊!”


许博远沉默地看着室友们,好半天才憋出了一句话。


“你们直男,现在都这么婊里婊气的吗?”


“……”


不知道为什么,毫无对策的许博远可能是死马当活马医了,甚至觉得婊里婊气的室友们的建议有一丝正确。


就是这么一个内心上的松动,导致了最后全面崩盘的结局。


 

叶修出门前想了好久,最后还是没有去抢叶秋的衣服,随便套了一件T恤和牛仔裤,外面罩一件宽松的外套,哼着小邋遢出了门。


他和蓝河大妹子是同一个市的,约了在市中心的图书馆门口见,因为大妹子是个将近毕业的女大学生,约在图书馆既能体现自己的绅士感,也不会让大妹子感到害怕。要是用他自己的想法来的话,约在哪儿都不如去网吧舒服。


不过还是要照顾大妹子的!


头一次和女孩子约会的叶修又紧张,又有些喜滋滋。


他提前一个半小时等在还没开门的图书馆门口,给蓝河发了一条QQ消息,告知了他今天穿的衣服,收到回复后,宅男的心突然活跃了起来。


图书馆附近有花店,也有女生很喜欢逛的礼品店,叶修经过深沉地思考,去街角买了两个鸡蛋饼,害怕它凉掉,火辣滚烫地揣进了外套口袋里,烫得他脸都变形了。


蓝河出现的时候,叶修觉得爱是一道光。


大妹子是衬衫配长裙,黑长直的头发被风吹起发梢,背着一个毛绒小包包,显得俏皮又可爱。


“君莫笑吗?”


蓝河局促地问他,眼神闪躲,不敢落在叶修身上。


叶修忽然觉得自己没有把叶秋的衣服抢过来真是失策,自己这邋遢的样子和大妹子站在一起有点格格不入。


不过,这大妹子有点高啊,声音也不是平时听到的御姐音……


“是我。”叶修把疑问抛到了脑后,从口袋里摸出个鸡蛋饼递给对方,“叫我叶修就行,饿不饿,给你买的。”


见叶修没有丝毫疑问,许博远心里大大松了一口气,这是他能找到最适合他的女装了,假发套在脑袋上,箍着相当难受,不过能让叶修不起疑,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接过鸡蛋饼,友好地对叶修笑了笑:“谢谢。”为了不暴露,他连自己的本名都没有报,心里连声跟叶修道歉。


“你穿高跟鞋了吗?”两人在路边找了公共座椅坐下,一人一个鸡蛋饼啃了起来,叶修还是没忍住好奇,瞄了一眼许博远的脚。


许博远丝毫没有觉得不对劲,脚一踢,露出一双明显尺码不像女孩子的平底鞋:“没有啊,那个太疼了,我穿不惯。”


那也太高了一点吧。


叶修心里咋舌,看了眼身边人的脑袋,估计一下,对方大概有一米七多吧,自己这距离一米八还有两厘米的,有点压不住。


许博远不知道叶修在看自己,他们家有习惯,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全神贯注,导致专心致志的吃相可爱极了,跟仓鼠嗑瓜子似的。


叶修看着“大妹子”,越来越满意,目光突然落在许博远白皙的脖颈上……


“咳咳咳咳咳咳……”


许博远一顿,看着剧烈咳嗽的叶修,语气担心道:“怎么了?呛着了?我给你去买瓶水吧!”


听着他的声音,叶修心里震惊,需要一点时间消化,立刻点了头,许博远拍了拍他的背,急匆匆地朝着对街的便利店走去。


一米七的身高、喉结、鞋尺码、极其男性化的声音……还有不符合身份的服饰。


我对象是个女装大佬,怎么办?在线等,急!


 

许博远抱着两瓶矿泉水回来了,还贴心地给叶修打开了递过去。


叶修喝了一口,总算把喉头的艰涩给清除了,他拉着茫然的许博远坐下,目光流露出一丝奇异的光,轻轻捏了捏他的脸,蹭了一手的粉底:“没事儿,你喜欢怎么样都没事的,老公有钱的,啥都给你买。”


“???”


叶修的反应让人害怕,许博远却在听到“老公”二字之后,立刻红了耳根,拍掉叶修的手不自在地说:“你别瞎说,我不是说了不奔现吗?”


“没事没事,现在不想以后不一定,没事的,我们慢慢来。”


事情朝着不受控制的方向发展,许博远心里一紧,看着叶修牵着自己的手,说要带自己去买漂亮的“小裙裙”,买个鬼小裙裙啊!


他想起婊里婊气的室友给的锦囊妙计,反拉着叶修站住,不肯再走了,满脑子都是昨晚恶补的狗血偶像剧里反派女二的嘴脸。


“我不要!都是便宜货,哼,我爸爸给我买的都是奢侈品!你又买不起!”说完,自己先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果然,叶修的眉头皱了起来,许博远在心里大喊:这么婊气冲天的女人你还在考虑什么,还不快甩掉我的手,然后拿钱去网吧刷个本!


然而,事与愿违,叶修宠溺地看了一眼许博远,捏了捏他的手:“好吧,今天我没带卡出来,下次陪你来买,那我们去看电影?还是你想逛街?”


“哼,不要。”


做最美的白莲花,为自己加戏!


戏精许博远咬碎了牙往肚子里吞,暗恨这年头宅男都被性别迷了眼,自己都演得这么作了,还不放手嘛?


“那我们去吃饭吧,你想吃什么?”


“减肥,不吃!”


“你又不胖,减什么肥啊?图书馆还没开门,我们不能干等着吧?”


“你好烦啊!”


叶修察觉出了许博远的情绪不对,伸手温柔地理了理他的长发,粗糙的触感,确定假发无误了:“生气了吗?是我哪儿不对吗?”


他说着松开了牵着许博远的手,抱歉道:“对不起,我真的挺喜欢你的,要是做错了什么你跟我说,别自己生气,听话……”


最后两个字声音压下去,轻飘飘的,落在许博远心上又沉甸甸的。


叶修真的特别好啊!


许博远都要哭出来了,自己现在算是骑虎难下,看着男人突然黯淡下去的眼神,难受极了,自己走了臭棋,彻底伤到叶修的心了。


“我、我没生气。”许博远叹气,下定决心,算了,比起让叶修伤心,还不如自己被兴欣追杀到退游删号呢,“你别生气啊,其实,我……”


他把夹子拆下来,摘掉了假发,露出一头毛绒绒的短发:“当初号是我室友给的,女号,我后来也懒得重新练一个新的号,原本真的不想找情缘的。对不起,你那么喜欢‘蓝河’的,我不想让你难过,但是更加不想继续骗你了……”


坦白了的许博远放下了心里的大石头,早知道不听那帮损友的坏主意了,还不如一开始就坦白来的痛快。


他等着叶修给自己最后的判决,没有发现刚才自己摘假发摘得惊天动地,整条街的路人都忍不住停下来偷看他。


叶修黑着脸,把许博远往自己怀里一带,看着周围,冷冷道:“都看什么?又不是你们家的。”


对上怀里许博远懵逼的目光,脸色才和缓下来:“下次咱们找没人的地方弄,这顶假发质量不好,走,老公带你买好的去。”


说着就把假发仔仔细细地往许博远头上套,打理好了,就牵着他的手往大商场里走。


跟在后面的许博远像是被流行砸了脑子,根本反应不过来,叶修这到底是几个意思?说好性别与登记消息不符,就死情缘的呢?


还有,这人是不是误会什么了?谁要买假发了?又没秃!


可惜叶修听不到他心里的碎碎念,还特贴心地说:“要买化妆品吗?我记得你们是不是日常被‘种草’啊,今天顺便都买了吧,要不先去我家我把卡拿来?”


我情缘奔现后,突然换了暖男人设,好想念他之前的钢铁直男属性啊……


以上,就是许博远所有的心里活动。

——END——

彩蛋:

老叶:蓝啊,今天穿哪条小裙裙?

小蓝:???鬼个小裙裙,我是个男的!

老叶:睡一个床我哪儿能不知道你是男的啊,难道你不是女装大佬吗?

小蓝:谁丫是女装大佬了!!我只是一个单纯不做作的小给佬而已!

老叶:可我们face gay那天你不是穿的......

小蓝:住嘴!我不想再回忆一遍!

老叶:其实挺好看的......

小蓝:手动再见.jpg

——真没了——

我有毒,别拉黑我,也不要打我嘤嘤嘤,我真的超可爱哒

捂脸遁走......



评论 ( 17 )
热度 ( 83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