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止步于此

1w1的字数,有点长。

一开始蓝单箭头叶,迟钝叶,后来是HE!






——以下正文——

帝都国际机场,人来人往,匆忙的脚步掩盖住种种情绪。


蓝河站在粉丝团里,手里举着灯牌,在小迷妹们的尖叫声中,迎回了他们的冠军、他们的英雄。


跑在最前面的是张佳乐和黄少天,一人捏着国旗的一个角,奔跑起来,鲜红的旗帜在空中扬起——


“我们是冠军!”


“哦——”


粉丝的情绪被感染,高举起拳头,跟着发出呐喊,匆匆过路的旅客也忍不住停下脚步,送出掌声。联盟安排的接待员和保安迅速挤进人群,护着国家队从通道出去,粉丝跟了一路,几个性格开朗的都拿着笔在粉丝手里举着的周边本上留下一串“鬼画符”。


国家队队长喻文州无奈地笑笑,同领队叶修说了几句,本意是阻止他们的,话出口就成了提醒:“少天,注意安全,大家退一退,都小心一点,不要摔倒了。”


终归是没有让粉丝们失望,接机的各家粉丝都如愿要到了自己偶像的签名,心中的狂热也稍稍褪去一点,无比遵守秩序地往后退,给他们留出可通行的过道。


蓝河捏着手里的签名本,上面是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签名,油性笔的墨迹甚至都还没有干透。


“老蓝,走了!等回了蓝雨还有庆功宴呢,大春说给我们留了工作证!”笔言飞同样收获了好几个大神签名,喜滋滋地搂住蓝河的脖子,把人往机场外面带,“你就找了喻队和黄少啊?真是铁粉。你看我!嘿嘿,叶神的签名我也要到了咯~羡不羡慕?”


蓝河把本子收拾起来,故意用很酸的语气跟他说:“羡慕!我可羡慕死了啊二笔!我要等你不注意把叶神那页撕下来。”


“你敢!”笔言飞说着把自己的本子护进了怀里,吊着眉毛斜睨蓝河一眼,“想都别想!不过我说老蓝,你和叶神关系不是挺好嘛,你报个家门他妥妥给你签了,说不定还送礼物呢,你怎么不去啊?”


那头叶修跟在队伍最末,偶尔懒洋洋地冲满眼爱心的粉丝们挥挥手,蓝河看着他的背影,笑了笑:“就是网游里认识而已。我可是黄少铁粉,可不能爬墙。”


两人你一言我一句的,闹着从机场侧门出去,往正门走的叶修若有所感地回了头,对上隐约又激动起来的粉丝,默默移开了目光,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


“怎么了?”苏沐橙松开楚云秀的手,往后退了两步,和叶修并肩。


叶修摸着口袋里空掉的烟盒,吧咂了一下嘴:“没事儿,感觉刚才好像看到了个认识的人,可能是我看错了。”


楚云秀也听到了他的话,不屑地“嗤”一声:“你还认识什么人啊?除了你家亲戚和我们这帮人,你还有其他人脉?”


“可不是吗!”叶修恢复了一贯的笑,“我人脉其实真的很广,不信?”


楚云秀一脸恶寒,连连摇头,苏沐橙笑得弯起眼睛:“走了走了秀秀!随便他啦~”


两位女神手挽手兴高采烈地追上大部队,剩下叶修无辜地摸摸脑袋,慢悠悠地缀在队尾,喃喃了一句:“哎,可是刚才真的有人一直看我啊。”


要是被方锐听见了,他肯定会挤出一个促狭的笑,然后故作高深的来一句嘲讽叶修的话,反正不是什么好话。叶修把这个念头抛在脑后,也不去管它了,反正世界冠军也拿到手了,接下去就该是养生生活,可以好好休息一段日子。


 

“干杯——”


国家队在联盟提前订好的酒店里举杯欢庆,虽然举的都是果汁,好歹有了点庆祝的氛围。心头大事落了地,大家都很轻松,三三两两吃着东西,话题也很随意。


黄少天放过了委屈巴巴的周泽楷,往叶修身边凑:“哎哎哎,老叶,你接下来打算干什么?不会再来一次吧……我可告诉你,你没机会了嗷,你这样一直反复反复的,一定会被主席点名批评的,我说,你是不是要回家啊?你说你……”


“吃你的吧!”叶修随手夹了一根盐焗秋葵干就塞进了他嘴里,看着他脸色慢慢开始变化,心满意足道,“我的话,再看看,兴欣的夜班网管待遇真的很不错,这份工作我还是很满意的。”


苏沐橙捂嘴笑:“你这样果果可是要生气的!兴欣白天的网管待遇不好吗?”


叶修耸肩:“好是好,不过那是小唐的工作,我哪儿能跟她抢饭碗啊。”


这话说的,一副云淡风轻、宠辱不惊的样子,好像打进职业联赛,还拿了个冠军的兴欣就是一群看网吧的,把黄少天等人气得一定要跟他真人PK。


“说真的,回兴欣?”倒是苏沐橙不太信任他的样子。


“应该是这样,你说我回家干嘛呢,跟叶秋夺权?”叶修拍拍她的肩,“H市是个好地方,适合养老,你也别想了,我真的只想当夜班网管。顺便操心一下你的终身大事,哎……我妹妹嫁不出去,愁啊……”


苏沐橙脸颊鼓了起来,像只屯了一大堆粮食的仓鼠:“我现在是兴欣的队长了!你不能多管闲事啊。”


“好——不管不管。”叶修笑着,对上苏沐橙满含笑意的目光,眼里不自觉带上了一点自豪和骄傲,小姑娘也长大了。


楚云秀给苏沐橙端了几块小蛋糕,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分着吃,还不忘吐槽一下叶修这位荣耀超级大神,从至今单身到一连穿好几年的外套,甚至是中老年款的秋裤。


“叶修啊,你可长点心吧,再这样你就真的注孤生了!”楚云秀不失时机地提出这个中心观点,宛如老姨母一般操心。


叶修一怂,逃过了家里的老妈,万万没想到,这年头姑娘们都喜欢催婚?


“你们先去催老韩,老韩年纪可比我还大。”叶修脚底抹油,先溜先溜。


“老韩那身材,那性格,还有霸图给他的包装,可是妥妥黄金单身汉的搭配,他的老婆粉可以从霸图门口排到十几条街以外。”楚云秀理智分析,揽着苏沐橙说。


苏沐橙哈哈大笑,点头表示她说的完全没毛病,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揉揉肚子,吐槽一句:“你可别担心他了,转眼就可以去网游里祸害别人家小哥哥,随便随便啦!”


“那我让我们家公会会长小心点。”


“我觉得最应该小心的是蓝雨家的~”


女神神神秘秘地一笑,似乎看穿一切。


 

叶修跟着苏沐橙和方锐回了兴欣,迎接他的是泪眼汪汪还假装冷静的陈果,和一大家子掩不住喜意的小家伙。


“哟,你还舍得回来啊!”魏琛笑着打了他一下,“还以为你当上了大少爷就舍不得回来了呢!”


“哪儿能啊!这不是还要给您端茶送水吗,土豪魏?”叶修丢了一支烟给他。


魏琛大笑摆手:“没有没有,客气客气。”


“把你熊的!”陈果吸了吸鼻子,被他俩逗笑了,不过明显的哭腔就算叶修想忽视也没法忽视。


他尴尬地捏了捏空掉的烟盒,递上去:“老板娘,烟盒收不收?”


陈果一巴掌拍开:“滚滚滚!补你的觉去,别忘了明天早上8点上班。”


“哎,不是夜班吗?夜班还有补贴,白班……”


“你当你多能啊,还熬夜,肝还要不要了?每天记得看看养生节目。”最近被逼着喝红枣枸杞汤的魏琛总算是找到了同甘共苦的兄弟,连忙拉住叶修不肯撒手。


叶修嘴角一抽:“你们现在都走这个套路?”


说着,乔一帆乖巧地端了杯水上来:“前辈,喝水!”


热水冒着热气,里面漂浮着颗粒饱满的枸杞。


“……”叶修无语。


等大家都闹得差不多了,陈果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卡包,郑重地交到叶修手里:“千机伞给你留着,其他银装都换了橙武。”


叶修看着卡上“君莫笑”三个字,笑了笑,接了过来:“谢了老板娘!明天我就上工。工资还有待遇嘛……”


“给你照夜班的来!”老板娘大手一挥,豪气冲云天。


满足了的叶修休息够了之后,叶修和魏琛两人吃了早餐,急匆匆一扎进网游,就收到伍晨的消息,刀锋峡谷的野图出了,两人各自带了队赶过去,魏琛主力吸引各家关注,叶修在后面准备随时包围。


果不其然,中草堂、蓝溪阁、霸气雄图三家早就各占了一个高地,几家带头的正和对方周旋,可以说很勾心斗角,很套路了。


“老魏你去拉一波仇恨。”叶修毫不客气地指挥。


魏琛就坐在他边上,狠狠白了他一眼:“要你说啊,老夫自有打算,你藏藏好,要是先被别人发现机会就错失了!”


“知道。”叶修迅速走位,掩藏起了自己的身形。


要趁着各家还不知叶修回来的时候,打一波猝不及防。还被蒙在鼓里的各位带队人你来我往,开着好几个私聊频道,就是谁也不敢先动。


魏琛闲着无聊,一边指挥手下跟别家放垃圾话,一边扫视全场,叶修蹲守着,偶尔去看一眼他的屏幕,忽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


“那边我看一眼。”叶修点了点刚才魏琛视角扫过的地方。


魏琛“啧”了一声,还是给他转了过来:“看什么?有联盟的来,不至于吧,赛季快开始了,哪儿那个罗马时间跟我们抢怪啊。”


叶修让他停在蓝溪阁的方向,蓝溪阁带队的是元素法师入夜寒,后面二号位站着个蓝衣剑客,一看头上的ID果然是熟人。


“哟,那不是小蓝嘛!”叶修抖了一根烟出来叼着,一下子就笑了,“你守好了,我去交流一下感情,今天Boss我们家妥妥的。”


魏琛不知道他要干什么,让他手脚麻利地赶紧滚,自己还忙着组织队伍呢,省得一会儿打起来失去先机。


叶修拉开好友列表,双击点开和蓝桥春雪的聊天:“哟,这不是蓝河嘛?”


“!”


透过魏琛的视角,叶修就看到蓝溪阁那边的小剑客突然把视角转了过来,吓得魏琛立刻骂骂咧咧:“叶修你丫的,是不是暴露了!你……”


“你别吵。”叶修手指飞快,在对话框里输了一串话发过去。


“你先别声张,我看今天大家都来齐了,单打独斗谁也没好果子吃,我们两家合作一把怎么样?”


“叶神?”


“哎!想我没?”叶修抖了抖烟灰,随口撩拨一句,也不知道屏幕那边的小剑客是怎么个反应。


“……”蓝河的省略号依旧是熟悉的感觉,叶修耐心地等着他后文,等蓝河跟入夜寒讨论过之后应该会有结果,毕竟两家合作的事情在平时也不少见。


蓝河问过入夜寒,做了决定,给了叶修肯定的回答:“好的叶神,一会儿你们兴欣先动手?还是我们先动手?”


“一起吧。”叶修看着谈妥了,细节处要等几家正式交锋后才可以确定,说着就让魏琛动手。


蓝溪阁收到暗号,也立刻冲上去,原本兴欣人马在前面,中草堂和霸气雄图两家想联合蓝溪阁集火兴欣,结果没人想到,冲在最前面的兴欣居然跑到一半调转枪头,跟瞎了一样和蓝溪阁错身而过,攻击毫不留情地落在了其他两家身上。


“我靠——蓝桥!你丫混蛋!”


蓝河挑了挑眉,操作灵活,立刻带着蓝溪阁的人到了Boss面前,就这叶修远程的指令,一边溜一边开始抓紧时间强杀。


结局很显然,蓝溪阁收了一波材料,立刻逃之夭夭。叶修信蓝河,也不急,把两家耍了一波之后,才和蓝河定地方交易。


不过,最后和叶修碰面的居然是入夜寒,两人按照事先商量好的交易完毕,叶修实在没忍住,追问了一句:“蓝河呢?他有事吗?”


“蓝河带团去了,他今天也是临时来帮忙的。”入夜寒不知道其中有什么弯弯道道,只以为第十区的事情给蓝河的压力太大了,导致他不想跟精神污染源君莫笑过多交涉。


叶修也就随口一问,没放在心上,事情办完就回公会了,以至于还想跟他谈一谈长期发展的入夜寒无比心塞地想伸出尔康手。

 


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蓝桥春雪带着公会里一支刚满级的新人小队往副本去,春易老的消息在私聊频道里响了好几次。


“我还是不去了,人手又不是不够。”蓝河敲了回复,带着人继续前进。


新人总有几个听了一耳朵八卦的好奇宝宝要知道内情,凑在蓝河身边问他:“蓝团长,你怎么不去带野图啊?我听笔团长说你以前都是带野图的,难道野图的福利不好吗?”


蓝河放在键盘上的手一顿,心里抓着笔言飞狠狠暴打一顿,什么都往外抖抖,这下怎么跟新人解释,难不成直接告诉他们抢野图是一个多么勾心斗角的事情?可别让新人把这个燃向游戏看成宫斗文了吧!


他打着哈哈,扯开了话题,还好这个好奇宝宝好奇的东西很多,立刻就换了一个。


“蓝团长,我听说我们会在神领遇到君莫笑啊,是不是真的?”


蓝河喉口卡了血,有点想把人踢出队伍,怎么一戳一个准,怕不是专业补刀,专往心口扎的大佬?


“是会出现,不过他一般去抢野图,副本很少来。”蓝河必须要给自己点一个赞了,这样的回答冷静理智,完全可以给一百昏!


“哇——大家果然没说错,蓝团你对君莫笑,哦不,叶修大神很了解啊!那能不能……”小新人开始害羞地扭动起来。


“不能。”蓝河立刻把他还未完全说出口的可怕计划掐死在襁褓里。


他本来就是不想跟那尊大神打交道,怎么可能会引火烧身,蓝河无奈地叹了口气,在队伍频道里打字道:“好好打本,等你技术过关了,我让会长调你去跟野图团。”


“好的蓝团!谢谢蓝团!”


这边事情解决了,蓝河心里松了一口气,总算可以安安稳稳地进本了,他给自己倒了杯水,目光落在贴在小盆栽瓷盆上面的小贴纸——卡通版的君莫笑。


这是笔言飞送给蓝河的生日礼物,也是他贴上去的,说是要给蓝河加一个幸运Buff,被荣耀大神罩着,跟别家公会抢Boss的时候会被荣耀女神眷顾。


蓝河原本是想换掉的,换成黄少天的就很和谐了,但是这张小贴纸留了一个礼拜接着一个礼拜,还是没有被扒下来丢进垃圾桶。


他伸手戳了戳萌化版本的大脸君莫笑,脸上的笑容深了一点,但也只是一瞬间,眨眼又恢复了平时的状态,以百分百的注意力集中去对付工作,没有人察觉他这刹那的情绪变动。


一趟副本下来,在副本门口统计了一下收到的材料,蓝河让大家原地修整一下,连续下本对于一些新人来说压力还是太大。


可是他要是知道叶修也正带着新人在附近徘徊,他就宁可进副本再修整。


 

君莫笑好久没见蓝桥春雪,在蓝溪阁小新人的惊呼声中,起手就是一个天击过去,角度刁钻,蓝桥春雪为了躲开,只好就地一滚,往日风度翩翩的小剑客狼狈极了。


“叶神!!!”蓝河恨不得现在去看看黄历上写了什么,是不是不宜下本,还是根本就是不宜玩游戏!


叶修无辜极了,不是很懂小伙子怎么突然有点生气的样子。


“打个招呼,不是躲开了嘛。”叶修打字回复。


蓝河屈起手指,敲了敲额头,又深深吸了一口气,操作着蓝桥春雪后退一步,打出来回复,语气正常了很多:“刚刚被吓了一跳[捂脸],叶神来下本吗?”


“和你一样,带新人。”


“嗯,那您忙,我下本去了。”蓝河手速达到了史上最高,发完这一条就立刻带人进本。


叶修在屏幕前眨了眨眼,总觉得蓝河有点不对劲啊……他点了伍晨的QQ,特地问了一声,确定蓝桥春雪没换人之后,心里更加奇怪,难不成是自己给人的压力太大了?


也不对啊,当初还能冲自己喊“滚”的,现在慌什么?


有一有二再有三,在叶修无数次偶遇蓝河,又被躲开之后,叶修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人家的事情了。


苏沐橙见他难得茫然一次,立刻抱着瓜子凑过去,好奇地问:“需要帮忙吗?”


“那个蓝河你还记得吧,来我们兴欣当过卧底的那一个,感觉……啧,有点不好说。”叶修含糊其辞,把游戏页面切出来,换成荣耀论坛,刷新官方新活动的通知页面。


“记得啊,就是蓝溪阁那个小哥哥嘛~怎么啦?你终于把人家惹毛了?”


“我觉得你在幸灾乐祸。”


“没有没有!不敢不敢!”苏沐橙咧嘴笑,“到底怎么了嘛!你不说我也不知道怎么给你出主意啊!”


叶修想了想,蓝河种种不对劲,除了让自己有点奇怪之外,并没有其他影响,于是决定不管了:“没事了,人家的事情,我们还是不要管闲事的好。”


“哦……”苏沐橙应了一声,看着叶修还是有点不甘心。


“那我去调查调查!”


“……”叶修沉默,也随便她了。


苏沐橙问陈果要了一个满级的没有公会的空号,兴致勃勃地冲进了神之领域,先去竞技场打了一圈,刷了一个还能看的战绩,就向蓝溪阁抛出了入会申请。


枪炮师,女号,技术还挺不错。


虽然公会方面会担心是不是卧底,但是怀着矛盾的心情把人拉进了公会,叶修是倒水的时候看到苏沐橙已经和一个熟人联系密切了。


“沐橙啊,你这样不行的,现在的宅男都很……”叶修露出了担忧的表情,看着对话框里笔言飞“羞涩”的回答,自己的世界观可能要被重建。


苏沐橙十指翻飞,几乎秒回笔言飞,让好久没有和小姐姐聊过天的二笔先生,感觉到了春天的感觉。好在苏沐橙没有问他们蓝溪阁最高机密,只问了和蓝桥春雪相关的。


笔言飞忽然警觉,反问了她一句:“你该不会暗恋我们家老蓝吧?”


“……”苏沐橙回的省略号,被笔言飞歪曲了,顿了好久,那边笔言飞才憋屈地回了一句:“你,你还是别想了,老蓝有喜欢的人了。”


苏沐橙顿时get到了什么,叶修看着对话框越来越满,默默走远。


 

蓝河压根不知道自己已经被笔言飞出卖个彻底,依旧过着带新人、打本、躲叶修的忙碌生活。


新赛季很快进行着,转眼又到了全明星赛的时候,今年的全明星赛决定在G市举行,他们网游部的被后勤部的当成是壮丁,每天跟着去布置会场,忙着各种准备工作。


蓝河现在只是带带团,工作量比以前要少,于是经常被扯了去帮忙,在网游里的时间也一天比一天少,然而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么少的上线时间,他还是可以日常遇上叶修。


叶修倒是不折不挠地跟他打招呼,后来蓝河也看淡了,遇上之后自己主动跟人打招呼,不是落英式就是流星式的大招。


“蓝河啊,你最近有点凶啊……”叶修险险躲过,突然又想到了笔言飞跟苏沐橙透的底,这是因为追不到心上人,所以着急了?迁怒可不像是蓝河会做出来的事情。


蓝河沉默,让蓝桥春雪后退一步,和君莫笑拉出安全距离,才说:“叶神不觉得,我们俩遇到的几率太大了一点吗?”


话外的意思是,不是你在堵我,就是我故意“碰瓷”。


“哦,我故意的。”叶修坦荡荡,直接就承认了,“我们家留在你们家的卧底告诉我的,不然哪儿那么巧啊!”


“是没那么巧。”蓝河笑笑,“那叶神有什么吩咐吗?”


这次换叶修无话可说了,但是他觉得蓝河的情绪更加不对劲了。


“我就觉得这段日子你情绪变化挺大的,想问问你,我是不是哪儿对不住你了?”叶修也不客套了,开门见山道。


蓝河原本已经打好了一串开玩笑的话,看到这一句跳出来,手一抖,删除键删除了整一串话。


“叶神问这个干什么?难不成还打算补偿?”


“那是,我是个诚信的生意人,怎么还真欠你东西了?”


“……没事。我自己的问题,看见你,心里火烧火燎的,特别,嗯……想打你……你信吗?”蓝河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破罐子破摔般,砸了这么一句。


没想到叶修真的相信了:“那你打呗,打不过啊?”


蓝河狠狠一拍键盘,一大段乱码就发了出去,叶修却笑了:“好好好,我走了!您忙着拜拜!”


说走就走,蓝河面前那个花花绿绿的身影就消失了个彻底。


笔言飞听到动静凑过来,看他白着个脸,有点担心:“老蓝?你没事吧,你脸色很差啊。”


“呼——”蓝河呼出一口气,冲他勉强笑了一笑,“我没事,就是这几天东奔西跑有点累了,体力跟不上,没事。”


笔言飞心里还是疑惑,但是没有深究,调出QQ页面,给前几天新加的那个枪炮师妹子发消息。


“我觉得老蓝可能没机会了,今天他脸色很差,怕不是被拒绝了……”他自认仗义,兄弟感情不顺,他自然要帮忙分担一点,手里还有朵蓝河“桃花”,能推一把是一把!


苏沐橙看到笔言飞给自己小号留的言,心里一跳,隔着好几个位置,远远地喊了叶修一声:“叶修,你今天去网游里了吗?”


“去了啊。”叶修正在吃饭,和方锐抢狮子头,汤汁都淋在了饭上,“我错过了哪个Boss?有需求?”


“不是,我想问你遇到蓝河没有。”苏沐橙端着自己的碗过去和他排排坐。


叶修点头,把自己的狮子头夹给她,简单地说了一下今天见面的过程,苏沐橙脸色逐渐变化,最后停格在了一个奇妙的表情。


“我可能摸到真相了……”


“什么真相?”


“不可说不可说。”苏沐橙连连摇头,抱着碗和唐柔说悄悄话去了。


叶修自认和妹子之间的代沟是一天比一天大了。


 

“你退什么?”叶修看着蓝桥春雪和君莫笑拉开的距离,终于知道很久以来的违和感是怎么来的了。


以往两人偶然遇到,不管距离远近,蓝河都不动,而最近叶修却明显发现,每次两人一碰头,蓝桥春雪总要往后退一步,又不是在现实世界里,过近的距离会让人不适,就在游戏里就没有后退的必要吧。或者说自己真的这么可怕?


叶修说完,操作着君莫笑前进一步,和蓝桥春雪恢复了最初的距离。


蓝河心猛地一跳,莫名其妙的鼻子有点酸,忍住心里的涩然,他打字道:“来更好地欣赏大神啊![调皮][调皮]”


叶修沉默一下,给了省略号,让蓝河自己感受。


蓝河脸皮薄,没一会儿就架不住两人之间的迷之沉默,想了又想,抱着一百二十分的认真态度,打下了接下来的一大段话。


“叶神,其实我还是有点懵,可能是我反射弧太长了,我觉得第十区能遇见你真的和做梦一样,也许你不会明白的吧。突然知道你是叶秋,哦不,叶修大神,看你一点一点把兴欣这面大旗拉起来,然后报名挑战赛,闯进职业联赛,最后夺得冠军。我就像看着一个传奇一样……反应不过来,你说怎么和我插科打诨的突然变成了大神,去拿世界冠军的领队还跟我一起打过副本……稍微,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样的心情。”


他深呼吸一次,发出了这一段话,接着又开始打字,想着叶修看到这些话肯定有点懵,毕竟连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


“心态有点奇怪,但是我不能告诉你是为什么,这段时间如果给你添了麻烦,我很抱歉,对不起,是我的不对。本来我应该把感情和工作处理得更好的。但总有点事情,我没办法控制,真的很对不起。你就当我胡说八道了一顿吧,下次上游戏不会这样了!叶神再见!”


蓝河敲完最后一个标点,如释重负地从键盘上移开手,确定已经发送消息之后,退出了游戏。


卡槽亮了一下,因为账号卡的退出,最后的光也只是颤巍巍地一闪而过。


他站起来伸了一个懒腰,突然觉得很轻松,那种不该被人知道的感情就应该埋进地底,这样对谁都好。


在茶水间遇见了梁易春。


梁易春看了难得气色不错的蓝河一眼,奇异地问了一句:“今天心情很好?”


“一开始不好啊,现在好了!”他从抽屉里翻了一包速溶咖啡出来,“想通了一些事情,以后工作状态会更好。大春你要给我加工资啊!”


“蓝桥。”梁易春表情却难得严肃,“有些时候,你可以试一试不要把所有事情都揽到自己身上。你现在是打算,把话烂在心里?”


蓝河被噎了一下,目光有点惊恐:“大春你!”


“我不知道具体的,但是你那么明显的状态,多少能猜到一点。叶修?”梁易春向来心思细腻,早就觉得蓝河对叶修态度有那么一点不同,尤其是看比赛看到把手心掐出血印子,就更加离奇了。


“我还以为瞒的挺好呢。”蓝河垮下了肩膀,像是失去力气地靠在了柜子上,“你不想问什么?”


梁易春给他泡好了咖啡,把杯子推给他:“不是我想问什么,是你想说点什么?”


“很多,你要当热心听众?”


“并不,不过,你可以开个文档写出来。”


“行的吧!”蓝河笑着端起了水杯,准备按照老大的温馨提示写点东西出来。


 

另一边的叶修,是真的懵了,反复把蓝河发来的大段文字看了好几遍,不是很懂。


“现在的文艺青年,说话都听不懂啊……”


“你还想听懂文艺青年?人家都是文化人!”魏琛听了一耳朵,不屑道。


叶修睨了他一眼,随口“是是是”,把对话框又往上拉了一点,准备用阅读理解的架势来分析这小伙子复杂而深沉的内心。


与此同时,同样分析蓝河的还有笔言飞,正跟休息中的苏沐橙大谈特谈“老蓝的那些事”。


“真的,你别看老蓝平时还会骂骂脏话,跟个死宅男一样,但是其实他这人想的特别多,我们这些人跟他比起来就是大老粗了,他特别会替别人着想,心还很软。你说那个绕岸垂杨吧,都那么怼他了,他还想着公会里的和谐。还有当初第十区开荒啊,叶修大神是厉害,是诚信,是很有道理,那又怎么了呢?别人家公会该抢的还是抢,就我们老蓝,什么都想从对方的角度考虑考虑!毛病!”


苏沐橙看着满满一对话框的“怒其不争”,有点想笑,这个笔言飞念念叨叨跟老妈子一样,也能看出蓝河是他真的真心相交的好兄弟了。


“那蓝桥那么好,为什么那个人不喜欢他啊?还是说蓝桥没有去追?”苏沐橙坚持不懈地套这话。


笔言飞不辜负她的信任,立刻就说了:“他呀,我觉得他就是没追,他这个人脸皮也薄,最怕给别人添麻烦了,我怀疑是对方一点也没表现出喜欢他,所以他也就不打扰了。”


“哇,有点心疼啊……是怕被拒绝吗?”


“他才不怕,他胆子又不小,大老爷们怕什么,就是怕给人家添麻烦。”


“好温柔的小哥哥。”苏沐橙这句话是直接说出来的,也说给叶修听。


叶修从屏幕上转移开注意力:“谁啊?你喜欢的人?”


“不是,我说的是蓝河小哥哥呢!”苏沐橙狡黠地眨了眨眼睛,给了他一个调皮的wink,“刚才知道了,蓝河小哥哥喜欢的那个人不喜欢他,小哥哥就黯然退场呢,特别温柔。”


“难道不是怂吗?这时候就要正面杠啊!”魏琛插嘴道。


苏沐橙也觉得至少正面杠一波,不行再撤,这个套路才对啊。不过,她看了一眼完全状态外的叶修,心里叹气,怪不得一波也不杠了,这个副本简直是史诗级难度……


叶修陷入了思考之中,默默打开了文档,准备写一个分析报告。

 


蓝河把那些心情全部诉诸笔端之后,已经可以完美处理自己心情了。


第二天神清气爽地上游戏,再次偶遇君莫笑,这一次叶修可以用人格保证,是真的巧遇。


“叶神好。”蓝河乖巧打招呼,“可以悄悄透露一下野图的情况吗?我们交换?”


叶修看了一眼左上角缩小的文档,里面有好几条分析内容,感觉这个分析比荣耀新副本攻略还麻烦。


“好啊,你先说还是我先说?”


“我先吧——没有情况。”


“+1”


蓝河发了个“233”过去,指了指身后的新人,说:“那我先走了,叶神您忙!”


叶修看着顶着蓝溪阁名号的一小队进了副本,又在文档里加了一条:恢复正常。


明明知道蓝河打本的时候不会再看私人频道,叶修还是发了一句话过去:“所以你为什么要退一步?”


蓝河之前的回答其实可以说是跑题了的,叶修还在耿耿于怀,不过这次蓝河的回复很快,大概是看开了,所以说话都是坦荡荡的。


“因为这是我们俩最佳的距离吖![调皮]”


叶修眉头皱了起来,这是他有史以来遇上最不配合的Boss,他翻了翻墙上挂的联盟版日历,最近的比赛都没有和蓝雨对上的,最近的一次应该是全明星赛了。


“老板娘,全明星我们怎么办?全部都去还是入选的去?”


陈果还在账簿里挣扎,一听他问话,随口就答:“一起去,就当是公费旅行了。”


“那算上我呗,我可以自己承担来回费用和住宿费。”叶修诚恳道。


“你算在内啊。”陈果露出奇怪的表情,“你和老魏都去,老魏没跟你说嘛?”


多此一举的叶修摸了摸鼻子,默默钻回了自己的荣耀世界,不如荣耀,开始“新副本”之前不如荣耀。


神之领域暂时没事情要忙,他干脆跑了一趟第十区,原本的新区早就发展的红红火火。他到的时候,蓝溪阁正和兴欣对上,蓝溪阁带队的是“蓝河”,就是现任第十区蓝溪阁公会会长。


他联系了联系了田七几人,组进了兴欣的队伍。


对面的那个“蓝河”就是老牌公会会长的作风,先是和带队的田七你来我往一番,说着合作,可是一点诚意不见。


叶修在队伍频道里说了一句,率先冲了出去,“蓝河”说他们兴欣不诚信,也跟着追上来。


“蓝河叫什么啊?”


苏沐橙知道这是在问自己,无奈地说:“蓝桥春雪?”


“不是,我说他本名。”


“我不知道,现在给你去问?”


“行。”


不管是蓝河、还是蓝桥春雪,还不如叫本名好,不然总觉得是在叫一个虚拟人物,感情也很虚假。


苏沐橙消息回来得很快:“叫许博远,博学的博,远方的远!”


许博远?


叶修手上操作不停,心里默默感慨了一句:名字还真好听,很符合本人了。

 


距离在G市举办全明星赛,有一个礼拜。


在这个礼拜里,叶修详细地写了一份“许博远分析报告”,君莫笑还是照旧每天“偶遇”一次蓝桥春雪。


像是把话说透了,蓝河那一步退的明明白白,叶修看上去也没放在心上,似乎是把这个退步当做了应该的事情。


两人每天短暂的交锋其实废掉了蓝河很多精神力,他日常在叶修离开后,瘫在椅子上不想动弹,这种硬撑起自己原来的精神状态,很费力。


而叶修依旧什么都不知道一样,该抢的Boss照抢不误,和许博远仿佛展开了一场无声的拉锯战,看看到最后是许博远先撑不住吐露自己的内心,还是叶修看不下去,把话说开。


终于挨到了全明星赛,叶修问喻文州要了他们公会人员的花名册,提前知道了许博远长什么样子,方便之后去找人。


照片上的许博远还很青涩,刚刚出校园的样子,对着镜头有点羞涩地笑着,挺好看的。


“你说什么?”苏沐橙听到了,追问他。


叶修把手机里的图片给她看了一眼:“我说,挺好看的。”


“哇!蓝河吗?很帅!”苏沐橙比了大拇指,“你打算什么时候去找他?”


“我问了文州,文州说他会在会场帮忙,不用去他们公会找了。”


“哦,那你加油?”


“呵呵,你好好参加活动吧!”


活动是在傍晚开始,叶修把兴欣众人送进了会场,自己戴上了衣服上的帽子,逆着人潮,往外走。


G市冬天并不冷,他也只是穿了件卫衣,不像在H市,这时候已经裹着羽绒服了。


他去街对面的便利店里买了一包烟和打火机,飞机上过安检的时候,把打火机给扔了,现在有点想抽烟就很麻烦。


等他回来,就看到会场门口的观众已经全部入场了,门口打扫着卫生的小哥很眼熟。


许博远原本想进场看比赛的,后来发现兴欣全员都在观众席,只好跟别人换班,自己在门口做清扫工作。


后勤给的笤帚很老旧,手柄还短了一截,非得他弯下腰,才能控制得好,扫完左边,正要扫右边的时候,看到了一双不是很干净的皮鞋出现在自己视野中。


他顺着对方的腿往上看,慢慢直起了腰,和叶修四目相对。


“呃,先生还没入场?”许博远尴尬地笑了笑,准备打死不认,反正叶修也不知道自己的模样。


叶修挑了挑眉,在他面前站定,按照比例尺计算,大概就是荣耀里蓝桥春雪和君莫笑之间的距离。


“你真的不打算走过来?”叶修目光直白。


许博远默然,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意思。


叶修摸着口袋里的U盘,往前走了两步,停在和他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行,那我自己过来,这个给你。”他把U盘递过去,塞到许博远手里。


“这是什么?”


“关于你的分析书,你看看,有不对的地方我再改。”


许博远露出了惊恐的目光,无论是谁知道自己被一个人“分析”过,都会很害怕的。


叶修却没有觉得有什么,看着他的表情不是很对,就解释了一下:“你说的话我都想过了,我觉得自己还没好好认识你一下,所以这几天做了不少功课。我不会谈恋爱,可能有点迟钝,以后要是有什么不对的,你直接跟我说,我试着改。”


“不行的话,我还可以提前写攻略。反正我们时间还很长,可以慢慢摸索。”叶修摸了摸鼻子,也不知自己这样的表达有没有毛病。


他是真的不会谈恋爱,甚至还不确定自己对许博远是什么意思,只是觉得,自己应该这么做,他喜欢许博远的性格,也信任他,两个人的关系再进一步,可能会更好。


许博远握着那个U盘,再看看叶修,连他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眼眶已经没出息的红了。


两人的距离只剩下了一步,最后的一步,叶修想,如果许博远不迈过来的话,自己就过去。


在他正要踏出步子的时候,突然被比自己矮上那么一点的青年扑了个满怀。


许博远闷在他怀里,鼻尖全是男人身上的烟味。


“叶修……”


“嗯,我在。”叶修第一次,尝试着把怀抱住一个人,作为恋人的身份。


“……我喜欢你。”


叶修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他自己分析了半天,就怕许博远对自己不是这个意思,那就扎心了,还好最后结果是好的!


“嗯,我知道了,我也……”


我也会喜欢上你,爱上你,慢慢地,以后的一辈子全部都给你。

——END——


一个捣乱的彩蛋:


“你真的不打算走过来?”叶修目光直白。

许博远默然,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意思。

叶修点点头,表情很是深沉:“那我买几个橘子去。你就站在此地,不要走动。”

许博远:......

卒了卒了,还没告白,感情就被扼杀了!

——完——



本来是温馨向,可是失败了。

我真的很辣鸡嗷嗷嗷!叶蓝那么好!那么暖!两个人无敌甜了!我怎么就写不出来啊!!!!!

奔溃,卡着老血写出来的东西,大家将就着看。

我推荐!原著!真的!原著!甜到不像话啊啊啊啊!

(我还写什么同人orz,嗑原著糖去了)


评论 ( 19 )
热度 ( 841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