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回南天

#2017蓝河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22:45








——蓝河生日快乐——

G市的回南天,不管什么都潮湿得厉害。


叶修发愁地看着行李箱里遭了罪的衣服,就连包在袋子里的狗粮打开来都是一副黏哒哒的模样。更别提暴露在外面的被子了,昨天晚上躺进去的时候,叶修就已经强烈地怀疑过人生,总觉得可能不是天气原因,而是自己一不小心泼了盆水在被子上……


他把受潮的狗粮往食盆里倒了一半,倒出来的全部黏在了一起,看样子是“谁和谁都不愿意分离”了!


作为一个土生的北方人,又在长三角住了十来年,有限的生活经验使叶修压根就不知道G市还有这么一个操作,因此才失策,在这种天气来了这座正在“受难”的城市。


他住的还是网上高评分的“民居”,说白了就是藏在老街道里的老房子,还是被虚假评分的老房子——之前的房客一定没有在回南天入住!


狗粮都潮成这样了,还不知道能不能吃,叶修撸了撸袖子,打算进厨房展示一下自己高超的炒狗饭技巧,就听到自家二狗子“唔噜唔噜”地往屋子里钻。


一听这个声音,叶修就知道这家伙要干什么了。


他指着门口一闪而过的灰扑扑的大狗,手指虚点几下,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又往家里捡什么回来了?这么会拾荒,你怎么不知道给自己捡个媳妇儿回来?看你都多大的狗了,看把你能的。”


叶修越发觉得自己养狗是个战略性失误,养狗这才将将一年,自己就有点往劳心劳力的“老妈子”方向进化了。


被骂的二狗委屈地蹲坐在厨房门口,把嘴里叼着的黄澄澄的一团放到了地上,拿俩前爪捂着,那双湛蓝的豆豆眼巴巴地瞅着它亲爹。


叶修认命地叹了口气,自从父子俩自驾游,从南到北,在G市暂时安顿下来之后,二狗彻底放飞自我,三天两头给叶修捡东西回来,起先还是大蟑螂、小蝴蝶什么的,后来直接就叼着鸡鸭鹅等禽类进门,这让他很怀疑自己到底是养了只西伯利亚雪橇犬,还是养了只狼。不过,自己养的狗,哭着也要拉扯大。


“叶亚历山大三世先生,今天你又捕了什么猎物回来?”


“呜嗷嗷——”


叶亚历山大三世冲叶修嗷嗷直叫。


没错,叶修养的这只西伯利亚雪橇犬有一个豪气冲天的名字,姓氏当然随它爸,姓叶,大名亚历山大三世,别号豆豆眼儿。这俩名字被魏琛和方锐听到之后,遭到了一顿狠狠的嘲笑了,这两位干爹最后拍板定了亚历山大三世的小名,简单粗暴,就叫“二狗”。


每当叶修叫二狗全名的时候,就是父子俩大眼瞪豆豆眼,深刻交谈的时候。


二狗跟捂着钻石似的,捂着一团毛球,叶修蹲下去一看,居然还会动——这就很惊人了,二狗杀伤力极大,以往带回家的不是翻了白眼,就是半死不活的,难得有这么一只还能蹬腿的,绝对要好好看看。


二狗智商随它爸,有点成精的意思,虽然日常跟普通二哈一样犯蠢,但偶尔精得吓人,只见它献宝似的,悄咪咪把前爪挪开了一点,把毛团子露给他亲爹看,咧着大嘴巴,哈嗤哈嗤往下滴哈喇子。


叶修伸手轻轻戳了戳,毛团子“咪呜”一声,又给二狗捂严实了。


“看把你能的,这谁家的猫崽子?你现在胆子大的是不是敢上房揭瓦了。”叶修额角突突一跳,忍住了抄拖鞋的念头,心里告诫自己要用正确的方式教育孩子,不能太暴躁。


“呜嗷嗷——”二狗子这次相当不配合,捂着猫崽子,就往自己的狗窝里钻,看那样子是要把猫当“储备粮”了。


叶修警告地点了点:“你不还回去,我走的时候你就甭跟我了,自己搁这儿安家落户吧。”


二狗子委屈巴巴地又嗷了几嗓子,见叶修丝毫没有动摇,蔫巴巴地窝进了自己的小窝里,和新来的猫崽儿相依为命去了。


见状,叶修犯难了,准备到晚上和下了班的叶秋先生交流一下养狗经验,毕竟家里的小点是叶秋从小拉扯大的,他比较有经验。


如今他和二狗,再加上一辆越野车,在各城市里走走停停——出门在外,也没有认识的人,偶尔遇上一点超出他生活经验的事情就很麻烦。


不过,目前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二狗要是非要把猫崽当童养媳养,那自己还得先找家靠谱的宠物医院给“未来儿媳妇儿”检查一下身体健康……


 

梁易春听到喻文州叫住自己的时候,有点懵,脑子里迅速过了一遍最近网游里的动态,确定蓝溪阁最近一段时间运营正常之后,才淡定地上去跟他打招呼。


然而他的担心并没有实现,喻文州要问的不是工作上的事情,这位向来温和的队长跟他礼貌地打过招呼之后,也不拐弯抹角,直接问道:“公会的同事里有养宠物的吗?”


“啊?”梁易春眨眨眼睛,不知道这个话题怎么来的。


喻文州微笑着解释了一句:“有个朋友来G市旅游,他的宠物好像有点水土不服,就来问我们知不知道靠谱的宠物医院。你也知道我们平时训练忙,没时间养宠物,就想来问问你们……”


梁易春反应过来后,当即表示理解,思索一番后,只想到了一个人,毕竟公会里的工作忙起来也是好几班倒,很少有人有时间养宠物。


“蓝桥一个礼拜前好像刚刚养了只猫,我去问问他,不过……”梁易春无奈苦笑了一下,解释道,“他家猫还没呆满一个礼拜就不见了,他有点着急上火,我去问问看,问到了跟队长你去说。”


喻文州也没过多纠结,和他又聊了几句公会事情,就各自散了。


梁易春斟酌几番,看着蓝河有些犹豫,毕竟蓝河这个云养猫人士,好不容易拥有了自己的猫,结果却因为下楼丢垃圾忘记关门这种低级错误,导致了猫咪失踪,心情奔溃也情有可原。


“蓝桥……”梁易春拍了拍蓝河的肩,青年回过头,脸上写了四个大字“悲痛欲绝”,“那个,刚才队长来问我,说是想知道哪几家宠物医院靠谱……你?”


蓝河明显没听进去,全靠潜意识本能反应,目光无神地“哦哦”两声,打开抽屉翻出了一个笔记本,上面连着两页,满满地记着宠物医院的名字的地址:“这里,你拿去给队长看吧。”


说着他又默默地把目光放回了屏幕上,仿佛被抽走了灵魂,惨兮兮。


梁易春自己不养宠物,也很难体会到蓝河的心情,怕自己好心安慰又说错话,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先去找喻文州交差了。


蓝河的养猫攻略做得堪称完美,喻文州拿手机拍了宠物医院的那几页,笑着跟梁易春夸蓝河细心。


“蓝河真是帮大忙了!替我跟他说声谢谢。不过,还是给蓝河批个假吧,他现在也没有什么心情工作吧,批不下来的话我去找经理说?”喻文州把几张图片勾选了发给叶修,向梁易春提议道。


“我是要给他放假的,原本打算给他批明后两天,现在他这样,我让他下午就回去吧,反正公会最近事情不多。”


“那就好,平时也辛苦你们了。”喻文州温和地笑了笑,“对了,蓝河的猫,跟官微那边说一声,登一个寻猫启示吧,容易找,你让蓝河放点照片上去。”


梁易春连忙应了,就回公会部跟蓝河交流去了。


蓝河惶惶然,摸出自己的手机,把昨天刚拍的图片发给梁易春,看着图片里抱着毛绒老鼠玩具的小橘猫,心里苦。


“你也别太着急,队长说在官微上登一下帮你找,你下午好好回去休息,蓝河?蓝河!听见没?”


“好,谢谢你们了。”蓝河脸色依旧不好看,好在笔言飞他们都围了过来,推着他去食堂,暂时引开他的注意力。


蓝河吃完午饭,就准备回家从家附近开始,继续自己的找猫工作,一出俱乐部的大门,手机就响了——居然是自家猫常去的那家宠物医院的医生,他有点茫然,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喂?医生?”


“许先生嘛!打扰了,那个,我想问你一下,橘子是在家里吧?我们医院有个客人带了一只猫崽过来,我看着有点像……所以……”


蓝河眼睛突然亮了起来,激动到:“我、我马上过去!医生!你一定要帮我拦住那个人啊!”


 

叶修收到了喻文州的消息,立刻带着猫狗去宠物医院,这家医院离叶修住的地方很久,就隔了一条街。


他一手牵着不断往自己身上蹭的二狗,一手揣着那只小橘猫,一路吸引了不少注意。


医院登记处的小护士看到他怀里的小猫,惊讶地喊了一声:“橘子!”


叶修怔愣一下,看了自家二狗一眼,小护士倒是立刻察觉自己失态了,不好意思地冲他笑笑:“不好意思,看到小猫觉得有点像以前来过的一只猫咪。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


“哦,那帮它做个检查吧。”叶修小心地把猫举过去,放进小护士怀里。


小护士接过来,一眼就看到了小猫尾巴根部那一圈与众不同的白毛,表情一下子就僵住了,讷讷地看向叶修:“那个,先生,请问这只猫是您的吗?”


叶修什么眼神,立刻就意识到了情况不对,狠狠瞪了二狗一眼,把情况坦白了:“是我家狗今天早上捡到的,还以为是没人要的小猫,怎么?这只猫有主人吗?”


“哦哦!”小护士推了辆小推车出来,里面垫了毛绒绒的毯子,把小猫放了进去,“应该没错了,这只小猫叫‘橘子’,才刚刚三个月大,他主人一直来我们这儿给橘子买东西。”


她说着顺了顺小猫的毛,指着猫尾巴给叶修看:“你看这一圈白毛,像不像套着一个戒指,一般我们也认不出来,就是小橘子这一圈毛太标志了。”


两人交谈的时候,医生也出来了,反应跟小护士一个模样,就算二狗呼噜呼噜地要凑上去捂它的猫崽,叶修也不会让它得逞的,勒着狗脖子往边上走,还大方地让医生联系猫主人。


医生给橘子做了简单的体检,小猫很健康,就是小爪子有点踩脏了,因为天气问题,不少小宠物状态都不太好,医院里很忙碌,这个给小猫擦脚脚的工作就落到了叶修身上。


叶修拿着一块沾了温水的小毛巾,小心地给橘子擦小肉垫,边上二狗直立起来,两只前爪扒着小推车的栏杆,哈嗤哈嗤个不停。


蓝河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小推车上的橘子和捏着橘子肉垫的……暗恋对象。


“橘子!”蓝河眼泪都要出来了,抖着手去抱橘子,橘子能认出他的味道,蹭在他的手上,软乎乎地“喵”了一声,撒娇无敌。


叶修摸了摸鼻子,缩回了手,果然猫咪的肉垫比二狗的好捏一点,有点舍不得啊。


蓝河把橘子小心地抱进怀里,一边顺毛,一边道歉,直到把小猫崽哄得用粉色的小鼻子蹭了他的脸一下,猫奴蓝的心才彻底落了下去。


“那个,既然猫主人找到了,那我就先走了。”叶修冲蓝河笑笑,伸手摸了摸橘子的小脑袋,“下次不要乱跑出来了啊!”


蓝河目光落在叶修身上,抿了抿嘴,只犹豫了三秒就下定了决心,伸手拉住了叶修的胳膊:“叶神,谢谢你啊,那个,要不我请你吃饭吧,要不是你,橘子被别人抱走,说不定就没那么好运了。”


他眼眶还是红的,眼神往叶修身上转了一圈又移开,脸上露出了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


“你认识我?”叶修警惕地四周望了一下,发现其他人都在关注自己的宠物,并没有在意他们这边。


“是啊!大神,我蓝桥春雪。”蓝河那双原本就好看的眼睛弯了起来,汪了一片星海一般,语调扬了起来带着几分孩子般的稚气,“我俩谁跟谁,是不!”


这一招叫做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谁让当初游戏里叶修一直不跟自己客气呢!这是蓝河心里的真实想法。


还真是熟人!这是叶修脑内的反应,恍然大悟一般。


“小蓝嘛!”叶修记性不差,更何况是第十区合作了好久的好伙伴,他仔细打量了一下蓝河,发现对方跟自己想象中的样子差不离,看上去很年轻,就像刚刚大学毕业那样,那双眼睛干净清澈,身上都是年轻人的活力和朝气,笑起来还有点亲和力,让人不知不觉地想跟他亲近。


蓝河笑得更开心了,怀里抱着橘子,捏起的橘子小爪爪冲叶修挥挥:“那叶神愿不愿意赏脸一起吃个饭呢?”


既然难得这么巧遇上了,叶修干脆地不跟他客气,蓝河在小护士那边登记了一下,还把检查的费用交了,就带着叶修准备去吃好吃的。


“我还以为你会跟我真人PK呢。”叶修牵住想去蹭蓝河的二狗,感慨道。


蓝河皱了皱鼻子:“想啊!但是我可是个公私分明的人。PK还是到游戏里去解决比较好,难得遇上大神,不好好表达一下崇敬之情怎么可以!”


叶修忽然觉得自己对蓝河的认识有点浅薄,脑子里关于蓝河的记忆一点点翻出来,结合现在站在他面前的小年轻,蓝河的形象逐渐从平面丰满起来。


稍微有点出人意料啊……


 

再一次出乎叶修的意料,是蓝河直接推开了自己家门,对叶修很自然地说道:“柜子里有备用拖鞋,叶神你自己挑喜欢的。”


叶修站在蓝河家门口,蓝河是一个人住,一套两室一厅的小公寓,装修风格走的是温馨路线,墙纸家具都是暖色调,收拾得还很干净。


蓝河抱着橘子,把它送到了客厅靠阳台的猫窝里,见叶修还站在门口,而那只一开始就存在感十足的哈士奇正扭曲着表情要从叶修手里挣脱出来,噗地一笑。


“叶神,你再不进来,狗要被你勒死了。”


叶修恍然,抓着二狗严肃叮嘱道:“不准乱跑,不准把人家家里弄乱,不然我揍你,听见没?”


“嗷呜呜——”二狗往前一纵,刚想表演一个撒手没,却被蓝河一把抱了个满怀,蓝河手上拿着一块湿毛巾,抓着二狗的毛爪子开始擦。


“外面稍微有点脏,橘子还不能洗澡,擦一下再找橘子玩啊。”蓝河满心惦记的都是小主子,自己倒是不怕脏,身上都被二狗蹭了不少灰。


叶修从鞋柜里挑了一双和蓝河一样的拖鞋出来,顺手关了大门,把潮潮的外套脱下来挂在门后的衣架上。


他随便找了一把凳子坐,也不去蹭沙发,回南天实在是太潮湿了,他总觉得身上跟穿了没干的衣服一样,不太好意思弄脏蓝河家的沙发。


蓝河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G市人,这能看不出来吗!了然地看了叶修一眼,把空调开了,还进房间给叶修找了一套衣服出来放在烘干机上。


“叶神,你去洗个澡换个衣服。我开了空调,会干一点,你穿着潮的不舒服。”他跟叶修交代完,又从冰箱里翻出不少食材,就往厨房里走。


叶修看着烘干机上的睡衣,挠挠头,有种突然开启过日子副本的感觉。


他抓了衣服往浴室里走,路过厨房看见蓝河正在洗菜,随口一句:“蓝,你刚跟二狗又搂又抱的,洗手了没?”


正在淘米的蓝河手一顿,对着叶修露出了一个无辜的表情。叶修看到了他前襟上好几根狗毛,微笑。


“二狗年纪轻轻的,掉发还是很严重的。”


蓝河低头,猛地瞪大了眼睛,惊恐地看着自己衣服上的狗毛毛,再看了看泡在水里的米篓子,反射弧终于跑完全程,急吼吼地把叶修一推,自己先进了浴室,连关门带放水再脱衣服,速度惊人。


叶修被抢了浴室,看着刚才小年轻的一系列反应,心里好笑,脸上突然笑开来。进了厨房,接手蓝河的工作,开始慢悠悠地淘米,还花了十分钟研究他们南方的电饭煲是不是和北方的有区别,等他煮上了饭,蓝河也洗完裹着浴袍出来了。


“叶神谢了啊,你去洗澡吧,剩下的我来就好。”蓝河拍拍叶修的肩,头发上的水滴还滴了两点在叶修身上。


叶修眉毛一挑,目光在蓝河还没擦干的脖子上一晃而过,拿手蹭了一下:“这是没擦干还是返潮了?”


蓝河脸突然红成案板上的番茄:“没、没擦干,返潮不会那么厉害啊……别瞎撩。”话音低了下去,呼噜噜的猫崽子撒娇似的。


叶修闷声笑了一下,把睡衣往肩上一搭,趿拉着拖鞋就往浴室里走,这次倒是顺利地洗到了澡,里面还都是水汽,蓝河用完沐浴露还忘记盖盖子,有些狭小的空间里都是淡淡的果木香味。


“这么甜的吗?”


 

叶修跟蓝河抱怨了一下他们这儿奇葩的天气,还表示了一下自己现在住的地方条件的艰苦,连空调都没效果,上网还要去街上的网吧。


“哎?那你去网吧,二狗……叶神,真的不能换个名字吗?好不走心啊!你们家狗怎么办?”蓝河咬着筷子,今天他特地做了糖醋排骨,自己才吃了一块,大半碗都进了叶修肚子。


叶修喝着G市的特色煲汤,美滋滋地西里呼噜一阵:“不怎么办啊,带过去,跟网吧小妹说一下,拿根绳子拴在网吧门口。你要是叫二狗不习惯,那叫他亚历山大三世吧,不然叫豆豆眼儿。”


蓝河沉默,他似乎高看了叶修的取名功力。


“咳咳。”撇开名字的话题,蓝河把注意力放在窝在橘子身边的大狗身上,“豆豆心里委屈啊,你也不怕被别人牵走。”


“豆豆?”叶修给了他一个诡异的眼神,自己消化片刻,勉强接受这个名字,“我也没办法,谁让我现在还是兴欣远程教练呢,那帮小家伙有事情我还得看顾着点。”


蓝河把剩下的几块骨头都夹到叶修碗里,撤掉了盘子,又给叶修倒了一碗热汤。


“这还不是最关键的,关键是,那房子实在是太旧了,天花板上的一块一块的掉,我每天晚上都担心会被砸。”叶修见他不怎么吃,主动分了几块最好的排骨给他,“惨不惨?”


蓝河立刻点头,表示心疼极了。


一时无话,两人面面相觑,叶修脸上写满了:蓝大大你倒是表示一下啊!


“……”他都把话写在脸上了,蓝河能怎么办,妥协道,“那,叶神你要不换个酒店住?”


狙|击失败。


叶修默默地夹了一大筷子的白菜塞进蓝河碗里:“你还是吃饭吧蓝大大。”


啃着白菜叶子的蓝河,已经吃完饭的叶修看着猫粮的说明书,给橘子倒午饭,二狗蹲在边上,两只前爪之间窝着懒洋洋的橘子。


“注意点注意点。”叶修拿着勺子敲了敲二狗的脑袋,“你老丈人看着呢,注意点形象。”


蓝河一脸懵逼:老丈人仍未知道自家猫崽失踪的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蓝河住的公寓是八成新的,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设施都比叶修租的民宿好了不少,别说叶修了,就连二狗不肯走,叶修软硬兼施,依旧没有办法把二狗拖出蓝河的家里,具体来说,是橘子的猫窝边上。


“完了小蓝,我们家二狗对你家橘子情根深种了。”


神特么情根深种。


蓝河在心里吐槽,这俩连物种都不一样啊!


叶修往蓝河的沙发上一倒,冲着蓝河比了一个“3”:“就三个礼拜,蓝大大!我原本计划在你们G市呆一个月,之后在出发往西边去,到K市,最后打算进藏。我和我家二狗就暂住三个礼拜,你说价钱吧。”


蓝河无措地看了看他,再看看长在猫窝边上的二狗,心软了:“不用给钱,反正我房间空着也是空着……你要是觉得不自在,那就去买菜吧,我白天要上班,有时候还轮到夜班,不能回来给你做饭。”


“这个没事,我对吃的不介意。”叶修获得了入住资格证,心里一下就变得喜滋滋的,立刻就要回去搬行李,把二狗留在蓝河家当抵押,不带着。


蓝河从楼上看下去,叶修的背影很快消失在小区里。


“我怎么觉得我好像又被忽悠了?”蓝河往猫窝边上一坐,抱出橘子开始吸,对上二狗一脸羡慕的表情,忍不住自言自语了一句。


蓝河自己搬进这里也才刚刚满一年,没有出租计划的小屋却突然迎来了它的第一位房客,还是荣耀教科书级别的大神,这让蓝河总有种中了五百万大奖的惊喜感。


叶修东西不多,还有一半是属于二狗的,蓝河把客房收拾了出来,本来客房是当书房用的,里面书柜是空的,倒是有一台高配置电脑,方便他可以在家里登荣耀。


“哟,电脑挺不错啊。”叶修把自己发潮的衣服从箱子里拿出来,在蓝河的帮忙下用烘干机烘干,一眼就盯上了电脑。


玩荣耀的,尤其是蓝河这种公会高玩,对电脑配置都很下得了手,无论是鼠标还是键盘都是黄少天同款,和叶修的手感略有区别,但也比网吧里的好。


蓝河瘪瘪嘴,心里“啊哈”一声,自己果然没有猜错,要是能和别人开一个赌局,赌叶修在多长时间里会注意到电脑,自己肯定可以赢很多橘子的小罐头。


如果不是错觉,叶修的眼睛应该是在放光的,蓝河把他的外套翻个面继续烘,故作淡定道:“叶神不用客气,我白天去公会里上班的,电脑你随意。”内心却按捺不住想要摸出手机来对着人一顿拍,看看,你们的叶神,居然会有星星眼,这么可爱的吗?


“真没事?你电脑里没存什么高级机密吧?”叶修揶揄他,“你连公会仓库管理制度都不给我看……万一我不小心翻出了什么不得了的……”


“最后还不是给你了吗!”突然气成河豚的蓝河先生,用叶修干了的裤头糊了他一脸,“到底谁占理叶神您心里没点13数的吗?”


叶修哈哈大笑着往后一躲:“没有没有,我膨胀啊蓝河大大!”


 

膨胀的叶修最后在饭后只得到了一个pad,因为好不容易休假的蓝河依旧不忘工作,打算用睡前的那一点时间回公会处理点白天堆积的事情。


叶修盘腿坐在床上玩开心消消乐,蓝河在指挥蓝溪阁的百人团,他时不时探头看上一眼,略有点手痒。


“蓝啊……”


“嘘——”蓝河好不容易空出一只手,连忙回头给他比了一个噤声的动作,这万一被公会的人听出来,自己可怎么解释!


叶修自个儿从客厅里搬了一把椅子回来,安定地往蓝河身边一坐,看上去略有一分乖巧,他压着嗓子,用气音说道:“你指挥,我给你操作?”


蓝河果断摇头,有这位教科书坐在旁边,自己还指挥个什么劲!更何况,叶修的水平,一眼就能看出与众不同,到时候跳进珠江都洗不干净了。


叶修一计不成,又有一计,把手上的pad直接放在蓝河的膝盖上,蓝河腿一僵,怕这小几千砸地上,立马伸手把pad捞住,趁着这个空隙,叶修突然发挥了好几百的手速,接手鼠标和键盘,最后对上目瞪口呆的蓝河,露出了一个男神微笑。


“蓝啊,你就随遇而安吧!”叶修捂着麦,跟他说完这一句,立刻把麦克风推到蓝河嘴边,一副任您指挥的样子。


蓝河也捂了一把麦,挑眉问道:“指哪儿打哪儿?”


“指哪儿打哪儿。”


“行吧,那我声音公放,你别出声啊。”


他把耳机从电脑上拔下来,小小的客房里气氛立刻肃杀起来,全是副本里的音效,叶修正要夸一句蓝河的音响高端,却被眼疾手快的蓝河捂住了嘴,小青年一脸愤懑,脸上大大地写着:你怎么不按剧本来呢!


叶修一秒收,把注意力全部放到副本里,虽然这个副本是新出的,他还没有做过攻略,但是架不住蓝河稳扎稳打,之前有过好几次团灭,让蓝河吸取了不少经验教训,这一次打得虽然很慢,最后还是打通了。


“哦哦哦——”


随着最后一位Boss不甘倒下的声音,本来有些压抑的气氛高涨起来,不少人开了麦在群聊频道里嗷嗷叫个不停。


“蓝团长蓝团长!你去摸Boss!”


蓝河不知道是不是有了猫,原本运气一般般,这几天突然变成小红手,每次摸Boss都能出不少好东西,所以知情的队友纷纷让他去捡东西。


蓝河也不推辞,推了推叶修的胳膊:“行,那我去捡。”


叶修收到指令立刻操纵着蓝桥春雪靠近Boss,金光一闪,出的东西都在系统弹出来的框里显示出来。


橙武,没有。


技能书,没有。


蓝河和叶修面面相觑,叶修把麦关掉,咳嗽了一声:“我怀疑今天的荣耀副本出了bug,一般……”


“没有一般,就是你手黑。”别解释了。


蓝河立刻反驳,毫不留情面,说罢截了图放在公会频道里,打字自证清白:“今天最后捡东西的操作不是我,其实我还是个小红手!”


底下一排“2333333”以及让蓝河认清现实别试图甩锅的。


好气啊!


“保持微笑!记得保持微笑!”叶修比了一个深呼吸的姿势,又伸手一左一右摁住蓝河的嘴角往上硬拉。


蓝河被他捏出了一个很丑的鬼脸,气得想咬人。


 

虽说梁易春慷慨地给蓝河批了三天休假,但蓝河既然已经把橘子找了回来,那就不无辜旷工了,毕竟是个要拿全勤奖给橘子买玩具的好猫奴。


他早上被闹钟吵醒,床边一大一小两张脸对着自己哈气,橘子张大眼睛一脸萌态,而二狗……


蓝河捂了捂脸,认命地起来:“行行行,我给你们弄早饭。”


原本一人一猫的时候,蓝河先伺候主子,现在是先伺候主子和狗子,再给还在睡的叶修熬了粥,等他忙完时间已经很紧了,他只好给叶修留了纸条,自己叼着吐司匆忙出门。


好在这几天叶修和二狗都在家里,橘子的照顾不用担心,前段时间蓝河不放心橘子一个人在家里,每天都要早起把橘子送到对街的“宠物幼儿园”里去,还打算申请回家工作,现在暂时可以保持以前的工作时间表。


等叶修起床的时候,洗衣机的衣服已经脱完水,只要晾开就好,粥还是热乎乎的,纸条贴在餐桌上,上面详细地写了橘子一天伙食。


“这年头,人不如猫啊……”叶修伸了个懒腰,看着吃饱了在窝里晒肚子的橘子,还有乖巧状坐在旁边的二狗,“你俩倒是过得舒坦。”


他洗漱完,又把衣服晒出去,收了一批潮潮的衣服,只好再开烘干机。


这个时间兴欣战队的小家伙们还在做日常训练,公会里有魏琛和伍晨掌管大局,也没什么好忙的,突然有点无聊的叶修闲着无聊在蓝河的小家里转了三圈。


顺时针,逆时针。


来G市完全是因为G市的美食,可是这种天气,别说去找特色小店吃东西了,就连出门叶修也是不愿意的。


他退役之后的去向兴欣公会在开新赛季发布会的时候隐约透露出一点,因为陈果实在担心叶修这人说是旅游,但是最后还是找网吧窝着,把消息往外透一点点,大量粉丝都涌到了叶修的微博底下,嗷嗷叫着求偶遇求照片等等。


叶修以前不喜欢发微博,那是生活里全是荣耀,没什么好说的,现在出来看世界了,多少也有点想分享的心情,尤其是在深夜吃到某城市的特色美食之后,这种想跟所有人分享的念头就更突出了。


这段时间他都快从一个荣耀游戏大神转型成美食博主了。


他喝完一碗粥,又给自己舀了一碗,看着食材丰富、稠度刚好的粥,又起了跟大家分享的念头。想到就做,他直截了当地、不用滤镜地、不调光线地拍了粥,觉得画面有些单调,又连着拍了晒肚皮的二狗和橘子,发了微博。


@叶修V:你们G市的回南天[捂脸]不过我有爱心早餐[图片][图片][图片]


评论和转发量一刷新一个拔高。


“嗷嗷嗷嗷,我还没吃早饭好饿啊,叶神我讨厌你!”


“mmp的回南天!我的衣服全都干不了啊——”


“我也是回南天!可是我没有爱心早餐。”


“有猫有狗,人生赢家!”


“前排承、包、老、公?”


叶修看了前几十条评论,看到最后手一抖,啧啧着连连摇头:“现在的小姑娘都这样的吗?”


说着截了几个夸粥看上去很好吃的评论,给蓝河发过去,昨天趁着好不容易网友奔现了,顺便连击了QQ、电话号码和微信。现在叶修每个社交账号最前面的都是和蓝河的对话框。


蓝河正在开会,手机放在桌上,突然屏幕在众目睽睽之下亮了起来,坐在他身边的笔言飞冲他一个劲挤眉弄眼,目光频频瞄向还没有暗下去的屏幕。


“喂喂喂,老蓝,这时候谁啊?”


“你很八婆。”蓝河嘲讽完好友还露出一个狐狸一样的坏笑,两人是偷偷交流的,就算笔言飞有一肚子气,现在也只能像河豚一样鼓起来。


蓝河把手机悄咪咪放到腿上,拉过文件遮掩一下,在桌下点开了信息,给叶修回了一个wink的猫咪表情。


倒是叶修莫名其妙理直气壮起来:“小年轻要好好工作。”


蓝河沉默,最后挑出一张气到窒息的小河豚发过去,发完就锁了屏,表示无论叶修发什么过来都不会再看了。


然而,两分钟后,他又忍不住解了锁,看到叶修给自己发了一张橘子的图片,脸上的笑容突然灿烂,让暗中观察的笔言飞害怕地搓搓胳膊。


 

叶修在蓝河家住的很舒坦,除了气候不如人意以外,其他所有事情都让他过得很自在。


后来蓝河还给他弄了一个住宿情况调查表,叶修看也不看全部都勾了最优选项,蓝河老师批卷的时候,忍不住笑起来:“叶同学要不要这么虚假啊?成绩不算入最终考核,请诚实答题。”


“报告蓝老师,我很诚实,全是发自肺腑的真心话。”叶修举手保证。


两人正窝在叶修住的那个客房里,叶修坐在电脑前开着文档,删删减减着要发给兴欣公会的副本攻略,蓝河坐在床上,踢掉了拖鞋,晃着脚看pad上的“住宿情况调查表”。


二狗趴在两人中间的铺了毛毯的地板上,侧躺着,怀里是橘色的小团子呼呼大睡。


蓝河被叶修逗笑了,笑着歪倒在床上:“好吧,看在叶同学这么诚实的份上,今天奖励吃火锅!”


“汪——”二狗先一步反应,豆豆眼发着光看向蓝河。


“哇,叶神,你家狗是不是要成精啊!”蓝河远远地伸手撸了一把二狗的脑袋。


叶修把椅子转过去面向蓝河,也远远伸手撸了一把小年轻的脑袋:“那是,我家二狗特别聪明。不过,给这么优秀的叶同学只奖励一个火锅?”


蓝河躺着,从他的角度看叶修,有点奇怪,他就这么和叶修四目相对着,好一会儿才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脸有点红,先移开了目光:“那,那再奖励叶同学继续居住的许可证?”


“那不成,叶同学还打算去别的城市走走呢。”叶修保存了文档,往床边走,一点也不客气地弯下腰,双手撑在蓝河身侧,“如果我邀请蓝老师跟我一起走,蓝老师怎么看啊?”


男人向来一副懒洋洋、提不起力气的样子,对什么都不那么感兴趣,但是就是这样的人,一旦他的眼睛里全是某个人的时候,很有迷惑性,就像可以致幻的花,引着人一步一步踏进他的陷阱……


蓝河有点呆,茫然地看着叶修,不知道怎么反应。


“回南天太讨厌了,跟我一起逃走啊,叶神教你神走位。”叶修捏了捏蓝河的鼻子,迫使对方回神。


“可我是个土生土长的G市人啊。”


这么多年的摧残都扛过来了, 眼看着还有没几天这种天气就能结束了,确实没有必要逃到别的城市去,尤其是还有工作。


“请叶神阐述理由。”蓝河被他圈着,活动空间不大,只好缩着手捏了拳头假装是话筒递到叶修嘴边。


叶修看着蓝河的手,的确是一双打游戏的手,干净、修长,手指纤细而又有力度,捏进手心的指甲叶修也记得,一个一个都修得光滑。


他微微低了头,凑近了“小话筒”,严肃道:“因为是我提出的邀请,这个理由不够吗?”


说罢,快速地啄了一口蓝河的手指,后又立刻退开,脸上云淡风清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要不是蓝河全程盯着他的脸,或许还真的会以为只是自己的错觉。


“给你三天时间考虑啊,三天后我要准备出发了。”叶修揉了揉看着自己手发呆的蓝河,心情颇好地抓了睡衣去浴室洗澡。


等房间里只剩下蓝河一个人的时候,他默默把脸埋进了枕头里,枕叶修枕过的枕头,撸叶修撸过的二狗。


现在蓝河可以理解为什么叶修可以顺利组了兴欣战队闯进联赛了,他确实有那个人格魅力,让人无法拒绝。


不过,蓝河啊蓝河,怎么可以因为美色动摇呢!想想你的全勤奖和橘子的玩具和零食!蓝河挣扎半晌,意识到自己晚上恐怕要失眠了。


 

“你想请年假?为什么?世界很大,你要出去走走?”梁易春看着一本正经站在自己办公桌前的蓝河,脸上表情有点奇怪。


蓝河严肃地点了点头。


梁易春微微皱起眉头,疑惑道:“你如果要照顾猫,申请回家工作我比较好理解,怎么突然要请假了?”


“因为我想带橘子去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幼儿教育很重要。”蓝河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梁易春头疼地屈起手指敲了敲额头,还是很困惑,按照蓝河对工作的态度,不至于突然这么做啊,难不成是因为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了?


看到老大如此烦恼的样子,蓝河一点都没有负罪感的噗嗤笑了出来:“好了好了,不开玩笑,我是要跟叶神一起去旅游了,这个理由可不可以?”


这就更加不可以!


“你什么时候跟叶神拉上关系的?”梁易春把请假事件先放一边,准备逐个攻破,从这位消失了一阵子又突然冒出来的大神入手。


蓝河耸耸肩,把和叶修遇到的前因后果简单交代了一下,并重点指出,叶修在自己家里居住了一段时间,现在还提出一起去旅游的建议:“所以,老大你就给我批个假吧。”


“我有点接受不了。”在外面偷听的笔言飞突然捂住心口,闯了进来,一脸悲愤地盯着蓝河,“老蓝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你说!你要跟着叶修干嘛?”


蓝河被他戏精模式弄得好笑,毫不客气地吐槽道:“二笔啊你现在就跟女儿交了男朋友的老父亲一样。”


“乖女儿!”笔言飞连声答应。


蓝河:“……”


梁易春打断两人没有营养的对视:“行,假我给你批了。蓝桥啊,我没什么好交代的,你自己心里有数就好。”


“知道,谢了大春!”蓝河拿着他签了名的纸条就去人事处走程序。


笔言飞看着好友的背影,担心极了:“大春大春,你说我们家老蓝不会被叶修卖了吧?对方可是个大心脏啊。”


“你还真把自己当老父亲了?”梁易春看了他一眼,“蓝桥自己有分寸,他决定的事情哪次听劝了?回去工作。”


梁易春虽然这么说笔言飞,可是自己心里怎么不担心,不过那都是蓝河自己的事情,他们做朋友的,也就只能多留一份心。


 

叶修把行李箱搬上车,后备箱挺空的,还能再放进一个箱子,车门边上蹲着蔫哒哒的二狗。


蓝河一大早就出门了,可能是考虑到叶修他们早上要出发,家里没有人照顾橘子,就把橘子也一起带走了,等叶修被二狗吵醒的时候,家里只有他们一人一狗了。


“哎,这么惨的啊。”叶修摸了摸二狗的脑袋,把后座的车门打开,“走了走了,等我们回来再来看橘子行不行?乖一点,上车。”


二狗耷拉着脑袋,这两天天气依旧潮湿得不行,这家伙的毛看上去都一绺一绺地贴在了一起,特别可怜。


叶修还没吃早饭,今天家里什么东西都没了,心里想了想要不还是去蓝雨蹭一顿早饭吧,至少蓝雨俱乐部在顺路的方向上。


他的车子刚刚开出小区,就看见对面路上,蓝河坐在一个大行李箱上,脚边是个大袋子,怀里抱着一个猫包,橘子凑在透明的窗子往外看。


叶修心里一跳,开着车慢慢靠到路边,稳稳地停在了蓝河面前。


“需要帮忙吗?送你去上班?”叶修开了车窗,胳膊架在窗框上,要是换成古代背景,活脱脱一个纵马游街的富贵公子,潇洒不羁。


蓝河站起来,把猫包隔着叶修小心地送到副驾驶的位置上,他刚才就等在宠物医院门口,给橘子做了一个详细的检查,又买了很多宠物出门的必备品,在街上傻乎乎地等了好久,才看到叶修的车慢吞吞地从公寓里开了出来。


“好慢啊,你都不饿吗?”蓝河把行李箱放进后备箱,拎着袋子坐进副驾驶,从袋子里挑出一个面包和一瓶水递给叶修,自己把猫包抱进怀里。


叶修显然跟不上事情发展的进度了,拿着面包和水,看着蓝河。


蓝河系了安全带,才发现叶修的不在状态,茫然地和他对视:“怎么了?不喜欢吃,那那边一条街上还有几家早茶店,去那边吃?”


“小蓝啊”叶修手往副驾驶的座椅上一搭,凑近蓝河,压低了声音,“我发现你好像变坏了,嗯?”


“有吗?没有吧!”蓝河眼神闪烁了一下,他也不是故意不告诉叶修自己的决定的,就是突然想给他一个惊喜来着,绝对!绝对!不是故意的!


“嗯……”叶修沉吟片刻,现在也不是算账的好时机,还是先存个档,等到了下一站再好好把自己这几天等答案等得“担惊受怕”的事情清算一下。


“走了走了!我们去K市吗?那很远啊……”


“导航交给你啦小蓝同志!二狗坐稳了,我们出发了。”


叶修发动车子,性能良好的越野车发出愉快的轰鸣声,在被水汽布满的城市街道里蹿了出去。


去他的回南天!


 

“不过,回南天也算是我们这里的特产了啊,你们北方人刚来的时候一定会被吓到吧?”


“都快吓死了!晒出去的衣服跟刚洗过一样。”


“哈哈哈哈哈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意外意外,跟蓝河大大一样。”


“什么跟我一样?”


天气开始放晴,甩开了一身湿漉的叶修觉得倍感轻松,车子以一个平稳的速度在国道上行驶,初春的阳光带着一丝懒洋洋的。


他微微侧头,看向捏着橘子肉垫的蓝河,二狗正扒着副驾驶上的椅背,努力地想往前倾。车窗开了一个缝用来透气,风吹进来,撩起蓝河头上的几缕头发,像天线似的立了起来,看上去有点呆呆的。


“什么跟我一样啊?”蓝河见他不回话,又追问了一遍,还不忘举起橘子的爪子,超凶地虚挠一下。


叶修把墨镜从头顶上推下来架在鼻梁上,扭头闷笑道:“没事没事,你别让二狗爬过来。”


“哎?二狗什么时候过来的!等下等下,不要再过来了,二狗不要吐舌头……”


 

@叶修V:我和橘子,他和二狗。全家福.jpg


——蓝河!我爱你啊!——


为蓝痴!为蓝狂!为蓝打call日夜不分!

蓝河河有超级无敌好啊!

祝我蓝生日快乐!(现在我蓝还是个孩子呢,羞羞~)

哇——1w3呢!写了好久来着,第一次写了那么久!

这次试了一个活泼开朗的蓝蓝,以前写蓝河暗恋叶修都很苦巴巴,这次就完全换一个思路来写——我喜欢你,这是我非常自豪的事情,我不会遮遮掩掩的,我喜欢你喜欢得坦坦荡荡,无论结果怎么样。

大概就是这样的思路了。不知道人设崩了没orz

生日嘛,就是要让大家都开心啊~

又一次和很多厉害的大大一起搞事,觉得无比开心!

希望大家喜欢~

比心!


 


评论 ( 21 )
热度 ( 65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