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韩文清生贺/04:00】烧烤和冰可乐

#20180331 韩文清生贺

#超能力-冰火两重天(又是冰又是火)





——老韩生日快乐——

3月31号那天下雨了,戴妍琦记在笔记本里的“深夜看星星计划”,正式宣告破产。


所以一怒之下的小戴同志把韩文清从酒店客房里赶了出去,休闲打扮的韩文清一条沙滩大裤衩和一件工字背心,还踩着酒店的一次性拖鞋,在门口和猫眼互瞪,被来来往往的房客带着异样的目光围观了。


 

韩文清和戴妍琦相熟是一个很离奇的故事。


国家队摘得桂冠,凯旋归国后,全联盟全员出动为他们举办庆功宴,大神们一窝蜂地挤在酒店里,干着果汁和酸奶,格外豪气。


戴妍琦喝多了果汁,急匆匆往厕所里冲,等她出来的时候,发现男厕门口叶神和韩队正相视无言。


脑补了一系列的激烈剧情,连前世今生的爱恨情仇都排好了,给个电脑就能撸出一篇鸿篇巨作,戴妍琦暗搓搓地往盆栽后面一躲,在作死的深渊大鹏展翅。


只听叶修笑着问韩文清:“抽烟吗?”


三个字,戴妍琦满脑子都是烟头对烟头的那种点烟,鸡血上头,亢奋不已。


“戒了。”韩文清摇了摇头,拒绝了叶修递过来的烟,摊手给他看,“连打火机都不带了。”


戴妍琦在家帮爸爸点烟的活干多了,一听这话,条件反射地从盆栽后头窜了出来:“大佬,点烟不?”


脑抽的一句话让当场两位大神都愣住了,所以说,戴妍琦跟其他女选手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比如说,她一直称呼韩文清为“大佬”,还胆大包天地当面叫。


叶修“噗”的一声,扶墙笑着要去跟其他同志们交流这个事情,而韩文清的脸则一如既往的黑沉沉。


“你抽烟?”


“不抽不抽,我只点烟。”戴妍琦露出了战无不胜的乖巧表情,果然韩大佬黑沉沉的脸好看了一点。


他点了点头:“抽烟不好。”语气温柔的仿佛一个慈爱的老父亲。


加了300倍滤镜看韩文清的小戴同学突然害羞,支支吾吾地扯开话题:“那啥,大佬真的不要点烟吗?我点烟技术溜得一批。”


刚才叶修的烟递给韩文清,还没来得及还回去,现在正在他手里夹着。


韩文清以前抽烟,但是签约霸图之后慢慢就戒了,没什么瘾,不过也不是不能抽。见小姑娘如此强调自己的点烟技术,韩文清架不住那闪着光的星星眼,把烟放到了嘴唇边上。


“你不抽烟还带什么……”


打火机三个字还没说出口,只见戴妍琦伸出一只白嫩嫩的手在烟头边上打了个响指,火星子突地一下,把烟点着了。


两人面面相觑,戴妍琦羞涩一笑。


韩文清沉默片刻后,夸奖了一句:“魔术很精彩。”


“不是魔术!”戴妍琦连连摇头,像个藏不住秘密的小孩子,伸手在韩文清眼前晃了一下,一簇明亮温暖的火苗在她指尖跳动。


虽然韩文清不关注动漫,但是这么个画面,总是忍不住联想到那句相当有名的台词:“你指尖跳跃的电……”


戴妍琦见韩文清难得发呆,恨不得拿手机拍下来,但是碍于韩文清的威严,默默地控制住了自己的爪子,冲着他嘿嘿一笑:“你们都不信,其实我真的是天选之人,看我有超——”


话还没说完,就被韩文清的大手闷住了嘴。


“自己警惕一点,不要随便告诉别人。”


戴妍琦被捂着嘴,眼珠子骨碌一转,心里恍然大悟,“别人”不能告诉,这样已经知道的韩大佬就不算“别人”了!


 

被戴妍琦划入“非别人”行列的韩文清过上了见证奇迹的生活。


夏休期被戴妍琦约出去烧烤,木炭点不着,韩文清还没来得及去借个火,就看见小姑娘手疾眼快地往烤炉子里打响指。


“咔咔”的,转头火就窜了个老高,把向来面不改色的韩文清吓得,一把扯了戴妍琦护在怀里。


“你胆子还能再大点,烫到了怎么办?”


脑袋被捂在韩文清先生发达的胸肌之间,戴妍琦的脸涨了个红,实在没忍住,伸手揩了一把油。


韩文清:……


“听见没有?”


摸了一边,戴妍琦吧咂了一下嘴,发现自己做不到厚此薄彼,于是另一只罪恶的爪子伸出去,又在另外一边摸上一把。


嘤——好兴奋!


这一刻,韩文清无比希望戴妍琦是亲生的闺女,这样就可以毫无心理负担地揍上一顿,叫你皮!


但是揩油和烧烤是一回事,一回生二回熟。戴妍琦熟练掌握了点火技巧,每次都只约韩文清一起出门吃烧烤,这让其他战队惦记着联盟财富的男队员异常悲愤。


你看看!小戴公举出门吃烧烤还要自己点火!


韩文清背着这口大锅不说,还成天提心吊胆的,生怕哪天小姑娘没留神,手就被烫到了,毕竟是玩火有风险,烧烤需谨慎。


于是,韩文清在和戴妍琦确定关系之后,明令禁止了这个户外活动,让戴妍琦好一阵哭天喊地。


韩文清是冷漠无情的,为了女友的安全考虑,烧烤被永远地列入了黑名单第一名,可惜他千算万算,算不到小戴同学还有别的技巧。


当戴妍琦亲自为韩文清表演了一个“可乐加冰”的技能之后,韩文清放弃挣扎。


虽然鸾辂音尘只能靠法杖才可以施法,但是她的主人戴妍琦明显更加厉害,简直是现实版枪王,左手点火,右手结冰。


操作技能玩得贼溜。


戴妍琦端着加了冰的可乐,喜滋滋地端到韩文清面前:“老韩,喝冰阔落!”


喝着冰可乐的韩文清下定了决心,要把这个拥有奇妙能力的小姑娘藏好了,不然就靠着这两个技能,戴妍琦转眼就能去天桥底下卖艺。


 

这些“小麻烦”并没有妨碍两个人的恋爱,韩文清很多时候都会忘记戴妍琦是个有超能力的小姑娘,因为比起超能力,更叫人害怕的是戴妍琦的脑洞。


比如此时正在门口孤寡看门的韩文清揪了揪沙滩裤边上的一个小洞,无奈地再次敲门:“妍琦,开门。”


房间里因为铺了地毯,韩文清也听不见戴妍琦的脚步声,大约等了一两分钟,门锁“咔哒”一声,门开了一条小缝。


只见戴妍琦一只大眼睛贴在门缝上,恐怖片女鬼造型地冲韩文清比了一个“嘘”:“你小心进来,轻轻的。”


这一刻,韩文清无比怀疑,戴妍琦又开发了什么新的特殊能力,心里慌张。


房间的遮光帘拉得严严实实,所有灯都是处在灭了的状态,在一片漆黑里,戴妍琦的小爪子轻轻拨弄了一下韩文清的手,被大手包了个严实。


“我给你准备了星星……”戴妍琦踮着脚,在韩文清耳边吹气,“你小心一点,不要把它们吓走。”


韩文清凝重地点了点头。


戴妍琦牵着他,走到床的一侧,伸手做了一个“起”的架势,床的另一侧,从地面晃晃悠悠地飘起来一点一点的火光。


火光微弱渺小,甚至比萤火虫的光芒还要微弱一点。


但是随后韩文清的眼睛适应黑暗之后,发现了不一样的地方,小火苗的外围都包裹了一层晶莹剔透的冰层,火光透过冰层,显得隐隐约约的。


戴妍琦的手抬得更高,这些“星星”逐渐升到了天花板的高度,韩文清也跟着抬起了头。


“老韩老韩,你站过去。”戴妍琦推了韩文清一下,让他站到“星星”下面。


韩文清被她弄得一头雾水,但还是如她所说,刚一站定,就看到对面的戴妍琦笑着弯了眼睛眉毛,笑出了甜甜的酒窝。


“啪!”


清脆的响指声响起,韩文清下意识地抬了抬头,看见每一个冰壳子都碎了开来,在火光折射里,晶莹的落了下来,火苗也跟着往下坠落,碰到韩文清的时候,变成一朵不烫的小火花,在他的肩头绽开来……


“你今年要退役了,我一直没想好送你什么礼物。”戴妍琦摸了摸鼻子,不太好意思的样子,“今天想到了。”


送你一片星空,送你荣光加身。


在细碎下落的火光里,韩文清的面容无比温柔,他伸手要把戴妍琦抱进怀里,这个有超能力的小姑娘,应该是最特别的礼物了。

——哎嘿嘿~生快啊!吃小戴啊——

 


评论 ( 23 )
热度 ( 2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