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仓鼠蓝的婚前持家生活(8)

哎嘿~

快落啵?鳖八万来啦——









——走起——

8、

红遍全星系的天王巨星的派头该是什么样的?


曾有戴了高度偶像滤镜的粉丝在星网上建高楼嘤嘤嘤地畅想过,联系外出工作时的状态,大明星回家那就该是一长排最新款的私人飞行器,前头八辆,后头八辆,中间夹着代表科研尖端的民用机甲,机身泛着金属光泽,流线型设计,一路火花带闪电,整个车队用最拉风的造型空降帝都星最豪华的别墅区……


不仅硬件设施如此,就连人员配备都必须是一流的,除了大明星本人和经纪人、助理之外,其余都是保镖,个个是秘密部队里的退役高手,穿着黑西装,戴上墨镜,胳膊上都是鼓胀的肌肉,遇到危险,随时抽出最新式的武器保护雇主……


这些设想的前提在于,高科技时代,信息保密措施不断完善,公众人物的私人生活极少暴露,至少没有一个粉丝在帝都星CBD街头——一家排面普通的兽宠医院门口——看到他们的大明星。


黄少天穿着反季节的厚外套,用围巾把脸裹了个严实,又戴了顶帽子彻底从“万众瞩目”变装成了“鬼鬼祟祟”。


“你还不如套一个麻袋。”旁观了这位大人物出场的整个环节,叶修没忍住嘲笑了一句,还没等黄少天的嘴炮还击,先被手边胳膊肘往外拐的小东西打了一下。


毛绒绒的团子先生之前就因为亲主人要来,激动得一晚上没睡着,现在看到本人,更是忍不住蹦跶起来,从叶修的办公桌上蹦蹦跳跳地往黄少天怀里蹦。


叶修笑着低声骂了句:“没良心的。”


黄少天不理会叶修,他一会儿还有工作,现在是趁着喻文州没发现偷溜出来的,接了蓝河就得走,赶时间得很,跟叶修的仇准备下回再好好算清楚。


“我跟你说啊,你把我家蓝河养瘦了,这个仇我早晚会报回来的,你等着吧,咱们俩没玩!下一回我没工作休假了,你必须请我跟文州吃饭,哼哼!要不是我你说说你能不能有机会养我们蓝河这样的小可爱?不能吧,所以还是要感谢我……”


“慢走不送。”叶修把黄少天之前送蓝河来的时候准备的行李重新包好,递过去,还加上了他新给蓝河买的零食。


黄少天把蓝河放在外套的口袋里,伸手接过来一看,嘴里念叨不停:“我得好好检查一下,你不会昧着良心贪了蓝河的玩具吧,好几个我买的时候可贵了……”


叶修人际圈极大,这么多朋友里,最受不了的就是黄少天的这张嘴,没人接话他都能愉快地一个人嘚啵到天明,好几次叶修都想让苏沐橙托关系给黄少天开一档单人脱口秀,随他去说!


不过好歹是多年老友了,屏蔽系统还是自行配备的,忽略了还在盘查个人财产的黄少天,叶修的目光落在没良心的小毛团子上。


蓝河从口袋里探出爪子,扒拉着口袋的边缘,探头往外面看,先看到黄少天露在外面的一截手腕,因为连轴转的工作,比起休假的时候瘦了不少,手腕看上去细极了,于是毛绒绒的脸上露出了一个人性化的“心疼”,心疼得连眼睛都开始湿漉漉了。


真没良心!


叶修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指尖转着那颗小石头,昨天还真情告白,今天立马就投入了别人的怀抱,是只无情鼠了。


他收到黄少天的消息之后,就等着人来了,现在这事儿办完,也不管黄少天还在不在,自顾自翻起了个人终端,前几天有几个预约了给兽宠检查的客人,算时间应该也快到了。


“一会儿有客人要过来,你要是不怕被发现就继续呆这儿吧。”叶修手指在操作页面点了几下,整个店面的灯光、设施都从休息状态调整到工作中,门口也亮起了“欢迎光临”的牌子。


蓝河咬住口袋边边,圆溜溜的眼睛盯着叶修看,总觉得自己一颗真心被人抛弃了,昨天叶修还装模作样地说什么舍不得啊之类的,弄得仓鼠先生的老脸都挂不住了,很想拒绝偶像的魅力,留下来安抚自家的叶修崽崽。


可现在呢?


是我仓鼠不毛茸茸了,还是你叶修眼界高了?蓝河气得想叉腰,可是原型过于圆润,前肢过于短小,叉腰这样的高难度动作实在是难以完成。


蓝河插不了腰,一路被偶像带出了小店面,回头看到叶修站在透明的落地窗前,怀里抱着恃宠而骄的大胖猫,给它有一下没一下地顺毛,眼神轻描淡写地落在自己身上,像是目送着自己离开。


突然有一种崽崽对自己情深似海的感jio!


蓝河直起胖乎乎毛绒绒的身体,费劲地回头去看叶修,所以刚才那么冷漠都是掩饰吧,怕自己控制不住情绪什么的。


他双爪捧脸,在心里哼唧了一声,臊得整只鼠都红了。


 

科技爆炸的时代,连阴晴不定的天气都在一手掌握。


黄少天站在录影棚里,换上宽松舒适的服装,挽起了裤腿站在人造的金色沙滩边上,潮汐按照设计好的规律不断上涌后退,棚顶已经做出了阴天的效果,工作人员你来我往,卡着时间点完成每一项准备。


坐在镜头外的喻文州双手交叠,食指轻轻地在膝盖上敲着一个固定的节奏,形成了和工作现场截然不同的安静气氛。


他手边的台子上放着一个小笼子,蓝河坐在自己的小被子中间,抱着瓜子正专心致志地看着偶像的现场拍摄。


这是乡巴鼠的鼠生第一次参与职场,在被偶像拎到工作现场之后,先被一群漂亮的小姐姐夸得飘飘然,又和星系第一娱乐公司的大boss喻先生面面相觑,还被亲手喂了一颗瓜子,更别提可以围观偶像工作的状态,简直到达了鼠生巅峰。


他美滋滋地在小被子里滚了一圈,看着工作人员雷厉风行地从自己面前大步走过,实打实演绎了什么叫做“走路带风”!


在对比起叶修工作的时候,蓝河不安地咬了咬小爪爪,男人懒洋洋地歪在休息室沙发里的模样在脑中挥之不去,按崽崽这样的工作态度,没几天就该去大马路上喝西北风了吧……


这么一想,连继续看拍摄的心都没有了,蓝河哼唧唧着把自己埋进了小被子里,小被子前一天刚被叶修拿去洗过,现在还全都是和叶修身上一样的味道,一边想孤苦无依的崽崽,一边恨自己没有好好给偶像加油。


如果蓝河在之前用终端查过追星的流程的话,他就会知道,现在他的状态叫做“爬墙”。


也许是小仓鼠的心思太过细腻,隐藏在了安稳吃喝的表象之下,他的偶像居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宠物的忧郁症状,美滋滋地带着一身光彩蹭到喻文州身边,就着对方的手喝杯子里的热水。


蓝河从小被子里探头看着,一时之间竟然觉得偶像和老板之间的气氛透露出一丝的不同寻常,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偶像又被叫过去继续工作了,那点点的不寻常顿时就烟消云散。


他翻个身冲着另外一边在咬耳朵的两个小姐姐,吧咂了下小嘴嘴,小姐姐真好看,偶像以后的对象也要找个好看的叭……


两个小姐姐和蓝河之间的距离不远又不近,两人的表情有点奇怪,隐忍之下掩藏着什么惊天大秘密似的,又激动又不敢表露。


“嘤嘤嘤——喻老板和黄少真的好萌嗷嗷嗷~”


“嘘,你小声点!”


“我忍不住,我搞到……”


“可不敢乱说!就是很好的朋友关系!”


“唔——”其中一个快要绷不住跳起来的小姐姐自己捂住嘴,憋得脸色通红,背过身控制不住地蹦跶了两下,又猛地吸了口气,才脸上红晕未退地转回来,叹了气道,“自从感受过爱情的味道之后,其余一切的感情在我眼前都是如此寡淡无味……”


谁说不是呢?


蓝河突然有种想和那位小姐姐促膝长谈的愿望了,她实在是太懂了!经历过爱情的人,啊,包括鼠,都是那么的贪得无厌。


他自顾自地垂着脑袋,叹口气,这不,心里还惦念着叶修嘛!


叶修在给一只巨型甲壳虫检查的时候,突然背过身打了个喷嚏,甲壳虫的主人略带关切地问了句“没事吧”。


“没事。”叶修笑了笑,把一次性手套摘下来,“恢复得很好,后面几天不要剧烈运动就不会有问题了。”


送走又一个客人,对着腕上的终端看了眼时间,叶修就早早地关了店门,去后面厨房里领自己的营养液晚餐,顺便还有一瓶晚安奶,上回叶秋一口气给了蓝河一个金星币,蓝河一点也不藏私地给自己连着订了一百天的晚安奶,喝得他现在看见玻璃罐子就有点反胃。


好歹是仓鼠先生的一片心意。


叶修笑得无奈,一口干掉了满是奶腥味的晚安奶,摸出在口袋里放了一天的小石头,心里想着最好把它嵌在什么地方,免得弄丢了。


刚打开终端,还没来得及联系一家靠谱的金属加工店,就先被已经出院的魏琛同志召唤了。


“又是兽潮?”叶修听到消息默默地皱起眉,转而想到上一次地袭击,“一帆他们受伤地事情查清楚了没?”


“查清楚了,是佣兵工会那帮孙子,觉得咱们抢了他们生意,跟霸图拉上了线,就想在下次兽潮之前先把咱们打废。”


叶修抓了把头发,咧了咧嘴权当是客气地笑了下:“成,你们还是好好养着,帮我把沐橙和方锐叫回来,这次我们几个去。”

——TBC——

开启异地恋剧本!

预计异地恋剧本在一发内结束!

鳖八万放弃了出门拿快递吃小蛋糕嗑奶茶的机会,在家里更新,你们感动吗?

不,你们不敢。

因为鳖八万自己都不知道下一次的更新是什么时候

逃跑~

来自越发皮上天的鳖八万~快落~ 


评论 ( 49 )
热度 ( 2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