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漫威/多cp】合租引起的麻烦事(8)

cp包括:铁虫;锤基;盾冬

无超能力向,就是基+巴+虫合租,租出了三次方的可爱和n次方的狗粮。

铁虫走|包|养|转真爱的路线,锤基是禁忌的养兄弟情,盾冬是一见钟情

(有的人心里想写日常,可剧情却撒了欢地跑开了,低头认罪,最近走剧情,之后会傻白甜日常向叭)

虽然狗血,但不虐,且HE

ooc慎入!ooc慎入!ooc慎入!




本章主铁虫,为了统一,也会打其他tag,介意慎入!慎入!慎入!









【虽然大家每天追着可能觉得:啊,好慢啊......可是仔细想想,现在才第八章,一点也不慢呢(不,就是慢)orz

现在字数逼近6万,算是个中篇了吧,第一次无大纲放飞,日常也想写、剧情也想推,我还是那种写着写着就开始发散了的人,所以,可能确实有点拖,大家都当个乐子看看吧。

第十章修完了,确定从第十章开始甜!

我的目标是:我快快乐乐地写,大家快快乐乐地看!

感谢每一个赞、评论和推荐!感谢你们每天晚上都花时间来追这篇不太成熟的沙雕文!我好爱你们吖~】

















——走起——

Chapter.8


这几天,无论是与斯塔克密切相关的上流社会,还是彼得所在的小“平民屋”,最重要的事件就是波茨小姐的婚礼。


为了礼貌地出席这场婚礼,彼得每天都被洛基拉着学习餐桌礼仪还有交谊舞,就连系领带都是洛基手把手教的,连带着学习能力超群的巴基在旁观几次之后也学会了温莎结。家里还连吃了两天法餐,就为了彼得在婚礼上不丢洛基的脸。


“你的礼仪是我教的!如果你敢在外面出一点点小错误的话……”洛基话没说完,就让彼得感觉到了无形的压迫和威胁,连连点头,表示一定不丢他的脸。


礼拜五一早,洛基难得没有睡懒觉,他把前一天熨烫平整的西服用袋子装好,拎着给彼得送到门口。


“今天晚上不回来住了?”


彼得正蹲着擦皮鞋,恨不得把鞋面擦得可以当成镜子用,听到洛基哥哥的问话,“嗯”了一声,奶乎乎的,听上去就又软又乖:“波茨小姐说今天晚上有聚会,婚礼在明天,她帮我们定了酒店,就不用来回赶了。”


洛基不想像个操心又唠叨烦人的老父亲那样,可彼得和斯塔克的关系尚不明晰,他心里有个大胆猜测,而且越想越危险,听到小孩子晚上不回家,忍不住微微皱起了眉:“晚上别闹太晚,早点回去睡觉,记得把房间门锁好。”


“我和罗杰斯先生拼了一间。”彼得笑得轻松又愉快,看起来没心没肺的,也不知道两天前提到斯塔克这个姓氏,就跟火烧了尾巴似的是谁!


他伸长了胳膊,不顾洛基嫌弃的表情,凑上去给了他一个拥抱:“我会小心的,答应你啦~要不要拉钩?”


“你还是六岁小孩子嘛?”洛基面无表情地推开他,“离我远点儿,巴基已经在楼下等你了,不想闯红灯被拦住,最好快点。”


不得不承认,小朋友的心总比别人要大上那么一点,闷闷不乐地愁了两天之后,彼得突然想通了,之前对斯塔克先生避之不及都是因为害怕见了面尴尬,或者自己表露出什么让斯塔克先生为难。


但是斯塔克先生从来不是那种会为难自己的人啊!更何况,已经一个多月过去了,斯塔克先生说不定早就忘记他了。要不是自己正好跟两位哥哥合租了,正好罗杰斯先生和索尔又跟斯塔克先生相熟,凭他自己可能这辈子都没机会再见到一次斯塔克先生。


所以婚礼上一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的!


这么给自己做着心理暗示,彼得·帕克顿时觉得自己又是一个铁骨铮铮好男儿了。


他拎着洛基给自己挑选了正装,乐呵呵地坐上了巴基的车后座。


“傻笑什么?”巴基给他套上头盔,忍不住摸了摸小家伙的小卷毛,一家三口看起来他也只能欺负一下彼得了。


“婚礼是喜事啊!当然要开心~”彼得笑弯了眼,看起来有点傻乎乎的。


这时候单纯快乐的彼得小朋友,还不知道自己傍晚放学后会遭遇什么样的晴天霹雳,此时的他还天真地以为自己可以自己坐公交去预订的酒店;如果运气好一点,巴基说罗杰斯先生会骑着他那辆摩托来接自己;再再多一点幸运的话,说不定波茨小姐会派人开车来接,也许又可以和霍根先生见面了。


可无论如何,都不应该是敞篷跑车,也不该是斯塔克先生。


彼得·帕克拎着他的西装,鞋子在白天帮导师送文件时被人踩了一脚,镜面般的鞋面上留下了一个明晃晃的脚印;因为出门太热,就把刘海往后捋了起来,现在软乎乎的头发叛逆地正在努力回归原位,出现了一个冲天的奇怪造型;出实验室后忘记摘掉眼镜,而且因为出汗,眼镜不断往下滑,像个织毛衣的老奶奶那样,老花镜要掉不掉地卡在鼻头上……


一切都糟透了。


更何况,坐在跑车里的男人还戏谑地说:“看起来离开我之后,你过得不是很好啊?嗯?”


“斯塔克先生?”彼得的世界失声得猝不及防,他茫然地看着车上的男人,不知装着什么的书包卡在肩上,沉甸甸地把他的脊背往下压着,仿佛背着一座大山,随时都会因为体力不支而摔倒在地。


“上车。”托尼·斯塔克听见了自己鼓噪的心跳,他心里恶狠狠地训斥它安分一点,表情没有一丝波澜,语气甚至带着点不耐烦,“佩珀记错了,硬是让我过来接你。要不是看在她明天就要踏进婚姻的坟墓,我也不会好心地顺从她一次……”


彼得开始后悔出门的时候没再多喝一口水,四点多的太阳依旧焦灼,蒸发着他全身的水分,以至于让他无法开口正常说话,如果他可以,他想说对波茨小姐的婚姻大事应该给的是祝福。


可惜他现在开不了口,也没有任何立场去指责斯塔克先生的说法。毕竟他才是波茨小姐多年的挚友,自己只是个幸运的局外人。


他垂下眼睛,强忍住心里的酸涩,小心翼翼地坐在了副驾驶上,并在斯塔克先生开口提醒前,主动系好了安全带。


彼得是个聪明的孩子,同样的错误不会犯两次。


上一次彼得以为斯塔克先生要跨过那条暧昧界线的时候,对方只是帮紧张的他系了下安全带,并且直言道“还没有到拥抱的程度”,而会错了意的傻彼得却呆呆地伸手去拥抱他的后背,结果显而易见得十分尴尬。


 

“所有睡过我枕头边的人里面,你是混得最糟糕的那个。”


该死的,斯塔克闭上嘴!


托尼·斯塔克见不得彼得情绪低落的样子,原本只是想说点什么来挽救一下车内凝重的气氛,可他一开口自己都意识到了不对。


彼得不知道他说这个是为了什么,他无措地理了理放在膝盖上的袋子边缘,想让自己表现地正常一点:“对不起……”


你为什么又要道歉?


斯塔克越发生气了,他从后视镜里狠狠瞪了一眼低着脑袋的帕克,然而发现自己的怒气都没有被人注意到。


于是他决定换一种说法:“不,你没必要道歉,也许是这一次我没好好交代他们把事情处理好,没有给你足够的‘发展经费’吗?”


“不是的。”离开前,彼得没敢要斯塔克的任何东西,就连和他在一起时收到的礼物都不敢带走,“我……我还在上学,不需要……”


“得了吧。”斯塔克嗤笑一声,“我睡过的‘在上学的人’可不少,也没少支付‘发展经费’。帕克先生,你在试图用这样的方式来证明自己与众不同吗?”


行了斯塔克!闭嘴吧!这孩子就快要哭了!


他疑惑自己突如其来的暴躁脾气,可这一次居然无法控制,尖酸刻薄的话不由自主地就脱口而出。


“这倒也没问题,毕竟没有哪两个人是完全相同的。不过你的与众不同恐怕会给我的‘名誉’带来不小的影响,我可不想以后听到谁说我斯塔克是个小气的人——”


别说,别说下去斯塔克,别再提那份该死的合同了!


彼得的眼眶已经红了,他死死抠着自己的手指,好让自己不至于当着斯塔克先生的面失态:“我……我不会跟别人说的,我确实……的确不需要那些……”


你惹哭他了。斯塔克脑子里轰得一声,好在本能让他在酒店楼下缓缓地刹住了车子,没有机会玩一下“殉情”的戏码。


“啊哈?不求回报的帕克先生?”


托尼·斯塔克你真是个混蛋。


他笑起来格外深情款款:“那我可以认为你是真的爱上我了吗?或者你还想跟我续一个约?我倒不介意……”


“不是的。”彼得吸了吸鼻子,他抬起头和斯塔克眼神对视,发红的眼睛看起来真的变成了小兔子那样,“我现在讨厌你了。”


彼得·帕克应战了,实际行动证明被逼急了的兔子也是会咬人的。


虽然他喜欢托尼·斯塔克,为他的天才而沉迷,沦陷于他的温柔深情,仰望着他好比最忠诚的教徒信仰上帝,但当这份感情第一次露出马脚时,霍根先生带来了让他美梦破碎的一纸合约。因此彼得选择闭口不谈,为了能够当一个安分的“情人”,为了能在他喜欢的人身边多待上那么70天。


他或许因为爱而卑微,但也可以因为爱而变得更加勇敢。


彼得第一次和托尼·斯塔克保持这么长时间的对视,用他自己都想象不出来的严肃语气说出每一句忤逆的话。


“我不想陪您继续玩‘恋人游戏’了。”


我没有任何所求,也从未期待从你身上获得什么利益回报。


“我也不想当一个顺从而乖巧的宠物,只是为了取悦您,就连呼吸都需要您的允许。”


我可以正大光明地站到众人面前,坦坦荡荡地表露爱意,而非躲在你身后,像是被豢养的、无力反抗的小羊。


“您期望的,我可能没法给出。”


而我可以给你的,只是你不屑一顾的、毫无利润可得的、幼稚的喜欢。


“我很抱歉。”


这是最后一句,彼得在心里给这段一开始就不该发生的关系,画上终止符。他退出了斯塔克的游戏,也不畏惧会惹恼对方,他只是不想再这样因为一个人而变得畏缩、变得胆怯,变得不像自己。哪怕是斯塔克先生也不行。


他打开车门,抱着自己的衣服下车,转身关门的时候,却发现斯塔克先生保持着一个僵硬的姿势。


“谢谢您。”彼得冲他鞠了一个躬。


 

电话的“嘟”响了三声,终于被人接了起来,对面没有人说话,但可以听到背景有餐具碰撞发出的“叮叮当当”声,也能听到拖鞋在瓷砖上拖着脚步走的响动……


“巴基……”彼得没出息地啜泣出声,“我想回家了……”


“彼得!”


电话那头突然动静大了起来,巴基从沙发上猛地坐直身子,凑近了电话机,像是这样就能直接把彼得拉回家里来。


他的声音也引起了洛基的注意,脚步声越来越近,彼得听到了洛基在问:“彼得的电话?怎么了?那小笨蛋不会把礼物落在家里了吧?”


我不知道!巴基紧张的冲他比口型,彼得在哭!


洛基眉毛一拧,表情迅速严肃起来,他伸手结果话筒:“彼得?出了什么事?你现在在哪儿?”


彼得用力吸吸鼻子,努力让自己能被听清,他报了酒店的名字:“我还在这儿……我把礼物给波茨小姐了,我可不可以回家来?”


颤抖的声音听起来让人心疼,洛基不知道这孩子怎么这么乖,他大可以不高兴了就打车回来,出门时候也给他带够钱了,可明明都难受成这样了,还惦记着要有礼貌,强忍着情绪打电话回来。


好可怜……


巴基跟着凑到听筒边上,听到这里忍不住瘪起嘴,非常心疼。


“呆在那儿别乱跑,我让巴基去接你……我和巴基过来接你回家,别乱跑。”洛基等到彼得答应了,才挂掉电话。


新买的价格高昂的礼服没派上用场,来回打车掏空了彼得和巴基的小口袋,晚饭做到一半也被遗忘在厨房里……


彼得窝进沙发,一勺一勺挖着巴基忍痛割爱分享给他的大盒巧克力冰淇淋,洛基把浸在冰水里的毛巾拧干,帮他湿敷那对红彤彤的小兔眼睛。


“还能再丢脸一点吗?就因为跟斯塔克摊牌了难过成这样?”他有些恨铁不成钢,恨不得拿手指用力戳戳小家伙的小脑门。


彼得瓮声瓮气地回答:“就是有点难受……”


“有点?”


“比有点再多一点。”彼得抿着勺子,疑惑地抬头,“你们猜出来我和斯塔克先生的关系了吗?我是说以前的关系。”


巴基拿着另外一个勺,时不时从他手里抢挖一勺:“一开始没猜出来,不过你现在这个表现……我们也不是瞎的啊!”


洛基把空调的温度稍微调高了一点,免得这两个贪嘴的家伙感冒。


“那么,要具体说说吗?”他优雅地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摆出洗耳恭听的架势。


彼得冷静下来之后,又是个皮皮的崽,他试探着讨价还价:“那……我的秘密可以用来换你们的秘密吗?我们交换吖~”


“可以用来交换的是‘八卦’,只有埋在心里谁都不告诉的那才叫‘秘密’。你想好了再决定说不说。”洛基不会被他轻易套话,小朋友想要套出秘密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呢。


彼得不乐意地咬着勺子,实在憋不住心里一大堆话想说,所以只好举手投降:“我说!坏洛基……”


“我不聋。”


“咳咳,我和斯塔克先生第一次见是学校校庆上……”


托尼·斯塔克是被校长亲自邀请的优秀荣誉毕业生,而彼得·帕克是被导师带着去见见世面的大一新生。


一个在台上指点江山,一个在台下和隔壁专业的好友内德躲在人少的地方吃东西,如果没有和内德过分激烈地争论“托尼·斯塔克”,恐怕就没有后面那么多意外的发生了。


两个旁若无人的小年轻从斯塔克的个人经历、创造发明、荣誉成就,一直讨论到私生活。内德坚持虽然托尼·斯塔克是个超级英雄般的人物,但他睡遍12个月杂志封面女郎的行为依旧不值得赞成,而彼得更像个盲目的小粉丝了,他认为有钱人都那么干,而且斯塔克先生敢于承认,就比别人更有勇气,也更有责任感!


“看样子我有个超级大粉丝了?”


当斯塔克的声音近到在彼得身后响起时,彼得着实被吓得蹦了起来。


后面的事情也不用详细解释了,彼得的导师也指导过斯塔克,导师牵头,师兄弟相互认识了一番,斯塔克对彼得自己研究出来的那种拉伸度强到爆表“蜘蛛丝”非常感兴趣,于是彼得顺势邀请了对方参观自己凌乱的工作台……


“就是你黏在我们冰箱上的那种白色黏稠物?”洛基皱着眉头不满打断了他的回忆,“我以为是什么脏东西,你就这么随意摆放你的实验品?”


彼得鼓起嘴巴,像不开心的小青蛙:“那是完成品,我只是不小心就把它甩在那儿了……”


“等一下。”巴基喊停了两人的争论,“到这里你们的关系还很正常啊?可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因为他来接我下课了……”


彼得第一次在校门口看到专门等自己下课的斯塔克先生时,吓得仿佛刚刚经历一场宇宙大爆炸,被拉到车上绑了安全带,尴尬得无地自容。


可托尼·斯塔克却忽略了他青涩到有点夸张的反应,邀请他吃了豪华晚餐。之后的一个月,斯塔克总是时不时来等彼得放学,好像这位大忙人除了工作以外,唯一的消遣就是带着彼得去尝试每一种新食物,即使偶尔彼得晚上有课,他也愿意等着,直到彼得出来,两人会在车上匆忙解决一个面包或者三明治。


第二个月,斯塔克开始频繁出入彼得的学校,有时候借着演讲的名义,有时候会主动找导师要求带一带新的学弟们。他在彼得的学习上帮了不少忙,陪他背艰涩的德文,和他一起看实验报告,甚至会帮彼得修改论文里的错误。


到了第三个月,彼得正式答应了斯塔克先生的约会邀请,两人不怕幼稚地逛过游乐园,包场看过通宵电影,还在半夜开车去山顶上看流星……他们牵手、拥抱、亲吻,顺理成章地发展着每一步亲密的接触。


“等一下!”巴基突然喊停,他慌张地抱着靠枕,提问道,“你们……做了?”


彼得的脸突然涨得通红,不用说都知道发生了什么。


洛基和巴基这一次居然表情一致,惊讶中带着一丝不服。有的人看上去是个哥哥,实际上因为青春期忙着生存而忽略了其他需求;而有的人看上去是一只小幼崽,其实不该经历的都经历过了。


“啊啊啊啊啊啊——你们别这样看着我啊!”彼得把脸埋进枕头里,闷声说,“然后就让我签那份‘情人合同’啊!我那么喜欢他,真的一点也不想离开嘛——就签了,现在时限到了就走了嘛!我根本看不透斯塔克先生的意思啊,他好像一直在耍着我玩,今天还想让我再签一次合约我怎么可能答应我好难过啊——我一点都不要喜欢他了!他怎么可以这样!我明明超级喜欢他的——他们有钱人都这样的吗?”


又羞又悲愤的彼得连珠炮似地说了一长串,差点闷死自己。


“我可怜的小兔子啊……”巴基叹息着摸了摸他的脑袋,“别担心,以后就没有托尼·斯塔克了,总会过去的。”


洛基倒是坚定了把托尼·斯塔克永久留在黑名单里的愿望,不过他想的更多:这位花花公子的选择多得是,之前也没见他跟前任情人复合过,那这一次在对待彼得的问题上,怎么态度突然变了这么多?


确实值得深思。

——TBC——

下章预告:某铁借酒发泄情绪,透露不为人知的小秘密;某锤不放弃不后退,迎头赶上,力争上游;最后劝某盾别想太多,同志任需努力。



这章铁爸爸有口是心非的直接描写,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混乱orz我写的话,心里都知道是什么个发展,怎么个场景,希望写出来了,没给大家造成困惑orz


评论 ( 152 )
热度 ( 268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