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漫威/多cp】合租引起的麻烦事(14)

cp包括:铁虫;锤基;盾冬

无超能力向,就是基+巴+虫合租,租出了三次方的可爱和n次方的狗粮。

铁虫走|包|养|转真爱的路线,锤基是禁忌的养兄弟情,盾冬是一见钟情

(有的人心里想写日常,可剧情却撒了欢地跑开了,低头认罪,最近走剧情,之后会傻白甜日常向叭)

虽然狗血,但不虐,且HE

ooc慎入!ooc慎入!ooc慎入!













【回来啦~今天6200的字数吖!风风火火丁大锤,不幸碰壁罗大盾(预告预告),铁虫开始秀恩爱~甜蜜蜜吖!

现在还有两件事,洛基视角的童年,还有巴基的童年,这两个一开始就设定好的写完,就差不多可以完结啦~让我好好搓手酝酿一下,争取在搬砖前就完结!之后番外的话,让我想想......实在不行可以给大家点梗的机会嘛~

感谢辛苦等了一天的你们!好多跟我说辛苦的,其实不辛苦啊,码字很快乐(比起学习和工作orz)~谢谢你们~】

















——走起——

Chapter.14

哈皮暂时性失业有好一阵子了,自从他把那该死的“赶走”帕克的锅甩回他大老板身上之后,收获了一段不短的带薪假期。可惜好日子总没那么顺遂,他刚刚打算给自己定一个出国旅行的机票,斯塔克的电话就催了过来。


当他把车子开到帕克学校门口时,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恐怕他老板这辈子都绕不开“彼得·帕克”这个难关了。


“您好霍根先生,谢谢您来接我!”


这个粗鲁的小混蛋!哈皮绷紧了脸,他甚至还没把车子停稳,这个毛手毛脚的坏小子就坐进了车里,真是失礼!


彼得的着急完全表现在脸上,像个小孩子一样,永远都不会掩饰自己的心情。


哈皮不禁有点好奇,到底有什么大事发生,居然会让帕克露出这样的神情,仿佛他再不启动车子,学校就会被引爆,他们俩连带斯塔克的豪车都会被炸上天。


可哈皮是个专业的助理,从来不会多问一句,而且彼得是个兜不住话的家伙,不需要多长时间,他自己就能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清楚。


“斯塔克先生说他被波茨小姐关着开会,实在没办法离开,所以真的很麻烦你来接我!”彼得心里惴惴不安,一面着急家里发生的事情,一面又觉得霍根先生对自己很不满,今天又是不“哈皮”的哈皮,“家里出了一点点麻烦事,我得快点回去,辛苦你特地跑一趟,下次我请你吃饭吧!”


上次说过请我吃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都还没兑现,你这个骗子。


哈皮冷漠地不理会小朋友的话唠,仔细分辨着他话里的重要信息,老板果然还是把人找回来了,不害怕麻烦斯塔克先生,老板是每天都在接送他,关系又升华了?真是个蹬鼻子上脸的麻烦精!


彼得不知道严肃的霍根先生到底脑补了什么,现在他满脑子都是罗杰斯严肃的声音:“彼得,我担心你不得不回家来一趟,家里出了点问题,你下午有时间吗?”


是什么问题?大问题还是小问题?彼得欲哭无泪地被挂断电话,他还什么都没有问出口,越想越觉得不妙,能让罗杰斯先生都那么担忧的事情,一定不简单!


我该不会要选择到底是跟洛基还是跟巴基了吧?


罗杰斯先生告白成功了?可听上去语气也不像很高兴的样子啊……


彼得一到家楼下,就火急火燎地窜了出去,边跑边跟哈皮挥手:“下次请你吃饭霍根先生!霍根先生再见!”


哈皮还以为这只是次额外的加班,而他现在仍然处于带薪休假的快乐阶段,然而彼得刚跑出去没半分钟,老板的电话打破了他的梦想。


“来公司接我一趟哈皮,最好快点,我怀疑波茨一个小时内就会回来。”托尼·斯塔克同样收到了关于彼得的小房子里发生了麻烦事的消息,正愁没法儿出去凑个热闹,好在小辣椒被工作绊住了脚步,暂停了裹脚布似的会议。


哈皮公事公办地回应:“如果这会惹到佩珀的话,我不想变成一个‘帮凶’。”


斯塔克外套都拿好了,还打算提前去地下车库等哈皮来接:“你的假期结束了霍根先生,彼得是这么叫你的嘛?嗯……听起来不赖,彼得是个有礼貌的乖宝宝,我希望你今天有‘哈皮’一点。快来接我哈皮,老板的命令。”


真该给佩珀打电话报信。哈皮踩油门的时候,愤愤想着。

 


“我回来了——发生什么了?”


彼得兔子似地蹦着冲进了家门,然后惊恐地发现一片狼藉的客厅,再往里看,是更加混乱的厨房,巴基坐在单人沙发上,非常生气,史蒂夫正在耐心劝慰他消气;洛基喝着茶,看起来什么事都没有,要不是他身边坐着鼻青脸肿的索尔的话。


“我们家被偷了吗?”彼得大胆猜测,小心取证,说话小心翼翼极了,“嗯……小偷进来了,偷走了巴基的什么?然后索尔跟小偷打起来,但是被人逃走了?哇哦!那这个小偷一定很厉害吧!”


史蒂夫无奈地捂脸,他就不该把这孩子叫回来,根本没什么帮助,甚至还在火上浇油,而且他的猜测居然也说得通——不过小偷成了索尔,他“偷”了巴基的洛基,结果被巴基狠狠打了一顿。


回想起半小时前的画面,史蒂夫心有余悸,他一直以为巴基说自己很能打是开玩笑的,毕竟很多时候巴基都懒得动弹,看上去像只软乎乎小棕熊。可他忽略了,棕熊就算全世界第一可爱,他也还是无比凶猛的。


索尔是吃了反应慢的亏,不过,谁能想得到,自己半秒钟前还沉浸在热情似火的拥吻中,半秒后被拎着衣领狠狠砸了一拳……


“你说你不喜欢他的。”巴基抱着靠枕,闷声闷气地质问洛基,看着索尔异常不满,似乎刚才还没打过瘾就被拉开了,“可你背着我跟他……”


“这只是个意外!”洛基打断了他的话,不耐烦地摆摆手,“都是查尔斯的错,你知道他会给人洗脑,也许只是他无聊的时候一个恶作剧,索尔,你来说,你就是被他洗脑了。”


索尔用冰袋捂着脸,疼得龇牙咧嘴:“我没有!”


“你自己说的‘被蛊惑’了。”洛基头疼,一切都失控了,就像是脱轨的火车,他不该受到索尔一时兴起的“蛊惑”,巴基也不该在中午就回家,彼得更不应该被叫回来。


“我没有……”索尔企图狡辩。


洛基顺手抄起靠枕狠狠砸进了他怀里:“你就是!别再多说一句了索尔,你知不知道你到底做了什么?我们到底做了什么?你让我怎么跟弗丽嘉说怎么跟奥丁解释?——抱歉,我引诱了你们优秀的长子?你不能因为一时兴起,就破坏掉现在的和平!”


“可你也是他们引以为傲的儿子啊!”索尔梗着脖子,决定这一次要跟洛基抗争到底。


“这就是问题所在!”洛基站起来,他也是被逼急了,否则他从不会当着这么多人暴露自己的真实情绪,“我的姓氏还是‘奥丁森’!你也是,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事态的发展超出了彼得的想象,他以为自己被叫回家只是来决定到底跟谁的,可没想到,不仅巴基爸爸要跟人跑了,洛基爸爸也惹上了大麻烦!他惊恐地捂住嘴巴,不知道现在就逃走假装什么都没听到会不会更安全一点。


他感觉自己有点腿软,跌跌撞撞地把自己和巴基挤进一张沙发里:“告诉我不是我想的那样!索尔不是洛基的哥哥吗?”


“是。”


“不是!”


洛基和索尔异口同声地给出了截然不同的回答,洛基听到索尔的话,对他怒目圆瞪:“现在又不是了?是谁每天‘弟弟’‘弟弟’像只麻雀一样叫个不停?现在就不是兄弟了?奥丁森你可真是——”


“因为我爱你!”


索尔猛地站了起来,把洛基摁进了沙发,再也无法忍受洛基一次次的推开,他感觉自己走到了崩溃的边缘。


“我爱你!发疯似地爱着你!哥哥也好,其他什么都好!只要能有一种说法可以让你永远都不离开我,我什么都可以接受——你要我说多少遍都可以洛基,我不能接受你推开我,也无法忍受你身边有比我更近的人!巴恩斯,帕克,罗杰斯,斯塔克,他们一个个都让我感到危险,让我觉得我随时都可能失去你!我们一直在一起洛基……过去,现在,还有以后,我都只想跟你一起走下去。”


“你只是病态的占有欲……”洛基坚持反驳他,却避开和索尔对视,生怕自己被对方眼神里的感情灼烧,他谨慎地竖起壁垒,准备把外露的情绪一点点收纳回去。


“那你会允许我把你关起来吗?关在没有人知道的地方,只有我们两个……”索尔近乎偏执地要求和他对视,甚至不惜掐着他的下巴让他看向自己。


洛基的瞳孔猛地缩小,他伸手捂住了索尔的嘴:“你疯了吗?”


“洛基?”巴基感觉到什么不对,可刚才索尔的话太小声了,几乎是贴在洛基耳朵上说的,他没有听清楚。


洛基伸出手指警告地看着索尔,直到索尔无奈地软下了态度,才松开手,跟巴基解释道:“疯话,不用管他。”


巴基点点头,伸手摸了摸瑟瑟发抖的彼得:“你们吓到彼得了,特别是索尔。”


“抱歉。”索尔深深吸了口气,“是我失态了。”


“我觉得你们不能在一起……”彼得被吓归被吓,胆子还是大,“如果……如果索尔只是想跟洛基保持良好关系的话,哥哥和弟弟也、也可以一直很好啊……”


“说的没错。”洛基太累了,不想再跟索尔多解释什么,干脆附和彼得。


索尔叹了口气,这样倒是简单了,关键是他没法把失控的心拽回来,他在臆想自己弟弟这条“不归路”上已经走得太远了,哪怕距离他们走出第一步还不到半小时,他脑子里的想法已经完全不受控制了。


他瘫在洛基身边,试探着把大脑袋靠到弟弟肩上,发现没被推开,顿时信心倍增,大胆询问他:“那回到原来的关系,你还给我亲吗?”


“你在做梦吗?”洛基高高挑着眉毛,他完全不懂索尔了。


索尔伸手抱住他的腰:“那就不回去,如果我们结婚的话,你还是姓‘奥丁森’啊,现在都不用改了,多好。”


洛基被他的话炸的一身冷汗,他抗拒地推着索尔的脑袋:“你是白痴吗?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浑话?”


“是是是。”索尔在他肩上压到了脸上的伤,疼得倒吸一口冷气,“好疼,你帮我揉揉吧。”


巴基捏了捏拳头:“我还是想打人。”


 

等斯塔克赶到的时候,第一波审判已经宣告结束了。他只来得及匆匆忙忙亲了亲彼得的脸,小家伙就被巴基拉着进了三个人的“秘密房间”。


他转身看着客厅,冲连声叹气的史蒂夫和正在发消息的索尔张开手臂:“没人告诉我一声到底发生了什么吗?我错过了多少热闹?”


“这不是个看热闹的好时机。”史蒂夫又叹了口气。


“好吧,模范先生。”斯塔克耸耸肩,找了个位子不客气地坐下,“看样子也没人给我倒杯水喝了。怎么样,你今天的表白顺利吗?”


这才是让史蒂夫唉声叹气了一天的事情,他原先的计划是先把花送给巴基,两人早上去看电影,下午去逛海洋馆,然后他在那儿给巴基表白,然而计划只走了两步,中午天气太热而且因为洛基做了熏鱼,巴基坚持回家吃午饭,最终导致告白计划破产。


“你应该把花送出去的时候就直接说。”斯塔克对此表示遗憾,虽然他的表情不是这么说的。


史蒂夫指了指放在茶几上的花:“早上出门太急了,巴基一直觉得我们会错过电影,我们甚至没怎么说话,他非常喜欢那部影片。”


“好吧,真是叫人遗憾。”斯塔克毫无感情的感慨一句,接着又找索尔了解情况,“那你呢?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们三个是打算背着你说点什么?巴恩斯看你的眼神很恐怖嘛。”


索尔这会儿终于发完了消息,放下手机,心情格外明媚:“我要跟洛基在一起了,你们现在就可以祝福我!”


“祝福你被奥丁扫地出门,还是祝福你被巴恩斯打成猪头?”斯塔克终于知道他脸上的伤怎么来的了,不由得咂舌,“你可真是勇敢索尔,我小瞧你了,我还以为你这辈子都弄不清楚你对洛基到底是什么感情呢!”


索尔对此真的很无辜,于是抱着求知的精神,他追问:“你们怎么都知道?我之前还以为你们是开玩笑的,我以为我只是个占有欲太强的‘坏哥哥’……虽然我不愿意承认这点。”


斯塔克思考了一番,给出一个他自认很严肃的答案:“从我第一次见到你和你弟弟开始,我就知道了。那时候……你还在大学吧,你看起来像是要把洛基吃进肚子里,眼神一秒都不愿意从洛基身上移开。那真的是非常让人毛骨悚然了。”


索尔尴尬地咳嗽了一声,小声自言自语:“有这么明显吗?从那时候开始就……”


“虽然不想说,但,是的兄弟。”史蒂夫拍了拍索尔肩,“你带洛基第一次来我们寝室逛的时候,我以为你带来的是你的小男友,还偷偷跟山姆讨论你们这些有钱人是不是都‘玩的很大’。”


“老天。”皮厚如索尔,他不由自主地捂住了脸,他总算明白为什么他送洛基回家之后,室友们看自己的表情那么奇怪,这个问题困扰了他好多年了。


“不过……”史蒂夫想到了比较现实的问题,“你父母应该都不会同意吧?毕竟洛基还是你的弟弟。”


索尔挥了挥手机,他总做出出乎人意料的事情:“我给海拉和妈妈都说了,不过还没告诉父亲,他会打电话来烦洛基的,我需要点时间摆平他!”


他刚说完,手机就响了,洛基也从房间里跑了出来。


“你跟妈妈说了什么——”


“别拿这种无聊的既定事实打扰我,我有一个公司要管!除非洛基已经怀上你的孩子了,否则别来冲我显摆你们有多恩爱!”


索尔不小心按到了免提,海拉的咆哮响彻整个客厅,非常的“振聋发聩”。


洛基惊恐地看着索尔,似乎在疯狂思考现在把人掐死自己能不能逃过这一劫。


“看样子你们姐姐还是没有学会淑女做派……”弗丽嘉在电话那头幽幽叹了口气。


洛基连忙把听筒放在耳边,紧张地跟她解释:“无论索尔说了什么,您都不要理会他,他只是一时……”


弗丽嘉理解地赞同:“当然亲爱的,索尔总是风风火火的,跟他总说不到一起。”


“是的……”洛基刚要松一口气,结果弗丽嘉妈妈再次让他哑口无言。


“那么你什么时候回家呢,我们需要好好聊聊婚礼该怎么办。一个月实在是太着急了,不过你可以先和索尔登记,妈妈帮你们想办法,婚礼定在十月份怎么样?”


索尔高兴地蹭到他身边,问:“妈妈同意我们下个月结婚的事情了吗?”


“下个月——”斯塔克震惊,“你们的关系转变还没满三个小时,你就开始考虑结婚了?而且你确定洛基这个表情是愿意答应你吗?”


史蒂夫表示赞同:“是这样的索尔,这有点太快了……”


洛基冷着脸伸手让他们全部闭嘴,缓和着语气跟弗丽嘉说:“很抱歉妈妈,我现在,有点乱,能稍微给我点时间冷静一下吗?我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的,包括我和索尔……”


“当然,当然孩子!”弗丽嘉依旧温柔如常,她耐心安慰了洛基两句,极大地安抚了洛基不平静的心情。


索尔过了最先的狂喜阶段,突然又陷入了不安,他有点担心自己的自作主张会让洛基生气,顿时不敢再说一句。


洛基挂了电话,看着索尔的眼神充满了犹豫,最后他叹了一口气,认命:“跟我进来索尔,我们单独谈谈。”


“你们自便。”洛基关上房门前,探头对其他人说,尤其是对想要趴在门口偷听的巴基和彼得,“别偷听,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

 


彼得在斯塔克怀里找到了最合适的地方窝着,两人一会儿看看洛基紧闭的房门,一会儿看看对面明显不在同一频道的史蒂夫和巴基。


“罗杰斯先生今天会跟巴基告白吗?”彼得小声声问他全能的斯塔克先生。


斯塔克伸手捏捏他软软的耳垂:“谁知道呢!不过巴恩斯现在恐怕没什么心情管自己的事。”


“今天巴基把索尔打得脸都肿了,巴基打架好厉害啊……”


“嗯哼,我该感谢他没跟我动手吗?”


“我会帮你拦着他的~”


“当然了,你是我的小甜心。”斯塔克心满意足,哪怕现在彼得不跟他回家住,但每天都能被这只软乎乎的小家伙钻怀里,他找不出比着更让人高兴的事情了。


比起他俩,史蒂夫显得坐立不安,他犹豫着要不要按照计划进行,但显然今天不是个合适的机会。


最先打破两人间沉默的居然是巴基,他摸了摸肚子:“还没吃饭,有点饿。”


“我以为你很担心洛基?”斯塔克对此表示震惊,他没想到巴恩斯维持了那么久的忧郁表情,居然是因为肚子饿。


巴基无所谓地摆摆手:“洛基自己的事情他会处理好的,我们定外卖吗?我有点想吃披萨了。”


“我可以现在就去做。”史蒂夫表现积极,可是巴基的肚子实在等不了那么久。


他有点遗憾地拍了拍史蒂夫的肩:“下次吧史蒂夫,外卖更快一些!”


史蒂夫只好拿出手机帮忙定比萨,结果山姆的电话先一步进来,这位不靠谱的、总是拖后腿的老友,生怕史蒂夫听不见,大声喊着:“史蒂夫?你告白成功了吗?巴恩斯答应你了吗?我这儿有个位置,要给你留着做烛光晚餐吗?”


“如果你不打来电话的话!”史蒂夫迅速冲他喊回去,并没有得到回复就挂了电话,有点尴尬地看着巴基笑,“嗯……其实我是打算……”


巴基一点都不介意,反而对着史蒂夫笑了出来,让围观的彼得顿时捂住脸,小声说:“巴基笑得好甜!”


“原来你今天要表白啊!”巴基笑着歪歪脑袋,“怪不得有花。”


史蒂夫握紧了拳头,虽然不像计划的那么浪漫,但他必须要说出来了:“巴基,我是认真的,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他紧张到手都开始发抖,直到巴基把自己的手覆盖在他的手背上。


“我也喜欢你。”史蒂夫听到巴基这么说,顿时觉得整个房间都被阳光照耀了,晴朗的不像话。


巴基缩回手,状似无意地贴在自己的胳膊上,史蒂夫从来没看他穿过短袖,哪怕是在屋里,他的手指在袖子上摩挲着,垂下了眼睛,语气还是温和的:“但是……我不能和你在一起,我不会处理那样的关系,可能没办法像现在这样和你好好相处……我一直不会处理关系,各种关系都是。至少现在,我还没办法和你在一起……”


史蒂夫听见有什么碎掉了的声音,他无措地看着巴基,对方大大方方任他看着,没有逃避,没有任何负面的情绪,只是平静地说着一个事实:我们不能在一起。


彼得捂住了嘴巴,这两天他也碰到了太多事情了吧!不应当啊,他只是个可怜无助又弱小的大学生,不能听那么多秘密的,好怕被灭口!

 ——TBC——

下章预告:铁虫秀铁虫秀,铁虫秀完锤基秀。锤基秀锤基秀,锤基秀完......糟糕!有人提着盾赶来打人了!快跑!

下章巴基童年大揭秘,闺蜜组的深夜聊天,温馨又有爱,不要错过哦~

评论 ( 117 )
热度 ( 242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