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真相只有一个

开始复健

甜饼,一发完,字数3600










——走起——

叶修退役了一年多,小日子过得美滋滋的,不仅早睡早起作息规律了,每天还能抽出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去跑步机上溜溜长在暗处的脂肪,随之而来的改变也显而易见,就算还比不上周泽楷那老天给饭吃的颜值,至少颜粉正在往非常可观的数量上膨胀。


颜粉数量膨胀了,当事人跟着膨胀——这话是方锐说的,最大的证据就是拍照,往常老板娘或者苏沐橙突发奇想拿着手机在队里拍照,叶修总是绕着镜头走,还把魏琛那大脸盘子推出来给自己挡刀;现在完全不一样了,这人大大方方地往镜头前凑,偶尔队里小朋友被赞助商要求开会儿直播,叶修甚至愿意代劳。


“你就秀吧!还不是找不着对象……”


方锐嘟嘟囔囔地说,那头苏沐橙刚放下手机,一会儿他们都要去训练室开始这一赛季的练习,为了留个纪念,也为了让兴欣官博在新赛季开始就有东西可以发,苏沐橙特地趁着早饭时间,在饭厅里给大家拍了张合照。


叶修作为唯一一个非正选选手,居然迅速吃掉了最后一口油条,从故意挡在他面前的方锐背后探出脑袋,冲镜头比了大拇指。


抢镜头失败的方锐气到骂骂咧咧,却被叶修听了个正着。


“谁说我找不着对象?”被质疑的当事人当场反问。


乔一帆选手本来是不敢参与他们神仙打架的,脸埋在大碗里唏哩呼噜地喝着粥,一听这话,忍不住抬起脑袋,眼睛亮晶晶地看向叶修:“叶神,我们要有师娘了吗?”


叶修算兴欣这帮小朋友的老师,他的对象自然称得上一声“师娘”。


“别光喝粥啊一帆,多吃菜,但凡多吃一块酱瓜也不至于醉成这样。”魏琛毫不客气地嗤笑了一声,往一帆碗里拨了半碟子酱菜。


顶着叶修那似笑非笑的表情,魏琛大爷拿筷子在半空里划了半圈,高深莫测道:“你们叶老师要是能找的对象,那我还会单身到现在?”


叶修被他们气笑了,不知道什么情况,这帮人怎么都不相信自己有对象这回事儿,就算苏沐橙也帮着说了好几次,都被他们当成是“单身狗倔强地挽尊”。


“我是真有对象了。”


这事儿是棺材盖板、板上钉钉的,叶修手机锁屏是对象养的猫,桌面壁纸更是对象本人的照片,微信聊天把对象置顶了,QQ聊出了爱情的大火花和巨轮,荣耀每个小号都互占好友位,幼稚的、中二的、好笑的、深情的情话摞起来能上“肉麻死人bot”。


怎么就没人信我有对象?


叶修对这件事情琢磨了很久,跟对象也来来回回讨论过好多次,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单身狗们永远不懂爱情的滋味。


他还记得那时候跟对象连着语音,听完自己的结论,对面的小伙子笑得特别开心,最后因为笑累了,回复的声音软得不行。


“叶神你要点脸吧,友谊的小船要翻了啊!”


可甜。


想到这儿,叶修又不气了,心想我这跟他们气什么,一个个都没个对象的!


方锐见他笑得一脸春风荡漾,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跟包荣兴勾肩搭背着冲叶修挑衅:“反正真相只有一个,你就继续假装自己有对象好了,我们不会戳穿你的~看看,这就叫好兄弟的情深义重。”


“哎哎哎,最后说明一下啊,我真的是有对象的人!方锐你不是说我现在怎么愿意往镜头前凑吗?”叶修决定最后证明一次,“我和我对象异地恋,他说想多看看我,我这不得——”


魏琛把剩下那半碟子酱菜拨拉进他的粥碗里,用老父亲般深沉的语调说:“多吃菜,少扯皮,别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年纪大了就别想着寻梦环游记了昂。”


包荣兴光荣地继承了叶修那一针见血的优良传统,赶着趟儿地过来给他老大添堵:“老大,不对啊!你要想见可以视频啊!”


“对啊,可以视频啊!”


一屋子人活成了复读机,此起彼伏地让叶修清醒清醒——醒醒吧,都没人跟你视频,你就别往镜头前凑了。


成,叶修冲他们摆手不说了,反正真相只有一个。


 

午休时候给蓝河打电话的时候说到了这个,叶修就纳闷了,问他男朋友:“蓝啊,你跟我说实话,我是真的看着不像有对象的人吗?”


“嗯……”蓝河一边拆外卖盒子一边思考,半天没有答案,“我也不知道啊,我跟大春他们说了他们就信,你是不是平时垃圾话说多了?那个——狼来了?”


“我可从来没拿终身大事放过垃圾话啊,蓝河大大明察秋毫,可不敢误会我。”


蓝河被他逗笑了,咬着筷子“嗯”了一声,猫儿撒娇似的,忽然想到新赛季的行程安排,再过没几天兴欣就要来G市打比赛,就问他:“这礼拜你过来吗?咱们网游部被要求出两个志愿者。”


“怎么?我去的话,你来接我?”叶修刚把身份证上交给老板娘方便她订机票,心想这不就是心有灵犀嘛!


“那我让大春把我的名字报上去,到时候过去接你。”蓝河动了动鼠标,把消息给梁易春发过去。


“要不趁这个机会,咱俩官宣一下?”


“对内还是对外啊?”


蓝河还是有点心虚,他平时关注着叶修的社交平台,自然知道这人有不少狂热粉丝,说到公众人物官宣对象这事,他个小透明还是有点惴惴不安。


叶修没想那么多,过年的时候家长都见过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都行,到时候看情况呗。”


“嗯……”蓝河想了想,答应下来,有跟他强调,“那我们就顺势而为?就不要刻意强调了嗷,我怕到时候刻意强调反而会有不好的效果。”


“行啊,哦对,跟咱妈说让她别忙活给我炖汤了,上次那锅汤就我一个人吨吨吨,补得我鼻血都出来了。”


蓝河笑:“美得你,我妈最近跟小姐妹忙着享受自由,跑出去旅游了,除了外卖就我一锅乱炖,我爸都受不了去单位吃食堂了。”


男朋友的手艺,叶修二话不说先输出一段彩虹屁,吹得蓝河饭都吃不下,直拿筷子往米饭上戳,含含糊糊地应了几句,有点不好意思跟他说自己其实还是下了功夫去学煲汤,就为了能让叶修喜欢。


这种小情侣黏黏糊糊的心情,就算蓝河自认是个铁血男儿也逃不过。


叶修听着电话笑,方锐路过冲他比划:“请不要继续假装,生活虽然艰难,倒也不必自我欺骗。”


“怎么了?”察觉男友突然没了回复,蓝河问了一句。


叶修“啧”一声:“晚上我再给你回电话,我先跟方锐练两把去。”


“好。”蓝河答应人的时候语气总是特别软,像只软绵绵的兔子,捏起来手感很好的那种。


叶修今天又有被男朋友甜到。


 

去G市上飞机前,队长再次组织大家拍照,这回叶修作为名义上的随队教练、实际上的观光客,特地被苏沐橙拉到第一排站着,刚吃完包子嘴还没擦的叶修只好跟着包荣兴一道儿比了个傻兮兮的“耶”。


没想到就是这张合照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


网瘾独狼少年莫凡下了飞机就刷手机,结果一贯波澜不惊的他因为一个评论而“噗”地笑出了声。


跟他一块儿走在最后的苏沐橙发现了,惊奇地凑过去问:“什么东西那么好笑?连你都笑了,给我看看!”


莫凡把手机递给她,就在兴欣官博几小时发布的合照下面,有一位激动不已的粉丝一字一顿地发表了感慨:“让!我!把!叶!神!的!嘴!嘴!亲!破!”


“噗!”


苏沐橙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拍着莫凡的肩让他把这个绝世好笑的东西分享给所有人看,原来是早上叶修没来得及擦嘴的锅,吃完包子嘴油光光的,可苏沐橙后期又不知怼了个什么滤镜上去,叶修平时不涂润唇膏的嘴那叫一个“娇艳欲滴”。


正巧蓝雨的志愿者在接机口看到了这帮大神,也被发出惊天爆笑的方锐拉着收获了今日迷惑兼好笑行为。


蓝河抿了抿嘴,看着一脸无奈试图没收手机而失败的叶修,为了男朋友的面子,还是忍住不笑比较好。


可叶修是什么人,一看就知道自家对象暗地里已经笑到满地找头了,还故意避开自己的视线企图掩饰。


“不行不行——”方锐大喘气,“这太好笑了,叶修你主动点,好不容易有人对你感兴趣,赶紧私聊人家去感受一下‘把嘴嘴亲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着他继续了刚才没有完成的三段式爆笑,还得要忍笑的一帆扶着他才不至于滚到地上去。


叶修看了眼憋笑憋得脸都红了的蓝河小同志,正色道:“挺好笑啊,那行呗,都多笑一会儿,我去个厕所,有人带个路吗?”


“要去你自己去——”方锐擦着笑出来的眼泪,没注意到他们的女神队长笑眯眯地把来接他们的一个小伙子往叶修身边推了一把,“我们再笑一会儿。”


蓝河感觉自己后背被人往前猛地一推,踉跄两步凑到了叶修身边,这会儿不敢笑了,乖乖抬头看男朋友:“叶神走呗,我带路吖。”


“行。”叶修偏过头瞅了眼蓝河,从口袋里摸出一盒薄荷糖,自己吃了一颗,“现在不给你吃。”


蓝河并不懂背后深意,只当他生气了,小声嘟囔了一句“小气”,伸手拉他手腕:“没笑了没笑了,你的粉丝热情不是好事吗?看,我都没吃醋!”


“那是,咱们蓝河大大多好啊。”叶修推开厕所隔间的门,就在小男友志得意满沾沾自喜的时候,把人一块儿拖了进去,反手就是一个锁门。


“哎?”蓝河懵懵地看着他。


“好久不见……”叶修微微低头,伸手用拇指摁在蓝河嘴唇上,“嘴嘴都给你亲破。”


 

一直都没什么动静的叶修微博突然有了大动作,先是转发一条兴欣官博下的评论,回复道:有对象,别做梦。


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之前,又发了条原创微博,一张图配一句话,图看起来像是在洗手间里拍的,图中的主人公只露了鼻子以下胸口以上,重点是红彤彤的嘴唇肿了一样,还有个不大明显但要不瞎绝对看得出来的牙印,看起来是花了大力气咬的,有点狠,又透着点欲。配字:破了。


在车上笑够了等了老半天的兴欣选手们看到这条爆炸式的消息,惊到大喊:“这不可能!”


然而叶修不放过任何一个乘胜追击的机会,消息立刻追了过来,还特别嘲讽:真相只有一个。


“苏妹子你怎么不跟我们说呀!”


苏沐橙特别无辜地冲所有人眨眨眼:“我说了你们不信啊,叶修自己不也说了?”

——END——

 


评论 ( 22 )
热度 ( 784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