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王乔】和恋人一起的魔性穿越

初四

习俗:扔穷、迎神

关键词:魔性穿越(幼化)

----------------------------------------------------------------------

王杰希是被耀眼的光给闪醒的,迷迷糊糊地往身边一捞,空的!

一帆起来做饭去了吗?满心疑惑着睁开眼,这哪里还是自己温馨的小家啊?

身边一片空旷,眼前还有丝丝缕缕的白絮飘来飘去,如果不是就在眼前的话,王杰希还以为这些是云呢!

“哎呦,灶王爷啊,你怎么还在这儿?还不快去换身新衣裳,过会儿又该回人界了!”一个老人家的声音从后边传来,王杰希疑惑地回头,却见那仙风道骨的老人正看着自己。

“您在叫我?”

“不然这儿还有谁啊!”老人家嗤笑一声,“灶里呆久了,怎么这般木讷!”

说罢笑着摇头走了。

王杰希愣住了,什么情况?灶王爷!滚你丫的灶王爷!就算是神仙,好歹也给个英俊潇洒配得上的呀!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灶王爷上天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没能继续吐槽下去,他忽然想到自家恋人现在可能一个人在家,醒来没找到人会特别担心的啊!

这么一想,王杰希也坐不住了,先得找个法子弄明白什么情况才对,得赶紧回去!

他起身的时候,不经意往下一望,就见丝丝缕缕的白絮散开来,露出传说中“人界”的模样。

不知道为什么,有座屋子似乎特别吸引他。他顺着自己的心意,细细打量起来,没一会儿他便知道了原因,那屋子里睡着的不正是乔一帆嘛!

虽然是小版的。

不过!一看眉眼就知道肯定错不了!王杰希忽然想到乔一帆刚发过一个帖子,匆忙看了个标题好像是关于宝宝的,现在宝宝倒是还没有,乔一帆先变成了宝宝!

王杰希哭笑不得,不过心倒是热了起来,恨不得现在就飞下去找乔一帆,看他这小小的模样,实在是太可爱了,不趁机占点便宜真是对不起自己!

 

乔一帆醒来之后,习惯性先在被窝里伸一个舒舒服服的懒腰,然后他就发现身上并没有想象中的酸痛,反而还有点轻松,大概是昨天晚上自己睡熟之后,恋人提供了贴心的按摩服务吧!

因为是过年放假,两人难免有些热情过头,他的脸有点发烧,忍不住往被子里钻了一钻,在厚实的被子里扑腾了几下,突然意识到事态不对——等等!家里都是羽绒被,又轻又薄的,怎么会厚实?

一下子睁开了眼,看到的不是家里简约大气的床头柜,而是木质的床柱,仔细一看上面还精雕细琢的,很是好看。他小心地环视一圈,默默地闭上了眼睛,大概是睁眼的方式不对,我们再来一次。

再次睁开眼,依然是精雕细琢的床柱,和古色古香的房间。

愣住了的乔一帆开始思考——嗯,战队最近战绩不错,家里人都和和睦睦的,跟恋人各个方面都很和谐,除了一直被当做小孩子以外,怎么看怎么都不可能变成穿越戏的主角啊!

欲哭无泪之际,木门被从外面推开了一个缝,一个脑袋上扎着两个小丸子的小丫头探头进来,看到已经坐起来的乔一帆,忽然咧嘴笑了起来,一把把门拉开,朝身后头大喊一声:“小少爷醒了——”

得,好歹是个少爷!聊胜于无,总比流落街头的乞丐要好,乔一帆这么自我安慰着。

接着他就看到一大群穿得就像要成仙的小姐姐飘着进了屋子,带头的那个一把抱起乔一帆,后边的拿着大红的褂子就往自己身上套。

不对不对!被一把抱起?

他一低头,展在眼前的是两只肉乎乎、粉嫩嫩的小手,看上去应该是个五、六岁小孩子的大小。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穿越了,不但枕边的恋人不见了,自己也变成了一个小团子,怎么办,急,在线等!

心里着急的乔一帆,清楚地感觉到两眼一热,金豆豆啪嗒啪嗒地掉了出来。

“杰希——呜呜呜呜……”

小孩子的反应太诚实,内心稍微一点波动立马就显示出来了,简直没脸见人,内心的乔一帆默默捂脸,我也不想这么丢人的啊,这个小孩子我真的控制不了……

倒是身边这些小姐姐们业务熟练,一个人拿着丝帕给自己抹脸,一个去拿了一个布娃娃放到团子一帆手里,柔声安慰道:“少爷不哭不哭,你看杰希在这里!”

泪眼朦胧的,但是娃娃脸上的大小眼还是特别显眼,原来这个时空的王杰希也是大小眼啊!

“噗!”

乔一帆还是不自觉地笑了出来,在这个冰冷陌生的世界里,只有这大小眼才能安慰我受伤的心。

“少爷好了没?老爷夫人在催了。”外面有个老嬷嬷来叫人,小姐姐们赶忙把已经哄开心的小少爷抱了出去,这时候乔一帆才发现已经是晚上了,自己大概是睡够了午觉再起的。

外面的小仆都忙忙碌碌的,饭厅外面的院子里堆满了杂物,乔一帆记得以前家里人是说过初四这天要“扔穷”,还要“迎神”,看来这里也是正月初四。

坐在陌生的“父母”身边,团子一帆安安静静地自己舀着碗里的折箩,眼睛却从在场的每个人脸上扫过,全部都是陌生的脸……

自己真的到了另外的空间里吗?还回得去吗?

满怀着不安和难过,闷闷不乐地吃完了这一顿饭,一旁的夫人给他擦嘴,温柔地叮嘱着:“一会儿家里要迎神,帆帆不要乱跑,要乖乖跟在娘身边,听到了吗?”

“嗯……”乔一帆应了一声,既然这里的一个娃娃都叫“杰希”,那这个身体原本的主人可能也叫“一帆”吧。

祭台在之前就搭好了,吃了饭,小仆把祭品按照规矩摆上桌子,主人家点了香火,开始迎神,过年前把神送上天,这会儿当然要恭恭敬敬请回来。

怕磕着碰着,乔一帆被安排在一个角落里,远远地看着祭台上烟雾缭绕,模模糊糊之中,他忽然看见天边有好几道亮闪闪的光往自家院子来,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睛,更离奇的一幕出现了,那几道光化作好几个衣袂飘飘、身泛金光的的男人,大部分都是须眉皆白的老爷爷!

乔一帆心里大骇,听说小孩子可以看到大人看不到的东西,自己这是看见什么了?

“一帆!”

在他又惊又恐的时候,熟悉的声音瞬间拉回了他的思绪,那些老爷爷之间站着一个身姿挺拔的男人,乔一帆不会认错,他就是自己的前任队长、现任恋人王杰希!

“杰希……”

乔一帆再次控制失败,金豆豆一个劲儿地往下掉,王杰希哪儿见过这阵仗,急急忙忙地要赶过来,被边上的老人拉了一把,只好作罢,现在他也算是神明之一,不得不等这仪式结束。

见他不过来,乔一帆更着急,迈着短短的腿,伸着手就要去扑他,被身边照顾的小姐姐拦腰抱住了,过不去只好哭着喊他名字,一声比一声凄惨,王杰希心疼他,隔着老远只好安慰他:“一帆乖,不哭,我晚上去找你,听话,别哭了,哭累了我心疼!”

乔一帆瘪着嘴,可怜巴巴地看着王杰希,但见周围没有其他人能看得到他,就默默地闭上嘴,不再哭了,目光却一点都不肯从王杰希身上离开。

仪式没一会儿就结束了,团子一帆一把推开抱着自己的小姐姐,一扭一扭地往自己房间跑。

王杰希无奈地笑着,飘着跟在他身后,好嘛,现在真的变成小孩子了!

直到夜深了,他俩才正式讲上了话。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醒来就在天上了,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穿越了呢,好在看到了你,就急着下来找你了。”

王杰希把乔一帆抱在怀里,小心地替他擦眼泪,这个身体实在是太小了,一着急就掉眼泪,皮肤还嫩,王杰希生怕自己不小心再把他的皮肤蹭着。

“那……那你现在是什么角色啊?”

乔一帆扯着他的衣服,怎么都不肯放手。

“据说是灶王爷。”王杰希觉得自己脑袋上的黑线可以实体化了,千算万算,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是这么一个神明。

“噗!”乔一帆看着他身上这身大红的衣服,为了过年喜庆才换上的,不过联想一下微草以前的队服颜色,再跟这身颜色搭配一下……

噫!辣眼睛!

“别捂着嘴,我知道你在笑。”王杰希的无奈更深,好不容易建起来的夫纲说没就没,糟心!

乔一帆看到一边的桌上有糖,颠颠地跑去抓了一把,塞到王杰希手里:“灶王爷喜欢吃糖,你喜欢吗?”

说罢,眼睛亮闪闪地看着他。

王杰希拆了一颗放到他嘴里,乔一帆喜欢吃甜的,得了糖笑得眯起了眼,满脸的幸福。王杰希跟着他笑:“灶王爷不一定喜欢吃糖,都是老百姓自己想的,把灶王爷的嘴用糖粘了,省得说他们坏话,小傻瓜。”

“我不傻!”

五岁的乔一帆挥舞着小拳头,很气愤地说,还不忘吧咂几下,吮了吮甜味。

“好好好,我家一帆最聪明了。”王杰希说着把乔一帆的小肉拳抓到手里,拉到嘴边轻轻亲了一口,惹得乔一帆脸红了起来。

好不容易见到面的两人搂在一起,说一句没一句地说着悄悄话。就着昏暗的烛火,乔一帆看见王杰希的侧脸,突然觉得恋人特别性感。

“你说我们还能不能回去?”

“不知道,也许只是一个梦,醒了就好;回不去也没关系,我在你身边,别怕。”

“嗯……”

王杰希听着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想是小孩子熬不住困,想睡了,就亲了亲他的额头,不太甘心,又亲了亲侧脸和鼻子,最后在粉嘟嘟的嘴巴上吧唧了一口,莫名有些心虚。

乔一帆往他怀里蹭了蹭,闷声说道:“队长,你知道有句话吗?”

“什么?”小孩儿有点迷糊了,再次听到他叫自己队长,心里百感交集。

“三年起步,最高死刑。”

王杰希:……

王杰希:你是谁?你一定不是我乖巧的一帆!!!

——END——

 我的画风好奇怪orz(似乎给我后一棒的筑墨墨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祝大家新年快乐~王乔变成热门cp[笑]

 @王了个乔 


评论 ( 9 )
热度 ( 1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