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斜晖脉脉水悠悠

“叶神,你知道一个词吗?”

“什么?”

“铁杵成针。” ——序言

 

章一

溪山城,城如其名,依山帮溪,蓝溪阁的驻地就在山脚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许博远喜欢上了驻地依傍的这座山。每天下线之前,总要花上十来分钟,什么都不干,就坐在山顶上看风景。

某一次被笔言飞抓到了,被狠狠地嘲笑了一下。

“你在这儿看什么风景?要看就去落日瀑布那边啊!”

那是一个傍晚,夕阳慢慢沉入天边起伏的山峦,溪边霞光绚烂,流进城里的那条溪流上,波光粼粼。

“斜晖脉脉水悠悠。”

许博远这样回答笔言飞,衣带翻飞的剑客站在崖上,斜光落在他的脸上,明明只是一组数据,但是僵硬的脸好似柔和了一些。

笔言飞搞不懂他,开玩笑的说了几句,之后也没再来过。看风景的又只剩下了许博远一个,确切的说,应该是蓝桥春雪。

 

许博远上线的时候,依然是在山顶,清风徐徐,月朗星稀。

“蓝桥,织银湖。”

春易老第一时间发来了指令,就算许博远还想再坐一会儿,也没办法,看这样子应该是织银湖的野图Boss出了。

带了一个团,急匆匆地赶过去支援,虽然没有了某位大神的骚扰,野图Boss的竞争依然相当残酷。

许博远估计的没错,他赶到的时候,弗雷德里卡已经被熙熙攘攘的玩家给包围了。调整视角四周扫了一遍,除蓝溪阁以外,中草堂和霸气雄图的人也都到了。最外圈还有不少顶着小公会名号的玩家,不过这些竞争力都不大,多数是来凑个热闹的,关键就在最中心的三大公会,不知道仇恨现在捏在谁手上。

给春易老发了一个消息,接到了下一步命令,埋伏。

许博远无奈,只好带着人绕过去,埋伏在中草堂外围,想想也知道,蓝溪阁外边肯定也埋着不少中草堂或者霸气雄图的人。

湖边的灌木还挺高的,蹲下来之后,外面基本看不到人,许博远一面关注着包围圈里面的动静,一面开着对话框,生怕漏掉下一步指令。

“哟!谁家的人?躲这儿干嘛呢?”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许博远一跳,动作快于反应,一个拔刀斩就砍了过去,对面的人动作更快,一个后跳躲过攻击,长矛一挑,跟上一招天击,许博远连忙操纵蓝桥春雪往边上一滚,差点儿就要被捅个正着,心有余悸之时,又听到那个人一句疑问:“小蓝?”

除了叶修,没有人会这么叫他。

许博远突然觉得有点尴尬,和他面对面地站着,那么久没见,特别不适应。

“叶神,你……也来抢Boss?”

说完这句话,许博远立刻咬住了舌头,恨不得抢了叶修手上的长矛,把自己捅个对穿,来这儿还能干嘛!谈恋爱吗?

叶修在那边笑了一下,许博远更加尴尬了,站着也不是,蹲下来也不是。

“那边进度倒是挺快,要抢BOSS不进去?”叶修往Boss的方向看了一眼,血线下去了2/3,三大公会争得更加激烈。

许博远条件反射地把剑挡在胸前,警惕地问:“你想干嘛?”说着还看了眼他身后那些兴欣公会的人。

叶修见他这样子,又笑了,挥挥手,特别大度地说:“不干嘛,原本是想抢的,这不见着你了嘛!好久不见,当礼物送你了,组个队,哥带你杀进去。”

许博远在电脑前面瞪大了眼,脑子飞速转着,叶修这是什么意思,真心的还是诓人的?还没得出个结论,就看到兴欣那帮人呼啦一声全散了,就剩叶修那个战法号,大喇喇地站在自己面前。

“怎么着啊,蓝桥大大,给个面子,组个队?”

“真不是诓我?”

“骗你干嘛,人我都赶走了!”

“真的送我们?你不收费?”

叶修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许博远知道自己闹笑话了,脸色通红,赶紧发了一个消息过去,叶修一边笑一边点了通过。

“小蓝啊,出息呢!满口收费收费的,谈钱多伤感情啊!”

感情在你给我发材料单的时候就没了!许博远心里默默吐槽,面上还是假装淡定地把情况给人交代了一下。

叶修毕竟是叶修,三两下就确定方案,带着蓝溪阁这帮人把快要残血的Boss拿了下来。

春易老跟叶修道了谢,拉着许博远就问,许博远无奈地摊手:“我也不知道啊,说不准人家就是想过过手瘾!要不咱们拿点材料出来意思意思?”

正说着材料,许博远就接到了叶修发来的好友申请,点完通过之后,叶修的消息立刻就到了:“小蓝,有空陪我刷副本拿点装备不?”

叶修的号停在离蓝桥春雪有点远的地方,许博远也看不清,打开他的简介才发现,这基本就是个裸|号。

“叶神你这是要常驻!”

脑子一热,跟着叶修刷了一晚上的副本。天都快亮了,许博远这才反应过来,火急火燎地冲口就是一句感叹句。

一晚上战果不错,叶修正翻看着身上的装备属性,再刷一个晚上就差不多了,耳边小青年突然咋咋呼呼的一句,饶是战术大师也差点一个操作失误,险些在人面前摔个大马趴。

“是啊,老魏那家伙说让我帮他一把。”叶修说着把蓝桥春雪的人物界面打开来看,忍不住啧啧几声,这脸捏的真不错!

许博远整个人都在抖——完了完了,大魔王又要回来了!满脑子都是以前在第十区的时候,君莫笑一身辣眼睛的装备,把几大公会的小会长踩在脚底下哈哈大笑的臭不要脸样。

叶修见他半天不回话,大概也猜到他担心什么了,特别好心地安慰他:“蓝啊,你也别难过,当时不是特殊时期嘛,你看我家兴欣也好起来,我不会跟那会儿一样了,放心哈!良性竞争,我懂我懂!”

你懂个屁!

许博远在心里大骂,叶修回来了这消息目前还只有蓝溪阁一家知道,没几天神之领域肯定就传遍了,都是又是腥风血雨!

“哟,天都亮了,小蓝不去睡觉?”

“去了去了!您自己玩吧。”许博远没好气地说,转头就往溪山城跑去,现在去还赶得上日出。

叶修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看着蓝桥春雪跑远,还是没弄明白,这不是就是下线嘛,跑什么?自己又不会蹲守!

 

章二

叶修在B市住了一段时间,又被老爷子赶出了家门,说是他每天闲的没事干,碍手碍脚看着就烦。

没地方去的叶修只好卷铺盖滚回了H市。叶修自己这都五冠加身了,还是没能逃过老板娘的一通数落。

自家那些小兔崽子胆子也肥了,端着个茶杯就在旁边看好戏,连乔一帆那么乖的孩子都变了,老队长表示心很痛啊。

“既然回来了,就当个教练吧。”陈果嘴上满不在乎,脸上的笑却藏不住,叶修连连点头,跟当初要求当网管时候一模一样。

“成呀,沐橙我们……”

“可别!”方锐先把叶修后半截话给堵了,“沐姐姐可是队长,你瞎指挥什么,滚去青训营去,别在这儿碍手碍脚!”

叶修原本的目标也是青训营,不过垃圾话可不能输,撸起袖子就要跟方锐开干:“嗬,点心大大现在升官了可不得了,连老队长都敢呼来喝去了,来来来,咱们去荣耀好好谈谈?”

“谈谈就谈谈,我还不信干不过你!”方锐咧着嘴,抽出账号卡一副随时奉陪的样子。

“叶修你瞎几把干什么呢!”两人这儿正要开干,网游部那边,魏琛探出脑袋,一声吆喝,“滚过来给老子抢Boss!”

叶修鄙夷地白了他一眼:“老魏同志,说话注意点,这儿除了姑娘家家,就是小孩子了,别张口闭口生殖器官的,好歹也是冠军啊你!”

最后魏琛还是没得手,叶修被陈果赶去了青训营,看着一个个稚嫩的少年,叶修唏嘘不已,就差叼根烟了。

白天训练小的,晚上玩一会儿荣耀。到了周末,小孩子放假,他就跟着去抢Boss,作息时间比以前好了不只一星半点,脸上的浮肿也好了不少,不看胡子拉碴的,跟精英叶秋简直一模一样!

礼拜五忙了一晚上,叶修伸了个懒腰,准备吃点早饭就去补觉,饭桌上简单指点了乔一帆几句,得到了一杯温水,那边魏琛大着嗓门就说要跟叶修单挑。

“你怎么又把Boss送人了?”魏琛恨不得抄起板砖就上。

“没啊,良性竞争懂不懂?人蓝溪阁都跑空了好几回了,就不准人家拿一个?这不,那Boss咱们暂时没需求吗!”叶修倒是不慌不忙,昨晚上蓝溪阁那小青年气呼呼地拉着自己要去JJC干架,这才放了老魏的鸽子。

方锐本着闹事的态度凑了上来:“这个‘又’字很耐人寻味啊,老叶,你怎么搞的,不会看上人家蓝溪阁的小姑娘了吧?”

“滚滚滚。”叶修笑着把他往边上一推,叼着油条起身,拍拍魏琛的肩膀,“今晚上保准到场。”

魏琛看着他晃晃悠悠地往房里走,半天才反应过来,破口大骂:“叶修你丫滚犊子的,把油都抹我衣服上了!”

 

叶修晚上上线的时候,蓝桥春雪的头像还暗着,他特地发了一条信息过去:小蓝啊,今晚上去不了JJC。

说完就赶着去溜Boss,到了第二天早上他也没见着回复,纳闷了好久,原本还想拽着蓝溪阁那会长问一下,可转头一想,两人有没什么大关系,这么去打听也不太好。

连着好些天都没见着蓝桥春雪上线,叶修自认不是很在意,就是时不时拉开好友列表看上几眼,苏沐橙这会儿正坐他边上看电视剧,转头问了一句:“你在等人?”

“没等,就看看叫谁去副本好。”叶修淡定地回复,看她那边瓜子又要告罄,摸了钱包就去楼下小卖部,苏沐橙冲他喊了一句:“要奶油味的!”

叶修挥了挥手表示了解。

苏沐橙一看他走了,边上游戏还没退,立马换了个位置,对着叶修的新号左看右看,打开好友列表就看到一排兴欣之中,突兀的有个蓝溪阁的人。

“蓝桥春雪?”苏沐橙看了眼对方的人物界面,对着走过来的唐柔问,“就是第十区那个蓝河吧!”

“好像是这样,怎么了?”唐柔也跟着凑过去看,苏沐橙笑了笑:“一会儿柔柔帮我一把呗,咱们套路一下叶修!”

“行啊。”

叶修回来的时候,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倒是唐柔跟苏沐橙挤一块儿看偶像剧。

“柔柔,你说男主明明在等女主,怎么不主动去找人家啊?”

“这才第几集啊,大概是还没联系方式吧。”

“啧啧啧,这个男主弱爆了,我要弃剧!都第三集了!我上次看的那部孩子都会打酱油了!”

叶修无辜地摸了摸鼻子,怎么觉得自己好像躺枪了?

到了晚上,终于看到蓝桥春雪上线了,叶修没忍住,又发了一条消息过去:我还以为你A了。

许博远一头雾水地点开和叶修的对话框,这几天叶修发了不少消息过来。

“去新区帮忙了,不好意思啊。”

许博远以为叶修有事情找自己,连忙从溪山城跑到叶修那儿,接上了语音:“叶神有事?”

“有事,大事儿。”叶修说的神神叨叨,许博远连忙坐直了身体,生怕对方又说要血洗神之领域什么的。

叶修轻轻咳了一声,特别严肃地说:“小蓝同志,经过这几天的观察发现,哥觉得,你要是不上游戏,我哪儿都找不着你,所以——”

“哈?”许博远莫名,这是什么走向?

“你QQ号多少?我去加你。”

“……”

叶修根本没发现自己正在扣键盘,苏沐橙默默摇头,去找陈果汇报键盘的情况,等她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退了游戏,在QQ上跟人聊起来了。

方锐问苏沐橙:“沐姐姐,老叶这什么毛病?看着怪瘆人的。”

苏沐橙但笑不语,看得方锐鸡皮疙瘩更加密集。

 

章三

许博远看着和叶修的对话框,还是一脸懵逼,莫名其妙地互加了好友,又莫名其妙地聊了那么多页。

耳机里,笔言飞大呼小叫地拉回了他策马崩腾的思绪。

“老蓝你哪儿呢?还在山顶上看风景?”

“没,你把坐标给我,我过去。”

许博远很久没有去过山顶看风景了,下线前,号基本停在织银湖那边。

跟笔言飞汇合之后,发现春易老、入夜寒和曙光旋冰都在,不知道又是什么集体活动。

“老蓝,你不去斜晖脉脉水悠悠了?”笔言飞打趣他。

许博远翻了个白眼:“毛病!这是一句词,哪有你这么用的?”

“行行行,你是文化人行了不!怎么啊,没去了?”

“好久不去了,不是每天被你们拖来拖去的吗!”许博远调整了一下装备,等着春易老发话,谁知春易老居然默默地盯着自己,角色脸上那空洞又冷冰冰的眼神,特别吓人。

还没问他怎么了,春易老就转过了视角,五人聚在一起开了一个短会,主要就是针对叶修那三五天一蹦跶的行为。

还没讨论出个结果,公会消息就来了,发现野图Boss,并且,兴欣的已经上手了。

“二笔、蓝桥你俩去。”春易老安排好了一下人员,许博远不敢耽误时间,连忙赶去坐标地点,QQ又响了起来。

叶修在说兴欣的那些日常糗事,许博远笑着发表情包,顺带卖了一卖笔言飞,把自己那几个好友的糗事也贡献了出来,一时间页面上各种“哈哈哈哈哈”的表情包翻飞。

许博远靠近了Boss,接管指挥,接上语音,第一句就是:“干死那个战法!”转头就给叶修发了一个魔性的表情。

抢Boss正紧张激烈,许博远突然想到了什么,问叶修:“叶神,你说,还会不会再出一个跟你似的?那我们公会都不要活了!”

“想什么呢,荣耀十年才出一个我,起码再等十年!”叶修的回答很嚣张,不过是实话,许博远笑了起来,又没法反驳,只好带着讽刺地说:“好好好,就你厉害,你最厉害!”

本以为叶修至少客气客气,结果那伙发了叼烟的表情,来了句:“可不是!”

许博远又气又想笑,干脆不再理他,抓紧时间放了个大招,对面的叶修也不管他们,加快了进攻的速度。

 

“累死了!”

“小年轻不行啊,这体力还没我老人家好。”

QQ上你来我往的,嬉笑怒骂,好不热闹。

许博远向后一靠,靠在了椅背上,看着叶修的头像出神。

从叶修带着兴欣开始挑战赛之后,两人的联系慢慢地少了起来,到最后完全变成陌路人;可是等叶修连世界冠军都拿到手了,原本平行的两人再次产生了交集。

距离越来越近,许博远很小心地把握着自己说的话,生怕一不小心越界。偶尔,也只是偶尔,会想想,叶修到底是怎么个意思,也许正好跟自己一样呢!

不过只是单纯想想, 虽说自己已经是破罐子破摔,跟家里也说的差不多了,可叶修不一样啊,人家说不定只是觉得说得到一块儿,就交个朋友。

自己也没那么大胆子,上去就撩叶修,万一人家没那个意思,自己反而被拉进黑名单就得不偿失了,还是这样好,等着就等着吧,等到两个人关系更加明了了,再作打算!

刚确定完自己下一步的计划,春易老先发了信息过来。

“蓝桥,斜晖脉脉水悠悠,什么意思。”

许博远喝着水,一口水喷在了显示器上,慌慌张张地拿餐巾纸去擦,等把水都擦干了,才冷静下来。

“没什么意思,就一句词,意境挺不错的。”

“嗯。”

嗯什么?你知道什么了?许博远要抓狂了,刚要试探着问一句,那边又来了一句话,让许博远直接死机。

春易老说:“你等的是叶修吧。”

许博远抱头,为什么大春的话突然多了起来?别扭了好一会儿,眼看也都瞒不住了,只好说:“我很明显吗?”

“没。”

许博远松了一口气,春易老接着道:“至少笔言飞没看出来。”

“……大春你变了。”笔言飞那个单细胞粗神经生物,如果他看出来了,全世界不都看出来了?!

最后还是没说出个所以然,许博远下了QQ才记起来,忘记跟叶修说一声了,转念一想,叶修下线的时候也没跟自己说,也就没必要了。

瘫在床上,许博远有点发晕,迷迷糊糊地快要睡着,忽然想起了上次在落日瀑布,壮阔的瀑布之下,叶修的战法开了所有属性的炫纹,五光十色,炫目夺人。

红日半沉,流水落在巨石上,碎开千万道璀璨的光芒,蓝桥春雪站在不远的地方,静静地看着,那个男人走上神的王座……

 

章四

“提前祝新年快乐啊!”

叶修拱了拱手,很不走心地送走了青训营的小鬼们,战队的人在今晚上提前吃完团圆饭之后,也都要各自回家了。

“沐橙,今年跟我回去还是?”

“不用管我啦,我有地方去了!”苏沐橙冲着叶修眨了眨眼,愉快地跟着陈果去厨房帮忙了。

叶修摸摸下巴,对着坐在身边的莫凡说:“我觉得沐橙谈恋爱了,你觉得呢?”

莫凡不自然地咳嗽了一下,紧跟着走进了厨房,叶修茫然,转头去看憋笑的乔一帆等人,无辜到:“你们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你们队长是不是谈恋爱了?”

“前辈!你的反射弧也太长了吧!”乔一帆笑着蹦走了,安文逸推了推眼镜,冷静地说:“你应该是最后一个发现的。”

“你们这帮臭小子!包子!包子!包子呢?”叶修气急,唐柔端着两碟冷盘出来,笑道:“包子跟老魏去买烟花了,补一句,包子比你知道的早。”

叶修捂心口,孩子大了,妹妹也大了,感觉被全世界抛弃。

思来想去还是把苏沐橙拉到角落,准备好好谈谈人生,他怎么也不会想到,最后反而是自己被谈了人生。

“沐橙啊……”

“叶修!”苏沐橙严肃地看着他,“你是不是喜欢蓝河?”

“啊?”

“你别啊,我都看到了,你要不喜欢他,最近这段日子,你每天缠着人家干嘛?”

叶修回想了一下,发现这几个月,的确是自己没事找事就去跟蓝河说话,可是自己没那个意思,就纯属觉得蓝河这小青年挺对自己脾气的,喜欢跟他聊聊,再说了,都是男的怎么谈朋友?

于是,叶修反驳了一句,苏沐橙吐了吐舌头,脸上清清楚楚地写着“得了吧你”。叶修只好继续想,绞尽脑汁地想,你说小蓝这小伙子吧,都挺好的,脑子聪明,也没那么多心机,声音也好听,上次问了他蓝桥春雪那脸,是他自己的照片导进去的,这么说来人也长得好看……

一开始真的只是恰好碰到、叙个旧的事情,结果那小子的反应挺有趣,忍不住多逗了几次,逗着逗着就习惯了,每天不撩几句浑身不舒坦。到现在,睡前不跟人聊天就是折磨自己。

“我觉得是有点儿……”

叶修严肃地回答了一句,苏沐橙拍了拍他的肩,鼓励道:“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说罢转身走人,叶修脑子里转了几圈,恍然大悟。

“沐橙你和谁谈朋友了?心脏成这样!套路我!”

 

大年三十晚上,叶修在家吃年夜饭,大家族就是不太好,那么多人,觥筹交错,叶修差点没招架住被灌趴下。

好在叶秋的酒量是出了名的,连带着叶修也好过了不少。不过多少喝了一点,脑子有点晕晕乎乎的,叶妈妈心疼两个孩子,就让他们先回去休息一会儿,除夕守岁谁都逃不了,还不如先睡一会儿。

叶修回了房间,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倚在小阳台上,看着家里的小孩子在院子里打打闹闹,不知怎么想的,拨通了蓝河的电话。

对面没一会儿就接了起来,叶修听到他很轻很轻的呼吸声。

“叶神?”

“是我,吃完饭了吗?”

“嗯,怎么了,突然打电话?”

“没事,不是没打过嘛,试试看能不能打通。”

许博远在那边笑了起来,青年的声音清朗,叶修的五脏六腑都熨帖了。两人东拉西扯地话家常,叶修说自个儿又被催婚了,看来年后少不了去相几次亲,许博远笑他大龄单身汉,特别嘲讽。

“还说我,你没被催婚?”

许博远一愣,有点反应不过来,晚饭的时候被灌了不少酒,现在脑子很糊涂,脑子里还没把话捋清楚,嘴里已经说出去了。

“我跟我爸妈出柜了,他们不会催婚的。”

这下轮到叶修瞠目结舌了,好半天才憋出来一句:“那你胆子真大。”

“呵,”许博远轻笑一声,叶修觉得自己腿有点软,就听他继续说着,“总有些事情一定要去做而已,叶神不也是吗?我跟他们说,我有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我要是能等到他,我就跟他,如果等不到,我也就算了,等以后想结婚了再结……”

“你……等到了吗?”叶修的嗓子有点发紧。

“叶神,你知道一句词吗?”

“什么?”

“铁杵成针。”许博远的声音突然愉悦起来,叶修的心却沉了下去,看来他这是等到了?

叶修深深吸了一口气,自暴自弃地问道:“你磨成针了?”

“没有!连擀面杖都还没磨出来。”许博远更加开心了。

仿佛在坐过山车,叶修的心一上一下,再等等该去问冯主席借药了。

“那你笑那么开心?”

许博远突然又不笑了,叶修这才想到,他可能喝酒了。他不说话,自己只好跟着沉默,一时间电话两边只有呼吸声,许博远隐隐约约能听到叶修那边小孩子的笑闹,叶修也能听到许博远那边家人的对话声。

“……叶修,我想见你……”

“碰——”

“你怎么了?”

“叶修!你怎么了?”

电话那边和门外都发出了关心,叶修咬着牙从地上站起来,因为太激动直接摔地上这件事怎么可能会说出去了!

“我没事,小蓝!”

“我在。”

“你等我,等等我!”

“……”

“小蓝?蓝河?许博远!”

“好。”

叶修笑了,拎起门口挂着的大衣就往外跑,叶妈妈在后头喊:“你干什么去?家里包饺子呢!”

干什么去?还能干什么?找媳妇儿啊!

 

许博远收了线,愣愣地看着屏幕上的“叶修”两字,突然眼泪就涌出来了,许妈妈被吓了一跳,捧着儿子的脸就是一顿安慰。

“妈……”许博远抱住了自家妈妈,声音发颤地说,“我等到他了……终于等到了……”

斜晖脉脉水悠悠,好歹没有肠断白频洲!

——END——

噫!我想装个大逼,貌似失败了,哎,我打算好好学习诗词,

下次继续装逼!就酱~

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感恩~比心


评论 ( 21 )
热度 ( 50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