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心照不宣

有些事情,我们心照不宣。——叶修/许博远

 

B市的夏天,热得让人烦躁,架不住窗外还有扯着嗓子瞎叫唤的知了,那简直就是烦到透顶。

训练室里的空调24小时尽职尽责地散发冷气,叶修披着一件皱巴巴的兴欣队服,窝在电脑面前,雷打不动。

“叶修,你好歹是领队啊!”端着杯子从他身后走过的张佳乐一脸的惨不忍睹,连连摇头,“就你现在这样出去不给我们国家队丢脸才怪。”

黄少天立刻接上话茬:“就是说!你这件外套多久没换了你自己说,我跟你隔了那么远都闻到了你身上的味道!噫~我要跟老冯说把你换下来,实在是太丢人了有没有,队长你说说看,还有那个张新杰,肖时钦!你们都说说他!”

叶修老大不乐意地把眼睛从屏幕上移开,懒洋洋地往椅背上一靠,暴露出了胡子拉碴的脸。

“咱们是电竞选手,又不是明星,打扮那么好看干什么?”叶修扫过整个训练室,最后一指乖巧的周泽楷,“大不了让小周出去讲话。”

“不。”周泽楷的回应简单干脆,就算没有江波涛,大家也都明白。 

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严肃道:“领队是整支队伍的代表和象征,为了国家队的形象,希望叶领队还是多多注意。”

叶修鄙夷地看了眼张新杰反光的镜片:“心脏驳回!”

“我支持新杰!”张佳乐立刻举手支援霸图战友,显示出霸图坚不可摧的友谊。

“幸运E驳回。”

“我去!叶修我要跟你单……”

张佳乐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几乎快实体化的文字泡打断了:“我说老叶你也太损了吧,不带这么打击我们队花的好嘛好嘛!再说我也支持张新杰的话,你这样出去实在是太丢人了,简直会给我们国家的形象带来不可磨灭的伤害好吗!”

“话痨驳回。”叶修依然是漫不经心,云淡风轻的样子,“另外,话废也驳回,点心也驳回,反正全员驳回。我是老大,我做主。”

他比了一个大拇指,往自己一戳。

苏沐橙挽着楚云秀的胳膊,凑上来,弯着腰跟叶修平视:“那我也同意怎么算啊?”

“……伤害无法豁免,待遇相同。”叶修摊手,特别遗憾地表示。

“好可惜。”苏沐橙瘪了瘪嘴,转而去找所谓能够“伤害豁免”的幸运儿。

 

众人说笑之际,训练室的玻璃门被轻轻叩了几声。

“请进。”喻文州离门最近,干脆站起来去迎一下,这是训练时间,不是竞技总局的领导班子下来体察民情,就是有重要通知。

推门进来的是国家队的临时经理,一个抱着一叠信的青年跟在他身后,脖子上挂着被叶修调侃过的“工作人员版狗牌”,白白净净样子看上去乖巧无害。

“经——理——好——”

可能是被叶修带坏了,每次经理进来,总要收下这帮大神们拖着长调的招呼。

“咳咳,各位好啊。那个,这次我们出去比赛,有一支随队的志愿者小队,到了苏黎世,大家生活起居方面的问题都可以交给他们解决,以便大家专心比赛,没有后顾之忧。来,这位是队长,许博远,大家认识一下。”

经理搓着手,笑容和蔼地把名叫许博远的小年轻往外一推,心里大松一口气:终于可以摆脱这帮祖宗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

“大神们好。”许博远第一次一口气见到这么多大神,紧张地不得了,二话没说先是一个大鞠躬,吓得十几位宅男连连后退,直叫“受不起”。

许博远也觉得自己动作幅度过大,脸红了一下,连忙用正事来转移话题:“大神们的签证都下来了,都在这儿,喻队……”

他把手上的信封递给喻文州,喻文州接过来,笑着道谢:“谢谢,未来一段日子还是要辛苦你们了。”

“没有没有!”许博远迅速摇头。

“回去叫大春给你涨工资。”喻文州玩笑地说了一句,冲许博远眨了眨眼,黄少天挤过来盯着人直看:“哎呀,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很眼熟啊!队长你刚才说什么?涨工资?不会是我们大蓝雨的人吧!不是吧不是吧,凭什么要我们大蓝雨的人来受苦受累伺候这帮大爷啊!”

 “没事的黄少,各公会都出了人,我是自己报名来当志愿者的。”

叶修正在拆自己的信封,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往许博远那边倾斜了一下,插嘴问道:“你是蓝溪阁的人?我说,你们那个五大高手之一,那谁,就是那……对了!”

他一拍许博远的肩膀:“蓝桥春雪,第十区的会长蓝河!是我粉丝,你知道不?”

许博远提气,在心里默默告诫自己:都是大神,不能爆粗口给蓝溪阁丢脸,不可以,小蓝桥,你是一个温柔的人……

滚你丫的温柔!

“我!是!黄!少!粉!”

话语一出,惊天动地。

“……”许博远捂脸,控制失败,全怪敌人太强大。

叶修乐了,笑呵呵的样子,叫人看了只想打他:“小蓝啊,熟人熟人!以后相互担待点,这帮人没什么了不起的,下副本你比他们牛逼多了,别怕有哥呢!”

说罢,对着许博远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

更想爆粗口了……

“你是小蓝河啊!一直给我们送材料的那个?”苏沐橙闻到了不一样的味道,手轻轻放在了许博远另外一个肩上,许博远第一次跟女神级别的人物近距离接触,羞涩地不知所措。

但是对着自家战队的正副队长,许博远毅然决然地为自己洗白:“女神求不提……”

苏沐橙笑了起来,微微歪着头,有些卷的长发从肩上滑下来,蹭过许博远的脸,痒痒的,作为蓝雨死忠粉的小蓝同学在心里做祈祷状:啊,女神超棒哎,要是在蓝雨多好啊!

“说起来,小许不是国家队了吧!”喻文州把话题转回了最初,“小许说说看,作为国家队领队,是不是应该注意自己的形象啊?”

叶修警觉起来:“文州啊,你怎么比张新杰还心脏啊?”

“哈哈,还是不能跟叶神您比的!”

许博远不知道为什么就问到自己,忍不住偷偷打量了一下站在自己身侧的男人,虽然说有些站没站相,衣服也皱得可怕,但实在架不住那个气场啊!

大概是热血漫画看多了,叶修在许博远眼里都是自带特效的。两人一对视,许博远慌忙把目光移开,心里扑通扑通直跳,就刚才那一秒,他仿佛透过了这个不修边幅的外形,看到了隐藏在灵魂深处的——荣耀魂!

“呃……喻队说的是。”

他几乎是哼唧出的这一句话,恨不得给自己一拳清醒一下,荣耀魂是什么鬼,明明是花里胡哨的君莫笑挥着伞“嘎嘎”大笑好嘛!

他这一站队,整个训练室都沸腾了,孙翔更是拿着真知棒敲桌子,被肖时钦笑眯眯地哄回去了,许博远被他们突然的激动吓了一跳,往后退了好几步,哈哈道:“那大神们继续训练吧,我不打扰了,哈……哈……”

在一室群魔乱舞里,叶修摸了摸下巴,问苏沐橙:“我真那么邋遢?”

苏沐橙笑而不语,楚云秀翻给他一个白眼:“你才知道!”

“那要不等训练完,你陪我去买几身衣服吧,上次你不是还说要去逛街吗?刷我的卡。”

“好的!”苏沐橙朝他敬礼,“非常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咳……咳咳咳……”许博远把茶水呛进了气管,咳得撕心裂肺,和他一道的其他志愿者各种拍背顺气。

“多大人了,喝水都会呛到啊你!”

“没……咳……没事了。”许博远长出一口气,目光不自觉地往另外一边瞟。

虽然志愿者是随队的,但现在都还不熟,跟大神们有距离,所以他们同行的都聚在另一边,和国家队隔了三排长椅。

叶修作为领队,最后一个经过安检,身上的白衬衫没有一丝褶皱,扣子扣到最上面那一颗,灰色的领带显得有些低调,西装裤笔挺,外套松松搭在臂弯里,空着的那只手插在裤袋里,昂首阔步,器宇轩昂……

帅哥,你谁?

许博远不敢再喝水,还做贼心虚地背过身去,没几秒钟,就忍不住回头瞄上一眼,再转身,不断反复,有个跟他关系还不错的志愿者小同志默默走远一点,好像许博远粘上不干净的东西了。

叶修那边的生存环境更加残酷,大神们基本都知道叶修有个双胞胎弟弟叫叶秋,看到这样子的人,完全不敢相认。

“叶秋?你是叶秋吧!你哥哥翘班了,让你来代?”

“……张佳乐,少看点伦理剧。”叶修冷漠,因为最后还跟老冯同志说了几句体己话,叶修是一个人一辆车来的机场,之前也没人知道他掐着点换上了一套西装。

周泽楷向来尊重前辈,立刻比了大拇指。

“人模狗样的嘛你!”方锐的黄金右手刚摸过肉包子,一巴掌就想留点纪念,叶修手疾眼快,发挥了764的手速,怼回了黄金右手的攻击。

“到那边不是有国际友人来接机吗,这不给你们面子啊!”叶修扯了扯袖子,生怕多几条褶皱出来。

苏沐橙拎着他的领带,不满道:“怎么带这条啊,我不是说这套西装配宝蓝色那条好看吗?这条太素了!”

叶修无奈:“那条真的有点骚包啊,撑不起来,姑奶奶你就放过我吧!”

说着眼睛往许博远那边瞥了一下,见人正背对着自己,不知道在看什么,莫名有点泄气,这领带可打了半天呢,怎么都不来夸我一下?

上飞机的时候,叶修还是排在国家队的最后,许博远是小队队长就排在第一个,正好跟在叶修身后。在空姐温柔的欢迎声中,许博远轻轻扯了他的袖子一下,叶修侧过头,就听到他小声跟自己说:“……挺好看的。”

带着通红的耳朵,许博远从头等舱迅速溜进了经济舱,叶修是头等舱的位置,不得不怅然若失地望住他的背影。

“你的眼神真恶心。”和叶修并排的王杰希冷漠道。

“呵,那是!眼儿你最美。”叶修微笑。

原本还想嘴炮他们两人的黄少天把头转了回去,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对喻文州说:“队长,他们两个真恶心!”

前排的几人哈哈大笑起来,叶修和王杰希对视一眼,看到了彼此眼中的不屑——和你相提并论,我真是不幸!

 

经过长时间的飞行,叶修发现自己选今天装逼完全就是一个大错误,他迷迷糊糊睡了一觉,一觉起来,衬衫已经变成腌白菜了。

“大眼,这件衬衫还是个孩子,你为什么要跟他过不去?”

“……”王杰希沉默片刻,学着名侦探柯南的经典姿势指向叶修,“凶手只有一个。”

许博远不想打断他们的自娱自乐,可是乘客都快下完了,空姐已经微笑着准备跟他们说再见,根本不能放任他们继续演下去啊!

“大神……咱们先下飞机吧。”

王杰希收了神通,恢复微草队长的严肃态度,整了整国家队队服,走路带风地走出了机舱。

许博远亦趋亦步地跟着叶修,看着他一身腌白菜,想笑又不敢笑,憋了好一会儿,看到叶修向自己投来近乎崩溃的目光才好心地提议:“叶神你把外套穿上,扣子都扣上,外套没那么皱,能挡住多少挡多少,到住的公寓里,我给你找熨斗。”

叶修从善如流地披上外套,许博远帮他扯着衬衫下摆,好让领口那边看上去好一点,折腾了半天,总算有点样子了。

“大夏天的我穿这样,外国友人可能觉得我有病。”

“噗……不会,苏黎世纬度高,夏天……可能不太热。”许博远憋笑,眼神无辜地看着叶修,伸手替他正好领带,“领队还是帅的!”

“你们在干什么?”

孙翔一声吼,叶修抖三抖。

这个梦想,终于在这样的情况下实现了。看着叶修脸上一闪而过的惊吓,孙翔表示非常满意,一定会发挥出百分之两百的实力去打比赛。

“……你在这儿干什么?”叶修冷静道,不着痕迹地前跨一步,把许博远往自己身后遮了一下。

孙翔……当然什么都没有看出来,叨叨地数落起了叶修:“你怎么这么慢,大家都在外面等你了好吗,我当然是来叫你的。”

“走走走!”

熊孩子,叶修心里暗骂,好不容易培养出来气氛,全没了,又要重来一次!

出机场一点都不麻烦,今天应该是亚洲几个国家队都到了,外围有好些记者蹲着,安全由保安负责,偶尔说一句话也有翻译在尽职尽责,穿得人模狗样的领队大大要做的就是:微笑、挥手、点头。

后来有当地的体育报报道,中国队来势汹汹,领队笑容非常自信。

“是嘲讽吧。”李轩听了翻译翻的这篇新闻报道,暗自嘟囔,报纸上叶修的大盘脸直接占了大半个版面,笑容亮瞎眼。

 

因为时差问题,整个公寓都弥漫着低迷的氛围,尤其是生物钟强悍的某一位战术大师,身上散发出浓重的煞气,连自称友谊坚不可摧的张佳乐也要绕路走。

已经是半夜了,休息室里或坐或站还有好些人。

许博远也睡不着,但他不能打扰大神们,干脆去了阳台,苏黎世的空气清新,到了晚上吹到皮肤上,略起一阵小疙瘩。

夜幕沉沉,抬头能看到国内看不到璀璨星汉,他突然想起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在作文里一笔一划、歪歪捏捏地写:我想成为一个天文学家,这样,我就可以每天都和星星在一起了。

他笑了,现在也算是梦想实现一半了吧,他身后是即将在世界舞台上创造奇迹的国家队,也是闪着耀眼的光的星星。

“在看什么?那么认真。”叶修的声音从后面传来,许博远怔怔地回过头,叶修正叼着一支没点燃的烟,倚在阳台门上,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叶修眼睛里同样是星光璀璨。

许博远觉得自己脑子里可能进了水,还晃了一晃,全是浆糊,张口就是:“……我知道对与什么不对,我知道外国的月亮没比较圆……”

叶修:……

“……”许博远捂脸,“叶神早点睡,晚安——”

最后那个“安”字消失在远方。

 

方锐刚挂了电话,就看到志愿者小队长一阵风似的从自己面前掠过,走位极其风骚。一回头,果不其然,叶修一脸懵逼地站着。

“你又惹咱们小队长了?”兴欣八卦方贼兮兮地笑着凑过去,“要是被黄少天知道,你就算能睡着,他也不会放过你的。”

自从黄少天知道许博远是自己的粉丝之后,充分发挥了护崽老母鸡的姿态,天天防着最可能变成“嫌疑犯”的叶修。

“又怪我!他给我唱了一句歌,自己跑了,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叶修委屈极了。

方锐头顶上无形的天线突然“biubiu”地亮了起来:“唱歌?不会吧,小队长给你唱情歌了?”

叶修噎了一下,实在揣摩不出那句歌词是什么情歌,酝酿片刻,开了嗓:“哼哼哼哼……呃……我知道外国的月亮没比较圆?”

方锐:……

“告白!肯定是告白!”不愧是兴欣工资最高的点心大大,反应非常之快,“月亮!你看看,多含蓄的表达啊,那谁,我记得有个人就用‘今晚的月色真美’来告白的!”

说罢还信誓旦旦地拍了拍叶修的肩。

“你很懂?”

“那是!我可是被爱情滋润过的人!”

“你最近不是异地吗?”

“哼!我多受欢迎啊,老毛子国的那个长腿美人昨天还给我塞小纸条呢!”

叶修目光深沉,方锐不自觉背后发毛:“你要干嘛?”

只见叶修从口袋里摸出新配的手机,也不知按了几个键,接通了就说:“喂,老林啊,那点心,就是那个眼睛特别大,人特别猥琐的那个,被人家老毛子的大美女看上了,你说咱们是倒插门还是……”

“叶修滚你丫的!”方锐一怒抢了手机,正要解释,之间屏幕亮起来,显出三个大字——许博远……

许博远:……

不是很懂你们大神。

 

所谓“祸兮福倚,福兮祸伏”,中国队一开始经历了轰轰烈烈的失眠战役,之后在赛场上则是连连取胜,一路高歌猛进。

“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

喻文州看着镜头,对着刚才提问的记者微笑:“那就是——冠军!”

底下闪光灯连成一片,中国队挺进决赛的消息即将从这里传遍全世界。

许博远坐在工作人员的位置上,紧紧盯着面前的电视机,连他自己都没发现指甲已经掐进了手心。

“我们会是冠军。”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他身边,肩上垮垮地披着国家队的制服,袖子落到许博远手臂上,凉丝丝的触感让他有一丝怔愣,他呆呆地去看坐在自己旁边的男人。

叶修把他的手掰开,塞了一瓶果汁进去,又重复了一遍:“我们会是冠军。”

许博远摇头:“我们就是冠军。”

“噗——”叶修笑着狠狠把他头发揉乱,“你倒是自信!要不决赛战术你来安排?”

他没有收到意料之中的回应,被调侃的人低着头看向手里的果汁瓶,刚从冰箱里拿出来,一冷一热的温差之下,瓶身上缀着一粒粒的水珠,随着许博远的晃动不断掉到地上,淹没在松软的地毯里。

“小蓝?”

“……没事。”许博远抬头对他笑了起来,“叶神,冠军是你们的,一定是!”

这次换成叶修沉默了,许博远一看时间,和他一起的工作人员都该回来打扫了,连忙把这尊大神扫了出去,隔壁那扇门也被打开,嬉笑打闹着的国家队从里面蜂拥而出,许博远把人一推,推进队伍。

这是,你们的荣耀。

 

“你跟小蓝吵架了?”苏沐橙捧着一杯牛奶坐到了叶修旁边的沙发上,叶修正在不停地换台,不过张新杰说了一句大实话,不管叶修怎么换台,反正都看不懂。

叶修一脸“我怎么不知道”的表情,看到她在喝的东西,随口一问:“怎么开始喝牛奶了?都多大人了!”

“小蓝说的啊,和热牛奶对睡眠好,一看你就不知道!”苏沐橙语气略带嫌弃,转而又感叹起来,“小蓝最近都没来执勤,换了一个人!他都不帮我热牛奶……”

志愿者和职业选手是分开住的,不过为了照顾方便,在公寓里留了一间房,让志愿者轮流执勤。

被她这么一提醒,叶修突然反应过来:“我说这几天怎么不对劲呢!完了完了!又钻牛角尖里去了!”

自说自话地开始摸口袋,从上衣到裤袋,最后在沙发缝隙里找到了几乎要没电的手机,熬着最后一口气拨通了许博远的电话。

蓝雨的队歌在休息室门口响起。

许博远夹着一个大纸板箱,一手看着手机,侧身顶开门进来:“哎呦,叶神你别打了,国际长途呢!”

“蓝啊……”叶修张嘴,又闭嘴,苏沐橙愣是从他身上看出了戚戚惶惶的味道。

结果画风不对的叶修被人怨怼地看了一眼,许博远小声嘀咕着:“也不来帮个忙,提把手……嘶——手都麻了……”

叶修三步并作两步,顺势接下了箱子,哥俩好地拿肩膀蹭他:“小蓝啊,你这几天怎么都不在啊,沐橙说都没人给她热牛奶了!”

“我也要工作啊大神!”

许博远无奈,这几位是可以休息几天之后再全力准备决赛,可是他们这些后勤的小可怜一边要帮忙推掉各种采访,一边还要跟外国的投资人接洽,好些不仅要请大神们代言,甚至还有想挖墙脚的!这些事情都由志愿者负责传回国内联盟和各大战队。

而且,最近国内剩下的职业选手们都组团来了苏黎世,接待工作也要志愿者来做,队长许博远这样一来根本就是分身乏术。

“工作好啊!”叶修笑道,“工作可以促进人类发展,科学进步,很好很好,小蓝觉悟很高嘛!”

许博远好笑地看了他一眼,拖着声调问:“你——不会——以为——我——在——角落里哭泣——吧?”

他想到上次两人的对话,叶修怎么想的不难猜到,总归就是以为自己只能是个观众在憋屈之类。

一开始他的确是有些遗憾,但这一小点遗憾根本架不住心宽。游戏天赋不比其他,许博远心里清楚,就算他想破了脑袋,这辈子也跟职业圈无关了!还不如继续轻轻松松地当他蓝溪阁的大佬,帮自己喜欢的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叶修见他不像是强颜欢笑的,当即就举双手表示投降:“怎么可能,我们蓝河大大手刃微草都不怕,哪还有什么能让您难受啊,是不!”

“嗯,中草堂吃枣药丸,江山是我们大蓝溪阁的!”许博远点头称是,再看一眼笑着的叶修,嘴上一下没把住门,又加了一句,“你要是愿意嫁过来的话,分你们兴欣一半。”

叶修帮他把纸箱里的信拿出来,丝毫不带敷衍地说:“那就全仰仗蓝河大大了!”

“我还没死。”旁听了全过程的王杰希突然插嘴,冷眼看着瓜分了自己天下的逆贼,抓起饮水机上靠着的扫把,“叶修,来,咱们单挑。”

叶修一看这架势,立马呼朋唤友,方锐颠颠地从门外跑进来,又被赶出去找了一把长柄伞。

扫把对上长柄伞,孙翔一看先自己抄起了晾衣杆,还叫唐昊去门口掏板砖,结果张新杰抡着用报纸卷的长条一人给了一记神圣之火,总算是消停了。

许博远干笑,默默朝着门口蹭去:“那个,桌上的都是国内粉丝寄来的,各位大神慢慢看,哈……哈……”

在门口挤破脑袋想来采访的记者,怎么都想不到,他们心心念念的大神正在cos自己的角色,玩得还不亦乐乎。

 

“最后冲刺,谢绝打扰”

训练室门口挂上了这块小木板,八个字歪歪扭扭,一看就出自领队之手。

许博远勤勤恳恳地收拾着休息室里的狼藉,每次被这些大神一闹,休息室跟遭了贼一样,靠枕不在沙发上、遥控器会被塞进装饰花瓶里、报纸撕成条天女散花似的到处都是,等等。

他还在沙发底下找到了叶修的一件外套,看上去已经有些年头了,洗得有些发白,袖口和衣摆处都起了毛边,再闻闻味道……

“噫!”许博远受到了惊吓,三两下塞进阳台的洗衣机里,倒洗衣液的时候顿了一下,又把衣服扯出来。

果然如此,他无力地看着从口袋里掏出来的两张奖状和一个冠军戒指,奖状的年份已经不可考了,戒指倒是十成十新的。

感慨之际,小木板摇晃起来,敲在门上咚咚作响,戒指的所有者从门后探出半个身体:“小蓝,一会儿……”

话没说完,许博远举起戒指的动作让他立刻顿住了。

“……蓝啊,你要跟我求婚?快了点吧!”

“滚!”

许博远一气之下把戒指丢了过去:“自己的东西管好别乱丢,当心别人找你拼命。”尤其是张佳乐大神,他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

叶修捡回戒指干笑:“这不是放在衣兜里吗?”

“衣服给你洗了,还有两张奖状给你压茶几上了。”许博远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现在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没经过主人同意随便乱动他的东西了。

叶修的眼睛一下子亮了:“成成成,下回我洗衣服!等会儿咱们家的小后辈要过来,你先带他们等休息室吧。”

大概指的是乔一帆他们,许博远点头示意他放心,完全没注意到对方话语里的重点。

叶修交代完,又缩回训练室去了,最近他特别忙,在训练室呆的时间远远多于其他选手。于是,许博远心里隐隐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兴欣来过之后,其他战队的后辈也都来了一趟,热热闹闹地招待过全员,决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许博远和同伴挤在边上,伸长了脖子去看赛场中央。

为了防止参赛选手名单泄露,引起什么恶性事件,这次世邀赛采取的是现场定名单,所以即使是同一队的,在上场前也不知道谁会被点到。

“我猜枪王肯定有!”

“孙翔也会上吧,不管单人赛还是擂台赛,他赢面不小。”

“我赌张副队会上。”

“滚滚滚,张副是治疗,他不上我们就要上天了好吗!”

许博远小声吐槽一句:“就算张副上场了,他们不也分分钟上天吗?”说着还能感觉到观众席里那些止步决赛的队伍投来的愤恨的目光。

大家听了都笑起来。

时间一到,场上的灯光一盏一盏熄灭,登录游戏时候的背景音乐适时响起,观众席里鸦雀无声,人人都对即将上场的选手报以巨大的期待。

单人赛第一场。

中国队,君莫笑。

许博远猛地站了起来,君莫笑,君莫笑!

全息影像投射出他熟悉的角色,一身乱七八糟的装备,肩上扛着那把带来噩梦又塑造传奇的千机伞。

他听到了有人在尖叫,有人在质疑,有人在欢呼,但又像是什么都没听到,世界模糊起来,金色的“Glory”闪过一次又一次,他好像已经脱离了这个平行空间,身在一个辽远的地方……

“赢了!我们赢了!”

身边的同伴大力摇晃着出神的许博远,吼声撕心裂肺,几个汉子抱头痛哭起来,毫无形象可言地把眼泪鼻涕擦到对方身上。

许博远把手臂横在眼睛上,挡住了决堤而出的眼泪,从那个人出现在赛场上开始,他就已经失控了。

冠军。

冠军。

世界冠军!

 

“能拿到这个冠军,我首先要感谢国际荣耀联盟举办了这次比赛,感谢我们国内联盟给了我这次机会,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父母,感谢……”

“行了行了,你要不再感谢一下CCGV?”叶修毫不留情地打断张佳乐,手上动作快得吓人,一连抓拍十几张张佳乐抱着奖杯深情表白的照片。

张佳乐不理他,继续叨叨,还偷看几眼不知道什么时候写的小纸条,在黄少天坚持不懈的打断中,硬生生地感谢完他一路走来的所有人,最后长出一口气,抱着奖杯躺在沙发上。

“死而无憾啊!”

叶修被他挤到了地上,冷笑起来:“我跟联盟申请,你晚上别跟孙哲平睡了,你就抱着它睡吧。”

在哄笑声中,叶修被百花式打法赶出了休息室。

路过的许博远只好被迫接待了一下无家可归的可怜领队。

“叶神,恭喜冠军啊。”

他给叶修倒了一杯水,让人坐在房间里唯一一把椅子上,床上敞着一个行李箱,东西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

“要回国了?”

“嗯,赛后的事情会有其他人来接手,我们先回去。”许博远把衬衫拉直、摊平,整齐地叠好放进箱子,“明天一大早的飞机。”

言下之意就是不用送了。

叶修明白,笑着说:“反正今天肯定要闹到半夜,我也起不来,自己回去小心一点。”

“知道,我一定会慢慢地开飞机,不超速、不抢道。”许博远回答得特严肃,下一秒就笑出来,破了功,“别说的我可以自己回去一样,你还是盼着点别顺风好了!”

叶修跟着他笑:“行,逆风!下次荣耀见。”

“没问题,下次集火那个君莫笑!”

 

志愿者待遇其实不错,早晨天还没亮,车也会来接,一群睡眼惺忪的人摇晃着上车,许博远还算清醒,一连提醒他们好几次机票护照身份证,总以为自己可以瞬间变身妈妈桑,啰嗦得很。

等他上车,就只剩下最后一排还剩个位置了,坐下来的时候,不经意回头看了一眼,公寓楼底下站着一个人,车已经开出一段距离,看不出模样,只能知道他身上披了一件外套,红的。

“再见啦叶神。”许博远嘟囔了一句。

叶修叼着烟看着车转了一个弯,看不见了。清晨的风有点凉,他搓了搓手臂:“啧,早知道挤上车,十八里相送了。”

 

世邀赛结束,叶修的生活一下子风平浪静起来,每天待在家里,没事的时候就上线给兴欣抢Boss,几大公会的会长不堪其扰,次次集火他。

和许博远的直接联系也就慢慢少了起来,只能在微信朋友圈里刷出一点消息,有时候是G市的美食,但最多时候是一只叫“咖喱”的橘色猫。

叶修随手拍了一张小点趴在门口晒太阳的照片,给许博远发了过去,说:“给两个孩子相个亲?”

许博远不知该气还是该笑:“种族不同啊!!!”

“性别合适就好,你家咖喱是公的母的?”

“公的啊。”

“好巧,我家小点也是。”

许博远无语,巧什么?咖喱前几天刚刚经历猫生最艰难的一关,配给一只公狗,这辈子不就玩完了吗!

相亲不成,叶修也没有执着,又问许博远的猫名字是怎么取的。

“买回来那天我正好吃咖喱饭,干脆就咖喱了。”许博远很是坦然。

叶修笑道:“我还以为是咖喱……给给。”

配一张方锐发过的真诚大眼睛的表情,许博远捂脸,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神,你的画风好像不太对啊!

聊开之后,互相本性暴露,倒也没有以前那么顾忌了。

那天许博远在微博上刷到大火的皮皮虾,忍不住改了一下,憋着笑去敲叶修。

“叶神我给你看个好东西!”

叶修回复很快:“小蓝啊,别随随便便开车,这样不好。”

“哈?”

“你这句话不是从‘我给你看个宝贝’,转变过来的吗?”

“……叶神别开车!”许博远笑得有点握不住手机,差点砸脸上,总算点开相册,把刚刚改好的那张图发了出去。

我们走,皮皮修.jpg

叶修失笑,在H市的时候常会在快餐店看到油爆皮皮虾,但因为那个虾扎手,一不小心就戳手指头,也很少吃,没想到现在这个种族已经成为了新一届的网红了,世界变得太快。

自诩步入退休老爷爷队伍的叶修,还是想当一回时代的弄潮儿,于是第二天早上,他看到比平时晚出家门五分钟的叶秋时,脱口而出一句:“皮皮秋,你怎么还不走?”

叶秋:exm???

 

小点有几天生病了,胃口不好,连着去宠物医院挂了好几天点滴。叶修现在作为叶家唯一“闲人”,成为了小点的直接监护人,跟照顾儿子似的照顾小点,好不容易小点又活蹦乱跳了,“小点爸爸”连忙去找“咖喱爸爸”哭诉这几天自己多辛苦。

“要是方便的话,你把地址给我一下,我给你寄点东西。”善良的咖喱爸爸果然心软了。

达成目的叶修满心欢喜地双手奉上家里的地址,接下来就进入了漫长的等快递的日子,终于在来来去去的快递小哥都快被他的目光折磨疯了之前,叶修收到了自己的快递。

XXX宠物用品商店。

居然是卖家直寄,没有得到许博远地址、套路失败的叶修灰怏怏地拆开了包装,里面好几袋昂贵的进口狗粮,各种口味。

叶修在宠物店里也见到过这个牌子的,一看价格,比自己吃的东西还贵,靠吃泡面就可以养活的叶修很是不满,直接剥夺了小点提高待遇的机会。

现在好了,人不如狗啊!

叶修给许博远发了小点吭哧吭哧吃狗粮的照片,并且自己一个字都不打,光发照片,普通人也可以立刻就看出来他此时的郁顿。

显然,摸清了许博远路数的叶修,做出了正确的战术安排,他接到了许博远的视频聊天邀请。

“喵——”

镜头前的咖喱冲着叶修挥舞了一下小肉爪,试图伸过屏幕去踩他的脸。

“咖喱你爸爸呢?”

“喵——”

镜头一黑,叶修习以为常,应该又是咖喱把手机藏到肚子底下了。

那边许博远的声音闷闷地传过来:“咖喱你不要闹了,把手机给我,给你毛线球,再加一包妙鲜包……”不知道签订了多少不平等条约,叶修终于“重见天日”,看到了久违的许博远。

“叶神好啊!”

“小蓝好,你家咖喱比小点可爱多了。”叶修的目光落在许博远温和的眉眼上,使劲控制着不伸手去描一描。

许博远笑了:“脾气可差了,跟皇帝似的。”

我脾气好也不见你跟皇帝似的对我啊!叶修心里苦,又不能说出来,只好换了一个话题。许博远因为跟叶修聊完之后还要上线去带团,叶修也不长拉着他说话,最后问人要了个地址。

“游戏上找你吧,你一会儿把你家地址给我一下,我给咱儿子买点玩具。”

“别了!他玩具很多啊,会被惯坏的。”

“我给儿子买,又不是给你,你问过儿子了吗?”

许博远沉默,咖喱精得很,一听玩具啊零嘴啊什么的,就蹭蹭挨挨地凑上来撒娇,也不知道哪儿学来的,要是真问了这小毛团子,保准抱着手机就蹭。

“那好吧,别买太多了,家里都放不开!”许博远无奈,好了现在平衡了,小点吃的比他爸好,咖喱的所有物比自己多,爹不如娃系列。

没过多久,许博远收到了一大箱子的玩具,有些可爱得连他本人都爱不释手。拍了咖喱跳进箱子疯玩的照片发给叶修,顺便表示了一下不被关爱的自己现在很难过。

叶修正在吃晚饭,二话没说发了一桌子菜过去,气得还没吃完饭的许博远就要掀桌。

“绝交!我要跟你绝交!”

 

叶修回家了,叶秋除了每天上班还多了一个爱好,他致力于坑哥哥,经常设计各种小阴谋,让叶修在叶老爷子面前吃瘪。可惜,叶修战术玩得贼溜,时常反套路,叶秋深受其害,终于在这一天想到了绝妙的主意。

吃完晚饭,叶妈妈直接拉着大儿子进了房间,准备说些母子俩之间的体己话。

“修修啊,我看你们联盟里面,小姑娘不少啊,你怎么不发展发展啊?说起来,沐橙还没来过我们家吧,你这孩子,这么大了,还让妈妈不省心!”

说罢还刮了刮叶修的鼻子。

叶修一阵寒毛林立。

“叶秋不也没发展吗,公司里小姑娘还比联盟多得很。”叶修脸上笑着,直接暴露了在门口听墙角的叶秋,“叶秋,说你呢,在门口干嘛啊,还不进来陪妈说说话!”

“好好好,小秋也过来。”叶妈妈笑呵呵地冲着叶秋招手。

叶秋哀怨地看了一眼哥哥,坐在了边上。

在叶家,最不能得罪的就是叶妈妈,虽然生了两个臭小子之后,叶妈妈就把重心放到了家庭里,但是当年叶妈妈也是一代巾帼英雄级别的女强人。尽管老人家现在很和蔼地笑着,但她心里清楚得很,叶家家大业大,亲戚朋友也多,各种利害关系就没有一个能逃过叶妈妈的眼的。

“妈,你也知道,我这个工作性质,哪有时间去关注小姑娘怎么样啊,你看看叶秋,手上资源那么好,怎么就没给我找个弟妹呢?”

叶秋看向叶修,恶狠狠地做了一个嘴型“泥煤”!

“哥!”他咬了重音,“说的是你,你别扯上我行吗,下次说到了我,我再跟妈详说!”

叶修笑着拍他的肩:“哥跟你不一样,你看哥粉丝遍布全联盟,蓝雨你知道的吧,他们内部的一个工作人员也是我的粉丝,我要是真想带一个回来,保准比你快,信不信?”

叶秋咬牙:“不信!你先带回来再说。”

“哎……”叶修叹气,无辜地看着叶妈妈,“我也想带回来,就是怕你们接受不了,到时候我把人追回来,反而在咱们家里受了委屈,人家多冤啊!”

叶妈妈明白了,试探着问了一句:“是男的?”

叶修严肃地点了点头,一时间房间里沉默了下来。

“我不管你男的女的,有本事你倒是先带一个回来啊!”叶秋挑衅似的说,眼神却示意门口,叶修了然,懒洋洋地起身:“行啊,现在就给你找一个回来。”

叶修迅速撤出了战场,叶妈妈高深莫测地看了叶秋一眼,笑着反问:“你以为我没看出来你哥哥那个苗头?”

叶秋后背一凉,母上果然不是凡人。

“不过能让他带回家的人,应该还是不错的。”叶妈妈无奈地摇了摇头,她也知道结果,要是现在能劝得住叶修,当年也能劝得住他,哪里还能让叶修离家出走啊。

 

叶修登录荣耀,刚练满级的战法小号,装备也是从兴欣仓库现拿出来的,数据平平,只要不说话、不动手,没人看得出是谁在操作。

“蓝,坐标给我。”

“干嘛?副本中。”

“那我去附近等你。”

许博远想,反正是副本,不是野图Boss,便甩了坐标过去,转头连忙继续指挥,已经是最后一号Boss了,最多半个小时就可以出去。

叶修也没等多久,在附近随便找了个区砍砍怪打发时间,没几波之后,蓝桥春雪一剑过来把手上剩下一层血皮的小怪都清了。

“蓝桥大大抢小新人的怪啦!”

“老油条你也是够了!”许博远笑着,“什么事?神神秘秘的,还非要当面说。”

叶修也不含糊,单刀直入:“我想要给名分,不知道蓝河大大肯不肯给。”

许博远那边瞬间安静下来,叶修脸皮再厚,这会儿也忍不住提心吊胆起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叶修听到许博远在那边说:“咖喱过来,给你找了个妈妈,过来叫一声,以后要是被虐待,要跟爸爸讲知道吗?”

“噗——小蓝你不会害羞了吧?”

“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不能紧张啊!”

“可以可以。”叶修听着他强忍着不抖的声音,默默捂住了心口,这样的小蓝实在太犯规了,“那我这几天能过来看看儿子不?”

“光看儿子的话就别来了,我给你拍照片。”

“那哪儿成啊!这不还的看媳妇儿吗?等着啊,现在就买票过去。”

许博远笑起来很好听,叶修一听他笑,整个人都不动了:“我买好票了,带儿子去看你要不要?”

 

叶秋是半夜被叶修折腾起来的,他崩溃地大叫:“哥,求求你放过我!我明天还要早起去开会啊!”

“开什么会!”叶修霸道总裁地大手一挥,“明天开车带我去接你嫂子。”

叶秋冷漠脸看着他。叶修说完还不满足,絮絮叨叨跟退休老爷爷讲故事一样,硬生生把自己和许博远那几件事变成了言情小说体。

“呵,你俩这么缠缠绵绵,怎么到现在才正式在一起啊?”叶秋表示不信。

“心照不宣你懂吗?心照不宣!”叶修语气隐隐有些恨铁不成钢,“就差这么一个契机了。”

不懂,下一个。

叶秋现在只想睡觉,最好能换一个哥哥。

——END—— 

粗长一发完,累坏了,瘫倒。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90°鞠躬

希望大家给出宝贵意见,比心

评论 ( 16 )
热度 ( 880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