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孙肖】迁就

《小天使联盟》番外篇,正文戳tag

(不看正文也不影响阅读,很独立的段子orz)



孙翔第一次约肖时钦出去的前一天晚上,通宵了。

睡在隔壁房间的江波涛浅眠,听他絮絮叨叨地跟戴妍琦煲了一整夜的电话粥,最后到凌晨才迷迷糊糊地睡着,半梦半醒之前,他有点怀疑孙翔的对象到底是谁。

被煲电话粥的戴妍琦也明确地表示了自己的不满:“你跟我家队长约会,为什么要给我打电话?”

“我不是不知道怎么弄吗?”孙翔有求于人,憋屈得不行,“你到底帮不帮我?”

“帮帮帮!记得请吃饭。”戴妍琦语气不善,眼看着死线越来越近,新本子要是窗了,孙二翔你就等着被我吃穷吧!

孙翔成功求到外援,连忙把一连串的问题抛了出去,包括肖时钦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休息的时候习惯干什么等等。

戴妍琦扶额:“拜托,好歹你也跟我家队长同队一年,你不会一点都不知道吧?”

“他……喜欢荣耀。”

“废话!我也喜欢!”戴妍琦觉得无比浪费时间,这帮谈恋爱的笨蛋,“算了算了,你先跟我说,你明天原本的计划。”

孙翔手忙脚乱地从床头柜翻出一个小本子,上面的字歪歪斜斜,但写得很用心:“早上到机场接他,带他去吃午饭,然后看电影,看完电影之后……去游戏城打游戏,然后吃完饭,送他去酒店。”

回答他的是一串尴尬的沉默。

“戴妍琦!你不会睡着了吧?”

“没……”

戴妍琦表示槽点太多,不知道从哪边开始吐起。

“看电影以前的计划还成,俗是俗了点,总比去游戏城好。二翔啊,你把我家队长当初中的小姑娘吗?你烫个杀马特的头,跟个街头恶霸似的带人去打游戏?打什么?拳王还是抓娃娃机?还不如找个网吧打荣耀!”

“那你说我要怎么弄吗!”孙翔很急,急得都不想纠正自己的绰号了。

“队长其实挺文青的,他休息的时候喜欢去咖啡馆,说那边安静可以好好看书,我见过他看《情人》、《百年孤独》、《瓦尔登湖》这些。反正弄得文艺一点,去百度一下装逼的句子,快快快!”

这次换成孙翔沉默了,都特么什么鬼?为什么我不知道这些书?这些真的是书吗?

 

肖时钦从飞机上下来,就遇到了面色忧郁的孙翔,吓了一跳:“你昨天晚上没睡觉?”

“因为要看凌晨四点的海棠花。”孙翔忧郁地说。

“可是……”肖时钦犹豫道,“现在是秋天。”

“……是心里的海棠。”

孙翔咬着牙说出了穷酸的句子,心里大骂戴妍琦,这丫头真的不是在玩我吗?

“我们去吃饭吧,你不是说S市有家味道很好的日料吗?”肖时钦也不怎么在意孙翔的不对劲,毕竟在嘉世的时候,还撞破过孙翔披着床单玩cosplay,突然文艺范也正常。

日料店逼格很高,说味道很好的孙翔却没吃多少,无论是又酥又脆的天妇罗,还是切得厚厚的三文鱼,都勾不起他的食欲,满脑子都是昨天晚上背的文艺句子,还想着怎么能用上。

肖时钦看出了他的心不在焉,也不揭穿,默默地吃完,默默地跟去看电影。

原本以为是刚上映的动作大片,取完票一看,居然是快要下映的冷门文艺片。最终结果就是孙翔掐着自己大腿不让自己睡着,而肖时钦在开场10分钟后就靠在孙翔肩上睡熟了。

孙翔又想找戴妍琦算账,又觉得自己赚到了,看着肖时钦睡着的侧脸,美得直冒泡。

终于当两人坐在咖啡厅里的时候,肖时钦忍不住了:“孙翔,你今天怎么了?我记得你想看的电影不是这一部吧?”

孙翔反应再迟钝,也看出了肖时钦隐隐的不高兴,像只大型犬一样,委屈地耷拉下了耳朵,把事情完完整整地交代了。

肖时钦失笑:“我去咖啡馆看书是因为夏休期太长了,没事情干,有点无聊。我也不是文青,那些书是网上推荐的,闲着的时候用来打发时间的。你觉得,现在我需要打发时间?”

本能促使,孙翔连连摇头。

“我们去游戏城吧?好久没去了,给小戴抓个娃娃。”肖时钦示意服务员买单,站起来。

孙翔拉住他,期期艾艾地说:“你不喜欢可以不去的,不要太迁就我……”

“那下次夏休期我想去欧洲,你陪我去吗?”

“去的。”

肖时钦露出“这不就结了”的表情。

“没什么迁不迁就。”他用力揉了揉孙翔毛绒绒的大脑袋,“别听小戴的,你还不知道她?唯恐天下不乱的。”

孙翔做梦都想不到,肖时钦会陪他在游戏城里打地鼠、投篮和抓娃娃。

“快去换钱!”肖时钦脱了外套,把里面的衬衫袖子捋了起来,一副要跟抓娃娃机抗争到底的架势,见孙翔不动,有推了推他,“快去啊!”

孙翔撒开了脚丫子就跑,拍了好几张红色的大钞在前台,换了一兜的游戏币,急匆匆地跑回去求奖励。

肖时钦顺手一揉他的脑袋,抓了一把游戏币就投入战斗,眼见着钱越来越少,孙翔默默心里怼了一句:这败家玩意儿,然后从肖时钦背后伸了手,操纵着那根杆子,两三下就抓上了一只毛绒熊。

“厉害啊!”肖时钦被他从后面抱着也没感觉,拍着他的手臂,“以前带小姑娘来过?耍帅练出来的?”

“就带你来了。”孙翔在他背后闷哼一声,又投了两个游戏币进去,抓起了一只长耳兔子。

孙翔比肖时钦高了不少,肖时钦抬头看到他有点发红的耳朵,笑着偷亲了他的下巴一下,见证了他耳垂红到快要爆炸的状态。

 

肖时钦一回雷霆就对上了戴妍琦贼兮兮的小眼神:“队长~约会怎么样啊?二翔是不是给了你一个惊喜吖?”

“你啊!”肖时钦曲起手指敲了敲她的脑袋,“好好训练比什么都好!下次别给他出馊主意。”

戴妍琦以为自己计划通了,心里盘算着怎么去剥削孙翔一通,结果第二天收到了一个巨大的包裹,拆开一看,全是毛绒玩具。

肖时钦听到她给孙翔打电话咆哮:“孙!二!翔!你怎么还去游戏城啊!听不听人话的你啊——”

他的QQ闪了一闪,孙翔拍了一张护照的外壳过来:“护照已经续期了,去哪里啊?”

肖时钦笑着敲下一行字。

再去一次苏黎世吧。这次别拿冠军戒指充数,你得自己买。

——END——

 第一次写孙肖单独的文,希望大家喜欢

要是人物崩了,也接受大家的批评,下次会改正的

谢谢大家看完,90°鞠躬


评论 ( 9 )
热度 ( 1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