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翔橙】心跳日记(第二弹)

娱乐圈paro

双方参与录制恋爱向真人秀节目

当红炸子鸡顶级流量孙翔x影视歌三栖天后苏沐橙

带本命叶蓝(叶蓝就是我的命,咆哮.jpg),不打tag,不吃的勿入!

会有后续,但不知道下一次更新时间,慎入!





——翔翔又写日记啦——

床头连在充电线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系统的闹钟铃声吵个不停,本来呈“大”字形的人皱起眉头,含糊哼了一声,扯过薄被子往自己头上盖……


这样的鸵鸟造型大概仅仅保持了五秒钟,孙翔突然整个人从床上蹦了起来,手忙脚乱地把缠在自己身上的被子扯下去,又去捞手机,转头和黑洞洞的镜头眼对眼。


“……”孙翔一脸懵逼地看着镜头。


跟拍导演乐呵呵冲他笑:“孙老师,今天有突发任务哦。”说着从摄像机后面递了一个大信封过去。


孙翔明显还不在状态,恍惚地点点头,伸手接过来拆开看,可惜上面的大字儿一个都没记在心里。


“这个事情等会儿再说!”不知想到了什么,他突然完全清醒,把信封往床上一摔,就要往外面走,“等我做完早饭。”


起坏主意的导演这时候才微微一笑,故作神秘地反问:“要去给女神做早饭吗?”


“废话!”孙翔狠狠瞪了一眼,瞪完看见镜头才意识到还在拍摄时间,顿时泄了气,小声说,“你帮我把那个剪掉,江波涛看见了又要念叨了。他很烦的!”


像极了无法忍受唐僧碎碎念的孙猴子。


说着到了客厅,却发现外面一个人都没有,苏沐橙的房门敞开着,明显没有人在。


“今天沐橙女神有别的工作,去赶通告了,刚才就要跟您说的,可是您……”


孙翔目瞪口呆,这就是你们这个破节目组的态度,说个正事还要绕个大弯子问你吃没吃饭?


“您今天的突发任务跟女神的工作也有关系哦,您确定不再看一遍?”眯眯眼的导演让孙翔恨得牙痒痒。


果然眯眯眼都是怪物,漫画从来不会骗我!


他咬牙切齿地跑回房间,把任务信封再读一遍,原来是让他去探苏沐橙的班。


这个任务说简单很简单,但是要做好还是有点困难的,比如说去探班总不能空手去,这样一来,带什么东西去就比较重要了。


见孙翔的眉头越皱越紧,看样子都能夹死一只蚊子了,导·坏心眼·眯眯眼·演这才把刚才那口大喘气喘完,良心发现似的,给了他一个提示:“其他几组都是跟您类似的情况。”


言下之意,就是可以去参考别人的做法。


孙翔脑子里闪过给江波涛打电话的念头,可是及时刹车刹住了,最近轮回的当家台柱子周泽楷正在拍戏,江波涛提前跟孙翔打过招呼,要去跟组,现在可能会打扰他们……


“那我去找……”在心里把其他几组的成员过了一遍,发现除了叶修那一组,其他还真的不认识,孙翔绝望地闭了闭眼,“叶修那组谁去探班?”


“探班吗?是蓝河,叶神今天要去开个会,跟新电影有关。”


孙翔突然松了一口气,闪进浴室匆忙洗漱,打定主意要去找蓝河共商大计。

 


门铃响的时候,蓝河正在检查要用到食材,厨房地方不小,可是挤进了一个跟拍导演和一台大机子之后,就显得有些拥挤。


“我说,真的不能直接靠墙上这些小摄像头吗?请让一下啊,我去开门。”


导演无奈地冲他装可怜:“蓝老师不行啊,固定镜头效果不好,而且今天有室外拍摄,必须跟着。”


“还真是辛苦啊你们!”蓝河手上还带着水,不好去拍他的肩,安慰道,“一会儿给你留点吃的。”


“谢谢蓝老师!”


蓝河和他聊着,走到门口,一开,就看见大高个儿孙翔一手撑着门框,正在凹一个酷炫的造型。


两人相顾无言……


蓝河嘴角一抽,假装无事发生,让开身请孙翔进来:“怎么突然过来了?今天叶神不在。”


“我来找你的。”孙翔熟练地换鞋,从门外拎了一袋食材进来,“你也收到任务卡了吧,救苦救难就靠嫂子你了!”


说着就差热泪盈眶地跟蓝河手牵手,共赴康庄大道了。


蓝河沉默,刚才要是自己没有耳背,应该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称呼。


“嫂子你打算给叶修弄什么啊?”


“我觉得买的不太好,就打算自己弄点吃的,你说呢?”


“可我还没想好是做便当,还是弄下午茶……”


蓝河脚步突然顿住,回头若有所思地盯着孙翔,让他后背发毛:“干、干嘛?”


“嗯,我在想……其实你是小奶狗吧?”


“哈?”


蓝河忍笑,连忙摆手转移话题:“没事,我给叶神单独弄一个便当,其他几位老师,我会弄一点零嘴什么的。”


跟拍导演在后面连连点头,显然是很赞同蓝河的做法,既顾及了全面,又突出了重点,堪称完美的探班计划。


孙翔挠挠头,恍然大悟:“那我也这样弄吧!”


就在他撸起袖子,拎着锅就要开始大干一场的时候,跟拍导演立刻好心示意他:“孙老师,您还记得苏女神的通告是什么吗?”


“记得啊,时尚杂志的封面。”孙翔生怕被导演坑,出门前特地把任务卡仔细看了好几遍,就差记在小本本上。


见他依旧没有get到重点,导演咬着牙又给了一个提示:“您想想,导演的研讨会跟拍片现场的工作人员,人数能一样吗?”


新电影就对外透露了一个苗头,投资还没拉,选角也没定的,就导演、编剧、制片、出品人他们几个拉一桌内部讨论。而苏沐橙的杂志封面拍摄涉及到的就多了,一个片场来来往往双手加双脚的指头数,说不定都不够。


孙翔要真想给每个人都做,还不得累死!


“那我能怎么办?”孙翔瞪着无辜的大眼睛,就差把“好麻烦”这三个字说出口了。


“您慢慢想!”导演点到为止,再多节目做出来就不好看,这儿到时候剪进去要留个悬念,最后再揭晓:手足无措的孙翔大神最终到底是如何完成的任务。


 

苏沐橙坐在化妆间补妆的时候,助理突然跑进来,脸上表情相当丰富:“沐橙姐,翔哥过来了!”


“谁?”苏沐橙正好闭着眼睛,任化妆师给自己补眼影,听到这句话,眼皮一抖,吓得化妆师赶紧缩手。


为了拍出效果,她是唯一一个被瞒在鼓里的人,就连杂志社这边都提前接到过节目组的通知,一看孙翔来了,立刻放行。


小助理背对着跟上来的摄像头,硬着头皮冲苏沐橙挤眉弄眼:“您男朋友——”


“哇哦~”倒是这次的服装设计师先反应过来,翘着兰花指冲门口点了几下,“这不是男神嘛~哟!您这是熬夜赶戏了?脸色这么差。”


苏沐橙和黑脸的孙翔四目相对,一个一身设计感十足的夏季新款,妆容精致;一个T恤配沙滩裤,素面朝天。


孙翔被她看得不自在,扭头挠了挠后脑勺,拎着保温袋的手紧了紧:“我、我来探班。”


“快快快!进来坐会儿~”设计师眼睛都亮了,碎碎念着自己新设计的几套衣服差个孙翔这型的模特。


孙翔被他推搡了几下,乖乖地往沙发上坐下,正好对着镜子看苏沐橙,这次的妆为了撑起衣服的风格,有点锐利,眼线勾出几分锋利,不笑的时候,眼神冷得异常。


“我等会儿还有拍摄。”苏沐橙右手放在左手手背上,不自觉地拿指腹在指甲上擦了擦,“下午有个采访,时间会比较长。”


“没事儿!我今天没事。”突然想起自己手里拎的,孙翔把保温袋放在茶几上,转头跟其他工作人员打招呼,“大家想吃什么一会儿跟我助理说,今天辛苦了,算我请大家的。”


这句话完全不像是孙翔的手笔,苏沐橙隔着镜子对孙翔露出一个探究的目光,让小伙子别扭地错开目光。


此时节目组正好幺蛾子又出一茬,拜托了其他工作人员先离开,给两人让出一个小空间来,等人走得差不多了,就剩跟拍导演还举着机器转悠,苏沐橙忽然笑了。


她冲孙翔勾了勾手指,孙翔“噌”站起来往她那儿走,刚走进苏沐橙胳膊能够到的范围里,就被涂了亮闪闪指甲的手拉住了宽松的T恤衣摆,镜头立刻给了特写。


“那话谁教的啊?”苏沐橙像个小孩子似的,拉着衣摆晃了晃,晃得孙翔心里跟着一左一右的。


孙翔心里想,就不能是我自己想的?可动作还是很实际,摊开手给苏沐橙看,上面用黑色水笔写了一排小字,因为外面热,出了点汗,现在看已经有些模糊。


这个小抄打的……


苏沐橙忍俊不禁,还想再逗逗孙翔,可惜时间不等人,外头拍摄导演第一遍喊人了,她站起来,整了整衣服:“我午饭怎么办?也跟你助理说?”


“没有。”孙翔连忙摆手,“我给你带了。”


“就我一个人的?”苏沐橙目光转了一圈,落在茶几上的保温袋里,突然有点想立刻就见识一下孙翔的手艺。


孙翔点头,站到门口给她开门:“在这儿等你?”


想起刚才服装设计师那明晃晃的态度,苏沐橙跟对方是好友,也不忍心他的期望落空,随口跟孙翔提了一句:“你要不去问一下江波涛,能不能帮忙拍个照,这边有几套衣服想让你试试,你就说到时候工作室会单独艾特你,把照片放出来,杂志出来也会安排在中心页面。”


“不用问他。”孙翔一揉脑袋,“我反正没事,拍!”


“真没事?”苏沐橙有点不信,圈内江波涛管艺人颇严,工作都是要经过层层审核,所以轮回的台柱子到现在接的都是最好的、最适合他的、最圈粉的工作。


“没事儿!帮个忙而已。”孙翔不知道里面的弯弯绕绕,在苏沐橙多次叮嘱下,才跟江波涛打电话报备,差点又被念紧箍咒,最后磨破了嘴皮子,才让经纪人先生挂了电话。


化妆师接到好消息,立刻上赶着给孙翔化妆,除了前面正在拍的,其他有空的工作人员全在后台围观孙翔。


孙翔颜值确实能打,身材也是一级的,何况他平时桀骜高冷的人设跟这次的服装也很配,照片拍出来,没选没修,就让过来监工的主编满意。


“这个不放封面可惜了!”主编叹了口气,要不是后面几期的封面人物都定了,就给孙翔安排上了。


孙翔只是被临时拉来帮忙的,虽然做造型花了不少时间,真正到镜头前也没用多久,正好赶上吃饭,他的助理提前帮大家订的午餐都到了,所有人围拢过来,一边吃一边看上午拍的照片。


“哎!既然大佬们现在有合作,要不直接上合照吧?都去问问,两位老师那边能不能成!”主编猛一拍腿,激动提议,立刻就赶着说小话的工作人员去交涉。

 


苏沐橙刚坐下,就看见孙翔端着一个三层的饭盒子过来,用力地抿着嘴,但是眼睛里亮闪闪的,透露出一丝的骄傲。


“给你。”孙翔把筷子准备好,把饭盒一层一层放到苏沐橙面前,红烧排骨和醋溜大白菜都不算什么,虾都是剥好的配了酱汁。


苏沐橙被这个高级午餐盒闪得眯了眯眼,看着孙翔那一脸强忍着“求表扬”的表情,笑着伸手捏住了孙翔的脸:“深藏不露啊翔翔!好香啊~”


那可不!


孙翔心里喜滋滋,没有告诉她这些都是自己一上午的最终成果,前面祸害了多少食材就不提了。


苏沐橙口味偏淡,孙翔早就知道,所以放的调味料不多,让饿了一上午的苏沐橙吃得相当满足。


“你不吃吗?”吃了半盒饭,苏沐橙发现孙翔一直看着自己,没有动筷的打算,也没有自己的盒饭。


完全忘记自己还要吃饭的孙翔同志哑口无言,张了张嘴,又把头扭了过去:“我吃过了,你吃吧。”


说着不动声色地摁了摁空空如也的肚子。


苏沐橙看得分明,挑眉,夹了块排骨,满脸的犹豫:“下午采访,不能吃太饱,这些吃不掉了,有点浪费……”


“吃不完就别吃了,你放这儿。”孙翔瞄了一眼被苏沐橙咬着的筷子尖,默默吞了口唾沫,握拳警告自己不能这么痴汉。


“我还是找双新筷子给你吧!”苏沐橙完全误会了孙翔的表情,以为他是饿的,问工作人员要了双多出来的一次性筷子,指着另外半盒饭,“你刚也看到了,我吃饭没动这边,你要不介意就吃点吧,不然真的会饿。”


“哦……”


用一次性筷子扒拉盒饭的孙翔,看着摆在桌上还没来得及洗的筷子,有一丝丝的后悔,早知道说要环保了,不用一次性筷子……


 

6月4日 晴

做菜挺简单的,下次继续。合照安排上了,封面能上,稳住!

要环保,拒绝一次性!

——TBC——

哎嘿嘿~

突然想起不打tag!

下次可以更加放飞自我啦~

喜滋滋!


评论 ( 7 )
热度 ( 9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