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秋橙】幼稚鬼

cp:叶秋x苏沐橙

点入小心~


我就说我能在礼拜五安排上!!

 @将烨 给我爱的烤老师!

终于写完了,好久没写秋橙,都手生了orz

写的不好请大家见谅orz

原梗来自烤老师→https://bianzuiguai.lofter.com/post/1f359486_ee7fcaf

正文不比烤老师脑洞可爱系列







——正文——

苏沐橙和楚云秀聊起叶秋的时候,每回挂在嘴边的就是“幼稚”二字,总说这男人跟个没长大的小孩子一样,最突出的表现就是这么大了还要跟哥哥对着干。


楚云秀笑话她是偏心得过分:“你这贬低了叶秋,不就是捧了叶修吗?要是被你那‘幼稚’的男朋友知道,不会闹翻天?”


“哪有?”苏沐橙瘪着嘴,用胳膊肘儿推搡着好友,“我说是真的!”


“我不信。”比起苏沐橙带着个人感情的视角,楚云秀更相信自己亲眼所见,摊开手跟她分析,“叶秋是我一点儿都没看出幼稚的,别的不说,就他那精英气质,能做到一个行业的最前沿,能幼稚到哪里去?”


眼见着苏沐橙不服,要反驳,楚云秀立刻接上了后面的话。


“那我们也不说工作了,对你怎么样你自己心里有数就成,你看他对我们呢!”楚云秀又想起了苏沐橙带叶秋跟她们几个闺蜜见面的时候,叶秋买来的见面礼是一点错都挑不出,一看就是精心准备的,就连对女朋友的朋友都是礼貌有加,进退有度。


苏沐橙从不跟楚云秀掩饰,两人意见不合,就马上要进行反驳:“你们看到的都是表象,那家伙跟叶修真的就是针尖对麦芒,每回跟他们俩兄弟坐一起,都感觉叶秋要炸毛了,不知道怎么回事,特别防着叶修。”


这话让楚云秀心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冲苏沐橙挤了挤眼睛,故意做出一个肉麻的表情:“沐沐你来,我给你分析分析?”


“噫~”苏沐橙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一脸不情不愿地靠过去,“那你说吧。”


这分析有些深层次了,包括了对叶秋内心深处大男子主义的挖掘,和对男朋友吃醋几率的探究。


总的来说,就是叶秋说不定是嫉妒叶修能跟苏沐橙相依相伴这么多年,吃醋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苏沐橙虽然立刻打马虎眼糊弄过去了,心里却被种下了一颗怀疑的种子,楚云秀的分析其实真的有几分道理来着……


 

机会总是悄悄地就到了,叶秋准备了一年的新家,终于到了可以拎包入住的阶段,第一个请的就是房子未来的女主人苏沐橙。


新家是个高级公寓的顶楼,还带了阁楼,在装修的时候,叶秋特地把阁楼改成了一个玻璃花房,灯模拟了萤火虫的光,星星点点的,等到晚上把灯打开,尤其浪漫。


晚餐牛排是叶秋总裁亲自下厨房弄的,准备了苏沐橙最喜欢的配菜和汤,还订了个蛋糕,两人面对面坐在浪漫的花房里,身边像是被小星空似的萤火虫的微光包围,气氛好得叶秋直接忘了自己的酒量,在玻璃杯里倒上了红酒。


这时的叶秋确实是风度翩翩的,苏沐橙抿着杯子偷笑,月光透过玻璃,一点都不吝啬自己的光芒,给两人制造最浪漫的氛围。


“你今天没去上班吗?这么折腾……”


和每一个在恋爱里的女孩子一样,纵使苏沐橙开朗大方惯了,对上叶秋的目光,也会不自觉脸上发烫,有点孩子气的口是心非。


叶秋倒是实在,不仅没有抓住机会说几句好听的,开口就是大白话:“就下午没去,这牛排太难弄了,下次还是给你炒牛肉简单。”


苏沐橙比兔子跳得还快的心脏立刻恢复了正常速率,还想象了一下,这么一个浪漫的环境里,揭开盘子,是一盘子的青椒牛柳……


叶秋作为年轻有为的大公司领导人,单身至今无人倒贴的理由,还是可以理解的。


“噗!”于是苏沐橙笑了,撑着下巴笑吟吟地看着自己男朋友,“会破坏气氛这一点,你跟你哥还真是一模一样啊!算是……基因?”


她刚说完,就觉得叶秋心情不好了,桌子那头的青年自以为不被察觉的撇了撇嘴,低下脑袋去喝杯子里的红酒,没给苏沐橙回复。


这是真的吃醋了?


苏沐橙微微挑了挑眉,心里不停循环着楚云秀给自己分析的那些话,忍不住又往前推进一步:“我上次看见你钱包里夹了张照片,叶修给你的?”


这句话说完,苏沐橙就知道自己走错了一步,本来温馨的气氛顿时凝滞了,叶秋之前一直都非常体贴,不会让苏沐橙下不来台,就算是两人第一次有长时间的交谈,也会很好地把握住话题,不让气氛尴尬。


而现在,那头的叶秋跟霜打的茄子一样,又喝了一口红酒,闷声不响地切着盘子里的牛排,像是跟它有什么深仇大恨。


 

叶秋从叶修手上拿了一张苏沐橙的照片。


这是古早的事情,苏沐橙自己也知道,主要是某天叶修在收拾自己家里房间的时候,翻出了自己那薄薄一本相册,里面夹了没几张照片,翻来覆去没找到苏沐橙高中毕业典礼拍的单人照。


就打电话给在H市训练的苏沐橙,问是不是她拿走了。


“没有啊,应该在你那儿的。”苏沐橙这儿也找不见,还开玩笑说是这张照片实在太好看了,就被藏进了时间的缝隙里。


也是阴差阳错,两人正电话谈笑的时候,叶秋下班回来,路过叶修门口,叶修也是顺嘴一问:“老弟,看见沐橙那张毕业照没?老妈之前给我收拾过房间了?”


叶秋从小到大好孩子,也没撒过谎,一听叶修这么问,紧张地瞪大了眼睛:“哪张照片?什么照片?我不知道!谁动你东西啊!”


一副要咬叶修的样子,叶修被他吼得一愣,也不挂电话,跟苏沐橙小声说一句:“你等着,我去给你侦查一下。”


叶秋注定是没法斗得过叶修的,他在自己家里习惯了,一回家就把钱包放在门口的鞋柜上,和车钥匙摆在一起。


叶修把他钱包打开来一看,果不其然,消失的照片就夹在叶秋的包里。


“找着了,叶秋拿着你照片干什么?”叶修这个问题问得很有水平,自言自语似的,却每个字都飘进了苏沐橙耳朵里,听得苏沐橙立刻挂断电话。


有点像被家长发现自己早恋似的。


和叶秋的关系比较复杂,两人其实早就因为发达的互联网有了密切的联系,最初是每段对话都离不开叶修这人,后来慢慢的,两人能聊的话题越来越多,旅行、读书、电视剧,只要苏沐橙喜欢的、感兴趣的,叶秋都能聊上几句。


甚至是美妆,叶秋曾经还非常土豪地给苏沐橙刷了某个季度各大名牌新出的十几支口红,原因是不会挑色号,只好all了。


针对这个问题,苏沐橙花了一个周六的晚上,和叶秋视频教学,认真细心地科普了色号的区别,和自己适合和喜欢的色号。


叶秋学的很快,转头下一个季度就能给苏沐橙all了她所有种草的化妆品。


两人从朋友,关系一点点密切,慢慢有了粉红色的气泡,当苏沐橙以为两人可能还要有一段漫长的暧昧期,那位在工作上雷厉风行的大总裁突然一把加速了两人的关系进度。


叶秋告的白,隔着电话,用开重大会议的语气,严肃认真地表达了苏沐橙的感情,最让苏沐橙记忆犹新的一句是:“每次和你聊天,我总是会激动得像得了帕金森。”


为了防止叶秋同志未老先衰,苏沐橙笑着一步踏进了和他的崭新恋情之中,理由有些傲娇:“我答应之后,你就不会抖了吧,算是救人一命?”


苏沐橙很好地安抚叶秋不受控制的总裁心,在他心里造出了七级浮屠。


 

想起叶秋乱七八糟的告白台词,苏沐橙就忍不住笑,看着闷头吃饭的人,眼神更加温柔。


自觉说错了话,打翻了男朋友的醋坛子,苏沐橙也不扭捏,干脆地靠过去,挤在叶秋身边坐下,挽着他的手:“在生气吗?那顺顺毛好不好?”


叶秋很奇怪,以往早就红了耳根子的人,居然猛地抬头,紧紧盯着苏沐橙看。


“叶秋?”苏沐橙被他盯得后背有些发麻,伸手摸了摸男人皱起来的眉头,“怎么了呀?不生气好不好?”


“你看!我是我哥!”


这人说完,打了个满是酒气的嗝。


苏沐橙表情一木,看着桌上空了的玻璃杯,心想:完球了,忘记拦着他喝酒了!


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耐下心来安抚一句:“你是叶秋啊,不是叶修。”你要不是叶秋,那我的男朋友就没有了呀!


“不!”叶秋反驳得斩钉截铁,“我是我哥!”


苏沐橙沉默以对,叶秋还在执着,连着重复了好几遍自己是叶修。


干脆顺毛捋吧!


“好好好,你是叶修,可以了吗?”


倒是越来越好奇叶秋成了“叶修”要做什么了,苏沐橙笑起来,趁着男朋友酒醉,反应迟顿,掐了掐叶秋的脸,手感软乎乎的。


醉醺醺的叶秋摇头晃脑地点头,一脸“朕相当满意的样子”,在苏沐橙眼里温顺得像大金毛,特别可爱。


“你是你哥了,然后呢?”苏沐橙对楚云秀的分析又信了三分,直觉叶秋真的一直在吃叶修的醋,连喝醉了都想变成叶修,好补起两人没在一起那么些年,心里一半好笑一半感动,没忍住又追问一句。


只见叶秋眨巴眨巴眼睛,一脸无辜地看着苏沐橙,跟着重复一句:“我是我哥了……然后?”


一看就是断片了,他茫然了好一会儿,突然又死死盯住了苏沐橙,眼神像是要把她直接一口吞了似的露骨。


苏沐橙刚刚才平稳运行的心脏再一次无法控制地跳成了高速公路。


叶秋俯身向苏沐橙压去,两人间的距离迅速缩到了最小,呼吸交织着,一时间气氛升温,暧昧和心跳声一起蹦出来。


苏沐橙微微仰了仰下巴,有点矜持地又抿了抿嘴唇,看着叶秋忍不住错开目光。


女孩子闭上眼睛就是……


她的睫毛颤了颤,正要慢慢闭上,却觉得身上一轻,叶秋动作敏捷地在原地蹦了起来,激动地转了个圈圈。


“那我可以离家出走了!”


一阵风儿喧嚣吹过,苏沐橙维持着后仰、抬头、半闭着眼的姿势,狠狠咬了下后槽牙。


可把你牛逼坏了,幼稚鬼。

——END——

完毕!

可把我牛逼坏了,叉会儿腰~





评论 ( 13 )
热度 ( 44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