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韩戴搞事周年庆/08:00】午后时有阵雨

*《Spark Fly》——Taylor Swift

(文内所切歌词:

①The way you move is like a full on rainstorm.

②Meet me in the pouring rain.

Kiss me on the sidewalk.)


速码小甜饼!

很甜,甜的没有道理~



——正文——

很少有人能想到,像戴妍琦这样——甜甜的、喜欢穿漂亮的小裙子、吃小甜点的小姑娘,居然会有看暴雨的爱好。


直到把湿淋淋的小崽子捡回来,韩文清也才刚刚“略懂”。


戴妍琦被浴巾裹着,头发还没来得及吹干,湿漉漉地黏在额头上,像极了一只被摁着洗了个澡的猫咪崽,那双圆溜溜的猫眼睛随着韩文清的走动,左左右右上上下下地快速移动着。


“韩爸爸~”


小姑娘胆大包天,尤其是在自家对象这边,皮得上天入地,给点颜色就能开个全国连锁大染坊,想叫什么张口就来,对上她那单纯无辜又清澈的眼神,韩文清还真没脾气。


“我能去阁楼看闪电吗?”


外头乌云压顶,黑沉沉地,直像要把人压进地底下,骤雨如帘,这场雨来得又急又大,简直逼近大片里世界末日的特效。


可戴妍琦天不怕地不怕,恨不得和小时候一样,一头扎进雨里,在劈头盖脸的大雨里,又跑又跳,甚至还想大喊:“还有谁管得住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无奈如今对象威严颇重,素来不许她瞎闹折腾,尤其是这种一不小心就容易生病的“危险活动”,更是明令禁止的。


但是家里的阁楼上有个小阳台,装修成了玻璃房的样子,在那儿淋不到雨,看看闪电还是可以的。


韩文清端着姜汤出来,盯着戴妍琦豪迈地一口干了,才颇具威严地点头:“吹干头发才可以去。”


戴妍琦把手伸出浴巾,冲他比了一个可爱的“耶”,嘴上又甜了点:“谢谢韩爸爸,最爱你了!啾啾~”


从善如流地念叨完这一串,直接忽略了前提条件,顶着浴巾,撒开脚丫子就往楼梯上跑,在木地板上留下一串湿漉漉的小爪子印。


韩文清皱着眉瞧了一眼,果然还是想去跟戴爸爸和戴妈妈详细聊聊“戴妍琦生长过程”,免得有朝一日看不住这小丫头。


等他拿了吹风机,上楼去抓戴妍琦吹头发的时候,小姑娘缩在阳台上的秋千里,一脸“哇”地仰着脑袋。


“老韩你看!”


她的手指着阴沉的天际,话音一落,近乎紫色的闪电刀劈一般,撕裂了半边天空,剩下后半句话,消失在隆隆的雷声里,韩文清只看得见她粉色的嘴唇张开又合上,脸上笑出了甜的梨涡。


“我以前啊!”戴妍琦直起身,拉着韩文清,在他耳朵边上喊,“想要一个闪电的蝴蝶结!”


这个愿望堪称胆大妄为。


戴妍琦是这么想的,她长大后有了超能力(怎么有的还没想好,反正铁定会有),第一件事就是抓着闪电打个蝴蝶结挂在床头,为报小时候被闪电吓哭之仇。


结果没过几天,她就知道了,就算长大了也不会有超能力,一度悲伤了好久,夏天每到阵雨,总要看着闪电,还非要一脸遗憾的样子。


等接触荣耀之后,发现男神“风城烟雨”的技能非凡,顿时磨刀霍霍,二话不说就上手了元素法师,从此在这条路上一去不回头。


现如今,这个小姑娘也是个挥着法杖就能召唤雷电的“大法师”了。


韩文清失笑,无奈地捏住了小姑娘的鼻子:“那为什么要去淋雨,生病了怎么办?”


因为刺激呀!


但是这个理由明显过不了严肃的男朋友这一关,戴妍琦把它在嘴里咀嚼了几遍,默默咽了回去,冲着韩文清龇牙咧嘴地笑。


伸手撒娇似的要人抱抱。


韩文清弯腰把还没换上干衣服的湿哒哒的小崽子搂进怀里,哄着:“现在下去洗个热水澡,换好衣服再来看,嗯?”


雨越发大了起来,这场雨结束了连续多日的高温,给快要热脱水的地面彻底补了个水,巨大的雨点子打在玻璃顶上,噼里啪啦作响。


戴妍琦看着韩文清的喉结,突然划亮了阴郁天空的闪电,连带着点亮了男人眼里的闪光,她想起了自己最喜欢的那首歌,这个算不上浪漫的男人总是如同夏日的暴风雨一样,一举一动都让自己刻骨铭心。


她伸长了胳膊,勾住韩文清的脖子,毫不犹豫地凑上去,过分甜腻腻地吻着男人。


韩文清一愣,胳膊用了点力,把人稳稳抱住,顺从地接受了这个带着雨水气息的亲吻,在昏暗的环境里,让肌肤相亲,相互传递着温度。


“我好喜欢你呀~”


戴妍琦窝进了韩文清的怀里,淋雨的结果明显,没有及时换衣服的结果也很明显,小崽子发烧了,蔫哒哒地缩在被窝里,迷迷糊糊说着不知是不是梦话。


韩文清看着床头灯下半阖着眼的戴妍琦,把冷毛巾轻轻敷在她的额头上,甚至连句责怪都不忍心说出口,小姑娘的眼睫轻扇了一下,迷迷瞪瞪地睁了眼去看韩文清,浅色的虹膜里倒映出灯光,像是花火闪烁。


小姑娘委屈地瘪了瘪嘴,伸出小爪子捏着韩文清的手,仿佛这才能安稳地入梦。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