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韩戴】深海物语

cp:韩文清X戴妍琦

睡前故事系列,硬核人鱼的故事

灵感来自童话《小美人鱼》,《加勒比海盗》第四部里的人鱼设定

温馨向,主题:陪伴






——晚安我的小可爱们——

从渔船出海、船锚被收起的那一刻开始,船上渔夫的命运就已经捏在了海洋的手里。

 


夏日破晓的时刻,海鸥在微皱的海面上盘旋而过,时不时扇动两下翅膀,宛如霸主巡视着它们点缀了金子的领地。


海风微咸,伴随着卷起白沫的浪头在浅金色的沙滩上肆意涂抹,留下海洋的馈赠,还有奇妙的轨迹。


后背有些佝偻的老人艰难地弓下脊背,用他那双被海水浸皱的手,捡起了一个雪白的贝壳,里面的生物早就消失不见,平白留下个光鲜的空壳。


很多年轻的渔夫勾肩搭背的,高唱着丰收的歌谣,从年迈的男人身边经过,偶尔投注一个略含好奇的眼神,更多的就是在船长的吆喝下,兴冲冲地往向往的“大丰收”奔去,有些还不过是个半大的少年,人生的第一次航行,总让人激动不已。


老人又送走了一批渔船,海岸边蓦地安静了下来,除了潮水拍案,就是被隐藏在水声之下的海洋絮语。


他已不再年轻,连爬上一块远离渔村、最远的礁石,都足够他两眼发花,双腿在费劲地在石壁上伸展开来。


也许仅仅过了5分钟,也许经过了漫长的五个小时。


湿漉漉的一只手从碧蓝的海水中冒了出来,在清晨的阳光下,闪耀着水光,修长的手指之间连着透明的蹼,指尖留着尖锐的指甲,纵使雪白细嫩的手臂,也无法遮掩这与人类全然不同的怪物身份。


老人却无知无觉的,任凭对方攀着他不再健壮的腿,一点点攀附上来,洗得褪了色的裤子上登时就被水渍浸染。


“韩文清~”


这像个少女,停留在最美好的年纪,长发黏在肩头和前胸,倒是露出了后背,皮肤紧致细腻,腰际以下却是条鱼尾巴,雪白的鳞片在阳光下折射出不同的光彩,隐隐透着点粉色,鱼尾浸在水里,一甩一甩地。


说话的腔调也很怪异,含着什么东西似的,说不清楚,倒是最后一个字可以听见明显的上扬,显示出此时愉悦的心情。


“韩文清~”


她又喊了一声,这才让走神的老人慢慢低下了头,浑浊的眼睛里倒映出她湛蓝的眸子,和深海的颜色别无二致。


“我在。”韩文清伸手轻轻摸了摸对方的头,她眯起了眼睛,心满意足地趴在男人的膝盖上,晒着充满咸味的阳光。


韩文清看着她沾着水珠的睫毛,一辈子严肃板正的脸上难得露出个笑容,只不过淹没在衰败的褶皱里,看着说不出的怪异。


“我快要死了。”


 

“我快要死了。”


戴妍琦听见韩文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它。


二十出头的青年苍白着脸,躺在被太阳烤得炙热的沙滩上,嘴唇发干,一贯有神的眼睛此时也开始发飘,茫然地不知看向哪一片虚空。


麻布的衣服被海水浸湿,又被烤干,结出了晶莹的颗粒,前襟敞开着,露出线条分明的肌肉,腰侧却被什么深深地扎出一个口子,不断有鲜红的液体流出来。


渔船遇上了风暴,谁也没有躲过大海的愤怒,包括这个第一次出海的年轻人。


意识逐渐远去前,韩文清隐约察觉到有什么在靠近自己,恍惚地以为是救援人员,心里还保持着大义凛然,想着自己快要死了,救与不救并无两样。


“啊?”戴妍琦发出了一个简短的音节,年轻人已经昏迷过去,也没有其他人能听得到,这是一个孤岛的海岸边,唯一的声响。


将进入成年期的雌性人鱼离开了她的族群,将去寻觅一片属于自己的海洋,然而在第一天觅食的时候,就捡到了一个看上去非常可口的非海洋生物,虽然这个生物看上去活不长久了。


作为海洋霸主,挑食的人鱼对于新鲜的血液毫无抗拒能力。


于是她只考虑了3秒钟,便果断地从这个生物的伤口张开了满是尖牙的嘴,却看见了埋在伤口里的“小陷阱”。


“嘶——”


韩文清是被腰侧剧烈的痛感唤回的意识,他甚至可以感觉到那块在风暴里扎进自己身体的碎木块被拉扯出来,连带着还有自己都觉得没剩多少的血液。


未成年小霸主一手拿着刚被自己拽出来的“小陷阱”,正在发呆,被他突如其来的反应,吓得后仰跃进了海里,又抵不过好奇心,露了双宝石般的眼睛盯着自己的“储备粮”。


韩文清看着那双眼睛,剧烈的痛感让他恍惚着,仿佛灵魂和身体剥离开来,他的灵魂看见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的,从上衣口袋里哆嗦地拿出了被水泡过的巧克力包装袋,那是每个船员的物资之一,幸运地遗留了下来。


失血过多的韩文清心里明白自己急需补充能量,而手却把巧克力推到了沙滩边,被海浪不断冲刷起来。


他还是想感谢把自己从风暴核心里拖出来的那个“人”,即使在混乱中看见了对方的鱼尾,昏迷时也有被咬的感觉……


救命恩人不出意外地接受了他的“谢礼”,尖锐的牙齿住包装袋,满嘴都是海水的腥咸味,瞪着韩文清,似乎在考虑要不要一口吞掉这个狡猾的两脚陆生生物。


韩文清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恢复了一点,也不怕对方的尖牙,拿过来拆了包装再递过去。


这一次,香甜的味道彻底迷住了深海的霸主小姐,她懵懂地舔着这块看上去脏兮兮的东西,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正在用衣服裹住伤口的生物。


骤然发现,这个生物看上去比族群里的雄性更加健壮一点。


 

很多老人都说,出海风险太大,单单是大点的风浪就足够渔夫提心吊胆,每回出海都必须祭一祭海神,盘着海里的神明不要那么快收走他们这条伶仃的命。


后来经历过了,韩文清才知道,海里真的住着神明,他们在海底游弋,随时注视着打破海洋寂静的人影,只要有些许的不如意,就把不懂事的献祭者拆吃入腹。


比如家里那位祖宗。


韩文清养了个小怪物,一养就养了一辈子,从二十岁从风暴中逃生开始,一直到如今垂垂老矣。


戴妍琦小怪物却一如既往的美丽,连性子都是如初的孩子气,带着些许懵懂,对上韩文清更多了十分的依恋。


小怪物给他添了一辈子的麻烦,最大的那一个,是差点咬死自己的“未婚妻”。


被介绍人请到家里来的姑娘是镇里的小户人家的闺女,文静贤淑,就在他陪着她去海边散步的时候,戴妍琦却突然跃了出来,带着不知名的愤怒,狠狠咬住了姑娘的肩膀,顿时鲜血如注。


尽管最后韩文清“鱼口夺人”,这婚事终究还是黄了。


最后给出的解释是追着猎物搁浅在鲨鱼咬的,却再也没人敢靠近韩文清住的那片海滩,更有传说,那里有会吃人的海怪。


戴妍琦不算是被圈养的,她有着足够的自由,韩文清甚至更希望她可以回到深海去,毕竟在浅海总有种种不可控制的危险。


每回带着戴妍琦出海,刚想劝劝,胳膊上就立刻多一个牙印,有时狠起来还见点血,但也从来没有过火,看上去反倒是戴妍琦养了个“不听话”、需要被威慑的储备粮。


也有过各种各样的争吵,因为捕食,或是巧克力的数量。


很多次,他都以为有点任性的小霸主会离开,在涨潮的时候,那尾漂亮的人鱼在雪白的浪头里尽情穿梭着,时刻准备着离开这片浅滩,但最终,退潮之后,她总歪着脑袋,在礁石上等着韩文清过来。


现在他已经变成这里最老的渔夫了,老得连给祖宗献祭一块巧克力,都心有余而力不足。


从月圆到月缺,从日出到日落。


很多的四季更迭,男人慢慢老去,小怪物倒是一点变化也没有,换了几次鳞片,终于长成了漂亮的成年人鱼,还依旧赖在男人膝盖上撒娇。


还会突然撑着手臂,跳起来轻轻咬一口男人干瘪瘦削的脸颊。

——啾——

 

韩文清写的遗言里说,骨灰留一部分出来装进一个密封的小瓶子用链子吊起来,其余的全都撒进海里,连带着小瓶子也扔进去。

他不确定没有了固定巧克力供奉的小祖宗会不会一气之下丢掉瓶子,但他总归要做好每一个的打算。

人鱼是海洋的主人,当她哭泣时,海洋会给予回馈,掀起巨大的风浪,淹没一切,哪怕眼泪可以变成珍珠,也抵消不了其后的危险性。

虽然戴妍琦从未哭过,但韩文清还是要防着一些,以免自己寿终正寝了,却害得其他人抵抗大海的悲伤。

还有传说,人鱼的歌声动听,可以吸引船员自己投入汪洋。

可是韩文清从来没有听戴妍琦唱过,小祖宗除了简单的、足以表达情绪的音节以外,一个字也懒得说,更别提学人类的语言,会喊他的名字都算是特别优秀了。

……

 

“韩文清~”

鱼尾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拍打出节奏,少女模样的小怪物轻声哼唱着没人听懂的歌谣,音调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不时有鱼跃出水面,又无法控制地跌进海里,溅起一片银光。

月色如水伴着海面,静静流淌,给礁石上的人鱼披上了银色的纱。

她胸前挂了一个银闪闪的小瓶子,随着节奏摇晃不停。

鱼尾撩起海水,又重重拍了下去,水花四溅,搅乱了宁静的月夜。

“韩文清~”

在身上的海水彻底干透之前,戴妍琦猛地跃进了海里,朝着阳光都晒不到的深海游去,离那片浅金色的沙滩越来越远。

礁石上滚动着的圆润珠子,被夜风一吹,悄无声息地掉进了海里,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评论 ( 7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