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仓鼠蓝的婚前持家生活(6)

我没有携鼠潜逃!没有!更新表忠诚!

我还是你们爱的偷鼠大队队长鳖八万!!!

开始走没有大纲的放飞剧情,不用关心前后因果

(因为我也还没理过orz)

虽然没以前可爱了,至少我没坑啊,大家将就吸一下吧(逃~)

今天份的偷鼠开始~

预备备!开工——









——偷吸一口蓝河河——

6、

叶修崽崽走的第5个小时,想他想他想他……


蓝河扒在笼子里,小胖脸儿挤在俩栏杆之间的缝隙里,挤出一个尖尖的小鼻子,望眼欲穿地看着店门。


玻璃的大门从外面锁上了,门把手上还挂着“店主有事外出”的小木牌,上面缀着个毛团子铃铛,时不时被路过的小朋友好奇地拨弄两下。


门一侧是个室内宠物乐园,透过玻璃窗可以看见,几只“环肥燕瘦”的猫主子趾高气昂地在猫爬架上舔毛,还有两只明显被命运圈住了生存地的小奶狗,缩在乐园角落的毛绒毯子里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再看得远一点,就能看见摆在前台桌上的那个小笼子,一只挤得面目全非的啮齿类小东西还在跟命运做着抗争。


蓝河的抗争最终宣告失败,他气喘吁吁地一屁股坐回小毯子上,气得抱着瓜子儿就开始嗑,在心里的记仇小本本上给叶修崽崽画上了巨大的一笔。


超记仇.jpg


叶修走得突然,说是紧急事件,甚至来不及把几只在外头自由奔跑的猫抱回去,只好退而求其次,把它们的储备粮——蓝河同志——关进了笼子里。


彼时,天地良心,蓝河正在给自己剥着小坚果,准备给享受一下满口全是幸福的味道,结果jiojio边堆起来的一小簇坚果肉被叶修一手抓起来倒进了嘴里,目瞪口呆的蓝河团子也被拎着塞进了笼子,手里正在剥的那颗小松子……掉在了地上。


简直惨烈。


但还没来得及和叶修誓死搏斗一番,就被这个“坏胚子”用力吸了一口,还吸得全身毛都炸了起来。


“乖乖看家,我有事出门一趟,尽量在晚饭前回来。”叶修说完这句话,也不管蓝河听没听,就脱了白大褂,拎着件皱巴巴的外套出门了,还锁了店门。


蓝河难受地在笼子里打了个滚,最近感觉越来越憋闷,一点都不喜欢呆在笼子里,可是叶修总怕他一不小心被猫叼走,只要自己一忙,就把蓝河送进小笼子。


一想到自己要在这个小破地方呆上一整天,仓鼠先生就一脸的生无可恋,连翻滚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蹬了蹬后爪,前爪缩起来放在胸前,艰难地低了低脑袋,用挤出双下巴的姿势,盯着小爪爪上的小戒指。


叶修崽崽送的戒指很特别,看上去是金属的,但一点重量也感觉不到,跑动起来也没有任何影响,就像是天生就长了个小戒指似的。


他脑袋上两个小半圆的耳朵朝后敛了一下,有点发烫,用爪爪摸一摸戒指,能感觉到略带凉意的金属质感。


一想到叶修崽崽“若无其事”地给自己戴上戒指,但心里一定很紧张叭!


蓝河激动地蹬了两下后爪爪,随即立刻回过神来,故作矜持地收住了兴奋的动作,翻了个身,把爪爪垫在身下,悄咪咪地摸了摸小肚子,用匍匐地姿势把自己窝进了小毯子底下,小心地吐出了还发着光的“小石头”。


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到底睡了多久,也记不清发现这块小石头之前的事情了,总之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在这块石头上摊成一块鼠饼。


那时候石头还没有那么小,能一下子摊好几块蓝河牌鼠饼。


作为一只灵智初开的仓鼠精,蓝河起先还是懵懂的,石头上有自己喜欢的味道,就成天趴着不动弹,逐渐逐渐,他发现自己身体越来越轻,记忆也慢慢清晰起来,而身下的石头也渐渐变小,这才后知后觉地懂了,自己这是撞了大运,捡到可以变厉害的宝贝了。


某天一觉醒来之后,发现自己粉嘟嘟的小爪子变成了白净修长的手,而石头的力量似乎也走到了尽头,连光芒都黯淡了下来。


后来又在深山里藏了好些年,直到一个奇怪的东西从天空砸进了山里,蓝河捡到了一个怪模怪样的东西,就是和叶修手上戴着相似的“终端”,那个终端的主人大概是个追星族,在里面存了一大堆黄少天的视频,可以说黄少天是蓝河真正意义上接触过的第一个人形生物。


后来就是他出山追星,再遇叶修,到如今被个小破笼子困了一上午的坎坷命运了。

 


叶修面色凝重地坐在帝星第一医院的走廊上,兴欣其他的队员都有不一般的身份,不方便出现在公众场合,陪在他身边的就一个人高马大的金发青年,青年也坐不住,在走廊急得抓耳挠腮,时不时扒着急救室门口想看看里面的情况。


α星的狩猎期已过,兴欣本来处于修整阶段,只通过任务发布中心接几个简单的小任务,算是给几个年纪小的多贴补点零花钱。


可没想到,有人发布了代表最高机密的黑色星标的任务,指明了由兴欣来接,赏金数目颇丰,负责任务管理的陈果原先打算回绝这个莫名其妙的任务,但对方却一口气把赏金翻了五番,直接涨到一个破纪录的数目。


报到叶修这边,叶修倒不怕,打算接了自己去一趟,可还没想好要怎么安顿蓝河,就听到发布任务那一方主动接走了几个队员,就是乔一帆、唐柔、包荣兴、安文逸和魏琛五人。


这个人员安排在叶修心里其实还是很稳当的,魏琛老油条见多识广,有他在不至于被坑;唐柔和包荣兴向来主攻,又从一开始就是搭档,两人配合一直都很默契;乔一帆血脉特殊,家族里有古地球传说中神秘的风水传承,他自己对着那几本残破的古书,琢磨出了用能量石布阵的法子,大局观又好,能稳住整个局面;而安文逸就是队里的治疗师,虽然比不得学校培养出来的正规医师,却自有法子能把命悬一线的人拉回来。


可就是这么一个稳妥的搭配,现在在医院里躺了四个,唯一那个还行动自如的,身上也缠着纱布,把其他四人拖回来之后还脱力了,一连嗑了五块能量石才能跟在叶修边上走动。


治疗结果出来,受了伤的四个人在治疗仪里躺着,没有什么大碍了,叶修才重重舒了一口气,嘱咐包荣兴去病房里陪着,他自己跟着戴了口罩的医师往办公室走。


“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医师摘掉口罩,冲着叶修冷漠地抬了抬眼,“不过他们到底是怎么弄成这样的?”


叶修听到前半句,心里的石头就放下来了,勾了勾嘴角,似笑非笑的模样让对方有点牙痒痒。


“这就是你对前辈的态度?柏清儿?”


“请叫我‘袁医师’!”袁柏清气得把口罩往桌子上一摔,刚才堆起来的“高冷医师”形象完全轰塌。


叶修“啧”了两声:“连你们家院长按辈分都要叫我一声‘学长’,现在的年轻人啊……”


袁柏清不理他,深入贯彻自家教授王杰希对待叶修的高冷态度。


“具体发生了什么还得等他们醒过来再调查,我会处理好的,让王杰希不用瞎操心,安分点当他的院长就好。”


“用你说!”袁柏清炸了毛似的,小声絮絮叨叨着什么“要不是一帆也躺了谁要管你们这帮%^&*”……


后面的一些形容词他没明说,但叶修一猜就知道不是什么好词,可能贴近什么“流氓土匪”一类的,不听也罢。


他跟袁柏清打声招呼,就出了办公室,第一件事先用只有叶秋和他自己知道的密码发了个消息过去,家里的几个小崽子脱离了危险,现在就可以彻查到底是谁在针对兴欣了。


毕竟能发布黑色星标任务的没几家,主要是这几家人际关系驳杂,具体是谁倒要费些力气。


从叶秋找到兴欣之后,两兄弟反正是构成了一明一暗的两条线,荣辱共存,相互帮个忙也不是什么大事。


刚把这些烦心事理出点头绪,罗辑的一个消息让叶修的心再一次被揪了起来。


“队长!店里出现未知能量波动,无法分析其构成,已经开启远程防御!”


叶修手上捏着刚买的能量饮料要给包子拿过去,看到这个消息二话不说就把罐头塞进了路过的医护人员手里。


“哎——先生?”


 

蓝河打定主意要回复叶修崽崽的“深情厚谊”,作为一只乡巴鼠,除了一身绒绒的毛毛之外,全身上下也就藏着的小石头值点钱了,虽然现在小石头的能量不够吸取的,但至少还像颗宝石,会闪闪发亮,也好看的。


可惜叶修的店太过“透明”,如果被路人看见里面有颗会发光的东西,很危险!


很有危机意识的蓝河先生觉得自己无比机智,于是背对着大门,用了一点点能量把小破笼子的侧面割开了一个口子。


他暗自懊恼,早就该这么办的!都快被叶修崽崽养傻了,哎……


拖着小石头,小心地顺着桌子往下爬,一路畅通无阻地跑进了店后面的小隔间,看着高高的楼梯,蓝河咽了口唾沫。


反正崽崽也不在,没人看见的话……


昏暗的隔间里亮光一闪而过,原本毛绒绒的小团子也消失在原地,连带着一开始放在地上的小石头也一同消失得无影无踪。


叶修想起店里就几位不堪大用的猫主子,和未成年小狗子,还有聪明得不像普通动物的仓鼠先生,只觉危机甚重。


恨不得两条腿化成四条腿往家里倒腾,这时候无比后悔自己没有备一架飞行器在身边。


店内却安静地如他刚出门一样,几只猫狗趴着睡着了,没睡的还抬眼睨了一眼脸色黑沉的铲屎官,做出了个不屑的表情。


叶修心还没来得及放下,就看见蓝河的笼子破了,被人从侧边用利器割开了一个口子,里面已经鼠去楼空。


他捏着拳头的手青筋布满,沉沉地吐出一口浊气,接通罗辑研究室的语音通讯。


“蓝河不见了,可能是发现了他不太一样,一开始就是冲着他来的,查一下能量波动。”


其实不用他说,罗辑在他赶回店的路上就差了波动的移动路线,结果比对地图发现这个波动最后停在了叶修的卧室里,之后就再没有移动过。


叶修冷着脸,脚下没有一点声音,慢慢打开了房间的门。


卧室里的布置跟他早晨出门时候的凌乱没什么不同,倒是床头柜上,蓝河的小饼干盒里多了一颗亮晶晶的什么东西。


叶修的脑袋像被什么一个重击,一般的兽宠死亡之后留下的就是这么一块亮晶晶的能量石,蓝河……


男人一贯云淡风轻的气场登时一变,威压仿佛可以实体化似的,瞬间包围了不大的房间,重压之下,原先床上的一摊被子兀地动了动,里面的东西似乎很难受。


“胆子可真大。”男人笑意完全消散了,猎手紧紧盯住了还不知发生了什么的猎物。


被子动得更厉害了,在叶修将暴起攻击前,一只赤条条的雪白胳膊突然从被子里伸了出来,猛地拍在被面上。


雪白的肩膀露出来,胳膊修长笔直,手臂上没一点赘肉;手又细又嫩,跟蓝河的小嫩爪子有的一拼;而手腕细伶仃的,上面套着叶修给蓝河的戒指,仅仅是大了点,上面的纹路都一模一样……

——TBC——

我超喜欢做人设哒!虽然不会写的很具体,但就是喜欢把好多人物的身份都安排一下!

嘤嘤嘤~

大家可以自己脑补背后的故事嘛~

啾!爱你们!


评论 ( 24 )
热度 ( 3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