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一回生二回熟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五回谈嫁娶。

天暖了,该让叶蓝谈恋爱了。

 

一、

四月的杭城终于完全甩掉了过去一季的湿冷,草长莺飞、杨柳依依。

西湖边来来往往的行人换下厚重、暗色的外套,身上开始五彩缤纷起来。女孩儿们长短不一的裙摆在微风中飘扬,露出曲线优美的小腿,风景甚美。

从小活在岭南地区的许博远实在是没抗住H市的天气,灰溜溜地躲在吹着冷空调的咖啡店里,吧咂体会长江中下游人民的“疾苦”。

昨天他去参加大学同学的婚礼,被邀请当伴郎的他一身正装,在料峭的春风里一吹,还是抖个不停,恨不得扒下新郎官的外套给自己套上。

然而仅仅过了一个晚上,气温就突然飙升,直逼30大关。这要换成是股票,那些股民还不得高兴地去跳楼啊……

可惜许博远不是股民,感受不来这样的热情似火。

这次为了好兄弟的婚礼,许博远特地请好年假,大老远跑过来,结果那个坑货昨天刚把新娘接回家,大半夜就带着老婆落跑了,等着多热闹几天的亲戚朋友全部被尴尬地原地遣散。

无所事事的许博远在书报亭里买了一张西湖的游览图,还没走到目的地,就被这诡异离奇的天气逼进路边的小店,好在他常年习惯随身带一本书,在西湖边上享受小资生活,也不赖。

开始喝现磨咖啡的习惯,是在苏黎世看世邀赛的时候养成的,喝惯了好的,回国后,怎么也喝不下速溶咖啡,而且一有时间就泡蓝溪阁楼下的咖啡馆,让笔言飞一度怀疑他是不是看上了店里收银的女店员。

 

门口的风铃“叮铃”作响,新的客人推开门,导致室外的闷热偷跑进来,挠着许博远的后颈,多少有些不舒服。

“半小时!”来的人没有迅速把门关上,反而依旧保持开门的状态,讨价还价一般,“就歇半小时,半小时后保证到店接你们!”

回答他的是几个女孩子笑笑闹闹的声音。

“请问需要什么?”小店员客气的询问声传到许博远这里时,他正好把书翻过一页。

将近中午,店里只有许博远一个人,翻书声被放大,站在柜台点单的人不经意地回头看了一眼,看到他桌上那只白瓷杯。

“就那样的。”叶修对咖啡没有研究,他只想坐一会儿,最好再来支烟。

“拿铁吗?好的,还有其他需要的吗?”

“不用,哎,你们这儿能抽烟不?”

小店员露出为难地表情,指向挂在墙上的禁烟标志。

得,叶修无奈,烟瘾是过不了了。他挑了许博远对面的那个位置坐下,和许博远隔了两个座位,正巧面对面……

而许博远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他这次来H市,预估过所有的意外,唯独没有把这尊大神列进去。

要说他没有考虑也不对,但是兴欣在萧山体育馆附近,离西湖区有一定的距离,坐公共交通,最快也要一个半小时,按照这位大神离了荣耀就不好的状态,应该不可能碰到啊!

难道真的是自己遇大神技能满点了?

许博远面上淡定,内心崩溃,如果不是外面的太阳太火辣,他也许会立刻夺门而出。

在他假装认真看书的时候,叶修却毫无掩饰地打量他。

“你是大学生吗?”

许博远去端咖啡的手一抖,杯子和杯托颤抖地撞在一起,发出让人心惊胆战的声音,为什么要跟我搭话?大神你现在就像一个怪叔叔你知道吗!!!

他不认识你,许博远,这里不是荣耀,他不会举着千机伞把你打成筛子,许博远!你要坚强啊,绝对不可以暴露自己!

“咳,”他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我已经毕业了。”

无聊、和一个挺对胃口的年轻人搭话,叶修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他让小店员把自己的咖啡放到许博远对面,自己挪了位置。

“来旅游的?”

“嗯。怎么看出来的?”

“穿着,要是本市人,现在该穿短袖了。”叶修指指自己的T恤,目光落在他手里的书上,“喜欢看书?”

“还可以。”

“打游戏吗?”

许博远想哭,应该佩服不愧是荣耀女神的忠实粉吗?你让我怎么接话,别以为我不知道,如果我说我玩,你就要开始从安利荣耀开始一直到吹你们家兴欣了!简直看透!

“不。”

他一个字从牙缝里挤出来,叶修就察觉到他的不对劲,呵呵一笑:“玩荣耀的吧,认识我?”

许博远低头,现在找时光机还来不来得及,在线等,急!

“看你这样子,应该不是我们兴欣的人,也不是我的粉吧?霸图的?轮回?微草?”叶修一边数着战队名,一边观察对面的表情。

敌不动我不动,敌若动……

许博远唰地站起来,一个九十度鞠躬:“大神!大神我是你的脑残粉!大神!失礼了,我太紧张怕在您面前丢脸,大神我先走一步!”

叶修被他180°大转变的态度唬住了,眼睁睁看着刚才还文质彬彬的小年轻走位风骚地往店外移动。

突然福至心灵,他的声音不大,但足够还没出门的人听到。

“蓝河?”

 

二、

许博远僵在门口,想骂人,为什么会被看出来?蓝雨对兴欣的时候,自己在后台刷脸刷了那么多次,他都没认出来,就面对面坐了十几分钟!

“真是你啊。”叶修惯性地呵呵笑起来,“我猜的,挺准吧。”

“大神您认错人了。”许博远艰难地做最后挣扎。

“那蓝桥春雪?绝色大大?”

许博远捂脸:“大神你赢了……”

他自暴自弃地坐回去,没有看到小店员一脸诡异表情地拿着手机偷拍,倒是叶修看见了,但并不戳穿,注意力完全放到蓝河身上。

“你好不容易来一次,一会儿我请你吃饭。”

“不用客气的。”许博远摆手,赶紧找借口拒绝,“我来参加我同学的婚礼,过会儿还要去他们家吃饭。”

叶修不再坚持,两人沉默地对坐片刻,他伸出手问道:“能借一下手机吗?我给沐橙她们打个电话。”

许博远二话不说就把手机递了过去,手机刚买没多久,暂时没设密码,屏幕一划就开,桌面是官方出的夜雨声烦的壁纸。叶修了然地笑笑,熟练地输入一串数字,跟许博远示意一下,起身出门。

看着男人的背影,许博远拿着勺子无意识地搅动咖啡,原本的拉花变得惨不忍睹。叶修打电话的时间并不长,他回来看见,干咳一声:“挺抽象艺术的哈。”

许博远被他提醒,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窘迫地低头。

“可以帮我一个忙吗?”叶修的语气莫名严肃,让许博远不自觉抬头看向他。

 

“辛苦小蓝啦~”苏沐橙叼了一根雪糕,回头冲许博远笑道。

“小心别弄脏衣服!”叶修走在许博远身边,表情无奈。

前面走着三个大美女,后面跟了两个全身挂满袋子的苦力,这简直就是逛街标配。叶修小声跟许博远吐槽。

“如果不是你叫我,我就不会是标配之一!”许博远咬牙切齿。

叶修所谓的帮忙居然是“拎袋子”,而且,他的身份算是彻底在这三位面前暴露了,强龙压不过地头蛇,说的大概就是他现在的状态吧。许博远生无可恋。

叶修虽然没有明说许博远是蓝溪阁的人,但介绍了他就是那个“绝色”,苏沐橙和唐柔是知情的,唯一被蒙在鼓里的陈果经两位闺蜜眼神示意也多少明白过来,直把许博远当成兴欣的大功臣来对待,硬拉着人要请吃饭。

可怜许博远自从大学毕业,就没有跟女孩子靠这么近,更何况晒在太阳低底下,脑袋完全是蒙的,等他吸了一口冷空调之后,才发现,哦,他跟兴欣的大佬们同桌吃饭了……

苏沐橙想吃火锅,其他人都没意见,要了一个小包间,三个女同胞挤在一起讨论菜单,叶修不挑食,转头看向还在神游太虚的许博远,想起他好像是个G市人。

“就点个清汤锅吧,不行就鸳鸯锅,别全辣,多点一点蔬菜。”最后一句话说完,对面三个的眼神堪称惊恐。

陈果眼睛瞪大:“不是吧你,昨天跟老魏、方锐抢肉吃的是谁?上回跟包子抢麻辣鸭脖的是谁?”

她声音拔高,许博远不自觉地抖了一抖,转瞬就想到原因,看向叶修的小眼神里透着几丝不好意思:“不用顾忌我,我也可以吃辣的……”

“没事,大热天吃清淡一点好。”叶修拉过桌上的点菜单,率先勾好一个清汤锅,还有蔬菜,“喜欢吃什么?白菜、生菜,菌菇吃不吃?”

许博远异常乖顺地点头,说实话,他还是很懵,压根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景,有人问他就答。

“有蹊跷!”苏沐橙给己方战友一个饱含深意的眼神,她的小迷妹陈果大老板顿时明白,用力握拳,留下人继续考察,唐柔配合地比了一个OK。

 

三、

许博远觉得自己就是个老好人,吃完饭,护送三位女神平安回到兴欣俱乐部门口,衬衫背后湿个透彻。

“谢谢你们请我吃饭,那我先走了。”他挥手。

“不来里面玩两把?”叶修手上还拎着袋子,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烟已经粘在嘴上了。许博远咬牙切齿:“叶神,我们真没那么熟吧……”

弦外之音很清楚:大佬求放过!

叶修没在意,像是根本没听出小年轻凄凄切切的恳求:“一回生二回熟嘛,再说,这种鬼天气,你真的要出去压马路?想想空调、想想荣耀……绝色那张卡带了没?”

自打跟叶修面对面碰上之后,许博远变成了一个气球,还是那种随时会漏气的,叶修一句话就能放跑大半的气,整个人萎靡得不行。

见他不再反对,叶修朝里面招呼一声:“包子!过来帮忙!老板娘,君莫笑身上的银装扒完了没?”

“你要用君莫笑!”许博远警惕地看他,眼睛圆溜溜的,叶修没忍住,一把呼撸了他的脑袋:“慌什么,绝色不是还没满级吗?带个强一点的好练啊!”

一身橙装的君莫笑颠颠地从神领跑回第十区,炸翻了中草堂和霸气雄图的两位会长,第十区会长小分队那个QQ群在时隔多年之后,再一次滴滴响个不停。

“S级戒备!君莫笑上线!你们家在兴欣的卧底怎么说?”

“你们家怎么说?别告诉我你们没安插卧底啊!”

“老蓝呢!那货不会倒戈了吧?”

“你傻叉啊,蓝河早就换人了!”

许博远沉默地看着小群里车前子和夜度寒潭撕逼,叶修坐在他边上的一台机子上,见他半天没动静,催到:“账号卡找不到了怎么的?哟,他们这么热情啊!”

“真不是热情好吗!”许博远无力吐槽,点了屏蔽该群,打开桌面上荣耀的图标、插卡一气呵成——绝色上线。

叶修转回去,自己列表里那个黑了很久的小剑客的头像亮起来,挺赏心悦目的。

“……叶神,我被你们家的人围住了。”

“这么受欢迎?我说今天怎么不来围我呢!”叶修拉出公会频道,迅速打下一句话:你们绝色大大我先带走了,回来再让你们叙旧。

原本在嗷嗷叫着要绝色大大抱抱举高高的妹子们突然停止刷屏,让那句话在上面挂了整整两分钟,接着被无意义的“yoooooooo~”冲走了……

叶修不懂这年头小姑娘都在想什么,但感觉这气氛有点怪异,摸摸鼻子:“咳,没围你了吧,我带你去练级。”

绝色的等级一直停在上次下线的时候,连40级都没上,叶修在旁边叨叨他冷漠无情、抛弃小绝色云云,动作却干净利落,在练级区一路杀过去,许博远并不习惯干站着吃经验,干脆跟他打配合,君莫笑一个圆舞棍把小甩到绝色面前,他就一套连击迎上。

两人在野外杀得风生水起,几家大公会都派人埋伏在附近,生怕君莫笑又出什么幺蛾子,可是一蹲蹲了一下午,野图没出、大战没起,就是围观的吃瓜群众多了不少,世界频道里时常刷出什么“君绝一生推”这样莫名其妙的言论……

 

四、

等许博远回过神,天已经黑了,陈果乐呵呵地来叫人去吃晚饭。

战队的作息时间是固定的,叶修和许博远去餐厅吃饭,正好碰到战队全员出来。

“吃完了啊。”叶修跟他们打招呼,“晚上还练吗?”

“要你管老人家!”方锐笑他,勾着他的肩往旁边走,“你怎么回事,下午青训营没去吧,那些小孩子都跑过来找你了!”

叶修给了他一肘,快速挣脱:“管好你自己吧!闲的你,我都快饿死了,给老人家留点活路成不?包子!去对街的水果超市买个瓜,要特甜的。”

“没问题老大!”包子接过叶修递过来的几张红票子,蹦着往外跑。

吃人家嘴软,这个道理许博远门儿清,可是对上叶修那热情好客的眼神,拒绝的话在嘴边溜一圈又默默咽回肚子,只好低头专心致志地扒饭。可是夹菜的时候看叶修还目光灼灼地盯着自己看,没过脑子地夹起一块排骨放他碗里。

叶修就像是等着他这下似的,叼起排骨啃得那叫一个香,后来还特幼稚地跟人抢了几次菜,闹得许博远彻底没脾气了。

两人吃完,包子的瓜还没来,就赖在休息室的沙发里消食。

苏沐橙和方锐做完例行战术分析,一天的训练就结束了,全队都从训练室出来,非要跟他俩挤休息室。

都是玩荣耀的,没两三句就能聊到一起,许博远和乔一帆几个年纪相差不大,而且除了荣耀也有其他相似的爱好,转身就聊得火热。

休息室的座机响起来,插不上话的叶修主动去接,那头的包子扯着嗓子大喊着:“老大,你要什么瓜?冬瓜、西瓜还是南瓜?”

“小蓝,你要什么瓜?”叶修第一时间征求许博远的意见,根本没有察觉有什么不对。

“啊?我都可以。”

“听到没,都可以!”叶修扯着嗓子喊回去。

听完全程的苏沐橙和唐柔齐齐挑眉,嗬,这小伙子不简单啊,一来叶修就和包子同一水准线了!

 

包子抱了三个瓜回来,冬瓜、西瓜和南瓜。

从小到大挨个排好,连张新杰见了都会舒服的摆放姿势。陈果听说瓜买回来了,举着菜刀就要自己上手,一看这架势,愣是没舍得拿刀砍下去。

“咱们晚上要熬冬瓜排骨汤,还是炖南瓜粥?”

“咳,果果,你就切个西瓜吧,剩下两个一会儿搬厨房,交给咱们掌勺大爷。”苏沐橙忍笑,陈果从善如流。

叶修正坐在许博远那张沙发的扶手上,许博远拉他的衣角,把人往自己这边扯了一扯:“包子去的是水果超市吧?怎么来的冬瓜?”

“大概是送的吧。”叶修的脸也别扭了一下,随机立刻恢复淡定,“附近都是咱们兴欣的粉。”

“要点脸,对面嘉世is watchingyou!”

叶修伸手拿了两片中间最好的瓜,一片递给许博远,一片自己咬起来,和许博远并排的乔一帆黑人问号脸,我连脸红和谢谢都准备好了,前辈你真的要这么对我吗?

“一帆你不吃?”叶修似有所感地问。

“吃……谢谢前辈。”乔一帆无比渴望共产主义的年代。

 

五、

叶修邀请许博远留宿的计划宣告破产,他只好送人去公交车站,许博远住的酒店在西湖边上,路途遥远。

太阳下山之后,气温就降下来了,碍手碍脚一天的西服外套总算是穿回身上,车一时半会儿还没来,许博远面对叶修时的紧张跑偏了大半个地球,终于在两人独处的时候回归了。

“叶神你回去吧,我自己等就行。”他想离叶修远一点,但脚步怎么都迈不开。

“硬币够吗?”

“够的。”

“路线看好没?别坐错站。”

“地址我截图了,不会走错的。”

“晚上出来吹吹风还不错,挺舒服。”叶修也不顾脏,就坐在花坛上,穿个白T,胳膊上全是鸡皮疙瘩,“明天还来吗?我去接你?”

许博远耸肩:“我随便找个网吧就好,绝色会上的,您老放心啊,答应了让绝色满级。”

叶修嗯一声,没再说话,默默地往公交车会来的方向看。红绿灯转换,倒计时的数字在夜色里忽闪着。

“春天真挺好的。”他没头没脑地打破沉默。

许博远笑着接话:“是挺好,烟花三月下扬州,你们杭城也美。”

“适合谈恋爱。你谈了吗?”

高大的公交车转过弯,转向灯一闪一闪得格外瞩目。

“车来了!”许博远站直,从口袋里摸出事先准备好的硬币,“叶神我走了。”

“行,路上小心。”叶修也站起来,打算送他上车后,自己就溜达回兴欣。

“汪!”许博远站在车里,在门关上前最后一刻,对叶修学了一声小狗叫,声音里带着笑意,还孩子气地歪歪脑袋。

 

直到车尾气都没了,叶修还愣在原地,教科书大人的脑袋里各种念头飞速旋转,最后猛拍大腿,有戏啊!

以至于晚上睡觉之前他连续定了六个闹钟,平均五分钟响一次,和他同个房间的魏琛自从开始扎根网游之后,经常睡懒觉,看到他这架势,恨不得拿枕头把这个扰人清梦的家伙捂死在犯罪的摇篮里。

“你到底要干嘛?”魏琛举起上次修水龙头的扳手,威胁道,“咱们兴欣的百年基业可全在我手上,你定闹铃的时候想想清楚,你吵醒的不是我,是咱们兴欣的百年!”

叶修不理会他,把从苏沐橙那边借来的手机换一个地方放,还把声音调到最大:“吵醒最好,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不知道?你要是早点起来给老板娘买个早饭,至于还单身这么多年吗!”

魏琛决定好好清算一下室友之间的账,简直没爱了,说的好像他自己不单身一样吼!

回到酒店的许博远倒是无事一身轻,想起下午被自己屏蔽的那个群,带点歉意地拿手机上了QQ,转眼消息刷到999+。

他不打算回上去看记录,在下面跟着刷了一条:“什么情况啊你们,第十区又炸了?”

演技一流!

看这帮人胡胡咧咧的反应,不知内情的还真会以为第十区爆炸了,几大会长你一言我一句地基本把情况交代一下,还不忘跟一句:“老蓝要不你想个办法把Boss拉回神领得了!”

拉个头!这大boss就是冲着自己跑第十区来的我会说?

他四两拨千斤地打算把这个问题一笔略过,没想到轮回的孤饮来了一句:“咱们其实没必要这么戒备吧,今天下午那大神不是什么都没干啊,我怀疑他就是陪那个小剑客来练级的。”

不得不承认,孤饮在这个问题上成为了真相帝。

车前子不信:“谁能让大神陪着练级?难不成他心上人?”

许博远刚要喝水,含在嘴里的水全喷在屏幕上。

“我总觉得那个‘绝色’有点眼熟啊……”夜度寒潭发表看法。

许博远觉得再这么下去自己有掉马的危险,立刻找个借口退出QQ,真是吓死人了,要是被他们知道自己这个蓝溪阁的闲着没事去兴欣,还有大神陪练级,指不定闹出什么惊涛骇浪呢!

 

六、

叶修的偷跑计划最终被扼杀,主谋是魏琛,从犯居然是乔一帆。

“一帆你变了啊……”叶修叹息道。

乔一帆抱头溜走,我只是在你准备出门的时候请教了一个问题,是前辈自己扎根在电脑前不动弹的!

叶修的闹钟在昨晚上就被魏琛偷梁换柱了,所以今天他一睁眼,墙上的挂钟稳稳当当地指着10,超过闹钟所定时间3个小时。

等他好容易把自己收拾干净,正要出门,半路却被乔一帆突然拦截:“前辈,我刚才又试了把刺客操作代入阵鬼的,效果不是很好,能不能……”

“嗯……你先操作,我给你看看。”臂弯里搭着一件昨天熨平整的外套,叶修随便拉开一把椅子坐下,让乔一帆给自己演示。

这一折腾就是一天。

看到外面夕阳无限好,叶修由衷地感叹:“孩子大了,还会心脏了啊……”

“前辈教得好。”乔一帆谦虚道,“前辈我给你倒杯水吧!”

叶修无力地挥手,让他先去吃饭,自己刷卡登录荣耀第十区,好友列表里的绝色已经60多级,看样子主人为了练级花了不少时间。

 

自从蓝桥春雪满级之后,许博远就没有正儿八经地冲过满级,蓝河也是玩到一半转手交给别人打理,这兜兜转转一下子又回到最初进荣耀的状态,看屏幕里的小剑客挥着从副本爆出来的紫武,他一时间颇有感慨。

刚刚叹息完时光易逝、物是人非什么的,君莫笑的夺命连环call就弹出来了。

“还在练?不吃饭了?”

“今天一整天都在网吧?”

“不出去逛逛?”

“不在吗?挂机?”

许博远捏捏发僵的脖颈,再次把手放在键盘上:“……”

“哟,挺久不见你的省略号,突然看见还挺想的。”

“大神好——”

要打省略号的手硬生生转移了阵地,费力地打出不走心的招呼:“一会儿就去吃饭,劳您挂心了!”

“晚上还练吗?”叶修听他说吃饭,觉得自己也有点饿,“吃完我带你?”

许博远在电脑面前缩了一天,累得两眼发酸,连忙求饶:“大神求高抬贵手,我晚上还要去西湖边遛弯呢,不练了啊!”

两人笑着打趣了几句,各自下线觅食,叶修一转身对上自家老板娘和妹妹两双闪闪发亮的眼睛。

“嗬!你俩这是要谋财害命?”叶修语气略有心虚之意,眼神发飘,“都围着我干什么?两位女神让让哎,我要去吃饭了!”

苏沐橙摊手:“我手机你还没还我呢!”

叶修挑眉:“哎呦,还在老魏那儿,他不会给你买了换烟了吧,老板娘你可得管管!”

“滚你丫的,要是被老魏听见了,你俩今晚上不得撕一架!”陈果笑骂,“他准是忘了,沐沐,一会儿去问问。”

“没事儿,我那手机其实也该换了,哎!叶修,你真不备个手机?”

“我记得上回叶秋给你寄了一个水果机吧。”陈果附议。

“我给老关了,他原来那破手机都十年前的,给他当福利了。”叶修随手把电脑关机,脑子转了一个弯,想起昨天许博远手里拿的那个,“不行!我自己去买一个吧。”

“我也去我也去!”

叶修看着兴冲冲的苏沐橙,总觉得背后凉飕飕:“晚上不做分析了?那个昨天小蓝的手机号你没给我删掉吧,我买了问你要啊。”

说着三步蹭两步地窜出两人的视线,陈果困惑地拍拍脑袋:“他什么毛病?”

苏沐橙笑起来,耸肩:“谁知道呢!”

 

七、

许博远昨晚上没有进游戏,好好补了一觉,早上起来神清气爽,但还是舍不得起来,在床上赖着,阳光透过没拉严的窗帘缝隙,在雪白的被子上伸长成一道金色痕迹。

卧室里的中央空调已经早早地开起来了,冷风吹在胳膊上有点冷,他把被子裹了一裹,光脚跑过去拉开了窗帘。

他的房间地理位置很好,窗口正对西湖,晨风摇晃柳枝,白色的柳絮漫天飞扬,还有微荡的绿水,充满诗情画意。

没看几眼,在床头柜上充电的手机不甘受忽略地响起来。

一个陌生的电话,H市?

“您好……”

“小蓝?”

许博远差点把手机摔出去,叶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那么近,就像贴着自己耳朵说出来的,烫得他耳根发红。

“……叶神?”他捂住话筒,费力地咽了一口唾沫,这要是被听见了简直丢人。

叶修只听到他声音有点抖,没注意到其他:“感冒了?我在你住的酒店楼下,带你去吃早饭?”

许博远这下是真的表演了一个原地爆炸,他甚至可以听到自己的脑袋发出“轰”的巨响,然后有青烟悠悠地从天灵盖飘出来……

 

这几天气温上下变化太大,以防万一,叶修在苏沐橙的建议下穿了一件卫衣,看上去年轻了好几岁。

许博远看着他前襟悬着的两条绳子,揉了揉眼睛,还在,忍不住伸手拽了一把,被叶修轻轻地打开了爪子:“你还熊孩子啊,这个也要玩?”

叶修无奈,这件衣服是乔一帆以前买大了的事情最好不要说出去。

“咳,挺……可爱的。”许博远偷笑,又拽了一下之后,见好就收,迅速转移话题,“我们去哪儿吃饭?”

叶修带他去了知味观,昨天搜索的时候,网上都推荐这边,从没来过的叶修心里有些没底,好在味道确实不错。

“苏堤、白堤那边桃花还有开吗?”许博远嘴里刚咽下最后一个虾肉小笼包,来不及喝一口汤,迫不及待地问叶修。

长时间宅的叶神大人默然,只好再次求助广大网友,提问还没发出去,许博远自己想起来了,一拍脑袋:“哦哦哦!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这附近有山吗?去山里看,还有山桃的吧。”

“还会背诗,蓝大大挺文化啊!”叶修笑着打趣他,大爆手速,重新输入问题:西湖边上有山吗?最好种桃花的那种山。

许博远坐到他边上,和他一起看,最后把位置确定在龙井八景。

“行!那我过去了,叶神你回去小心一点,别被人认出来。”许博远忍住手痒,不去拽他的两根小绳子,自己站起来,对上目瞪口呆的叶修,“怎么了?”

叶修指指自己,又指指一脸坦荡的许博远,愤慨道:“吃完就扔,不道德啊蓝桥大大!”

“……”

“我要坐公交过去,车上那么多人你要是被认出来逃都逃不掉!”许博远耐心解释,争取让这位荣耀大神认识到前路茫茫,最好可以就此打住,乖乖回兴欣打游戏。

 

八、

“上车!”叶修拉住分外不情愿的许博远,手上四个硬币叮铃作响,“我自己都不在乎,你紧张什么?”

公交车一如既往的拥挤,许博远觉得自己恐怕真的是保姆命,一脚踏进车厢,主动把叶修塞进自己和后门栏杆之间:“叶神你扶着我。”

叶修低头看一眼比自己矮了几公分的青年,恰好看到他挺直的鼻梁,前额的碎发时不时扫在修长的眉毛上,心里有点痒。

“咱俩位置反了吧?”叶修手抓住扶手,把许博远往自己这边带一下,两人的距离无限接近。

许博远没有意料中的脸红或者炸毛,反而怒目圆瞪,狠狠把叶修搭在外面的爪子抓回来,安在自己胳膊上:“能不能小心点!”

被吼的叶修只好憋屈在许博远面前,反了反了!

结果还没完,许博远又把他的帽子撩起来扣上:“出门我忘带墨镜了,你自己挡挡。”

“小蓝同志,咱们必须好好严肃地谈一谈了!”叶修原本虚环的手猛然扣住他的腰,摆出郑重的表情,“首先,我非常开心你能够在你那个话唠偶像的蒙蔽中,认识到我的魅力,但我不得不谦虚地说,我走在路上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认出来。能将我认出来的只有玩荣耀且密切关注职业圈的,这之中男性占了将近百分之七十,他们相对理性,而至于不理性的一部分以及比较疯狂的女粉丝……”

许博远在他的手碰到自己腰侧的时候就已经死机了,全然呆愣地看着他的嘴一张一合,脸上热得可以烤熟一个鸡蛋。

见他突然停下了话头,忍不住催问一句:“后来?”

“咳咳,后来?这种季节,他们都该去谈恋爱,为什么要把有限的感情放在虚幻的偶像身上?”叶修撇开眼,脑子有点发热,这小伙子长得还真不错……

一种暧|昧的气氛在两人之间弥漫开来,叶修知道自己改把手拿开,就是有点舍不得,于是作死用手指在软|肉上轻轻碾过。许博远虽然不怕痒,但是这种绝对算得上是挑逗的行为,让他浑身战栗起来。

从边上递过来的一个手机打断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内心戏,亮起的屏幕停在备忘簿上,上面只有一行字:“叶神……求签名QWQ”

叶修顺着那人的手去看,是个二十来岁的女孩子,见他望过来,女孩满脸通红,唰地收回手机,重新打了一行字:“叶神我要给你生猴子嗷嗷嗷嗷嗷嗷”

“噗——”许博远忍笑,趁机打开叶修不安分的手。

叶修脸难得挂不住,轻咳一声:“姑娘家家的不谈恋爱还能不能好!本子呢?笔。”

那姑娘拎着包一顿翻,半天才翻出一支笔和一包纸巾,叶修将就在一张纸巾上划了两个大字,递给许博远:“顺带,蓝大大给个面子签一个。”

许博远才不干这么缺德的事,转手连带笔一起还了回去。

“我不会说出去的!”那姑娘激动地接过纸巾,看样子恨不得缝到心口上,“我决定我要从老婆粉变成cp粉了!小可爱,叶神就交给你了嗷!你们要幸福哦~”

在司机的急刹车中,那个姑娘挥舞着纸巾宛如古代怡红院里的老妈妈,一脸荡|漾地借着惯性迅速滑下车,还不忘回身抛一个飞吻。

“我觉得,这姑娘没去谈恋爱是有道理的。”叶修严肃。

“叶神,我觉得,这次回去荣耀论坛上你的cp文又要多了。”许博远捂脸。

“你还看这个!”

“不,我只是听说。”

“别害羞啊,有没有看我的?”

“没,我是喻黄党。”

“不是很懂你们蓝雨……”

 

九、

许博远得偿所愿,看到了树树花枝俏。

叶修叼着烟却不点,干过瘾,看着许博远兴致勃勃地拿手机拍照。刚掌握智能机基本功能的老人家,耐不住寂寞,也悄咪咪摸出来捣鼓,对着许博远连按快门。

空空如也的相簿里一下子堆满了各种模糊的照片,叶修摸摸下巴,吧咂着自己坑爹的艺术细胞。

“小蓝!”

“什么?”

许博远正站在树下,一听到叫自己,带着疑惑的神情回头,一片桃花落在他的头上这一甩就顺着鼻梁飘下来,叶修倒吸一口冷气,要不是在大庭广众之下,他就要捂心口了。

“怎么了?”许博远没等到他回答,自己蹬蹬跑回来。

叶修伸手勾住他的肩,举起手机:“拍个合照?”

许博远看着镜头里两张大盘脸,冷漠:“叶神你绝对是直男的拍照技术!毫无美感!”

他没意识到自己下意识地吐槽了什么,拿出自己的手机调好角度:“我来我来,叶神看镜头~”

叶修讪讪地放下胳膊,脸往许博远那边凑近一点,懒洋洋地往镜头扫了一眼,在许博远倒数三二一的时候,转头,一个吻落在近在咫尺的小脸上……

“拍的不错。”叶修自顾自翻许博远的手机相册,身边的人保持着拍照的姿势,僵在原地,“行了吧,都半分钟了,手不酸?”

许博远立马醒悟,捂着脸窜出去十米远,找了一块大石头蹲那儿不知道干什么。

叶修一阵好笑,脸皮还真薄啊……

他蹭过去,往许博远身边一坐,拿肩不重地撞他:“下回我去你们G市,你也能这么陪我溜达不?”

“唔……好……”许博远的声音从臂弯里漏出来,闷闷的。

“那一会儿回兴欣练级?”

“……好。”

“晚上一起吃饭。”

“嗯。”

“再让包子去买瓜?

“好。”

“谈恋爱?”

“好。”

许博远突然抬头,圆圆的眼睛像打磨好的宝石,映出叶修局促的脸:“刚才那个问题你再说一遍?”

叶修扣住他的肩,不容抗拒地和他交换了一个火热的吻:“生猴子!”

“咳咳咳……”许博远被呛住了,扶着叶修咳得撕心裂肺,涨红着脸有些恼怒,“你生啊!咳……我又不能……咳咳咳……”

“一回生二回熟,你急什么!”叶修替他顺气,“咱们有一辈子可以慢慢来,不急。”

许博远捂脸,现在装死还有用吗,在线等,急!

——END——

我写完了写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已疯)

爆肝诚心之作,关于西湖的春天,除了百度就是瞎掰,不要信~!

关于写这篇的原因,就是最开头那两句,该让他俩谈恋爱了。

原本想慢慢写,慢慢谈,结果一上手恨不得就踩油门(等等!)

最后还是迅速在一起了orz

叶蓝不谈恋爱、不在一起,我可能会死。

谢谢大家看完,90°鞠躬~比心!


评论 ( 28 )
热度 ( 1015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