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王乔】想唱给你听

微草的小年轻遇上兴欣的小年轻,就像可乐碰上曼妥思,尤其是在赛场之下,只要一秒,就可以现场表演爆炸。

乔一帆和高英杰怀里抱了各种各样的饮料,说笑着推开包厢的门,被里面狂热的气氛吓得生生后退三步。

微草镇队KTV之王刘小别搭档兴欣实力派歌手安文逸,正撕心裂肺地表达着《死了都要爱》,包荣兴大高个儿在他俩身后杵着,跃跃欲试,下一首恐怕是他的成名曲《狮子座》。

叶修一脸不堪重负,手指捻了捻,乔一帆猜到他这是需要一支烟来镇定一下心情,连忙把果汁恭敬地送了过去:“队长,喝一点?”

“一帆回来了啊……”叶修面色疲惫,“我们家小安……挺厉害哈……”

和安文逸住一起的乔一帆笑起来:“是啊!小安很厉害呢!唱歌很棒的!”

包厢里的座位安排的很巧妙,叶修和王杰希两位大马金刀地坐在最中间,微草和兴欣的后辈顺着两边一溜儿排开。

乔一帆跟叶修说完话,只要稍微一转头就可以对上王杰希的眼睛。在昏黄的壁灯下,光和影完美组合,衬出王杰希的侧脸更加立体,睫毛投下阴影像一把刷子轻轻扫在乔一帆心上。

他感觉自己的手心控制不住地出汗,冰凉的易拉罐也无法把热度降下去。

“前、前辈,可乐。”乔一帆伸手把可乐递给王杰希,心跳仿佛跟着震耳欲聋的音响,不断打着激烈的节奏。

王杰希直起后背,礼貌地道谢,不知道是不是乔一帆的错觉,在王杰希接下可乐的一个刹那,手指被温热的触感划过。

乔一帆怀着一颗小鹿乱撞的心在叶修身边坐下时,麦克风到了包荣兴手里,安文逸淡定地坐在沙发上,坦然接受队员崇拜的小眼神。

“我们得在包子开口之前阻止他。”叶修和王杰希交代道,余光瞄见点歌的苏沐橙打来的手势,暗暗比了一个“OK”。

王杰希挑眉:“我随意,我们家谁上都可以。”

这个挑衅就很直白了,叶修自己乐感不错,可惜多年以来就练了没几首钢琴曲,还光练手速了,跟这个装逼如风的魔术师先生可比不来,再看自家这帮不靠谱的小崽子……

“莫凡!去!把包子的麦克风抢下来!”叶修大手一挥,得到了两边诡异的眼神,莫凡把自己往沙发里塞得更深。

“英杰。”王杰希抬了一下下巴,得到了叶修不屑的嘲笑声,高英杰手忙脚乱地冲出去,跟包子手舞足蹈地就开始交涉,全盘接手点歌重担的苏沐橙举着空余的麦克风,趁机对着兴欣方向大声说:“一帆!你想唱什么歌?我给你点好不好?”

乔一帆别点到名,瞬间坐直了身体,乖巧地说:“我都可以,谢谢前辈!”

苏沐橙冲他比了一个大拇指,暗示的意味不能再明显,乔一帆脸皮原本就薄,想到什么似的,顿时闹了一个大红脸。

一首歌,不过四五分钟的时间,乔一帆经历了从紧张到紧张死了的绝命旅程,等到苏沐橙叫他的时候,腿都有点软。

高英杰和他击了一个掌,匆匆交换了话筒,兴欣以包子为代表,热烈鼓掌。

“打call!”刘小别跟着鼓掌,顺便大喊,“给一帆大佬疯狂打call!”

乔一帆脸红了彻底,两手都捧住麦克风,低下头,前额细碎的刘海垂下来,脸上的表情看不分明:“《当你》,我唱的不好,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前奏响起时,原先有些疯狂的气氛立刻安静下来,原唱被苏沐橙贴心地调小,等到乔一帆顺利接上之后,再完全切掉。

当你的眼睛 眯着笑

当你喝可乐 当你吵

我想对你好 你从来不知道

想你 想你 也能成为嗜好

……

唱到这里,乔一帆孩子气地往后跳着退了两步,抬起头,脸上带着羞涩的笑容,脑袋一点一点跟着节奏,时不时咬一下嘴唇。

“厉不厉害?”叶修用手肘装了王杰希一下,被无视之后,还是执着地拉了一把仇恨,“别想了,我家的。”

乔一帆唱完最后一句,长长舒了一口气,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安文逸,接受了一阵室友严肃认真的掌声之后,包子进入疯狂打call模式,连口哨都一连串地吹了出来。

“谢谢。”他小心把话筒放回茶几上,快速挪回了自己的位置上,捂着砰砰直跳的心,面上不断发烧,居然真的唱完了!不知道有没有被人发现自己偷瞄……

王杰希笑着看到了全过程,觉得手有些痒痒的,想去捏一把乔一帆还带一点婴儿肥的脸,好不容易收回注意力,就对着离点歌台最近的柳非打手势。

柳非顿时了然,挤到苏沐橙身边,笑嘻嘻地耳语一句什么,苏沐橙若有所思地瞄了一眼王杰希,让出了位置,柳非熟练地戳了屏幕,然后拿着话筒就开启不要命报幕模式:“艾瑞宝得!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的魔术师先森——王杰希!!!都闪开,我们家队长要装逼了!”

在乔一帆忍不住“噗嗤”一声之中,王杰希给了柳非一个“你懂”的眼神,然后开始了他的表演。

《我的秘密》

这个标题一出来,微草众人开始捂脸,啊,队长唱这么轻快、甜美的歌,真的好吗?

“咳,你们微草画风很迷啊。”叶修拍了拍许斌的肩膀,许斌原本就是被生拉硬拽过来的,这个时候更加无语哽咽。

“我也不想的啊叶神……”

“很少女。”

叶修拍板下了最终定义,然后跟苏沐橙打手势,让她下一首点《花仙子》,王杰希不愧是骑着扫把就可以越过新秀墙的大神,完全不在乎叶修的垃圾话,自顾自唱下去。

王杰希声音很好听,平时在语音指挥的时候就是传说中的男神音,KTV的话筒质量更好,简直算是自带后期效果了。

看着窗外的小星星 心里想着我的秘密

算不算爱我不太确定 我只知道我在想你

我们之间的距离忽远又忽近

你明明不在我身边我却觉得很亲

……

在一片违心的打call声中,只有乔一帆默默红了脸,王杰希望过来的眼神已经不能用直白来形容了,明明是这么轻快的歌,为什么会有种18禁的感觉?

一定是错觉!

他搓了搓自己的脸,等到王杰希唱完之后,此地无银三百两地立刻拍手,无辜的表情,仿佛自己不过是一个很单纯的听众而已。

“我去点水果。”乔一帆跟队友打了一个招呼,拎起外套匆忙逃了出去,王杰希慢悠悠地跟在后面。

“接个电话。”他淡定地扬起根本没有亮的手机。

“吁——”众人在他身后集体嘘他。

 

王杰希一手搂着乔一帆的腰,把人按在墙壁上,仗着身高优势,另一手小臂撑着墙,完全把人圈在自己的领域里。

乔一帆推他一下,没推动:“我还要去买水果!”

声音小小的,两人鼻尖碰在一起,王杰希听得很清楚,笑着蹭了他一下:“躲什么?又不会在这里就吃了你。”

“你这话一点都不可信好吗!”乔一帆这时没了以往的小心翼翼,在恋人面前,不需要客气。

“你怎么跟他们说的?今天叶修和苏沐橙的态度都很奇怪啊。”

“没、没说什么啊。”乔一帆扭开头,不想跟这家伙对视,目光实在太过赤裸裸了。

就算他不说,王杰希也能猜得出来:“嗯,你不会跟他们说,你暗恋我吧?”

“!”

看着乔一帆脸上清楚地写着:你怎么知道!

王杰希窝在他的颈窝里,闷声笑起来。

“你别笑了!”乔一帆尴尬不已,他还能怎么说,难不成要跟队友们坦白,我和把我“赶出来”的前队长是恋人吧!

又不是M!

“难道微草不是这样吗?”乔一帆见他还是笑,气得把他往外推了一把,“你肯定没有告诉他们吧!”

王杰希愣了一下,又笑了:“哈哈哈哈……你觉得,以前我们那样的状态,他们看不出来?”

“啊?什么状态?”

恋爱的状态啊。

一看到你就想笑,幸福得全世界都会冒粉红泡泡;明明在假装很严肃,可是看见你就绷不住了;忍不住要碰碰你,哪怕就是搭一下肩膀也好;故意多倒几次水去看你,见你不开心,也会跟着板着脸……

除了荣耀,除了不得不背负起来的责任,我的全世界都是你。

——END——

彩蛋:

“小、傻、瓜!”

“///////////”

“会唱歌表白,怎么就不会直说呢?”

“很羞耻啊!!!!”

“那我说?”

“/////////////你还是唱吧。”

“回去合唱一首吧。”

“!!!”

“《傻笑》不错。”

 ——真END——

庆祝王乔正式上线!!!!!

一个对视四舍五入就是领证!我不管!我就要他们在一起

在一起在一起!王乔那么好!

 谢谢大家看完深夜小甜饼,我要准备谈恋爱了,对象大概就是老韩吧

90°鞠躬,比心。

 

 


评论 ( 13 )
热度 ( 45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