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王乔】我想我还是喜欢你

端午节搞事!

我roll到的曲子是《谓故人归》,一听名字就是古风,可我偏不写古风(没感觉这种事我会告诉你们???)

最后是原著向吧,影响不大。

放心,是HE!



计划赶不上变化,过日子就是这样,根本不存在条条都按备忘簿行事的生活。

比如突然找不到的硬盘,里面塞满了好多珍贵的照片,连出生那会儿被迫拍下的黑历史也有备份——结果就这么找不到了。

比如去理发,刚晃了没一会儿神,发现理发师一刨子下去,半秃噜了脑袋。

再比如出门忘带钥匙,被关在门外一个小时,等到兴欣众人从网吧回来才终于回到了柔软的沙发。

还有最摸不着头脑的,乔一帆看着手机慢慢暗下去的屏幕,聊天页面还没有退出,最新的一条消息是乔一帆发出去的,在一分钟之前。

“我们分了吧,对不起。”

在王杰希退役的第二天,在王杰希正在飞往H市的飞机上,乔一帆给他发了这样一个结束关系的消息。

一块石头突然落地,乔一帆狠狠呼出胸腹中的一口浊气。结束了。

 

两个人开始的恍恍惚惚,分开的恍恍惚惚。

从王杰希提出交往开始,到乔一帆提出结束为止。

历时2年零9个月。

王杰希站在H市的机场里,身边是来往不绝的乘客,开机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QQ,置顶的是他的特别关注,这个人在他的好友列表里有单独的分类,是唯一的特别关注,充满琐碎生活气息的消息也排在工作之前,放在置顶里。

然而,现在,那个人说,分手。

“可以问问理由吗?”没有想象中的悲伤、失落或者怒火。

王杰希随便找了一个座位,行李搁在脚边,做出了自己的回应。

“我觉得,我不喜欢你了。”

突如其来的松了一口气,这个回答直白得伤人,可王杰希觉得这可能是最好的理由了,如果乔一帆说什么“性格不合”、“累了”这种狗屁不通的话,自己怕是会暴怒。

好在,乔一帆一向是个干脆利落的人,不发卡才是真的善良吧。

王杰希深深吸了一口气,仿佛疏通了全身经脉。结束了。

 

兴欣的夏休期并没有轻松很多,相反,除了常规训练,正选队员还时不时被老魏前辈拉进网游充当苦力。

新任队长乔一帆被炮火攻击的次数最多。人好、脾气好,魏琛一要叫人,首先就喊“一帆”!

乔一帆有固定的小号,是个叫“思华年”的魔道学者,这是个情侣号,另外一个鬼剑士的号在王杰希手上,叫“锦瑟无端”。和“一寸相思一寸灰”属于同一个诗人。

这是王杰希提出来的要求,在两个人交往三个月之后。因为一寸灰对应的“一寸相思”早就被人注册了,自诩联盟好老公的王杰希不服气极了,一怒之下就有了这一对新号。

现在,和戒指一样,都在各自手上,没什么必要换回来。

每次上线,看着王杰希搭配出来的一身橙装,三秒的发呆那是正常的,刚分手的那一天,他足足发呆了三分钟,导致魏琛的术士连猥琐流不都不走了,急吼吼地从石头背后出来,架着人就跑。

果然还是影响很大啊。

照例的三秒钟发呆之后,乔一帆叹了一口气。

 

王杰希慢悠悠地骑着自行车,在英国某个小镇的街道上穿行,呼吸着和国内完全不同的空气,道路两边是各有民族特色的小店。

他的英语不差,至少比乔一帆好,单就口语而言。乔一帆总是腼腆的,去年夏休期他们准备了很久,来这座小镇旅行,可是一下飞机,恋人把背过的交际用语完全忘了个精光。

全靠着王杰希的厚脸皮,两人才安然度过那个休假。

现在只剩王杰希一个人了,他们过去约定,每年都要来这里,享受难得的安静。他们可以尽情在路上牵手、拥抱,还在泰晤士河的小船上,伴着悠悠的夕阳接吻。

一个人的旅行让王杰希没什么开口的想法,他就这静静地看着熟悉过一时的风景。

路遇曾到过的一家店,王杰希慢下了速度,最终停下。

店家还是那个和蔼的老人家,她鼻梁上架着老花镜,坐在店门口,一针一针织着羊毛围巾,还有那只总是眯着眼贪睡的胖猫咪。

“好久不见。”王杰希微笑着对她打招呼,虽然按照这位老奶奶的年纪,不记得才是正常的。

可是,老人家把眼睛一推,怔了片刻就叫出了王杰希的名字:“Jessica!”

王杰希哭笑不得,去年刚刚遇见老人的时候,乔一帆起了个坏心眼,指着王杰希向老人介绍“这是Jessica”,那模样要多乖巧有多乖巧,这下,奶奶是怎么也改不了口了。

“欢迎回来。”奶奶拍了拍蜷在她脚边的老胖猫,起身进店,王杰希会意跟上。

乔一帆一直想要奶奶织的围巾,可惜上一次来只织了一半,小孩儿惦记得很,回国之后也说了好几次。

现在,王杰希来帮他把围巾带回去,虽然不一定能到乔一帆手里。

 

最近兴欣的小队员都发现了,他们队长不逛空间、也不刷微博朋友圈了。

微草的小队长每次想跟好友来个隔空互动,三四天得不到回复,底下一排刷“哈哈哈”和“233”的,最近小高队长已经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乔一帆再不回复,怕是友谊要断裂了。

迫于无奈,乔一帆打开了失宠已久的交流用APP。

好巧不巧,刷出来第一条就是王杰希的动态,熟悉的街道和小店,还有那只晒着肚皮卖萌的猫。

全身过电一样,差点握不住手机。

乔一帆无力地把自己摔进沙发,就是怕看见啊。

怕看见你的动态,怕知道你的消息,更怕从这之中看到就算分开之后你也过得很好……

很矫情的心理活动,他抖了抖,慢慢把消息拉下去,看到高英杰发的那条威胁动态,在一群“哈哈哈”的末尾留下一串省略号。

被高英杰抓了个正着:“你还爱不爱我!这么久只给我一串省略号!”

下面刷评论的大神手速都快得惊人:“不爱!”

一整排的队形。

高英杰是最早知道乔一帆和王杰希那点“破事”的,他见乔一帆总算上了线,立马抛弃还在刷评论的空间,私戳了好友。

“我没事。真的,都过去了。”乔一帆这么回复他的关心。

“那你现在能说说到底为什么吗?”高英杰其实心里有点别扭,虽然吧,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黏黏糊糊,气得围观者举起火把就要烧,但是突然来这么一下,观众都受不了啊,也没什么第三者插足这样恶劣的事件……

“突然觉得有点没意思,他说得对,当时答应的时候是我没考虑清楚。我的心太浮了,比赛又忙,总归心里不平衡,是我的错。”

这是分手之后的第一次复盘。

他退出聊天页面,再次回到空间,把之前落下的动态全部看了一遍,王杰希大概是在分手那天买的机票去了英国,住的还是原来那个租的别墅,房子旁边的农场新养了一群奶牛,每天王杰希都可以喝到新鲜的牛奶,就是有点腥……

就知道会这样,一旦重新开始关注,注意力就会被完全吸引。

 

又是机场。

王杰希最近对机场很敏感,不过为了回国也没有办法,箱子里装着给朋友带的各种礼物,和衣服包在一起,最小心翼翼的是乔一帆的羊毛围巾。

其实一共有两条,奶奶怕是薅秃了好几只羊,才给他们俩一人织了一条。

候机的时候,他惯例编辑了一条动态发送,就看到高英杰那边红红火火热闹得很。

在一排冷漠的“不爱”中,他阴差阳错地回了一个“那我呢?”

他并不期待乔一帆的回复,甚至有点想删掉,可是刘小别动作更快,直接三个大字“烧烧烧”!

王杰希莫名其妙觉得有点开心,原来除了本人,没有人知道啊。

乔一帆更是被他突然这样的一个回复吓到了,这是什么意思?对谁说的?英杰?还是,自己?

解决这个疑难问题的是高英杰,他发了一个惊恐的表情。

然后王杰希冷漠地回复:“我在问一帆。”

底下又是一排“哈哈哈”。

乔一帆把自己缩进沙发里,另外一边王杰希的私聊到了:“奶奶的围巾织完了,我给你送过去?”

“不用麻烦了吧……”

“特地叮嘱的,还有大猫掉下来的毛戳的一个毛毡球,真不要?”

没有人可以拒绝一个毛毡球,还是猫毛版的。

“那,辛苦了。”

王杰希听着广播里标准的伦敦腔,沉郁了将近一个多月心情终于在这个雾气蒙蒙异国放晴了。

 “这么多天,想明白没有?”王杰希问道。

乔一帆手一抖,这次真的把手机扔出去了,还砸在包子脑袋上。

其实从王杰希私信来的第一时间,乔一帆巩固了多日的心理防线全部崩塌,没救了!完全没救了啊!

“想清楚了。”

我想我还是喜欢你。

 

乔一帆特地请假去了机场,接到了因为时差两眼青黑的王杰希。

“我回来了。”王杰希毫不在意形象地挂在乔一帆身上。

“嗯,我也回来了。”

——END——

 哈哈,这就是一个“分手还在秀恩爱的狗男男”的故事!

没想到吧!

就是这么毒毒的鳖~

谢谢看完,90°鞠躬,比心~端午节要吃粽子呦~


评论 ( 26 )
热度 ( 31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