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南北爱情(上)

相遇从北到南,爱情从南到北。

 

窗外的风景快速向后略过,刚刚下过雨的天空碧蓝,大块的农田绿油油的,显示着勃勃的生机。

蓝河靠着窗坐了一会儿,本来都打算好了,要好好体会一下高中地理老师说的,从南到北风景一级一级的变化。可惜,动车的卧铺软的有点出乎意料,他忍不住缓慢地躺了上去。

“呼——”

脊背刚刚窝进床垫,他立刻松了一口气,对于一个自从大学毕业之后,就以宅居为主的人来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总是来得那么不容易,简直是花了极大的决心,他才舍得向春易老提出年假申请。

这里的卧铺打扫得很干净,被子蓬松柔软,没有什么异味,甚至还带着淡淡的熏香味道,完全对得起昂贵的车票钱。

蓝河在心里默默比了一个大拇指。

他胡思乱想着,迷迷糊糊睡了过去,玻璃窗外的风景也在他不知不觉的情况下,逐渐从他熟悉的岭南风光变成了长江三角洲的平原景色……

动车又减慢了速度,头顶的广播里,温柔的消息播报着即将进入某个车站,蓝河翻过身,面朝着墙壁,继续睡觉。

和他一个车厢的乘客下去了一波,没多久,推拉门就从外面被打了开来,来人好像什么都没带,除了衣服些许的摩擦声,听不到行李箱轮子滚动或者背包放下来的声音。蓝河窝成一个球状,正迷糊着,有意识地感觉到对方在自己床铺边上站了一站。

有可能是上铺吧……

他这么想着,往里一让,想着对方上去可以方便一点,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人非但没有上去,反而还在自己床边坐下了!

就很气!

不过蓝河是不怎么喜欢和别人争执的,气一气,还是没放在心上。自顾自酝酿了睡意,就要再次和周公约着下棋去。

正好是午餐时间,推着餐车的乘务员从门口走过,蓝河隐约听到了动静,在被窝里动了一动,露出一颗因为睡姿而显得乱糟糟的脑袋,他眯缝着眼,看到了坐在自己床沿的男人正对着小桌板,在和什么进行着斗|争,身上是一件有些皱巴巴的衬衫,肩膀微微下垮着。

蓝河困极,什么都不想吃,于是又默默缩了回去。

大约只过了两三分钟,这个狭小的车厢空间里弥漫出诱人的味道,吸引着蓝河不由自主地吸了吸鼻子,居然是康帅傅!还是红烧牛肉味的!

方便面这种东西,完全没有营养,味道也不怎么样,但架不住它太香了!虽然心理上还饱着,但是到了点,生理早就饥肠辘辘的蓝河显然被引诱到了。

忍住!他告诫自己,前几天熬夜带团,天天吃泡面,现在鼻子边上还有痘痘的残余势力!一定要忍住!坚决不能向泡面势力低头!

背对着蓝河的男人不会想到他身后的青年面对着怎么样的天人交战,自己“啪”地打开了塑料叉子,拌起调料来有滋有味。蓝河忍了又忍,终于缴械投降,探出脑袋瞄着人的泡面碗,男人吸溜着卷卷的面条,生生把这种垃圾有害食品吃出了米其林星级餐厅的味道。

也许是蓝河的目光过于灼|热,男人不自在地耸耸肩,回头对上裹在白色被子里的一双渴|望的眼睛……

叶修!!!

眼神中的渴|望瞬间变成了惊恐,蓝河恨不得把自己埋回去,但是又怕动作太僵硬,被看出不对劲,只好硬生生挺住了叶修大老爷的对视。

“呃……”叶修明显理解错了青年的表情,还以为是自己一个人吃面影响到别人了,顿时有些不好意思,思来想去,他拿勺子舀了几下,卷了一些面条举到青年面前,客气道,“你也来一点?”

天地可鉴,叶修真没别的意思,更没有在面里下毒,实在是觉得他的目光太过可怜,下意识地做出了分享的举动,要知道,在兴欣里,一根火腿肠都会引起其余两个猥琐流大佬的争抢,分吃一口面实在是太正常了!

蓝河果断摇头,门口餐车又来一遍,他立马买了一碗餐饭。

叶修安静地吸溜面条,蓝河坐他身后啃着排骨,气氛略有些微妙。

“那个……你要排骨吗?”想想刚才叶修要分给自己一口面,有恩必报的蓝河同学也得客气一下是不是,于是夹了一块排骨问叶修。

希望大神有洁癖!蓝河许下心愿。

“谢谢。”叶修端着只剩汤了的面碗顺利地接住了蓝河的排骨,叉起来吃得津津有味。

???

蓝河露出一个懵逼的表情,大佬,您这套路不对啊,还有没有一个公众人物的自我修养了?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吃陌生人的东西呢!

叶修不仅吃了,还吃得啧啧有味:“餐饭味道还不错,早知道就不买泡面了,还以为特难吃。”

“……嗯。”蓝河想说,这话我没法儿接,但是不由自主还是应了一句,夹着旁边的一个卤蛋说,“蛋也给你吧,卤得挺入味。”

“对我这么好,我粉丝吧。”叶修从善如流地拿叉子叉走了卤蛋,一脸“我懂”的表情,“成,一会儿给你签个名。”

蓝河嘴角抽搐,默默扒饭,作为一个黄少粉,要有自己的修养,切记不可多嘴,千万不可多嘴,祸从口出祸从口出祸从口出……

还以为叶修是开开玩笑的,没想到他真的从口袋里摸半天摸出了一只马克笔:“老板娘让带上的,还真用到了。签哪儿?”

蓝河犹豫了一秒钟,拿出笔记本,是蓝雨的官方周边,上面还有蓝雨战队全员的签名特典。从后面翻起,找到了一页空白的:“那……谢谢你了。”

叶修大笔一挥,两个字签得笔走龙蛇,看样子是没少练习:“跟我客气什么蓝大大,还没谢谢那会儿您照顾我生意呢!”

蓝河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你怎么知道是我的???”

“秘密秘密!”

“大爷求您说啊,到底谁是叛徒,笔言飞还是大春?”

“嗯……再猜。”

“总不会是黄少和喻队吧?”

“没准儿呢!”

动车以将近每小时200公里的速度,不断向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行进,恒温的车内突然热闹了起来。

叶修在强行征得蓝河同意之后,脱了鞋和他一起盘腿坐着,任凭蓝河软硬皆施,坚决没有透露是谁走漏的消息。

“算了!”蓝河自暴自弃地往边上一躺,完美体现出“生鱼忧患,死鱼安乐”的状态。叶修拿着自己的手机瞎鼓捣,一会儿解不开锁了、一会儿胡乱拍了一大堆模糊的照片。蓝河负责伸手接过来,帮这位大佬解决各种难题。

“蓝啊,你去B市旅游?”

“嗯,还没去过呢,跟着去看比赛,总是很气!”蓝河拨弄着自己背包上的蓝雨挂坠,怎么看都是自家战队的队徽最好看了。

叶修顿了一下,又问:“你待几天啊?要地陪不?”

“一礼拜,地陪你给我找一个?在他们微草的地盘,我还是低调点吧。”蓝河又困了,昨天晚上因为要出门旅行,兴奋得整晚没睡。

“你看我行吗?”叶修把昏昏欲睡的小年轻拉起来,“别睡了,年轻人怎么都没有朝气的!我第一次坐动车,挺无聊的,你陪我说会儿话呗!”

蓝河胡乱地点头,根本不知道他说了什么,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面对着强大的敌人,但是总是想就这么安安稳稳地睡过去。

叶修又叫了一次,没有反应,他无奈地把歪着脑袋的蓝河半抱着放平在床铺上,还体贴地掖了掖被角。

放在一边的手机闪了一下,叶修拿起来看,不得不庆幸,还好刚才没被看到什么,QQ消息列表排第一是一个讨论组,里面一个是蓝河顶头上司春易老,一个是蓝河偶像之一喻文州。刚才的消息就是这边来的。

“蓝桥出去旅行了,往北走的,目的地我不知道。”这是春易老发来的消息。

“知道了。谢谢!”叶修回复道,他是真挺感谢春易老和喻文州这两人的。

叶修从退役开始,就开始慢慢规划起了除游戏以外的生活,最先被划进计划的就是找一个对象,在叶秋同志不人道的大力鼓吹下,叶修相了好几次亲,结果总是各自礼貌地分别,之后再无联系。

会注意到蓝河完全是意外,用他本人故意酸溜溜说出来的话就是:“是命运的安排。”

也许真的要归功于看不见、摸不着的命运,和蓝河的再一次遇见,第一眼就让叶修上了心,小剑客每一次划出的剑光都特别好看,尽管剑客的招式都一样,游戏给的特效也一样,但在叶修眼里,就是有点不同。

游戏里每天吵吵闹闹,传闻中脾气特别好的小剑客像是卖了血的狂剑士,野外一遇到叶修带的兴欣,二话不说正面肛。

“与其被他套路,还不如直面坑爹的人生。”

这句话是蓝桥春雪大大一边砍人一边放下的豪言壮语,虽然下一秒就被某个心脏拿着小号抡回了主城重生,可围观的吃瓜群众纷纷表示被蓝桥大大的人格魅力折服了。

越挫越勇的蓝桥春雪不畏大Boss叶修,于是在其他公会还战战兢兢地和兴欣打迂回的时候,蓝溪阁已经扛着武器正面怼了。

叶修刚知道这个情况的时候,乐了,笑得东倒西歪,他完全没想让网游里再血雨腥风一次,就想好好打个游戏,不过没办法,自己实在是太强大了啊!

这么跟蓝河交涉的叶修收获了一连串的怒火中烧的表情。

“大神求你要点脸!”

这小伙子挺逗的,最初的这个认知慢慢被其他标签改变,蓝河的好在叶修眼里不断放大,每晚的聊天让他对网线对面的青年从陌生到熟悉,每次自己的消息发出去,总能猜到青年的反应,两人的默契也在与日俱增,甚至都可以开着小号一起做任务了……

该奔现了。

做出这个决定,是昨天晚上,蓝河对叶修说完“晚安”之后,看着小剑客的头像暗下去,叶修觉得是该往前走一步了。

干脆定了动车票,先回家一趟。至少把自己这边的障碍扫干净,才能让人安安心心跟着自己不是!

同样也是命运,让他提前遇上了蓝河,站在边上看到青年的睡颜,叶修的心脏好像被刺中了,仿佛刺客带来的舍命一击,血槽清零。

等到终点站,还是叶修把人叫起来的,不然蓝河说不定会跟着车又回去G市。

两人就蓝河背了个包,在一群大包小包的旅客之间格外不和谐。

“酒店定了没?”叶修站在地铁口,研究着越来越发达的轨道交通线路,蓝河也跟着凑上去看,对照着自己手机里的地图,比划了好一会儿。

“定的青年旅社,在……我找一下啊,嗯……这边!”蓝河指着差不多三环附近,表示不满,“不愧是你们帝都啊,价格真是了不得!”

叶修两手都插着口袋,一脸无所谓:“我不知道,在H市呆的时间更长。你要想吃当地特色美食,我给你去问问,明天带你吃。”

“太麻烦了吧,我自己找就好。”蓝河有点说不出来的别扭,从叶修认出自己开始,就各种想捂脸。

叶修没有强求,记了他的旅馆名和大致方位,两人就坐了不同的地铁,在动车上就交换过手机号码,蓝河看着列表里新增的联系人,莫名其妙的美滋滋,大概就是那种仰慕多时的大佬突然跟你打了个招呼,还扩列了一样。

扩列的大佬打了鸡血,各种详细地卖着安利,让刚洗完澡湿漉漉出来的蓝河不知所措。最后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人就约好了市中心见面,蓝河这时候应该照一下镜子,他就会发现自己笑得像个傻坨坨,可爱的不得了。

叶修倒没他这么开心,早上出门前,特地穿了连叶秋都别扭着说“帅”的衣服,对着镜子难得注意仪容仪表。

“你开什么屏啊!我上班来不及了,你让我先打个领带。”叶秋恨不得把他从镜子前挤走,自己房间没有穿衣镜就来占领弟弟的,也就你一个!过分!

叶修不理他,把衣服都扯平了,才慢悠悠开口:“我有七天时间,来让你嫂子熟悉我,还有返程的六个小时左右,加起来也才多少天,你每天都上班,等一会儿,急什么!”

“……”你说的好有道理,可我还是想反驳,“自恋够了啊,谁说他一定会喜欢你啊!”

“现在不喜欢,不代表回去的时候不喜欢啊,他不喜欢我不会追吗?”叶修给了亲弟弟一个眼神示意,心满意足地出门。

留下彻底迟到了叶秋气得想撕人!

——TBC——

从北到南写完啦!

剩下一半还没有灵感,emmmmmmmmmm,时常记得催我一下,不然我要忘记的!

爱你们!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90°鞠躬,比心

评论 ( 7 )
热度 ( 29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