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予你(番外篇)

正文卡了,只好速撸一个番外。

时间线是正文完结后好几年,小包子都成大魔王的时候。

因为包子是原创角色,雷者勿入!

原梗是:假如你是你本命cp的孩子,你会把考了30分的卷子拿给谁签名?

最后似乎跑题了......

(不想打tag,随缘吧,看到的就看吧......)





【正文第一章】

——以下番外正文——

礼拜五下午,许愿从班主任办公室里出来,怀里抱着全班的周记本。


迎面碰上急匆匆的后桌:“学霸学霸!你家山大王又来了!”


后桌是个和许愿差不多安静腼腆的男孩子,一遇到事情就会着急地憋红脸,火烧火燎的模样,就跟烧了眉毛似的。


“啊?”许愿一愣,脑内反映了好一会儿关于“山大王”的事情,“你说阿岚过来了?”


后桌欲哭无泪地点头,一看就是被逼迫着出来找人的。


许愿和叶岚升上了初中,同一个学校,但是有小学这六年的深刻教训,叶修和许博远商量了好久,才最终决定把这俩小家伙分到不同班里。


可惜,祸害精叶岚大小姐就算没有学霸许愿帮忙刷脸,照样混得风生水起,刚进初中没几天就收了一票小弟,带着他们“横行霸道”,大祸不闯,小祸不断。


一般叶岚来找许愿,不是要开家长会了,就是老师忍不住要叫家长告状。


许愿眉头微微皱了皱,加快了脚步,一进教室,就看到大小姐坐在桌子上,一脸笑嘻嘻的模样,不知说了什么,逗得几个女孩子脸颊泛红。


“阿岚?”


“哇——我家君君回来啦~”


叶岚立刻从桌上跳下来,双臂环在他的肩上,挂在他后背,女孩子发育早,虽然两人年纪一样,但是她比起许愿已经高了大半个头了。


许愿把周记本推给同桌,麻烦他先帮忙发一下,任自己挂着一个巨大的人形挂件。


“今天又怎么了?”


叶岚把下巴压在他的肩膀上:“想你了不能来找你吗?”


问题更大了……许愿觉得眼前一黑,前途无光。


“你还是直说吧,又是叫家长?”


“没有~”叶岚拍拍胸口,一副“我这么乖怎么可能被叫家长”的样子,“就是老师要我们回家让家长签个名,君君你帮我代签一下下?”


代签这件事情,是许愿的日常,从小到大,叶岚的作业记录本上的家长签字就是他代签的。


他无奈地点头:“那好吧,签什么?”


叶岚嘿嘿一笑,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张,在许愿面前摊平。


那是一张数学随堂小测的卷子,许愿一眼就看到了名字边上明晃晃的一个红笔批的数字“30”……


可以说创下了有史以来最低分。


“这个我不能签,你们老师是要你把成绩给爸看的吧。”许愿欲哭无泪,叶岚像极了叶修,对学习是一点兴趣都没有,反而已经在荣耀里混得有模有样了。


叶岚吐舌头:“拿回家会被爸念死的!我可不干。”


“那就给大大啊。”


两人的学习方面都是许博远在管,叶修是典型的甩手掌柜,他一直奉行自愿主义,小孩子特长和兴趣在哪方面就大力培养哪方面。


小学里有一次,叶岚翘掉了期中考试,一个人摸进义战俱乐部,被各位土豪奉为上宾,有吃有喝,打了一整天的荣耀。


许博远知道后气得连晚饭都没吃,叶修倒是笑得很得意,说是女儿果然随自己,结果那天晚上他和儿子挤了一间房,主卧压根没给他开门。


从此之后,叶岚打荣耀都是偷偷摸摸的,表面上假装在好好学习,然而除了她自己感兴趣的几门课,其余的,连作业都是许愿代写的!


这种事情肯定不能被许博远知道。


“看来你已经忘记了上次的事情的……”初中的小姑娘故作老成地叹气,拍着许愿的肩,做出悲伤的样子,“老叶已经背叛了我们,上次我伪造的请假条子他签完之后,就告诉爸了。”


许愿:“……”


看着叶岚期待的小眼神,许愿和许博远一样,根本架不住,最后还是妥协了:“你把卷子的名字改成我的,我去找爸签名,这样行吗?”


“哎呦,怪不得老叶那么喜欢你!君君小宝贝!你怎么这么贴心啊~”叶岚掐着许愿的脸,脸上都能开出花来了。


“我跟你保证,这次荣耀玩家比赛我一定得个金奖,然后拿奖金给你买礼物。”


许愿叹气:“算了,你不是自己要攒钱买电脑吗?我这边还有零花钱攒着,问我拿就好。”


“我的小宝贝儿真是全天下最最可爱的了~”


 

许博远沉默地看着“30”分的卷子,叹气,再叹气。


“看什么呢?都一晚上了,什么东西?”叶修凑过来,搂着他。


“咱闺女的数学卷子!”


他到B市日子不算短了,家里一群标准的京腔,就算他原本还有点南方口音,都已经被同化了。


叶修第一眼就瞧见了那个“30”,再往旁边一看,疑惑道:“这不是君君的名字吗?”


“字迹啊字迹!孩子教育上你能不能走点心?”许博远扶额,这个爹当的,两个孩子笔迹天差地别,他这都能看不出来。


“还真是……”叶修啧啧几声,拿起卷子从头到尾仔仔细细看了一遍,“这不是基础题都对了吗?她就是懒得花时间动脑筋!”


许博远当然也知道,往后一靠,稳稳地窝进男人怀里:“我们家闺女可怎么办啊?”


叶修拿着水笔在分数边上随手一挥,签了个大名上去:“儿孙自有儿孙福,她不是喜欢打荣耀吗?就随她去吧,我十五六岁那会儿还离家出走呢!”


“所以可不能学你!”许博远笑他,微微抬头,叶修早上刮的胡子,到了晚上,新长出了短短的胡茬,他轻轻吻了吻他胡子拉碴的下巴。


淡淡的薄荷味让许博远非常舒服。


“难道不该担心一点君君?这小家伙,护叶岚护得比谁都严,跟护崽的老母鸡似的,叶岚说什么他都答应,没点主见啊。”


“怎么说话的,这比喻,奇了怪了,哪有说自己儿子是老母鸡的?他打小就这样,护短,不知道像谁的!”


叶修笑着:“像我,我也特别护短,蓝桥大大不是知道嘛!”


“两人都跟你似的,我可能不是亲爸爸吧。”许博远挑眉,酸溜溜地说。


“那咱们再制造几个像你的!走走走,明天再跟这俩小兔崽子谈人生!睡觉睡觉!”边说边把操心的许爸爸架起来,往卧室里拽。


 

周末是全家都休息的日子。


叶岚和许愿笔直地站在书房的办公桌前面,跟站岗似的。


许博远手指轻轻点在那张血淋淋的试卷上,三人都默契地保持一个沉默的状态,叶修坐在边上的沙发上,摆出了旁听的大家长的风范。


“爸?”叶岚眨巴着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许博远。


许愿抿了抿嘴:“是我的主意,跟阿岚没关系。”


“不不不!我让君君这么干的,爸,你就生我的气吧,别算上君君嘛~”


“你们倒是兄妹情深。”叶修咳嗽了一声,轻轻笑起来,原本凝重的气氛也全部散的一干二净。


许博远无力:“行了行了,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爸——我爱你~”


叶岚立刻比了一颗心给许博远,半路被叶修拦截了:“少套近乎,滚去把周末作业做了,明天傍晚我和你爸要检查,不准让君君代做。”


俩小崽子被轰出了书房。


门在他们身后关上,叶岚勾住许愿的肩,得意地一笑:“走吧,我刚才给英杰哥哥打电话了,他马上来接我们去微草俱乐部,今天带你浪一天!”


“……”


许愿叹气,要是家里两位知道叶岚以后既不想去兴欣发展,也不想去蓝雨,而是想去微草,不知道家里还有没有安宁啊……

 ——END——

晚安!

评论 ( 6 )
热度 ( 1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