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开始

cp:叶修x蓝河

原著向,世邀赛期间

看标题知大意,就是爱情开始的时候

短,速撸,深夜想吃东西系列

文末附上老鳖碎碎念









——正文——

有时候,稳定而漫长的感情,会经历一段心照不宣的暧昧期,经由一个契机,将压抑许久的感情引爆。

我们要说的,是这个“契机”——它可大可小,也许它是一出“我爱你你是不是不爱我”的狗血误会,也许只是偶遇的时候你手上的吃的很可口。

 


叶修举着手机,身后跟了一群带着鸭舌帽,看上去相当低调,但是实际上根本藏不住身份的国家队队员,推开外国街头一家回转寿司店的大门时,过来看世邀赛决赛的各家公会高层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聚餐。


组局的是霸气雄图的游峰电、中草堂的天南星和蓝溪阁的春易老,网游公会三巨头难得聚首,加上各家跟来的不少职业玩家,硬是给人造成了一种包场的错觉。


“嗬!”叶修把门推开,侧身让其他人进去的时候,忍不住感叹一句,“真是时代在进步,经济在发展,咱们随便选个餐厅,都能看到老乡在包场,啧啧啧……”


国家队鱼贯而入,宛如被怒沉的百宝箱,原本还在争吵到底点什么的各家纷纷激动起立,眨巴着星星眼往自家战队的选手身上盯。


就在这些迷弟们要控制不住自己,扑上去的时候,身为国家队队长的喻文州立刻出来维持秩序,好歹把场面控制住了,没有发展成大型线下偶像握手会。


不过,反正是代表国家参赛,目前大家都一致对外,纷纷把最靠近回转盘的位置空出来留给几位大神。


叶修坐在最前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手机支架,把一直开着直播的手机往上面一搁,说道:“今晚上直播吃回转寿司啊,你们要是饿的快点准备泡面,时间不等人。”


不大的屏幕上被怨声载道的弹幕糊满,但是叶修不管,每天能挤出时间给国内粉丝直播已经很不容易了,总不能要求他们直接直播战术会议吧!那算来算去,也就只能直播吃饭了。


就是时间不凑巧,国家队在苏黎世吃完饭的时间,在国内,正好是深夜。


于是,最近的国内荣耀圈,每天都在被“国家队深夜吃播”刷屏。


叶修折腾完手机,就把目光放到最重要的晚饭上来,他左手边一溜排开的是国家队大神,右手边是蓝溪阁蠢蠢欲动的几位高玩,尤其是最靠近的那一位小年轻,一脸激动地越过叶修看着黄少天,恨不得要把自己手上刚才拿的几盘寿司全部递过去。


“这是什么?”叶修抽出自己的筷子,点了点身边小年轻盘子里的。


蓝河把没吃过的两小块鳗鱼寿司推过去:“鳗鱼寿司,这家店口味特别像国内能吃到的,好像不是瑞士人开的店。”


叶修也不跟他客气,现在既然都坐混了,一会儿买单肯定是一起付,夹了就吃,品了半天没品出传说中的“国内味道”,就是挺好吃的。


“不错。”一脸老饕模样,叶修故作高深地点了点头,顺手把剩下那个夹进蓝河盘子里,“就是量太少了,一盘才两个。”


蓝河对烤鳗鱼、鳗鱼寿司、鳗鱼饭等鳗鱼食物情有独钟,出来吃寿司必点这些,遇上同样懂得欣赏的人,脸上写满了“知音大哥啊”,就差捏着叶修的手,大力安利一下烤鳗鱼的美妙了。


正好,他之前点的一盘烤鳗鱼到了,狭长的瓷盘子上,特别抠门的摆了俩细排的鳗鱼肉,烤的时候刷了一层蜂蜜,甜滋滋的香气直往鼻子里钻,上面撒了白芝麻,看上去格外诱人。


“这个趁热吃,味道最好了,等会儿凉了可能会有点腥。”蓝河雀跃地直搓手,拿胳膊肘儿怼了怼叶修的胳膊,“叶神你尝尝!”


顶着小青年期待的目光,叶修理所当然地戳了一筷子,转眼就见蓝河也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大块鱼肉进去,有点烫口,却又舍不得吐出来的模样,瞪着眼睛,小心吸着凉气。


他挑了挑眉,心里疑惑,真有真的好吃?


遇上自己喜欢的吃的,总是会不自觉地加快速度吃,叶修一块刚咽下去,蓝河就叼起了第二块,发现叶大神奇异的目光,无辜地瞪大眼睛,假装什么都没发生,默默把肉叼进了嘴里,幸福地眯起了眼睛。


确实挺好吃的。


叶修笑了,把盘子都推到蓝河面前:“慢慢吃,小心鱼刺。”


蓝河嘴角沾了深色的酱汁,还带着一粒不安分的白芝麻:“不好吃吗?我没事,一会儿还能再点。”


“好吃啊,我也可以自己点嘛。”叶修伸手给自己拿了盘刺身,突然想起比赛不远了,默默把盘子放到蓝河面前。


接到困惑的目光之后,主动解释道:“快比赛了,吃这个不小心很容易吃坏,你多吃一点。”


转头就跟另一侧的喻文州说,让大家都注意点,尤其是确定要上场的,借此打下了一批跃跃欲试的手。


蓝河眯了眯眼,试探地问他:“我怎么总觉得,叶神你是自己吃不到也不让人吃呢?”


“那蓝河大大对我的误解可就太大了。”叶修义正辞严,举着满是外文和日文的菜单,扯开话题,“这是石锅拌饭吗?好吃不?”


“不知道,可以点个试试。”蓝河指着牛肉的那份,“这个好,看上去牛肉特别新鲜。”


“那我就点这个天妇罗的吧……”


对上一副受到莫大欺骗的蓝河,叶修失笑,有点想捂肚子:“想吃自己点去,就一个牛肉拌饭嘛!”


蓝河不接茬,又看了一眼他手上的菜单,喃喃自语:“天妇罗看上去也挺好吃的……”


两人这是头一次坐下来一起吃饭,以前也有过这样类似的经历,不过是在网线的两端,一个在这儿吸溜泡面,一个在那儿喝水咽饼干,中间隔着一个Boss,相顾无言,只好开打。


难得有这么个机会,能安生地吃顿饭,居然还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果然是平时关系太过紧张,没有做好可持续友好交流的外交关系。


蓝河脑子里乱七八糟想着以后要起草一份和平共处的合约,“滋滋”作响的石锅就被端了上来,飘着喷香的酱味。


看了眼自己盘子里冰冷的三文鱼,蓝河无奈地吞了一口唾沫,怎么总觉得人家碗里的特别香呢?这真不是个好习惯!


“叶神,要是现在坐你边上的是你对象,你会把大虾给他吗?”


蓝河眼神都快黏到天妇罗上去了。


叶修拌饭的手一顿,毫不显山露水地勾了勾嘴角:“会啊。”


“那你找对象考虑一下我成吗?”


得,这是为了吃的什么都敢出卖的典型反面教材!


叶修失笑,反问道:“你会做饭吗?”


“不会。”蓝河摸了摸鼻子,“但我会煲汤,就会煲汤,不行我还能给你点外卖。”


“我自己不会点吗?”叶修哭笑不得,“有手有脚的。”


蓝河一时失语,开始绞尽脑汁想自己有什么优秀的“卖点”,只听叶修又不怀好意地问自己:“那你给我洗衣服不?”


这下换蓝河哭笑不得了:“衣服自己不会洗吗?有手有脚的!”


以牙还牙,满分答案!


叶修转头跟蓝河对视,两人相互瞪了十秒,突然都笑了。


“行,那恭喜蓝河大大通过了。”叶大神筷子一动,把沾了酱汁的天妇罗大虾夹着送到蓝河嘴边,蓝河一时没接稳,慌里慌张地用手捏着虾尾巴,咬了一嘴的酥脆。


 

无知无觉地围观了这一幕的所有在场人士,纷纷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掐了把大腿,噫,疼的!


现在这人都怎么回事?说在一起就在一起?开什么玩笑?

——END——

老鳖碎碎念:

文里面体现了老鳖的爱情观(不),不知道大家看出来了没有

老鳖一直觉得,爱情最后总是会升格为亲情的,到最后,两个人会不分彼此,家务不需要固定分配,谁有时间谁干;衣柜也不是泾渭分明,时不时会从叶修的外套里翻出一件蓝河的衬衫;喜欢吃的东西越来越一致,不喜欢的吃的最后会消失在家里的餐桌上......

在家庭之外,他们有各种各样的角色,但是回家就不一样了,他们会成为以家庭为单位的一体,不分你我。

我写东西,经常是写到在一起就停了,很像童话里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那么笼统,基本不涉及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

但是在我的想象里,最后都会变成这样,好好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美滋滋的,偶尔拌个嘴,但是也知道,就你啦,陪我一辈子的那个人。

嗯,就这么多,大家晚安!

没有详细描写吃的,是我的错,我饿了(哭着爬走)





评论 ( 13 )
热度 ( 46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