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秋邱】巧遇

cp:叶秋x邱非

我怎么会知道我会写着对cp呢????

谁能想得到呢????

啊????我居然觉得特别好吃????

啊????我怎么了?????

真的很好吃orz,求求大家吃一口叭QAQ

鳖八万求求了QAQ









——其实标题是瞎搞的——

那是年二十九,年关倒数第二天,嘉世俱乐部的人走的都差不多了,邱非从训练室里出来,他洗过手里的杯子,下意识地甩了下手,突然发觉自己把干燥的洗手台弄湿了,匆忙掏出纸巾。


装在口袋里的手机兀地震动一下,少年满手湿漉漉地把它拿出来,尚未解锁,就看到了前台小姐姐可怜兮兮地拜托。


邱非在嘉世的际遇,不算好,也算不上差,至少每次因为训练忘记时间而没有吃到热菜的时候,前台的几个小姐姐总是会像变魔术一样从柜子里翻出一盒自制便当,打开来还带着热气,里面荤素搭配比起食堂菜更让人有食欲。


他看着对话框里通篇的“QAQ”,笑着弯了弯眼,循着小姐姐的“一级指示”,仔细地帮忙检查前台的柜子和抽屉,确定每个都上了锁后,才一板一眼地做出回复。


小姐姐在那头松了口气,邱非也由原先的蹲姿变成站姿,下意识地大门口扫过一眼,却被门口站着的男人吸引了注意力。


逆着光,邱非只能看到那人的侧脸,他眯起眼仔细辨认半晌,心脏突然剧烈跳动起来,抓着水杯边缘的手指不受控制地蜷缩收紧。


“队、前辈!”他能感到自己的呼吸急促,脚步混乱地撞出大门,和不知什么缘由站在大门口的男人面面相觑。


在看清对方之后,邱非困惑地歪了歪脑袋,有种违和感在面前这个男人身上凸显出来,黑色的西装,配上雪白笔挺的衬衫,领子下掐着一条“叶秋”从来没有戴过的领带,臂弯里搭着一件深色的呢子大衣,见到邱非时也露出一个跟少年一样的困惑表情。


“呃……”邱非下意识后退了一步,摸着鼻子尴尬不已,“请问您……”


叶秋恍惚一瞬,立刻明白了前因后果,倒是不尴尬,坦然地对着面前瘦削的少年笑笑:“我跟他是双胞胎,还以为快过年了这里没有人,就来看看。”


看什么?


叶秋默默笑话了自己一下,叶修离开嘉世的事情都快传遍了,作为弟弟的他嘴里笑话两句“活该”,转头又难免对着叶修的老东家带上几分怨怼,心里愤愤,居然在去找叶修前,先一步来嘉世看了一眼。


没想到大过年的居然还有人在,叶秋心里吐槽荣耀到底有什么魔力,一个个都五迷三道的。


邱非真的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出,就算想象力再丰富,也不会去揣测尊敬的前辈的家庭情况,于是一个双胞胎兄弟完全打乱了邱非的思绪,只能讷讷站着。


叶秋主动缓解气氛:“他不在这儿吧?”


“对。”像是语言还太过薄弱,邱非用力点了点头,往路边走出几步,指着对面亮着灯牌的兴欣网吧说,“前辈在兴欣网吧里,他,应该在的。”


“谢谢。”


叶秋道了谢,心里想着这茬就该过去了,四下一看,准备趁车少的时候就过去找叶修。


不知出于什么念头,在走到路边的时候,又回了次头,那个不知道名字的少年连外套都没穿,或许是还在长个子,整个人瘦极了,嘉世红白的秋季队服披在肩上,底下似乎只有个骨架子,双手抱着个杯子,在H市冬季的冷风里看着自己要过去的方向。


“你不回家?”叶秋复又折回来,想把外套递给他,可想到两人素不相识,也不好唐突。


邱非没想到他会回头,被杀了个回马枪,不好意思地捏着耳朵笑了笑:“嗯,要训练,跟家里说了今年不回去。”


嘉世太难了,连他这个一心扑在荣耀训练里的人都能发觉,一天比一天沉重的气氛,冬休放假前,大老板还亲自下来看,板着脸,比外头的风还冷得训斥了青训营的教练,一种不安的预感一直萦绕在邱非心头,天要变了。


叶秋倒是没明白里头的弯弯绕绕,像个长辈似地拍拍少年的肩,果不其然手掌下只能感觉到一把骨头:“真辛苦啊,回去吧,外头太冷,我过去了。”


邱非点点头,也不知道怎么称呼他,揉着自己冰冷的指尖,在叶秋的目光里走进了嘉世,玻璃大门被推开又合上,顺着惯性在叶秋的目光里晃了几下,最终完全合拢,把室外的冷气全都挡在外面。


少年拢了下外套,对着叶秋笑着挥挥手。


 

大年三十一早,苏沐橙也走了。


邱非站在训练室的窗边往下看,呼出来的热气让玻璃变成了雾面的,他看见女神穿着毛绒绒的,蹦跳着跑到路对面去敲门。


虽然一直对着电脑,但俱乐部还是很注意选手的视力情况,邱非的视力算不上特别好,好歹还没有到戴眼镜的份上,他看见兴欣的门打开,苏沐橙手上冒出礼花,门口的人笑着说了什么,就都进去,大门也关上了。


他给家里人打了个电话,因为晚上荣耀有新年活动,怕忘记这回事,只好提前拜年,被父母数落一通,才笑着挂掉电话。


坐回去突然就没法继续训练了。


捏着自己的手指,邱非想起前台小姐姐留在前台的小零食,说是让他饿了记得自己去拿着吃。


没想到,出来居然和昨天的那个人再次面面相觑。


邱非笑了,推开门想请他进来:“早上好。”


“早啊。”叶秋离开叶修又是个翩翩成功好青年,他抬手看了看表,发现时间其实还早,并不需要太着急赶去机场,“我打算去吃个早饭,你有什么地方推荐吗?”


习惯了嘉世食堂的邱非一头雾水,最后不好意思地摊手坦白:“我都是在食堂吃的,昨天去超市买了速冻饺子什么的,你要是不介意……”


叶秋真的不挑食,什么都愿意吃:“可以的,就是麻烦你了。”


邱非摆手,请他进来又把门关上,带着叶秋去餐厅,反正只剩下两个人,干脆直接在厨房里解决一顿囫囵的早餐。


“前辈他……”邱非看着一身昂贵服饰的叶秋喝牛奶吃奶黄包,有点啼笑皆非,“不留你吃饭吗?”


“被他嫌弃得赶出来了。”叶秋嗤笑一声,“也就你们没看清他本性的崇拜他,那货心黑得很,还不肯回家过年,我还要回去帮他顶锅!”


邱非拿杯子假装喝牛奶,掩饰住了自己的笑意:“嗯、嗯,前辈毕竟是战术大师嘛。”


叶秋嫌弃地努了努嘴:“不说他了,你呢,就你一个那么努力也没用吧?”


“没有。”邱非把包子撕开,露出飘着人工香精味道的奶黄,“大家都很努力,不过我家的电脑配置不够,就干脆留下来了。”


“说实话,荣耀真的那么好玩?你玩的是什么,我以前看你们比赛,好像没有看到你。”叶秋是纸上谈兵式玩游戏,实践次数寥寥可数,但对各个职业都研究过,甚至还抽时间,降尊纡贵地深入分析了叶修的老东家嘉世,还真不知道这里还有一个这么努力的少年。


邱非如实回答:“战斗法师,我是青训营的,不能参加比赛。”


叶秋了然地点点头,心想怪不得那么努力,嘉世青训营的战斗法师,再看对叶修的态度,用脚指头猜猜就知道肯定是叶修教过的小徒弟。


嘉世前途缥缈,邱非实力几何叶秋倒是不清楚,但能这么努力的,到了连家都不回的地步,想来以后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他吃饱后,从口袋里摸出自己的名片给邱非:“谢谢你的招待啦!以后如果需要帮忙,可以给我打电话。”


看着名片上的“叶秋”,邱非表情有点别扭,看着叶秋的眼神也带着几分欲言又止,他是真的不清楚里面的水有多深,两个叶秋,确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邱非接过名片,不知道叶秋什么意思,叶秋明显是个不玩荣耀的人,自己也没什么需要他帮忙的地方。


叶秋看出来了,笑起来:“良禽择木而栖,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你收着吧,多个朋友多条路。”


这是典型的商人模式。


“谢谢好意。”邱非没有把名片还回去,反而仔细地收下了,“但我觉得我不会用到它的,我送你?”


“不用了,外面太冷,你一个人自己小心。”叶秋看邱非坚定的眼神,没再多说,自己穿上外套就离开了。


 

叶秋太忙了,后来都没抽出时间去看叶修,甚至忘记了关注兴欣参加联赛的第一个赛季,自然也不记得给过一个少年一张名片这种小事。


等他突然记起来,新嘉世已经在第十赛季杀出挑战赛,在一个小队长的带领下,闯进联赛。


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端惯了老板架子的叶秋像是被人撕掉了一层精明的商人的皮,看着电视里,那个瘦削的少年被一群不认识的人簇拥着举起挑战赛的奖杯,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


“玩荣耀的都是什么魔鬼?”叶秋窜到沙发上,把小点吓得嗷了一嗓子。


叶妈妈在楼上,有点生气:“鬼叫什么!”


叶秋觉得后背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知道叶修的三连冠,知道叶修从谷底一步步爬上巅峰,也知道兴欣顶着各路不怀好意杀进季后赛,这种消息对于一个“圈外人”来说,并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


他拿出手机搜了下嘉世的情况,第八赛季跌出联赛,第九赛季挑战赛失利,被“草根”兴欣斩落马下,赛季结束就挂牌出售,整个俱乐部最后只剩下了一个人。


那个少年是他见过的,有些害羞的、话不多,因为长时间在电脑前不和人接触,遇到陌生人会本能地不自然,说到荣耀眼睛就会亮起来,说到叶修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尊敬和崇拜,瘦得仿佛就剩了一把骨头。


叶秋以为他早就去了兴欣,可是一抬头,还是那个少年,头发上沾着金色的彩片,高高举起了金色的奖杯,被簇拥着向观众席鞠躬,起身后,脊背挺直,像是永远不会弯折那样。


荣耀他不懂,但换成商业上的事他倒是很通,如果有这么一家经营不善、面临倒闭的公司亟待收购,别说普通员工了,就连家底丰厚的叶秋都要做足风险预估才能下定决心到底收不收购。


少年走在冰上,却一副无知无畏的样子。


 

轮到邱非打扫,小队长拎着垃圾袋去门口的大垃圾桶丢,又遇到好久不见的、和叶前辈长得一模一样的叶先生站在门口。


邱非笑起来:“前辈他们搬到别的地方去了,你可以去网吧问问看。”


这次是叶秋不好意思了,他摸了摸鼻子,难得局促:“没,不是来找他的。”


“啊?”邱非歪了歪脑袋。


“看到你的比赛了,虽然我看不懂,但是真的很厉害。”叶秋没有吝啬夸奖,说的都是实话。


邱非捏着衣角,不好意思地笑了下:“谢谢,但是还要继续努力,路还很长啊。”


他站在嘉世新的灯牌下,手伸进口袋,摸到了边缘已经起了毛边的名片,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我哥,就叶修,他们是不是快要决赛了?”叶秋体贴地转移话题。


“对,你来看比赛的吗?”


叶秋点头:“但我自己看完全不懂,可不可以……”


邱非为他拉开嘉世的大门:“嗯,我没问题的,不过你真的要跟我们坐在一起看比赛?我们以后可是兴欣的对手了~”


我觉得我是个嘉世粉。


这句话叶秋没好意思说出口,有点喜滋滋地跟着邱非进了嘉世,虽然一会儿可能会面对很多惊讶的声音,但是他觉得自己有点知道什么是“荣耀”了。

——END——

 @张蓁蓁蓁蓁蓁蓁 宝啊——吃一口吧!!!

我哭了,真的哭了

这对cp神特么好吃啊——


评论 ( 9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