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漫威/多cp】合租引起的麻烦事(7)

cp包括:铁虫;锤基;盾冬

无超能力向,就是基+巴+虫合租,租出了三次方的可爱和n次方的狗粮。

铁虫走|包|养|转真爱的路线,锤基是禁忌的养兄弟情,盾冬是一见钟情

(有的人心里想写日常,可剧情却撒了欢地跑开了,低头认罪,最近走剧情,之后会傻白甜日常向叭)

虽然狗血,但不虐,且HE

ooc慎入!ooc慎入!ooc慎入!


本章闺蜜组疯狂上分!疯狂!





【本章有巴基视角的童年回忆~巴基视角的索尔是个什么样的人,当然非常主观,可做参考意见,但从中也能看出哥哥性格的某一侧面~

之后会有索尔自己视角的回忆,最后有洛基视角的回忆,不同视角最终拼成一个完整的童年。所以不要着急,也不要气索尔,都是有原因的~

已经囤到第十章了,都可以甜起来~放心

昨天正好睡前回了一下大家的评论,你们都好可爱哦~

谢谢每一个点赞、评论和推荐~爱你们~】






































——走起——

Chapter.7


家里的气氛好奇怪——一大早巴基就发现了。


巴基一开始是抱着彼得的毛绒小熊在沙发上假装土豆看电视剧的,厨房里传来的动静让他不由自主地悄悄从沙发背后探出半个脑袋,就露出一双眼睛,紧紧盯着厨房的方向。


电视刚刚报过时,他无比肯定现在既不是午餐准备时间,家里也一直都没有“上午茶”的习俗,按惯例来说,洛基不应该出现在厨房。而且今天是星期三,洛基应该从起床就开始抱怨他最讨厌的那家时尚杂志开始催他交稿。


不该发生的发生了,应该出现的迟迟不出现。


太奇怪了。


“洛基?你在做什么?”巴基问出声,试图引起室友的回应。


洛基腰间系着围裙,烦闷地把甜点制作大全翻得哗哗作响,甚至懒得抬头给吧唧一个眼神。


其实从昨天晚上就开始不对劲了,巴基没在洛基回家前及时关掉电视,还以为会卑微地被这位严苛的大家长批评一通,可是洛基只是一声不吭地回了房间,连门都忘记上锁了。


巴基趴到沙发背上,目光追着洛基在厨房里打转,他的脸色好难看,又没睡好吗?


三人之中洛基最精致,每天洗完澡会花不少时间来护理皮肤,比起洗脸就靠清水一泼的巴基和彼得,确实非常讲究了,不过精致的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洛基就算熬夜,气色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今天实在是太叫人意外了。


巴基反复思量,最后还是决定把一切都归到索尔的身上去。


“我不喜欢你哥哥。”巴基这么说着,果然吸引了洛基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自己身上,他看见洛基高高挑起一边的眉毛,用表情示意他继续。


巴基瘪着嘴,用他最标志的不爽表情回应:“他每次都会惹你不开心。”


“我不高兴影响到你了?”洛基冰封的冷漠表情微微裂开了一个口子,没那么生人勿进了。


“倒也不是说影响吧……”巴基犹豫着,想要选出合适的词汇和语句来表述心里的想法,他慢慢说道,“你不高兴的话,家里会很奇怪,好像……都变得不舒服了,会太安静。”


洛基失笑,他能感觉到巴基在很努力的表达了,不过这家伙向来懒的开口,每次要说长句子的时候都会犹豫不决,而且总是用宽泛的词来表达意思,有时候会让人不大明白,特别是要他表述自己想法的时候。


“我没有不开心,只是在烦给彼得的姨妈做什么甜点好,我们之前约好这周末就去拜访她吧。我想,出于礼貌,还是应该带点礼物的。”洛基语气正常,表情正常,连扬起手里的书冲巴基示意的动作也正常。


从巴基有记忆开始,他就和洛基在一起了,他所接触到的、在电视里看到的所有人里,洛基都是最聪明的——只要洛基想掩饰,就没有人看得出他真心的想法。除了巴基,巴基经常有一个想出一本书的念头,标题可以叫《如何看穿洛基的真心想法》。


洛基骗不到我。


巴基自豪地想着,他跑到洛基身边,随手翻开一页点着上面的甜点说:“就这个吧,梅姨应该不会介意我们带什么礼物过去的。”


“嗯哼。”洛基只是想给自己找个事情做,瞄了一眼,发现难度不是很大,“也可以,等一下试做之后你可以尝尝味道,时间还有,来得及修改。”


“好。”


巴基把书从他手里抽出来,团巴团巴藏到背后不让他拿到:“那我们现在可以讨论一下索尔又做了什么笨蛋事让你不开心了吗?”


“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也许根本跟他没有关系呢。”洛基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他也会因为巴基敏锐的洞察力而吃惊。


巴基自己倒是觉得这跟洞察力没有一丁点关系,至少在他的印象里,索尔和洛基第一次见面就非常不愉快,他到现在都不知道为什么洛基会答应成为奥丁森家的孩子。


这段回忆翻出来有点麻烦,巴基的大脑也不是现代网速飞快的智能手机,他只能小心翼翼地绕过不愉快的灰暗的经历,绕过伤疤流血黑屋子,追溯到五六岁的时候,那座拥挤而脏乱的孤儿院。


洛基是所有孩子里最好看的那个,黑色的头发,碧绿的眼睛,苍白而脆弱,最能引起领养人们的恻隐之心,孤儿院的院长曾一度把他当做“摇钱树”,一边用洛基的照片吸引更多的领养人前来,一边又借洛基已经定下了“爸爸妈妈”,让来领养孩子的夫妻去选择其他孩子。


说实话这正对洛基的想法,小小的瘦弱的孩子在没有大人的时候永远阴沉着脸,排斥任何同龄的孩子靠近,巴基在很小时就感慨于洛基超乎寻常的记忆里,他甚至记得自己被亲生父亲丢弃的全过程,而那时他只有三岁而已!因此,巴基也就知道了他压根不喜欢“家庭”,也因孤儿院的环境而厌恶着“手足之情”。


巴基是五岁的时候来到孤儿院的,他生了一场大病,也许是亲生父母实在无力负担他的治疗费用,烧得晕晕乎乎的巴基被丢在了孤儿院门口。


洛基是唯一一个愿意照顾这个小病猫的孩子,比起吵吵嚷嚷又各自藏着心机的其他孩子来说,不会说话的,每天长时间都用来睡觉的巴基是他最好的选择。


这些都是巴基福大命大,恢复过来后,孤儿院的阿姨告诉他的。这场发热烧掉了他以前全部的记忆,他能记得的、最初的场景,就是黑发绿眼睛的小男孩靠墙站着,阴沉地盯着自己的方向。


巴基很快就成为了孤儿院院长的“新宠”,因为他肉乎乎的小脸还有清澈毫无阴霾的小鹿眼,象征着健康而可爱。


在出处明争暗斗的孤儿院里,受到宠爱绝不是什么好事,洛基不再被欺负是因为他在欺压中慢慢学会了反抗,他总能在大人看不见的地方让心生嫉妒的孩子吃点苦头;但巴基是“新人”,他成了众人最好的欺负对象。


吃饭时间总是发现少了菜或者面包被丢到了地上;唯一换洗的衣服时不时就消失,找回来就变得脏兮兮的,拿去给洗衣房的阿姨还会受到责骂;最过分的一次,他的小床被人弄脏了,被子拉开来臭臭的……


巴基讨厌那里的所有人,可他总是没办法抓到他们的把柄,就连告诉院长,都因为没有证据而引起对方的不满。但意外的,他不讨厌那个阴沉的绿眼睛男孩子,不仅是阿姨告诉他这个大他一岁的哥哥在他生病时照顾了他,也不只是他和对方的头发眼睛颜色那么相像,仅仅是因为嗅觉敏锐的巴基在洛基身上闻到了同类的味道。


他们和所有在大人面前学做小天使、而背地里确实不折不扣的恶魔的同龄孩子不一样,是格格不入的。


这个证据不难掌握,他们在某个深夜,相遇在厨房里,每人手里都抓着偷来的面包和水果。


偷东西是要挨打的,这条规矩明晃晃地钉在孩子们房间的白墙上,所有被驯养的小孩子都会乖乖遵守——只有叛逆者不会。


两只不被驯服的小野兽也因此结成了生死之交。带着刺的洛基曾说过如果他被抓到了,他一定毫不犹豫就把巴基供出去,巴基也毫不示弱地表示赞同。说着这样话的时候,洛基正在把自己找到的火腿塞进喜欢吃肉的巴基嘴里,巴基也把藏在口袋里的一小串葡萄递给洛基。


五岁的巴基和六岁的洛基相交,每天彼此威胁要背叛对方,然而一直到洛基九岁时被带走,他们谁都没有向其他人透露出一点秘密。


洛基告诉他孤儿院每个监控死角,两个彻头彻尾的小魔鬼策划着报复每一个冒犯过他们的坏家伙,直到成为所有人都不敢惹的对象。而他们的目光也逐渐从这个狭小的地方转向更大的、外面的世界。


而索尔出现的不是时候。


巴基到现在都还记得索尔来的前一天晚上,洛基摸到他的床上,抓着他的耳朵小声说逃出去的计划,他们不想被任何一户家庭收养,只想挨到可以出去打工赚钱的年纪,然后就能够拥有自由的人生,用不着再看别人的眼色,用不着把自己装成乖巧的模样,也用不着跟所谓的“兄弟姐妹”假装和谐相处。


可是索尔出现了,这个金光闪闪的小王子从天而降,站在昏暗老旧的孤儿院的小礼堂里,像是神话故事里天神下凡,和灰扑扑的待领养的孩子们比起来,格外与众不同。


当时从温柔的弗丽嘉手里接过小蛋糕的巴基还不知道,自己会因此失去洛基,如果他有预知能力的话,一定早早地把蛋糕丢掉,拉着洛基的手躲起来。


索尔是个被惯坏的孩子,所有被检阅的孩子们都眨着眼睛看着他,每个人心里都在想:有爸爸妈妈的孩子都会变成这样吗?


这位王子殿下表现得像是去百货大楼挑选玩具,他挑剔的目光扫过每一个比他年幼的孩子们,在院长谄媚的讨好下,闷闷不乐地说:“他们我一个都不喜欢。”


“那就换一家。”陪着过来的奥丁如是回答道。


巴基想,索尔应该是被他父亲教坏的,可惜他没有学会洛基那么多的词汇,不然肯定有一大堆要说,比如狂妄自大,比如目中无人,再比如刚愎自用。


来的这三个人里,巴基最喜欢那位美丽的太太,弗丽嘉看每个孩子的目光都充满着爱,那目光是有温度的,巴基喜欢被她温柔地注视着。


而这位夫人也没有让巴基失望,她毫不在意丈夫和儿子的面子,严厉地指责他们的错误:“索尔,在你真正学会如何爱别人之前,我希望你闭上嘴,不要用语言伤害到任何人。还有你,奥丁,如果你一直都是这样的态度,那么我应该好好考虑一下我的丈夫会不会是一个合格的、可以成为孩子榜样的丈夫,即使我们现在已经有两个孩子了!”


这段话,巴基记了很多年,也是这段话,他在放开洛基手的时候没有哭,现在想起来,他应该还是要哭一下的。


洛基是被副院长拉扯着出来的,在此之前,他沉迷杂物室里的旧报纸,当巴基还没有“未来计划”这个概念时,他已经开始规划两个人自由以后的生活了。


就在洛基出现的那一刻,巴基害怕地发现索尔激动起来,对方喜形于色,恨不得扑上去把洛基抢到自己巨大的胳膊底下藏好,于是就在索尔要扑上去的那一刹那,无比警觉的巴基伸手牵住了洛基。


“我要他!爸爸!我要他当我的弟弟!”


“如何?”奥丁微微侧过头,询问院长。


巴基讨厌奥丁的目光,他觉得这位先生看着洛基就像看着锅里正在煮的鱼。


孤儿院也许可以糊弄普通人家,但无论如何也没法忤逆阿斯加德的掌门人,就算失去了一棵摇钱树,可院长还是保持着讨好的笑容,喜滋滋地夸赞着洛基是如何的优秀,并表示领养手续很快就能办好。


巴基非常生气,因为无礼的索尔拉住了洛基另一只手,并且表示出不愿意松手的倾向,洛基只是捏了捏巴基肉乎乎的小手。


“我想跟巴基在一起。”


九岁的洛基还没长开,而且因为吃的不是很好,看上去非常瘦,但站在巴基身边时,却直直挺着后背,宛如在跟在场所有的、比他强大的大人们对抗。


索尔抢在所有人面前说:“不行!你是我弟弟了!你只能跟我在一起!”


“那我就不当你的弟弟。”洛基冷冷地瞥着他,想把自己的手收回来,可惜索尔大他三岁,力量远远大于他。


“为什么?我会保护你!我会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你!我还有一个姐姐!她一定会喜欢你的,你那么好看——跟我回家吧,好不好?我真的会对你很好很好很好很好的!比全世界所有人都好!”索尔纠缠不休,像是要把洛基抢走。


巴基知道洛基不开心了,虽然他没表现出来,可全世界哪有人会真的对他们这样浑身是刺的、养不熟的“小白眼狼”“很好很好很好很好”呢?


“在想什么?”洛基用力捏了捏巴基的脸。


巴基顿时从回忆回到了现实,他有点后怕地看着熟悉的家居,看着靠近自己的洛基,不情愿地瘪瘪嘴:“我讨厌索尔,他没有对你很好很好很好很好。”


“我不需要他对我很好很好很好很好。”洛基笑他幼稚的说话方式,故意学着他,“我可以自己对自己很好很好很好很好。”


巴基不服输:“那我也可以对你很好很好很好很好啊!现在小彼得说不定也可以!”


“罗杰斯的地位都快比过我了!”洛基冷笑,“彼得听到斯塔克就谁都顾不上,你们一个都靠不住。”


靠不住的彼得·帕克在外面疯狂敲门,并且大喊:“洛基——救我——我忘了周末要参加波茨小姐的婚礼——我还没有礼服——”


“你逃课了?”洛基拧开门,气势汹汹地质问他,“你逃课了!”


“因为……”其实是请假的帕克先生忘记了解释,有更重要的问题在缠着他,“我忘了斯塔克先生也会去……我怎么办啊?”


“你居然为了托尼·斯塔克逃课了!”巴基觉得小彼得有必要了解一下,逃课的一百八十种下场!


 

和托尼·斯塔克有关系的,又在洛基和巴基人际关系圈里的,一共就没几个人。联系史蒂夫·罗杰斯,是洛基预期中的下策,是被娜塔莎拒绝后不得不让步的决定。比起罗杰斯,联系索尔和联系斯塔克本人,都是相似的糟糕透顶,根本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毕竟洛基还没想好到底要怎么面对上一次的不欢而散,他也不能直接就去问斯塔克:“如果小彼得去参加你助理的婚礼,你会在婚礼上就欺负他吗?”


思来想去,最后还是罗杰斯稍微靠得住一些。


对此,巴基表示出高度的赞成,并且从洛基挂掉电话之后,就处于暗自兴奋的状态,以至于差点忽视情绪极其低落的小帕克。


“我没有参加过婚礼……”彼得垂头丧气地坐在沙发里,被两位哥哥一左一右地夹在中间,他捏着自己的手指,试图转移一下注意力,起码脑子里不要只循环“斯塔克先生”这个称呼。


“我需要送什么礼物吗?要去买新的礼服吗?或许我应该带一个女伴?可是我找不到人,我不能邀请梅姨去,她如果知道我和斯塔克先生……那就是天大的灾难了!”


彼得抱头,惊恐于自己的想象,他甚至可以猜到得知真相的梅会对自己多失望,也许还会偷偷哭出来。


天!我到底犯了一个什么样的错误啊!


巴基安慰地拍了拍他的后背:“没关系,等史蒂夫到了,我们可以分析一下斯塔克的心理活动,或许他根本不在意呢!”


“巴基?”洛基立刻制止了他坦诚而直白的话语,“你们都弄错了一件事,我们不该把托尼·斯塔克当一回事,他只是这场婚礼的一位嘉宾而已。彼得也是啊,而且是那位波茨小姐亲手给彼得写的邀请函,和斯塔克没有任何关系,没必要在意他。”


巴基不同意:“他那天过来看彼得的眼神都奇奇怪怪的,我们要确保小兔子不会被欺负!”


洛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想到了一个主意:“不如彼得你带着罗杰斯去出席婚礼好了,反正他们都认识,老好人罗杰斯应该也不会把你这只小兔子送进狮子嘴巴里吧?”


“也许我不应该去婚礼现场?”彼得里自暴自弃的边缘只差一步,“我应该把礼物送过去,然后找个借口早点溜掉吗?”


“如果那位女士曾善意对待你的话,这不礼貌亲爱的……”


敲门声打断了大家长洛基的“礼貌小课堂”,他翻了个白眼,支使巴基去开门:“我现在开始怀疑罗杰斯是不是住在我们楼下那个猫窝里了,这才过去多少时间?”


“嗨!”


门一开,罗杰斯那晃眼的金发,还有灿烂的露着整齐洁白牙齿的笑容,让洛基眯起了眼睛。


“躲远点,我晕光。”他把小彼得推着往边缘靠了靠,实在是不想和罗杰斯近距离接触。


巴基冲洛基龇了龇牙,转头去看史蒂夫时,表情又立马从凶巴巴变得格外温和,甚至还带了点笑意:“外面很热吧,不要理洛基,他总这样~”


“谢谢!”史蒂夫这一次对洛基没有丝毫意见,甚至想冲他露出一个感恩的笑容,像是女婿第一次上门被凶狠的岳父勉强承认的那种感恩,“我给你们带了点甜点,希望你们喜欢。刚才在电话里,洛基说需要了解点什么?”


“斯塔克。”巴基兴高采烈地从他手里结果小袋子,准备把甜点们先送到冰箱里冷静一下,“我们在说斯塔克,他看起来对彼得有点意见~我们不知道彼得去参加波茨小姐的婚礼,如果遇到斯塔克该怎么办。”


现在你倒是语言流畅了?


洛基心里酸酸的,不满地斜了不客气坐在沙发上的罗杰斯一眼。


罗杰斯没注意他威胁的目光,有点不知如何开口,他看了看一脸“不关我事”的洛基,眉头微微皱了皱:“斯塔克不是坏人,我不知道他跟彼得有什么矛盾,他也从来没提过。不过如果你们实在担心,我也会去佩珀的婚礼,彼得不介意的话可以跟我一起?”


“当然!当然!”彼得突然看到了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希望,“如果真的可以这样那再好不过了!谢谢您罗杰斯先生——”


“这没什么……”史蒂夫笑着摆摆手,转瞬看向洛基的目光又变得格外复杂。


洛基挑眉:“我脸上有东西?”


“不。”史蒂夫抿了抿嘴,下定决心地说道,“昨天晚上山姆告诉我,索尔又去他那儿了,看起来特别低落,也喝了很多酒……”


“那就是我和索尔之间的事情了。”洛基对此不想多做讨论,冷冷地转移开话题,“我们说的是斯塔克。”


史蒂夫点点头,但为了好兄弟,还是硬着头皮多嘴一句:“也许我是个外人,不清楚你们之间的矛盾,可索尔真的很爱你——他每一次都……”


洛基伸手叫停了他的话,阻止他继续的念头:“我知道。”


“说回斯塔克,他都让彼得逃课回家了!他是不是有欺负小朋友的坏毛病?”巴基帮着洛基,成功转移开了史蒂夫的注意。


史蒂夫感到头疼,他的两位好友在外风评到底是怎样的?为什么需要他来解释这些奇怪的看法呢?

——TBC——

下章预告:斯塔克在线solo,一整章的排面都给你,能不能成凭本事了!锤某苦酒入喉心作痛,下线暂缓暗心伤。盾某疯狂上分后绅士停步:兄弟们走先,能超过我的进度山姆这辈子单身。


评论 ( 116 )
热度 ( 266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