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漫威/多cp】合租引起的麻烦事(9)

cp包括:铁虫;锤基;盾冬

无超能力向,就是基+巴+虫合租,租出了三次方的可爱和n次方的狗粮。

铁虫走|包|养|转真爱的路线,锤基是禁忌的养兄弟情,盾冬是一见钟情

(有的人心里想写日常,可剧情却撒了欢地跑开了,低头认罪,最近走剧情,之后会傻白甜日常向叭)

虽然狗血,但不虐,且HE

ooc慎入!ooc慎入!ooc慎入!








【我发现有几个小可爱是不是偷了我的存稿,有种被发现后续发展的慌张(发抖发抖)

目测锤基和铁虫的修罗场都过去啦,慢慢甜起来了~盾冬一直都是进展顺利的发糖cp选手~

第十一章快写完啦,给大家报备一下,十一章铁虫糖,这次不会跳票了!

然后,阿毛恐怕命中注定要单身一辈子了(叹气),我也还是爱阿毛的好人呢!

当然一定要感谢每一位点赞、评论还有推荐的小可爱,也感谢默默围观的有些害羞的小可爱~非常谢谢你们的喜欢!谢谢~】





——走起——

Chapter.9


可是我又做错了什么呢?


史蒂夫·罗杰斯发出了这个晚上第十五次这样的质问,他坐在山姆家客厅的单人沙发上,手肘撑着膝盖,目光灼灼地盯着交握的双手,企图把自己的手盯出一朵花来。


“你不说点什么阻止他们一下吗?”山姆应该是全美最卑微的人了,不仅把自己的房子当做是免费的私人酒吧提供给斯塔克和奥丁森,而且还贡献出了自己私藏的所有好酒,结果这两个酒鬼把这些价值不菲的酒当成水牛饮,还嫌弃数量太少,不够喝。


史蒂夫又能怎么办呢?他叹了口气,看时间才晚上七点刚过,原本这会儿他应该和彼得一块儿在波茨订的酒店里,说不定还能趁机给巴基打个电话。


可斯塔克二话不说就拉着他来找山姆这个可怜人,半路上还叫上了索尔。


到现在,他们俩已经喝了整整两个小时了,索尔的“我的宝贝弟弟”小故事都讲到洛基考上大学了,斯塔克还是一言不发。


山姆叹了口气,总算认命了:“只要波茨小姐不炸开我家大门来逮人,就随你们的便吧,别让他们吐在我的沙发上就好!”


“谢了。”史蒂夫用力捏了捏好友的肩膀,“你一直都这么靠得住!”


“事实证明,并非如此……嗝。”托尼·斯塔克像是被按到了开机键,本来一直看着地板的眼睛抬起来,冷漠地扫过威尔逊先生,不过一个酒嗝又让他的气势彻底消失。


山姆自诩是个好脾气的人,但这样说他就实在是有点过分了:“嘿!你在说我靠不住吗?斯塔克,你现在睡着我的沙发,喝着我的私藏,上一次你还毁掉了我的那条手工地毯——”


“撤资……”


“您说的都对。”山姆痛恨自己和斯塔克之间不平等的关系,哪怕他知道斯塔克只是开玩笑,可他也会忍不住向资本低头,实在是太惨了。


斯塔克揉着胀痛的脑袋,靠着沙发背慢慢坐起来,期间他的脚踢到了躺在地上的索尔,引得对方“哼唧”不满一声。


“不是所有人都跟你这样会乖乖听爸爸的话。”斯塔克有点恶心,从帕克小混蛋搬出去之后,他的作息时间又开始不规律起来,经常忘记吃饭,现在满肚子都是酒精,自然舒服不到哪里去。


山姆皱起眉:“我觉得你是在侮辱我?我也不是随随便便的人啊……起码你付给我钱,我不会陪你睡觉~”


“别这样山姆。”史蒂夫头都快炸了,怎么身边的好友一个两个都这么不矜持。


“是他先开始的。”


“你这样的倒贴钱我都不愿意分你一半床!”


“啊哈?你现在酒醒了就开始过河拆桥了?不如你先把我的酒都吐出来?”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对着几瓶酒耿耿于怀,它们喝起来味道并不怎么样……”


“托尼——斯塔克!”


斯塔克立刻摆手,表示自己受不了他的大嗓门攻击:“算了吧威尔逊,你的品位我们都了解的,我会让哈皮送几瓶好的给你,别斤斤计较了,你像个带鸡仔的老母鸡一样烦人。”


他忽略了山姆想要反驳的话,对史蒂夫说:“给你的那位巴恩斯打个电话,彼得在家里吗?小辣椒说他送完礼物就走了。”


他现在处于在酒精影响下的兴奋状态,但同时又意识到这些话自己平时恐怕不会说出来,借着喝醉的由头,打算放纵一下紧绷的神经。


史蒂夫倒也想,可一个多小时前,就在索尔抱着酒瓶难过地说“我搞砸了”的时候,巴基就发消息过来,让他不许打电话,座机和手机都不许,因为小彼得现在心情很低落,哥哥们需要好好照顾这只小幼崽。


他摊手表示自己无能为力:“彼得确实在家里,可我不能打电话,他现在情绪不太好,好像出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或许你可以明天去问问?”


“哈?”斯塔克嘲讽地笑出声,“他的情绪不好?他拒绝我的时候,告诉我‘我讨厌你’的时候可没看出来情绪不好——我,托尼·斯塔克,第一次遭到了拒绝,都没有多说什么,他又凭什么?”


“我看你已经说了不少了……”山姆小声吐槽,后半句话因为对方杀人般的目光而咽了回去。


史蒂夫终于发现了什么不对劲,他震惊道:“托尼!你和彼得?天哪……我就在想为什么巴基要叫我过去问你的情况,你居然和彼得?老天,他还是个孩子!”


“他已经!成年了!”斯塔克愤怒地大声反驳,“为什么你们一个个都觉得他还是个孩子!他已经20岁了!再过几天过完生日就是21了!”


这次轮到山姆震惊了:“你居然记得他的生日?”


斯塔克冷哼一声,他不仅记得,而且还提前一个多月给彼得·帕克准备好了生日礼物,就等着八月份给他庆祝的,谁能想的到,他就出了趟差,回来人都跑了!


“不……关键是,托尼,你必须坦诚地告诉我,你和彼得是什么关系?你们在恋爱吗?或者说现在是冷战?”史蒂夫选择了一个自己比较接受的说法,他实在没法想象,彼得那个看上去就乖的孩子会跟斯塔克以前身边的莺莺燕燕是一样的。


斯塔克头越来越疼,他最讨厌麻烦,人情往来是麻烦,生活琐事是麻烦,复杂的感情关系没有处理好也是麻烦!彼得·帕克就是麻烦中的麻烦。


“他签了合同,‘那份合同’……”斯塔克无奈道,“我以为我们是恋爱关系……”


“你以为?”


“对!我以为!我追他追了三个多月!我知道他没谈过恋爱,我怕吓到他!傻乎乎跟个初中生一样,就差写唧唧歪歪的情书从他寝室门缝里塞进去了!我谷歌了一大堆约会圣地,为他买下了一个游乐园还有一座山!每天按时回家,吃他做的干巴巴的三明治,送他上学后才去上班,我把我能想到的一切都做了——我甚至没带他去过酒店,没玩过会让他害怕的任何‘把戏’!我以为!我以为我们在谈恋爱!”


不断向内压缩的感情突然爆发出来,托尼·斯塔克像被挑衅了的野兽,狠狠把酒瓶子摔在地上,引来了山姆的一句小声脏话。


“结果呢?结果换来这小混蛋一声不吭地就走掉!现在他居然还敢说一句‘我讨厌你’!他讨厌我?他凭什么讨厌我!合同是他自愿签的,他没有问过我的意见,也没表示任何的不满,他心甘情愿的!何况就算协议关系又怎么样,只要我托尼·斯塔克想,我就能给他他要的一切,是他自己不珍惜,他有什么资格把所有错误都怪到我身上?哈!”


过激的情绪让他呼吸剧烈起来,他的胸口大起大伏,本能地压榨着空气里的每一丝氧气,好让自己不至于昏过去,他的眼眶因为愤怒发红,史蒂夫第一次见他情绪如此失控。


山姆倒是一点也不怕:“所以你失恋了?你喜欢那个彼得,而彼得不喜欢你?”


“我一点也不喜欢彼得·帕克!他惹恼了我,我只是在生气!”


山姆了然地点点头:“我看你是在发酒疯。”


“山姆!”史蒂夫立刻制止了山姆的威胁发言,转头面对气不打一处来的斯塔克,“托尼你冷静一点,我觉得彼得不是那样的人,一定有什么误会,我了解他……”


“你凭什么了解他?你跟他同居过?还是一起睡过?你怎么敢这么说罗杰斯——”斯塔克的脾气再度被引爆,他看上去要和史蒂夫展开一场殊死搏斗。


我就说吧。山姆给了无奈的史蒂夫一个眼神暗示,别跟喝醉的人斤斤计较。


史蒂夫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无论托尼怎么发脾气,自己也要把话说完:“彼得是个好孩子,巴基喜欢他,就连对人很防备的洛基也喜欢他,我觉得不是那种喜欢,你冷静一点好嘛!”


张嘴要跟他吵架的斯塔克不满地“啧”了一声。


“我比较在意,彼得从你这儿得到了什么,因为按照你的协议上来说,一般都……一般他会得到点回报。”


“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


“除了还没在一起的时候,我帮他把他的学费付清了。之外他没有拿走任何东西,连房子都只让哈皮帮他联系,租金是他自己付的。”斯塔克比较刚才,已经冷静下来了,他闭上眼后仰靠到沙发上,长长叹了口气。


史蒂夫心里也松了口气,他就觉得自己不会看错人,小彼得也不是那种会为了利益而出卖自己的孩子:“他什么都没从你这里得到,说明彼得一开始也不是因为利益才答应和你在一起的啊。你们之间有好好聊过吗?或者说你有没有向他坦白过其实你喜欢他?”


“我不喜欢他!”斯塔克条件反射地反驳,被山姆和史蒂夫同时盯住后,他咳了两声,“我没必要跟你们说这些……”


史蒂夫语重心长道:“好吧,但你至少要告诉彼得,如果你没有把他当做‘合作对象’的话。我猜现在他也在为这样的事情难过。”


“他最好是。”斯塔克不自在地换了个坐姿,然后就看到安稳地睡在地板上的索尔,“他这是什么情况?威尔逊家的地板都比不上奥丁森家的大床舒服吗?”


“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史蒂夫深感自己生活不易。


 

索尔是个藏不住心情的人,他身边的好友们也都知道他的脾气,刚开始还会紧张一下他,但后来确认了他只是又又又又又一次因为跟弟弟“吵架”而心情低落,逐渐也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了,他们甚至还会背着索尔打赌,看看这次又折腾了多少天。


“你都不会嫉妒吗?”范达尔非常惊讶希芙的心态,作为索尔的未婚妻,她现在一个月或许都没法拥有索尔完整的一天。


希芙耸了耸肩,她无所谓道:“嫉妒洛基吗?我才不,他是索尔的弟弟,就算他们真的闹到不可挽回的地步,索尔恐怕也还是站在他弟弟那边。我才不管他们之间的事情呢!”


“如果结婚以后索尔心里还是只有洛基呢?”


“他现在心里也全是洛基啊!”希芙好笑地反驳,“而且……我不觉得这场婚姻可以顺利结成——”


“你们在说什么?”索尔一身酒气,晕乎乎地从楼上下来,就看到自己的挚友们在自家沙发上聚会。


范达尔笑着站起来迎接他:“只是好久没有跟你聚聚了~老天,索尔你到底喝了多少?你闻起来……”


“像是刚从酒罐子里爬出来那样。”希芙挑了挑眉,拎着他皱巴巴的睡衣,嫌弃道,“你从家里搬出来后都没洗过衣服吗?”


索尔打了个哈欠:“我去洗个澡换身衣服,你们要走了记得帮我锁好门。”


“你在赶我们走吗?”范达尔惊奇道,“我们是来帮你解决问题的索尔,洛基又在跟你闹别扭吧,我们都听说了——”


索尔摆摆手:“可别,你上次建议我‘开诚布公’,到现在洛基都还没接我电话。还是谢了兄弟,这次我自己想办法吧。”


希芙的手搭在沙发背上,笑着问他:“那你还记得今天原本我们要去拍婚纱照吗?”


“嘶——”索尔倒吸一口冷气,“饶了我吧希芙,我还不想连洛基家楼下都不让站!周末约一下你父母,我们得把这件事处理一下,不能再拖了。”


“就因为你弟弟嫉妒我?所以你要顶着我们家和你们家关系崩溃的压力,取消婚约?我们可是娃娃亲!”


“我只是……”


“索尔你真是个混蛋。”希芙想要故意激怒他。


而索尔停下脚步,无奈地回头看着她:“原谅我希芙,这确实比我们商量的快了一点,就算我没有跟洛基起争执,我们也说好会解除婚约的。我以为你不在意这桩婚约的,当初订婚的时候我父亲和你父亲根本就没有询问我们本人的意见。还是说……”


他突然有点紧张,希芙万一喜欢上自己了可怎么办?他们可是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兄弟啊!他还被希芙打趴下过呢!非常丢脸了。


希芙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这家伙在脑补什么乱七八糟的,要说她喜欢索尔,还不如说是亲情更合适,他们已经熟得擦不起一点火花了。


她暗自翻了个白眼,语气还是步步紧逼:“除开这个,索尔!假如你以后遇上你真正喜欢的人了?洛基还是这样,你要怎么办?”


说真的,她可不想放过这个大好的机会来折腾一下索尔脆弱的脑神经。


“别逼我了希芙。”索尔彻底举手告饶,“没人能比洛基更重要了,我不能承担任何失去他的风险,你知道的,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


希芙大笑起来,她拎起一个靠枕砸到他身上:“别在说那些肉麻的话了索尔,我都快以为你打算娶了洛基!天,你们真是!我真想离你们兄弟俩越远越好!”


于是,善解人意的索尔立刻远离了希芙女神。他有的要忙了,报了一个甜点培训班,每天下午要花三个小时跟热情的夫人小姐们一起学习烘焙,上午和晚上去健身房打卡上班,下班后还要骑着新买的摩托去洛基楼下转一圈。


面对托尼·斯塔克的嘲笑,索尔表示:“我可不像你这么嘴硬,等我学会了洛基最喜欢的小布丁我就去跟他道歉,你就……继续坚持你不喜欢帕克吧。”


 

住在一起的三个人在家里宅了两天,连彼得都特地请了两天假,他们根本不知道家外面的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也不知道有的人准备前进一步,有的人还在负隅顽抗,而有的人……


“巴恩斯,找你的。”


洛基松开门把手,他只想给外卖开门,谁能想到门外的是“免费外卖”罗杰斯。


如果洛基愿意承认,那史蒂夫·罗杰斯完全可以算得上他们的第四位租友了,毕竟这位健美先生每天都准时报到,像是变魔法似的从身后拎出一袋巴基喜欢吃的东西,连带讨好彼得和洛基,他们都能分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小零嘴。


“我觉得光这两天我就胖了三磅!”彼得抱着薯片咬得咔嚓作响,像只仓鼠。


洛基冷淡地回应道:“你大可以不吃。”


“你前天还不是这么对我的!”彼得欲哭无泪,明明前天他还是洛基和巴基捧在手心里的可爱兔子宝宝,怎么才短短两天,世界就变了呢?


“别冲我撒娇,我不会像巴基那样纵容你的。你再胖下去,就可以当我们的圣诞节晚餐的主菜了。”洛基翻过书的一页,理智回答。


史蒂夫全程没有参与他们俩的对话,虽然他也很想帮助小彼得,但一方面是洛基讨厌他加入对话,一方面他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两位,毕竟他心里揣了太多秘密。


好在巴基把他拉到了房间里,罗杰斯先生在洛基的死亡注视下,涨红了脸,他故作挣扎地说道:“别、别这样巴基!这有点太快了……我还没——”


巴基快速锁上了房门,落锁的声音在史蒂夫心里咯噔一下。


“我有话要问你史蒂夫!”巴基表情严肃极了,他在床沿边危襟正坐,双手乖乖放在膝盖上,宛如认真听课的好学生。


“我愿意……”


“斯塔克到底怎么回事?”


两人异口同声后,开始了漫长的大眼瞪小眼。


巴基歪了歪脑袋,有点困惑:“你愿意什么?”


“不,没什么。”史蒂夫尴尬地耳垂通红,他默默捂了捂脸,为自己不知羞耻的自我臆想感到羞愧,“你在问托尼吗?我不知道他怎么回事……出了什么事?”


“他对彼得态度非常恶劣,我怀疑他在耍我们家小兔子玩,而且我有证据。”


其实不是这样的……


史蒂夫想这么辩解,可惜现在他不清楚斯塔克到底是什么想法,作为一个局外人,他害怕自己的话会影响太多。


“他不是这样的人,可能和彼得有点误会吧。”史蒂夫在巴基不信任的眼光里,硬着头皮说道,“也许有机会可以解释清楚……”


巴基脸上明晃晃地写着:不,斯塔克没机会了。


“那索尔呢?他什么时候来跟洛基和解?”


史蒂夫头疼:“我们或许不知道真相,巴基,索尔每次都在退让,你也知道,所以或许这一次是洛基的问题……不能这么简单地把所有事情都推到索尔头上。”


他刚说完,就发觉自己错了,眼睁睁看着巴基低落了起来,嘴角用力向下撇着。


“不不不不——是索尔的错,他有点莽撞……巴基我——”史蒂夫开始挣扎。


巴基站起来,一边往门口走,一边不高兴道:“我知道洛基是什么样的,如果索尔他不愿意接受,那他从一开始就不该招惹洛基,也不该随便许下做不到的承诺!算了,你告诉索尔吧,洛基不要他了。”


“什么?”


“洛基不要索尔了!”巴基凶巴巴地说,“我可以一辈子陪着洛基,一辈子都喜欢他对他很好很好很好很好。”


趴在门口偷听的彼得突然又兴奋又感动:虽然罗杰斯先生是个好人,可我还是不想让两个哥哥分居!好快乐!


“你再趴那儿,巴基出来你就要挨打了。”洛基在客厅里幸灾乐祸着。


彼得不服气:“是你让我来听墙角的!你说巴基哥哥会遇到危险啊!”


巴基唰地拉开门,和弯腰的彼得面面相觑。


“嗨……”彼得心虚。


巴基维持着超凶的表情:“你的冰淇淋没收了!”

——TBC——

下章预告:某锤得神秘人士相助,疯狂上分;某盾感情进度竟停滞不前,能否成为MVP依旧有待考量;某铁暂时下线冷静思索,或将上演绝地反超的奇迹?至于真正发展如何,且听明晚分解~




【今天没办法给大家回复惹,第十一章还没撸完~提前跟大家说晚安,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 ( 109 )
热度 ( 265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