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漫威/多cp】合租引起的麻烦事(15)

cp包括:铁虫;锤基;盾冬

无超能力向,就是基+巴+虫合租,租出了三次方的可爱和n次方的狗粮。

铁虫走|包|养|转真爱的路线,锤基是禁忌的养兄弟情,盾冬是一见钟情

(有的人心里想写日常,可剧情却撒了欢地跑开了,低头认罪,最近走剧情,之后会傻白甜日常向叭)

虽然狗血,但不虐,且HE

ooc慎入!ooc慎入!ooc慎入!




本章重点闺蜜三人组,三巨头暂时下线,介意慎入!慎入!慎入!





【看到评论有小可爱猜到剧情走向啦~快乐乐,其实伏笔很早就埋了,中途因为感情发展就一度被搁置,终于顺利写出来啦~这篇虽然是架空,但也多多少少会跟电影扣一点~

盾冬准备开始甜啦~大家可以等待一下!感情一直都是平稳发展,最近会有大幅度增长~

感觉写不完了orz锤基还没解决呢orz一次性写三对,真的很困难,瘫倒,我为什么给自己找了个大麻烦呢!可他们真的好可爱,值得最好了!我努力!握拳!肝不要了!

感谢每一位点赞、评论和推荐的小可爱,这两天发文,每天都能看到大家在评论区抢豪华大别野,真的可可爱爱~爱你们!】



















































——走起——

Chapter.15


在太阳彻底沉下去之前,有那么一段微微亮的时间,这会儿的天空是彼得最喜欢的,从最西侧到最东侧,天空的蓝由浅到深,有时候有月亮,有时候没有,从阳台俯视下去,路灯亮起来连成一线,还有车灯不断流动。


他坐在阳台上,把腿从栏杆的缝隙里伸出去,悬在半空里,时不时晃几下,吃着属于他的餐后甜点。


“再剪短一点吗?”洛基拿着剪刀比划着巴基的头发,得到巴基的点头同意之后,又拿着梳子比着剪起来。


彼得回头好奇地看着洛基熟练的手法,他今天才知道巴基的头发一直都是洛基剪的,但洛基居然会去理发店做发型!


“我也想帮巴基剪头发。”彼得兴冲冲地提出愿望。


洛基把剪下来的碎发拍掉,漫不经心地回应他:“除非你想剪秃了巴基,再被追着打一顿。”


彼得不服气地嘟囔:“我会小心的!”


“那你先拿斯塔克练手,通过了再让你剪。”巴基及时制止了两人的争执。


彼得歪过脑袋:“洛基也是拿索尔的头发练过手之后才给你剪的吗?”


“不。”洛基拿过吹风机,看着自己的得意之作,满意地点点头,“我直接动手的,而且第一次剪的就非常完美。”


“差点点把我的头发全部剪光……”巴基的小声抱怨淹没在巨大的吹风机的轰鸣声里,冷酷无情的洛基不肯接受任何一点的不满和批评。


今天的傍晚自由又安静,真是舒服极了。彼得伸展了一下胳膊,继续盯着被吹风机吹得眯起了眼睛的巴基,像是无力反抗的小猫,可可爱爱。


斯塔克先生被抓回去加班工作了,洛基不知道跟索尔讨论了什么,索尔居然晚饭都没吃就火烧火燎地离开了,还有受了“伤”的罗杰斯先生,下午离开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浑浑噩噩的,好像随时都会撞在柱子上那样。


大功率的吹风机很快把巴基吹成了一只炸毛的不爽猫,配上那个经典的表情,彼得实在忍不住想伸出自己罪恶的小手捏一捏,好在洛基先一步拍开他,以免他受到生命威胁。


“把你的头发都收拾掉。”洛基发布了指令,并且他搬着椅子和吹风机进了客厅,专门把难题留给巴基。


巴基瘪瘪嘴,学着彼得的语气说了一句:“坏洛基!”


“我不聋——”


“哼。”巴基把碍手碍脚的彼得驱赶到角落里,做出一副准备大干一场的架势,抄起靠在墙角的扫把,撸了撸袖子就要开干。


阳台的灯光不算很亮,可足够彼得看清巴基一直藏在袖子底下的胳膊,左手小臂上几乎没有一块平整的肌肤,上面布满了愈合之后、凹凸不平的旧伤疤。


“巴基——”彼得眼疾手快地握住了他的手腕,小心地避开了每一道伤口,似乎这些伤并没有愈合,还能弄疼巴基,“这是……这是什么?”


巴基倒是后知后觉,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也没有多么的反感,只是稍微有些不自在,毕竟在他之前,只有洛基知道这些。


“一些旧伤而已,已经好了。”巴基伸手拍拍握在自己手腕的手,示意彼得放开,他不习惯这些暴露在别人视线下。


彼得怔怔地松开手,就在巴基以为已经揭过这一页了,这个烦人的小家伙突然扑了上来,紧紧抱住了自己的腰,浑身发抖的样子可怜极了。


“你为什么在哭?”巴基惊恐地想要推开他,“放开我帕克!这都是过去好多好多年的事情了,你在难过什么?”


“我不知道……”彼得抽噎着回答,“就是好难过……”


好奇宝宝终于发现了巴基过去的冰山一角,可他突然就不想继续好奇下去了,这微微显露出来的那么一点就能让彼得难过的这辈子都忘不掉。他什么都说不出口,也不知道到底该说点什么,语言在此刻失去了任何作用,他只是抽抽搭搭地紧紧抱着巴基,好像这样就能把过去那个孤立无援的巴基也从泥淖中拉出来。


洛基收拾好了东西,出来一看,自己家的黏人精大朋友居然又开始哭了,不由得摁了摁额角:“这次又是为什么?斯塔克又不要他了?”


巴基大概是度过了震惊期,对于哭得恐怕要昏过去的彼得表现出了极大的耐心,甚至还拍了拍他的后背以示安慰:“我在想如果彼得年纪我们差不多大,我们早一点遇到他……那时候你就能多一个帮手拉住我了。别哭了洒水车,你都快脱水了!都说了没事了……”


“我不信……”彼得一点也不顺着台阶下,抓着巴基的衣服死都不放开,“这一点都不像没事的样子!”


“洛基抓住我了,真的没事了。”巴基最终决定采取暴力方式,硬生生把这个小家伙从自己身上撕下来,推得远远的,“别再哭了!”


“那我……”彼得被迫远离,拿袖子抹了一把脸,试探着蹬鼻子上脸,“那我今天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想都别想。”巴基冷漠拒绝。


 

巴基有一床的毛绒小羊,在床上堆出一大片软绵绵的云层。彼得抱着自己的小毯子坐在最中间,眼巴巴地看着巴基和洛基把这些小羊们塞进柜子里。


“哇——巴基你的床好大啊!有两米吧!”彼得激动地在床上打了个滚,然后躺成一条看着洛基,“我的床只有一米五呢……窄窄的,不能放那么多羊哎……”


洛基闭口不言,权当没有听到他话里话外明晃晃的暗示。


倒是巴基戳穿了彼得的小心思:“别想了小兔子,你就是张单人床,而且我们是不会同意斯塔克留宿的。”


“好吧……”暗示失败的彼得只好默默把小毯子盖好,假装是个准备乖乖入睡的好孩子。


等到巴基和洛基一左一右地都躺好了,彼得迅速伸出胳膊揽住他们:“所以今天我们可以分享秘密了吗?”


“秘密是死了之后还要被一把火烧成灰在埋进土里都不让人知道的事情。”洛基再一次纠正他,“你非要听睡前故事的话,巴基可以给你念我的小说。”


“为什么是我?”巴基不服气,“我想睡觉了。”


“是你心软把这个吵闹的小家伙放进房间里来的。”


“那你也跟来了啊!”


“我们又不是第一次挤一起睡了。”洛基回答得坦坦荡荡,却让彼得不自觉想歪了,所以一开始巴基和洛基真的是一对?


“啪”。


洛基一巴掌拍在了彼得脑门上:“别胡乱猜测,你真的是个理科生吗?为什么总是脑补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你们不告诉我,那我只好自己猜啊!”彼得回答得理直气壮。


洛基无奈地别过头,不打算理会这个死缠烂打的小麻烦,跟巴基说:“随你的便吧,你先告诉他就说,不想说我就给他吃安眠药。”


“你不能这样——”


彼得猛地坐了起来,紧张地抓着洛基:“就算不告诉我也不能给我吃安眠药啊,我……我不问就好了嘛!”


看他这一脸不甘心的样子,巴基突然笑了,伸长胳膊把他压了下来,让他乖乖躺着:“我不会讲故事,这个故事也没那么精彩,你确定要知道?”


“想……”彼得转过去面对他,“想和你们当最好最好的朋友,你们经历过的我也想参与,想和你们因为同一件事高兴难过……想一辈子都陪着你们。”


小朋友的真诚总是非常打动人的,暖色调的床头灯下,彼得的眼睛亮晶晶的,专注地看着巴基,就像是小天使那样,散发着暖意。


“嘿,我们认识可还不到半年,你确定我们真的是‘好朋友’?”洛基忍不住要泼他冷水,小孩子实在是非常容易被感动的群体,而且总是三分钟热度,他们这样稳重的成年人可不一样。


彼得回到平躺的姿势,脑袋一会儿看看巴基,一会儿转过去看看洛基,伸手把两人都挽上:“不知道,第一次看到你们就觉得特别特别想要亲近~我觉得我们是‘灵魂挚友’!”


“那你可真是个自大狂。”洛基嘲讽一句,被彼得毛绒绒的小卷发顶了顶肩膀,把话题转到了原题上,“我和巴基是在孤儿院认识的。”


“我因为生病,一直治不好就被丢在了孤儿院门口。洛基是……”


“被生父抛弃。”洛基接上巴基的话,自顾自说下去,“他好像是个酒鬼?嗯……好像还赌,我记不清了,太久之前的事情了。说回巴基,他刚来的时候,每天发热,咳嗽,所有人都以为他治不好了,也没人愿意去照顾他。”


巴基转头笑着看洛基:“你就来照顾我了。”


“因为比起会流鼻涕,每天都在哭着要这要那的脏小孩儿,你算是最省事的那一个。”而且长得也最顺眼。这句话洛基没有说。


“孤儿院里的事情没什么好说的,你要想知道现在找个孤儿院当志愿者就知道,这么多年也没什么变化。”洛基对此不甚在意,寥寥几句就要翻过这页。


巴基不满地插嘴:“然后索尔就来带走你了!你就是因为那儿的生活条件太差了,才跟着索尔走了,你就是去享福的!”


“是啊。”洛基笑起来,“我就是看奥丁森家有权有势,专门去骗吃骗喝的。”


“那巴基呢?”彼得小声追问一句。


洛基的脸色逐渐冷了下来,他抬头看着天花板,语气冷淡:“奥丁同意了再收养一个孩子的事情,但领养申请刚刚交上去,孤儿院那边就给了消息说巴基被人领养走了。”


巴基伸长了胳膊,把手掌搭在洛基的肚子上:“他是个政治家。现在想起来,我还挺感谢他的……”


洛基闭上眼睛,不愿意再说一句,巴基只好自己说下去。


“他请了最好的家庭教师教我,多国语言、钢琴、近身格斗、金融、政治……能学的我都学了,要不然现在我也不能帮家里算账了!”


巴基的语气轻松,可彼得察觉出了背后的沉重:“他打你了吗?”


“嗯……”巴基小声应答一句,“每天。”


他的养父是个失败的丈夫和父亲,妻子和儿子因为无法忍受他的暴虐而逃走,却意外出了车祸,对妻子孩子的愧疚让他决心收养一个孩子,然而人性总是很难有所改变,他偏执地要求巴基按照他的心意生活成长,稍微有些不满就会引发他的暴怒。家庭教师都是请来赔礼道歉的,每次殴打孩子之后,发觉自己心里不安,就请老师来教巴基新的东西,可巴基一旦有点跟不上进度,又会引来一顿殴打……


恶性循环不断,巴基身上总带着伤,新伤叠着旧伤,直到他从华盛顿逃了出来。


“我不知道我逃了多久,我不敢坐车,不敢去人多的地方,也不知道方向,就这么一直跑,饿了就进别人家的厨房偷东西吃,我记着他们的门牌号,后来洛基帮我还了钱的……”


洛基终于伸手握住了巴基的手,他哼了一声:“所以你来找我都是算计好的。”


“是心有灵犀。”巴基掐了口是心非的洛基一把。


也许真的是心有灵犀,没人说得准,这么大的美国,巴基逃走的时候慌不择路,他也不知道自己会去到哪里,可就是偏偏再次和洛基遇上了。


那段时间,洛基不喜欢待在家里,可又怕弗丽嘉担心,所以每天夜里等大家都睡了,就偷偷从窗户里翻出去,没有目的性地在街上晃悠一阵子,然后才回家去。


出门散心的洛基被从巷子里窜出来的巴基撞了个正着,两人在地上滚了一圈后,正好栽到了路灯底下,洛基被压在地上,抬头刚要骂人,就看见了熟悉的绿色眼睛。


“他又脏又臭的,浑身是伤,那时候真的不想说我认识他。”洛基不客气地吐出刻薄的形容词,非常不满巴基那样的形象出现。


可洛基不仅认下了巴基,还把他带回了家偷偷藏着,巴基身上的伤太重了,他逃出家门前刚刚挨过一顿打,又因为仓皇逃命,伤就更严重了。


“我没在你家住几天。”巴基艰难地回忆着,他记得洛基的房间怪怪的,住起来一点也不舒服,除了那张巨大的床以外。


“是你说你的行踪一旦暴露就会被抓回去,我谁都不敢告诉!我每天下了课去药店买药,还要找各种租房信息,回了家还要专门叫厨师给你做好消化的。”洛基立刻反击,自从跟巴基重逢之后,他的烦心事多了一大堆。


巴基忽略他不满的情绪,跟彼得继续说道:“之后就这样了啊,我们出来租了个房子,洛基高中毕业之后就搬出来住了,再然后你就搬进来了。”


虽然这个故事讲的四舍五入,可彼得关键信息一个都没错过,他靠到巴基身上,声音听起来软乎乎的:“嗯,以后我和洛基一起陪着你吖!”


“那斯塔克怕是要来炸了这栋楼了。”巴基含含糊糊地说着,他闭上眼睛,到时间睡觉了。


“所以……”彼得贴到巴基身上问他,“你不答应罗杰斯先生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吗?”


巴基不想搭理彼得了,翻了个身随便“嗯”了一声。


比起洛基,他更不相信承诺和誓言,倒不是说他觉得史蒂夫以后会改变,但他遇到过前一天还在说“你将是我最心爱的孩子”的人,第二天就面目狰狞地拿起了棍子,哪怕时间过去再久,说多少遍“没事了”,内心深处还是会抗拒着去相信那些天花乱坠的誓言。


 

彼得半夜醒来,发现自己从中间睡到了床边,现在换成巴基睡在最中央,脑袋扎在洛基怀里,被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


洛基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靠着床头坐着,手有一下没一下地理着巴基的头发。


“不睡了?”听到彼得翻身的声音,洛基转头看着他。


彼得坐起来,有点不安:“我问了太多让巴基不舒服了吗?”


“没。”洛基直截了当地回应,“他就是这么睡的。一直没改过来,之前让我搬出去睡,自己又买了一大堆毛绒玩具回来。”


彼得了然地点点头,从床下绕过去,挤到洛基身边,见他正在看手机,不由得好奇:“你不睡觉在看什么吖?”


“你要是只猫,早就被你的好奇谋杀几百次了。”洛基伸手拍了拍他的脑袋,倒也不瞒着他,毕竟自己和巴基的“秘密”都说给彼得听了,“是索尔,他说罗杰斯不打算放弃,问我他还有没有希望。”


“你怎么回复?”


“那要看罗杰斯能不能给巴基希望。”


在睡梦里听到自己的名字,巴基条件反射地往洛基怀里拱了拱,被轻轻地拍着后背,又安稳地睡熟了。


彼得一下子就睡不着了:“那你呢?我能最后好奇一下你跟索尔是怎么说的吗?”


“说白了,就是我们不能在一起。我……不喜欢他。”洛基仗着房间里黑,没人看的见自己的表情,毫不心虚地说道。


彼得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是真的不喜欢?还是不想喜欢?或者是不能喜欢?”


洛基突然没了声音,沉默了好长时间,就在彼得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洛基狠狠捏了把彼得脸,恶狠狠道:“明天就把你这只好奇猫宝宝炖了吃。”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顺利从洛基这儿扳回一城的彼得快乐!

——TBC——

下一章:大盾先生奋勇争先锋,不放弃,不抛弃,要做最好的男朋友!大锤先生激流勇进,面对父亲毫不退缩,为了爱和自由!铁人先生人生赢家美滋滋,为两位好友(不情愿地)举起呐喊。


评论 ( 80 )
热度 ( 221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