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阴阳师】走进「大佬」(参观篇)

欢迎大家收看平安京妖怪频道特别节目——《走进「大佬」》,我是主持人千旅子。今天,我们将带领各位观众朋友走进隐藏在先斗町中的「式神酒屋」!这座充满传奇色彩的酒居会为我们带了怎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地点:「式神酒屋」门口

时间:日暮时分

 

好的,各位观众朋友,我现在已经站在「式神酒屋」门口了,大家请看,这座建筑与周围的居酒屋相似,都采用町屋建筑风格。大家看左边的石壁,上面刻着店名,来,镜头给一个特写……等等!这块石壁为什么会动???

(镜头摇晃着后退,画面模糊)

咳咳,不愧是「式神酒屋」,刚才我们所见到的石壁,其实各位阴阳师大人不会陌生,对了,它就是我们可爱的小式神——涂壁君,哈哈,看来涂壁君的工作就是充当门面招牌啊!

好了,现在站在我身边的就是这家酒屋的老板,某位(非洲)阴阳师大人,您好。嗯,这样,我跟着小式神们称呼您为“阿妈”可好?

 

阿妈:可以可以,呃……大家好啊,我没有上过电视,有点紧张,哈哈。

 

阿妈不用紧张,只要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酒屋的布局和工作人员就好了,最后才会有一个简短的采访。

 

阿妈:好的好的,那请先进去吧,我让宝宝们为你们准备了晚餐。这边请,草儿,给主持人掌灯。

 

(镜头往上,昏暗的店门口被火光点亮,萤草拎着吐着舌头的两个灯笼鬼,一左一右地挂在了店门口。)

 

呵呵,照明的原来是灯笼鬼啊,看来小式神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啊!我猜酒屋的卫生工作是帚神负责的吧!

 

阿妈:是的,帚神会带着小纸人打扫。灯笼鬼负责门口照明,里面负责照明的是座敷,几位这边请。

 

(木门向两边拉开,室内灯火绰绰,大堂比想象中更加宽敞,桌椅摆放有序。

镜头迎面走来天邪鬼一家……)

 

阿妈:天邪鬼是这里的第一层安保,一般都在角落里。

[天邪鬼们鞠躬:草大人万安!

萤草点头:都去自己位置上吧,快开店了。]

 

……看来萤草小姐姐在式神中威信很高啊!嗯,阿妈,平安京夏热冬冷,对酒屋温度要求很高,请问,您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呢?

 

阿妈:夏天的话,是阿雪负责降温;冬天是凤凰。温度其实很简单,最为难的是湿度,家里的雨女总是控制不好,有次室内直接下雨了,不过也是没办法的,全家都在这里,不好留雨女一个人在家。

 

哎呀!阿妈!那个是?

(镜头跟着主持人的手指,一团黑乎乎的毛绒绒的从后院蹿了进来。)

 

阿妈(一把抄起):哦,是九尾猫啊,我们酒屋还提供撸猫服务,供爱猫的大人们释放本性,哈哈,是不是很有趣。(说着把九尾猫塞到了萤草怀里)草儿把猫放到笼子里去吧,等客人来了再放出来。

[九尾猫炸着毛发怒,嘴里骂骂咧咧的,萤草微微一笑,捏着蒲公英的手紧了一下,猫立马消停,蔫哒哒地被抱走了。]

阿妈(微笑):就是淘气了一点,总爱闯祸,上次还把我家崽儿挠了一下呢。

 

呵呵,呵呵。(主持人往后退了一步,干笑。)

 

阿妈:先带几位参观后院吧,请走这边。

 

(镜头跟着转过一个转角,拍到了攀在屋顶上的络新妇,见几人靠近了,吐丝缠住门帘,把门帘拉了起来。)

 

阿妈(踮脚伸手摸了摸络新妇的脑袋):别一直待在这里,下来休息一会儿,我让姑姑给你做你喜欢吃的。

「络新妇倒挂着垂下来,蹭了蹭」阿妈的脸阿妈(笑):怎么还像个孩子,昨晚上给崽们做衣服也没怎么睡,下来休息吧。

 

(镜头给特写)

阿妈:我们继续吧。

 

好的,阿妈,您刚才说的姑姑,是指姑获鸟吗?

 

阿妈:是的,姑姑是大厨,厨房就不带几位参观了,我就简单介绍一下好了。姑姑和犬神是负责料理食材的;鲜鱼的进货由小鲤鱼负责,椒图负责贝壳类;我们一般也以生鲜寿司为主,偶尔狼妹会去打猎,,这样的话,那几天就会有特色肉食菜。

 

是这样啊!那我们今天看来是见不到几位式神大人了,真是可惜。

(远处传来“哦啦哦啦”的声音。)

哎?阿妈,那是什么声音啊?您听到了吗?

 

阿妈:应该是小山兔,我带你们去看,这也算我们酒屋的特色,每天晚上都有节目表演。小山兔和镰鼬组了组合,当主持人;我们还有舞蹈组,成员包括红叶、小桃花、小樱花;乐器组的组长是阿琴,小鹿和小蝴蝶帮忙敲节奏。

 

(几人被一头上长叉、袒胸露乳的男子拦住:喂!为什么今天阿琴还要表演,你说过今天给他放假的!)

阿妈(怒):你怎么又不穿衣服就出来了?看看都拍着呢,把你别给我丢脸嗷!阿琴自己要求的,而且你不是还要陪酒吗?就算阿琴放假你也要工作啊!

 

嗯……这位是?

 

阿妈:夜叉,陪酒的。

[夜叉大怒:又是本大爷陪酒?狐狸是死了吗?般若那臭小子是死了吗?鬼使白、判官是死了吗?你信不信本大爷一叉子下来你就死了?]

阿妈(微笑):妖狐是家宠,般若还未成年,小白要带两个孩子,还有判官是账房,你说,让谁来代你的班?要不你给阿妈招一个酒吞回来?草儿,给你夜叉弟弟套上衣服,准备接客!

[萤草不屑地斜眼:就这样吧,客人就喜欢他这样坦诚的,不用穿衣服了,我给你把裤子扒了吧!

夜叉:!!!草爸爸!!!我走!本大爷去找阿琴,哼!]

 

呃……阿妈的式神还真是有个性啊!那我们是不是可以见一见妖狐他们几位式神大人?

 

阿妈:可以啊,应该都在后面陪着练习表演,我们过去。

 

(镜头不断往前,穿过狭窄的过道,突然被灯火亮得一闪,院子里,山兔还在一蹦一跳的,鬼使白和妖狐并排坐在廊下,小鹿敲着鼓,绿色的蝴蝶在身边翩飞,黑白童子围着他,试图去抓蝴蝶,妖琴师不见人影,大概是被刚才的夜叉拐走了,一间屋子的窗被开着判官点着灯正在写着什么,舞蹈组的小姐姐嬉笑着正好进了屋子。)

 

阿妈(走到妖狐身边,弯腰一手捧着妖狐的脸,一手理了理他的刘海):入秋了,别凉着。

妖狐(笑着指着身上的衣服):不凉,阿妈,要开店了吧?我去帮忙? 

阿妈:不用,你陪小姐姐吧,小白不是也在吗,两个孩子他一个人顾不过来。

鬼使白:我今天也去帮忙,小鹿会管着。

阿妈(替小白把垂在前面的长发别到了耳后):那去吧,有客人不客气的话,动手也没关系。

妖狐(笑起来,勾红了的眼角看上去更加妩媚):那小生可要突突死他!

阿妈:好。

 

[鬼使白和妖狐二人站起身,同镜头点了点头,妖狐手中的折扇轻轻点了点唇,笑得眉眼弯弯。]

 

(//////////////)主持人当机ing……

(“千旅子!千旅子!咳咳!主持!”摄像小声提醒。)

哦哦!不好意思!妖狐大人真是风华绝代啊。

 

阿妈(微笑):好了,酒居基本就是这样了,家里剩下的式神都负责上菜之类,人手不够的时候,崽他们也会帮忙,平时他们都负责酒屋安全一块。几位楼上请,二楼是我们的小包间,接下来就请几位品尝一下我们酒居的特色菜肴吧。

 

(小间的木门从外面被缓缓合上,桌上已经摆满了小碟的各色菜肴。)

 

哈哈,难得能品尝到姑获鸟大人的手艺,那我就不客气了!

我开动了!

 

(刷——

门被突然打开。夜叉敞着胸,半倚门上,邪笑道:这么急切?本大爷都还没来你就开始了?)

 

哈?等……等等!

 

(夜叉没听到主持人的话一般,径直走到了主持人面前,挑起主持人的下巴:那么,客人您想先吃菜还是先吃我?)

 

///////////////////////////////////////

 

(门口抱着琴的妖琴师一脸冷然,默默地走了进来,坐在角落里,把琴摆在膝上,后面的小鹿男探头探脑地看了一眼,蹑手蹑脚地蹭到主持人的左边坐下,小声道:夜叉,你别吓到客人……

夜叉嗤了一声,大爷似的翘起二郎腿,自顾自地喝起了酒。)

 

////////////////////////////////////////

(“主持人!!!还在录节目啊!!!”摄像师抓狂。主持人捂着鼻子,一脸痴汉。)

 

(门被轻轻扣了扣,妖狐摇着折扇:小生来迟了,还望客人见谅。

鬼使白跟在后面,礼貌地笑笑。

最后来的般若晃着大白腿,嚷着要坐到客人腿上,还要去抢夜叉手里的酒,被夜叉嘲笑着推开……

“客人您还好吗?”

“客人您流血了!”

“客人!”

“客人!”)

 

……

 

(镜头回到酒居门口,夜幕悄然而至,狭窄的小街两旁亮起了灯火。)

 

“大家好。”摄像平静无波的声音从画面外传来,“因为发生了一点小小的意外,导致我们的主持人无法继续参与接下去的节目拍摄,所以采访就只能等到下一期了。十分抱歉。”

 

《走进「大佬」之「式神酒屋」》第一期完毕


————————

这篇主要是想介绍我们家那几朵娇花(什么鬼)

后文还有不少(大概?)会有单人采访篇、观众反应这类

(弄了一个单独的tag“式神酒屋”)

就酱,爱你们,比心

注意:宝宝们只是正常陪酒!!!正常!!!没有不可描述!如果有!我会被姑姑飒的(抱头)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