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大概是番外(沙雕番外)

在筹备写《星落满归程》的第三章
(你们懂得,这篇一章一万,写到腰断,所以很慢)

要写到我们许博远同学去参加一个综艺歌唱比赛(单单选曲我就卡了半个月)
最后敲定的歌是《独家记忆》(郁可唯live版)
为了找感觉,就一直切这首歌听。

今天公交车上,就在听,
然后开始脑内画面铺展——

单束聚光灯,冷色调,高脚凳,支架麦克风。
许博远随意地坐在凳上,手腕搭在麦克风上,浅唱低吟。
目光和正面机位对视,唱到“我希望你是我独家的记忆”这一句,抬起眼眸,眼中温润如水,凝视着镜头,忽而弯起了嘴角,像是有点害羞一样,又把视线垂了下去,睫毛颤了颤,灯光落下阴影……

(啊………写不出远远的万分之一好!!!我简直是个小辣鸡!!!)

就在这时候,这首歌突然播完,自动切到下一首。

《头发乱了》

脑海里的画面登的一变,黄少天同学甩着麦克风出场了,又唱又跳,挑着眉冲观众笑,笑得又甜又苏(能让人大喊“黄少天你还是个孩子——妈妈不允许你撩妹”这样)

我歌单下一首是哥哥的《拒绝再玩》
我们郑·亚历山大·轩就出场了,明明节奏不算慢,轩哥儿我行我素,压着节奏唱。
脸上勉强保持微笑,心里默默崩溃:下一次要是还在黄少后面出场,我就拒(压)绝(力)再(山)玩(大)。

接下来是《西厢》
中国风的歌曲儿,蓝雨未来之星卢瀚文同学起手一个前空翻接一个后空翻。
十三四岁的小少年,摇头晃脑唱着“水调歌头词一首”,明明十二年寒窗苦读,却能想到颜如玉黄金屋的美梦,十二年前的白日梦变成十二年后的才高八斗。
底下黄少天嚷嚷着小卢还没做作业,还有诗词没有背,英语单词没有记,数学错题还没改……
于是卢瀚文垂死挣扎在间奏又翻一个空翻。

与此同时,苦等电影主题曲词作曲作回来的叶修,表示坐不住了。
方锐魏琛,一左一右,后面跟着扛着棍儿的包荣兴,踩着《乱世巨星》的节奏登场了。
包厢里头蓝雨全员正要鬼吼一首霸气的歌,就被突然登场的兴欣打断了……
叶修瞧着许博远玩挺嗨,远程捏着拇指和食指冲他比了个心。

“许老师哎,看在我这么爱你的份上,今儿的局就散了?”

许博远沉默良久,觉得工作在身,工作第一,就算是陪偶像唱歌也不太行……
正要走,被黄少天一把勾住脖子往回拖。
徐景熙大爆手速,把原本自己要鬼吼的《爱什么稀罕》提前。
于是,踩点踩嗨了的黄少天领着小迷弟许博远,在叶修面前表演了一个双人魔舞……

叶修:你们今天喝了什么假酒???

——以上就是沙雕番外的全部内容——
——本鳖概不负责系列——
——来自歌单的灵感——


好,就这样啦,正文还在磨,先拿出段子来冲更新,考试周实在是没时间orz

番外只是一个脑洞,绝对不会发生,在正文里,黄少他们属于蓝雨公司总部最顶尖的,资源最好。
而蓝河是总公司下面的分部艺人,目前基本没有可能和偶像同台!

评论 ( 1 )
热度 ( 17 )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