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仓鼠蓝的婚前持家生活(5)

感觉今天的份不够可爱,叹气

没有彻底撸好蓝,吸好蓝,好遗憾

大家随便偷偷吧






——冲鸭!!!——

5、

叶修小崽崽可能会变戏法。


刚午睡起来,脑袋还迷迷糊糊的蓝河,暂时忘了前一天因为被挂断直播,而和叶修冷战的事情,怀里抱着苏沐橙女神上一次送给他的印着瓜子儿的小毯子,懵懂的黑豆眼直勾勾盯着眼前的男人。


是叶修的脸没错,可又穿了套叶修衣柜里从来没有出现过的黑色正装,银灰色的领带低调又显气质,还用了亮闪闪的领带夹别着,看上去格外贵气,不像是日常邋遢的叶修崽崽。


蓝河用爪子搓了搓脸,歪头冲不请自来的“叶修”发出灵魂拷问:“唧?”


你没吃药吗?


对方像是从来没见过蓝河似的,好奇又保持着距离,见这个小毛汤圆出声了,实在没忍住“噗”地笑了声。


“好胖。”


蓝河被戳到痛脚,想他修成的人形也是修长挺拔,清隽飘逸的,可就是原形毛绒绒拖了后腿,看上去显得圆润了些,但也万万算不得“胖”的!


于是想当然的,蓝河冲这个没礼貌的崽表演了一个原地炸毛,炸成一个更加圆润的毛汤圆,对面的男人居然再次变本加厉大笑起来。


气到蓝河狠狠一拍笼子栏杆,对着他龇牙咧嘴。


“你不胖,只是毛绒绒的而已。”


解救蓝河的又是个叶修崽崽,这个崽崽是从后头的仓库里过来的,顶着个鸡窝头,打着哈欠,白大褂上还黏着几根猫毛。


两个叶修崽崽?


蓝河茫然地歪着脑袋,刚刚醒来的大脑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闻到后来的那个崽崽身上有自己熟悉的味道,就下意识伸出爪子,一下攀在白大褂上。


叶修弯腰把蓝河从笼子里放出来,托在手心,轻轻地揉了下呆毛飘飘的小脑袋,对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敷衍地扯了个笑:“哟,找着了?”


“哼!”叶秋一贯的冷静自持,到了叶修面前跟摔碎的盘子似的,拼也拼不回去,瞅着叶修像是有深仇大恨,“你那么明目张胆地在星系公网上露面,我要是再找不到,还有资格姓‘叶’?”


叶修没接话,把蓝河托着放进前襟的口袋里,让小家伙安稳地抓着口袋边缘,好奇的小脑袋在两张一样的脸左摇右晃。


“这什么养老生活?”叶秋没忍住,想伸手去抓那个毛团子,被叶修不着痕迹地避了开去,“摸一下都不行?”


叶修似笑非笑地扫了他一眼,从考究的领带到锃亮的皮鞋,调笑了句:“这不是有模有样的吗?这个位置你比我合适。”


话音一落,叶秋显而易见地火气上来了,要是他也是跟蓝河一样的毛绒绒,一身毛早就炸成刺猬那样了。


“你自己甩锅偷跑,现在说什么风凉话,我有什么办法?要不是你比我快那么半小时,现在在这儿养老的就是我了!”


“就是这半小时。”叶修不慌不忙,抓了把蓝河的进口瓜子递给叶秋,“你比我想得多,静得下心,适合坐那个位置,我不行。”


叶秋气得眼睛都红了,指着叶修的手指恨不得戳进他心窝子里,叶修从小就是个标杆,几乎全能,如果荣耀星系传说中的造物主真的存在,那祂也铁定会认可叶修作为绝对完美的“继承人”,是下一任足够握住最高权杖的继任者。


可谁想得到,十年前这还没成年的“标杆”默不作声地从家里溜了出来,气得继任者的冠冕直接扣在了叶秋脑门子上。


这些年上头权当叶修是死了,只有叶秋还不死心地动用自己手上那点人手,小范围找着,要不是叶修这回主动冒头,他怕是还要再小心翼翼地找上个好几年。


叶秋气得没话,叶修也不说什么,给他倒了杯水让他冷静一下。


“霸图的张新杰联系我了,你做了什么?”


从叶修突然出现开始,他之前所隐瞒的一部分讯息就对叶秋单独开放,好让叶秋对他失踪的十年有初步的了解。


比如说这个新的宠物店,还有一支隐藏在背后的、叫“兴欣”的雇佣兵小队,以及冰山一角却骇人的人际关系,包括作为军部利刃的独行军团——霸图。


叶修全然不在乎的样子,随口答道:“合作关系,老韩都单打独斗好些年了,张新杰托我留意跟他元素值相近的兽宠,这次大概契约成功了,联系你应该算还我人情。”


张新杰是避开了官方,直接通过私人渠道和叶秋联系的,具体谈了什么,除了两位当事人之外,也就只有叶修能猜出一二。


两兄弟对视一眼,虽然不肯承认,但默契自不必说。


“我还以为你真的当甩手掌柜了。”叶秋突然笑了出来。


“是没错啊。”叶修坦然摊手,“不过多个朋友多条路,你回去自己当心,走了第一步,接下去每步都难。”


叶秋翻了个白眼:“用不着你说。”


“走了。”


得到了自己想知道的答案,叶秋走得干脆利落,挥手时候特别潇洒,结果没想到被那只胖老鼠抓着裤腿,差点绊了一跤。


叶修两人说话,蓝河听得云里雾里,什么都不懂,但隐约知道叶秋是从叶修这儿知道了点什么情报,却没有付情报费。


作为小当家的,蓝河自然义不容辞。


这个人长了张和叶修崽崽一样的脸,但是居然还说自己“胖”,简直不能忍,应该收两枚亮晶晶,这样一来,叶修崽崽未来两天的晚安奶都有着落了。


而叶秋却一脸懵逼,提着毛绒团子,看着他冲自己摊开了粉嘟嘟的小爪子,那双能清晰倒映出自己样子的黑眼睛,水汪汪的,特别容易让人心软。


“他要干什么?”叶秋问。


叶修抱着臂,看好戏地瞧着一人一鼠的对视,听到疑问,好笑道:“收情报费啊,我可不做慈善生意。”


叶秋气绝,从口袋里摸了个金色的东西出来放在蓝河的小爪爪上。


“奸商!”

 


蓝河这次一口气拿到了一个金星币,折合成晚安奶,可以一口气供应一百天。


抱着叶修的个人终端,蓝河喜滋滋地滚了一圈,“羊入虎口”式落到了叶修的手掌里,抬起眼睛和笑着的叶修崽崽对视一眼,更加美滋滋了。


叶修眯了眯眼睛,看着蓝河的模样,心里充满的探究,他从口袋里拿出上回苏沐橙给的小戒指环,递给蓝河。


“送你的礼物,喜欢吗?”


指环可以自动调节大小,叶修抓着茫然的蓝河,捏住一只小爪,刚套进去,指环就变成了适合的大小,正好卡在蓝河的前腿上。


蓝河脑子“轰”一声,从爪子尖红到了鼻尖,就算他是只乡巴鼠,来大城市之后,也看了不少东西,戒指什么意思,从古地球开始就没怎么变过。


他抱着脑袋,心跳都往上飚了好几个度。


叶修不动声色地瞄着手里的仪器,只见屏幕上飞快地闪过成千上万的“怎么办”,还有巨大无比的感叹号。


被这种意料之外的情况弄蒙了,叶修意味深长地瞧着仓鼠先生,个子不大,表情也看不太出,内心戏有够丰富的。


好在这时候叶修已经没有再看屏幕,不然被满屏的“叶修崽崽喜欢我我要怎么办”砸中,可能会更加幻灭。


“行了。”叶修好笑地摸了摸蓝河的后背,“一个小东西而已,看把你开心的,小乡巴鼠!”


即使被调侃,也无法缓解蓝河此时内心的巨大动荡,宛如大脑在地震,轰轰烈烈恍恍惚惚。


蓝河把自己裹成一团,瑟瑟的,心里觉得带坏了叶修,毕竟人家还是个“小崽崽”,可要是不负责,那更加不好。


他小心地从胖爪子里抬起脑袋,叶修已经去工作台那边,不知开始在忙什么。


摸了摸肚子,里面藏着一颗意外捡到的,也是改变蓝河短暂仓鼠命运的小石头,过了那么多年,现在还会发光。


有点点想送给叶修当回礼。


蓝先生想着想着,再一次害羞地捂住了大胖脸。


这边情绪激荡,叶修那边却想到的是叶秋说的话,当时是安慰了蓝河他不胖,可最近托在手心里,总觉得比之前要重了一点。


叶修打开终端,找出教程,用仓库里翻出来的废弃材料给蓝河做了个小跑轮,等到晚上一人喝完晚安奶,一鼠沾了水洗了洗小脸之后……


“崽,夜跑走起?”


叶修推销似的,把跑轮拿到蓝河面前。


蓝河疑惑地歪了歪毛脑袋:“唧?”


这是什么?


叶修沉默片刻,最终决定实话实说:“崽,你最近有没有感觉脚步沉重了很多?或者是翻滚有些困难?”


没有啊。


蓝河抱着毯子,准备安稳入睡,看着叶修,企图用眼神示意他去关灯。


叶修没有接收到脑电波,反而把蓝河从毯子里抱了出来放到跑轮上:“我做了一下午,你试试看?”


“唧!”


蓝河有点困,却还是很给叶修面子,迈着尊贵的爪子,打算在跑轮上慢悠悠跑起来,可没想到跑轮速度是叶修调控的,顿时毛团子从jpg格式变成了好几倍速gif格式。


蓝河懵逼地挥动地爪子,费劲地跟着节奏。


我想停下来了!


“唧——”


叶修此时格外无情:“你最近胖了很多,要好好锻炼一下,咬咬牙,很快就跑完了。”


你胖了,你胖了,你胖了……


蓝河气急败坏,并单方面决定,永远不要原谅叶修这个大屁眼子了!

——TBC——

快了快了,蓝河崽崽快要变身辽!

给我爱的景儿当生贺礼物叭~

但是我艾特不出来,丧,等我在评论里试试叭


评论 ( 14 )
热度 ( 330 )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