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猫逗狗

哎嘿嘿,猫大爷叶×小博美蓝

突然变态,连动物都不放过(指指点点)

崩到不忍直视,随便看看,乐呵一下就好,别当真[严肃]

哎,没有恋爱谈的日子,就要写点可以犯糖尿病的糖啊[捂脸]

随便!随便!随便!看看就好。


叶修是这片的大爷,一身油光瓦亮的皮毛,慵懒迷离的眼神,随便一瞄,就有无数无知少女跪下来双手供上进口猫粮。

“这片儿的两脚兽都是老叶那不要脸的铲屎官。”同种族的魏琛哼哼唧唧地表示不服,不过他是家养的,主人是个长腿漂亮御姐系,跟老叶这种自由飞翔的不一样。

“你那是嫉妒。”叶修叼着不知从哪个小姐姐手里收到的猫抓板,在魏琛边上伸了一个美美的懒腰,从一个球状变成一长条,然后灵活地跳下墙头,穿过密密麻麻的灌木,把猫抓板藏进自己的领地里。

魏琛年纪比他大一点,正值壮年,也跟着他一起跳下来,往自己家迈开高贵的步子,走两步突然想到,回头跟叶修说:“我们家隔壁那个话唠怪你知道吧,他们家来了一只蠢狗,还是幼崽,劝你趁早把他收服,等他长大了,小心你大爷的地位不保。”

叶修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橘猫的小肥脸儿有点狰狞:“蠢狗而已,让包子去不就够了?”

包子是叶修还是幼崽的时候收服的小弟,不是叶修实力太强,而是包子智商实在斗不过这只早熟的猫仔——包子是只哈士奇,主人也是个长腿御姐系,跟魏琛他主人是闺蜜来着。

包子听到他们家老大的命令立刻开心地咬起自己的尾巴,然后果断转晕了,一头栽在叶修面前。

叶修举着爪子做出一个高难度的“OMG”,然后高贵冷艳地抛弃了这只满眼星座的小弟,独自踏上了征服奶狗的道路。

话唠怪家的围墙根本阻拦不住叶修大爷,只见他一跃跳上了墙头,借着隔壁家茂密的树丛,隐藏自己的身形。

院子里多了一个小木屋,看样子是那只奶狗的根据地,叶修慢慢转移自己的目光,最后在走廊上的一个小竹筐里看到了敌人。

居然是只白色的博美。毛绒绒的一团软趴趴地,看上去没有一点竞争力。

见多识广的叶修嗤笑一声,主动跳进院子,晃晃悠悠地靠近,没想到对方警惕性还很强,自己还有半米远的时候,居然抬起了脑袋。

 

蓝河刚满月,就被新主人接进了新家,主人这几天还很忙的样子,他只好自己一只狗呆着,无聊的不得了。

发现那只橘猫的靠近完全是个意外,他刚睡醒,正好想打一个哈欠,一抬眼就看到凶神恶煞的大猫在靠近。

“嗷呜——”

叶修脚步一软,差点栽在松软的草坪上。对上一双湿漉漉的圆眼睛,他有点想捧住自己的小心心,就像那些愚蠢的铲屎官一样。

敌军强大的不可置信。

“嗷呜?”蓝河看他不动了,自己蹲坐起来,歪头看他。

“喵。”叶修看似不在意地打了一个招呼,“我叫叶修,你在我的地盘上。”

蓝河自打出生,短短一个月,根本没有见过这样划地盘的生物,但他知道自己是在主人家,于是弱弱地反驳:“这是主人家!”

为了增强自己的说服力,还举起爪子虚虚一挠,配上奶声奶气的调子,叶修觉得自己可能要完。

“呵,你家主人?哦,话唠怪,他是我的铲屎官之一。”叶修冷言道。

“话唠?铲屎官?”蓝河实在太小,一句话里,好几个词都听不懂,不过看着叶修那个表情就猜想不是什么好话,作为犬类的本能,他立刻维护起主人,“主人不是话唠,不是你的铲屎官!不是!”

叶修觉得这只奶狗有趣极了,忍不住凑近嗅了一嗅,果然还带着奶香味。

“你会知道的。我走了。”

蓝河看着他轻盈地消失在墙头,脸上有点失望:“嗷呜,不陪我玩啊……”

 

黄少天下了班回来,就会带着蓝河去附近遛弯,喜滋滋地收获街坊邻居一顿夸赞,住黄少天隔壁的隔壁的男人养了一只很可爱的小鹦鹉,见到黄少天就会“黄少黄少”地叫。

“好乖好乖!”黄少天从口袋里抓出一把鸟食,让小鹦鹉来自己手里啄着吃,小鹦鹉的主人喻文州就好脾气地笑着,看他们一大一小闹着玩。

“那只鸟挺肥的。”叶修鬼魅一般,突然出现在蓝河身边,吓得蓝河往后一退,差点摔一跤,叶修拿自己给他一垫,没让他真摔。

蓝河哼哼唧唧自己爬起来:“主人喜欢它,你不能吃!”

“不吃,全是毛,还没多少肉。”叶修笑着去咬他耳朵,“吃你。”

“我也都是毛!”蓝河拍他的脸。

叶修不退反进,把蓝河往草坪上一扑:“明天来找你玩好不好?等你家话唠怪走了之后。”

“不要叫主人话唠怪!”

“随便。说好了,话唠怪看过来了,我走了。”

说着往蓝河鼻子一凑,轻轻碰了一下,迅速消失在灌木丛里。

“嘤”蓝河捧住脸,匍匐在原地。

 

打那儿之后,叶修天天都要去逗蓝河玩,蓝河的主人不负他“话唠怪”的外号,没一个礼拜,蓝河就掌握了打量词汇的意思,逐渐可以和叶修无障碍交流,可惜年纪还小,实在斗不过老油条,天天吃瘪,莫名委屈。

蓝河把爪子摊在软乎乎的被窝里,他边上还有一只叶修没有带走的小娃娃,捏一捏会发出“嘎嘎”的声响,很好玩。

叶修总是说主人的坏话,很讨厌。但他也会带玩具过来。

蓝河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评价叶修了。

这一天晚上,蓝河的主人没有回来,蓝河饿着肚子,在院子里嗷呜嗷呜的,已经入了秋,夜晚的风吹着他还没完全长齐的毛,他忍不住把自己缩起来,继续嗷呜嗷呜。

魏琛不耐烦地从隔壁过来,恶狠狠地说:“你要是再吵,我就让叶修来收拾你!别吵了!”

“嗷呜……”

魏琛受到会心一击,暗道,难怪老叶那家伙这么久不动手,原来还真是个难缠的对手啊!为了防止自己被敌人麻痹,魏琛立刻确定方案,把叶修推出来接受敌方的折磨。

“你说什么?”吃着鱼罐头的叶修目光灼灼地盯着魏琛,魏琛被他盯得发毛,耐心又说了一遍,叶修连鱼罐头都不吃完,从自己的藏品里拖出一盒牛奶,还有一小包狗粮。

“他现在吃什么?”

魏琛翻一个白眼:“鬼知道,你都带过去不就行了?”

蓝河没有等到自家主人的救援,先盼到了叶修。

“叶修?”

叶修透过客厅的玻璃窗,看到屋子里的确关着门,无意识地拿爪子狠狠碾过修剪得当的草坪,转而把注意力放在可怜巴巴的蓝河身上。

他推了推自己带来的东西:“吃哪个?”

最后蓝河吃了用牛奶泡的狗粮,叶修看他吃得呼噜呼噜,决定下次抢劫对象是街角那家宠物店,目标是奶狗的粮食。

他跳进蓝河的小窝,把自己蜷起来,中间留出一个空间,看到蓝河吃完,拍了拍:“睡过来,晚上会冷。”

蓝河吃饱之后迷迷糊糊的,三步并两步地蹭过去,一头栽进叶修怀里,被猫咪暖烘烘的肚子熨帖地抖了一抖:“叶修你真好……”

“那你跟我好了啊。”叶修给他舔有些凌乱的背毛,用自己的背挡住了外面的风,“睡吧。”

 

“叶修你完了!”魏琛毫不留情地嘲笑着被话唠怪赶出来的叶修。

叶修早上还睡得迷迷糊糊,就被黄少天那个无情的家伙抄起扫把扫地出门了,期间对方还用无人可挡的嘴炮轰击叶修拐带小博美的不良事迹。

蓝河正绕着主人打转,似有所感地抬起头,蹲在墙上的叶修,用琥珀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蓝河。

黄少天抱起小博美,絮絮叨叨地说:“小宝贝儿你可不能跟着那只猫学坏啊,不能跟着它跑出去,我会找不到你啊昨天是我不对没有给你准备晚餐以后都不会了啦,你一定一定不能被拐跑啊,这只猫可凶了,还会抢人吃的呢!”

叶修很好的。

蓝河哼哼,可是他的主人听不懂,还把他抱紧房间里,锁上了客厅的玻璃门。叶修冷眼看到全程,干脆利落地离开这个话唠怪的家。

魏琛贼兮兮地靠过来:“怎么着啊?叶大爷您是输给两脚兽了?”

“没意思。”他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上晒太阳,背面晒得暖和了,翻一面再晒,懒得不愿意动弹,又回到蓝河来之前“纸醉金迷”的生活。

 

“叶修……”

叶修翻了一个身。

“叶修……”

叶修恼怒地那爪子挥开耳边的声音。

“叶修……”

叶修猛地睁开眼睛,满脸凶样,决定好好跟这个扰猫清梦的家伙谈一谈,结果对上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

蓝河长大了一点,至少脚步很稳,不会像之前那样一不小心就平地栽倒,他用鼻子拱了拱叶修的双下巴,有点委屈:“主人把我关起来了,我今天偷跑出来的。”

叶修举双爪投降,完全失去一只猫的尊严。

他带着蓝河巡视了他的江山,拜访了一大帮小弟,最后去宠物医院,完成了上次就计划好的抢劫计划。

包子被叫来当苦力,背上背着属于蓝河的玩具和粮食。最后蓝河过意不去,送了他一袋进口狗粮和一个包子一直盯着看的铃铛。

因为没办法带回家,蓝河只好把这些私产都留在叶修的领地里。

“我明天还能来找你玩吗?”许博远挤进家里的铁门,回头看在门口等他的叶修。

叶修咬咬他竖起来的耳朵:“明天我来接你。”

“嗷呜!”

 

蓝河的主人是个上班族,蓝河等他出门后就迈开小爪子哒哒地跑到院子里的铁门口,乖乖蹲坐着等叶修。

他等了一天,中间因为实在饿坏了,忍不住去吃了一点东西,就连忙蹲回去,生怕错过叶修。可是叶修没有来。

被放了鸽子的蓝河很委屈,垂头丧气的样子看得黄少天很是心疼,最后只好把他带去宠物医院,蓝河窝在他怀里,委委屈屈。

“小蓝?”

跟随着一串噼里啪啦的声响,叶修破坏力十足地从前台登记的地方跳下来,踢翻桌面上的各种小玩意儿。

“嗷呜!”蓝河在黄少天怀里扑腾,叶修往黄少天身上一挂,黄少天被他吓了一跳,手没抓稳,蓝河落下去,叶修接了个正着。

一猫一狗滚作一团。

“怎么过来了?”叶修舔了舔蓝河的鼻子。

蓝河拿爪子拍开他的脸:“骗纸!”

叶修被拍得一脸懵逼,这时后边治疗室里走出一个小护士,拿着手上的病历簿,问:“里面那只哈士奇的主人是哪位?”

叶修用力在蓝河毛绒绒的身上蹭了一把,跳出去撞到小护士身上。

小护士:???

围观了全程的黄少天:???

前台的护士长任职时间很长,早就见怪不怪了,接下病历簿给几个傻掉的两脚兽解释:“包子是老叶送来的,这片儿的小宝贝都是老叶管着的。嗯,包子没大事儿,就是吃多了有点不消化。”

她把病历折几下,塞进挂在叶修脖子上的小袋子里:“老叶会把病历给包子的主人,很聪明吧。”

“何止聪明啊!”黄少天连忙抱起蓝河,离叶修远一点,“这家伙不会成精了吧?说好的建国后不许成精呢!护士姐姐你给我们家小蓝看看呗,今天也不吃饭,一直不开心的样子,也不跟我玩了,是不是生病了啊!护士姐姐你看……”

叶修脸上出现一个明晃晃不屑的表情,伸出一只爪子去够蓝河:“我带你去看包子,他早上不舒服我只好先带他来看病,还没来得及找你,等我很久了吗?”

“他在冲我喵什么?”黄少天一脸惊恐,蓝河蹭蹭他的胳膊,后腿一蹬,扑进叶修怀里,冲主人“嗷呜”一声。

“是不是我昨天给他的狗粮?”小蓝安心地被叶修舔舔毛。

“不是,他自己吃太多了。”

两只小可爱当着几个人的面公然挨挨蹭蹭的,结伴进了后面的治疗室,医生出来帮他们掀开帘子,笑道:“老叶去看包子啊?哎,这是新的小弟?”

“喵呜——”叶修的尾巴打了他的腿一下,哄着蓝河一起走了进去,回头睨了医生一脸,表情意思很明显:你这只愚蠢的两脚兽。

医生尴尬地摸鼻子:“我这是又被嘲讽了?”

护士长经历的大风大浪多了去了,同样高冷一睨:“活该你单身,这都看不出来。”

从始至终一直在被忽略的主人黄少天要怒了,到底怎么回事,我们家的小宝贝儿怎么就突然被一只猫给拐走了?啊!

地头蛇猫大爷公然拐跑家养小博美,主人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END(?)——

没头没尾地突然卖萌

哎......我去还债,摸鱼就知道摸鱼!鱼都快被我摸死了!

(喻文州:???[微笑])

啊,希望大家喜欢小博美蓝和猫大爷叶,不喜欢也没关系。

90°鞠躬,比心~


评论 ( 13 )
热度 ( 47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