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王了个乔/21:00】星星魔法

皮卡乔!吃垮大眼王! 21:00场合  主题词:布丁奶茶

一帆生日快乐www

 @王了个乔 抄送组织~






——以下正文——

“布丁奶茶,大杯,去冰,再多加一份布丁。”

 

少年套着肥大的运动样式的校服,肩膀被沉重的书包重重地压下去,拉着一个不大的黑色行李箱,站在柜台前。


暖色的灯光下,他脸上的疲倦分毫不差地落在柜台后男人的眼里。


“才开学一个月,瘦成这样?”男人放下手中正在擦拭的玻璃杯,语气带着无奈,“太拼了啊一帆。”


乔一帆不答话,抿着嘴笑,却因为眼眶下深深的眼袋,显得有些勉强。


“坐吧。”男人指了指落地窗前,空出来的一排位置,“今天客人少,把你的专属宝座留下来了!”


“谢谢希哥。”乔一帆轻手轻脚地把拉杆收回去,把箱子推进柜台,在书包的压力下,挨到了墙角。


王杰希看着少年瘦削的背影,轻声叹了口气,转身去调乔一帆的布丁奶茶。

 


天逐渐黑了下来,乔一帆看着玻璃窗慢慢倒映出店里的景象,老板在柜台后面忙碌,那双白皙纤长的手迅速地略过墙上排列的材料,布丁在勺子里Q弹地抖动,乳白的牛奶在半空划出一道圆润的弧度,泡好的红茶氤氲出热气……


店里弥漫着香甜的味道。


他微微眯了眯眼,像被挠到重|点|部|位的猫咪,撒娇似地从喉咙里发出轻哼,目光胶在玻璃窗上的男人身上,舍不得移开。


 

王杰希把乔一帆的奶茶打开,发现少年一如既往地又在发呆,试卷在长桌上摊成一排,少年茫然地望着街道上接连亮起的路灯,夜色里的灯火辉煌都聚拢在少年猫儿一样的眼里。


“作文吗?”


他在乔一帆身边坐下,看着乔一帆正在犹豫下笔的语文试卷,随手拉过一张数学卷子,也不客气地借用了乔一帆的草稿纸,演算起来。


乔一帆落在纸上的笔微微一颤,留下一道无法补救的划痕,他掩饰着喝了一口奶茶,倒是吸到了满嘴的布丁,甜丝丝的味道在舌尖散开来,一直甜到里心上。


“思路卡了,稍微过一会儿就好……”他小声解释了一句。


王杰希淡淡应下一声,把试卷翻了一页:“还是这些套路啊,连我都大学毕业了,怎么考的还是我学的那些?”


“希哥还记得?”乔一帆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男人。


“你什么眼神,我又不是老年痴呆,怎么不记得?”王杰希笑了,在少年光洁的额头上,弹了一个脑瓜崩儿。


乔一帆苦巴巴地抱住脑袋,试图像只仓鼠一样把自己蜷起来:“啊、啊!是啊是啊,希哥是天才嘛,不是死记硬背肯定记得啊……”


“酸的你!”王杰希摇摇头,把试卷都还他,“你慢慢写。”


他回到自己的柜台后面,抬头见到少年正无意识地咬着吸管,舌头偶尔不经意地舔过嘴唇,本来干燥的嘴唇开始|湿|润|饱|满……


 

和一帆认识多少年了?


王杰希把刚要起来的念头强行压了下去,却陷入了古早的记忆里——和乔一帆第一次见面,可以一直追溯到自己大二结束那个夏天。


是这家奶茶店第一天营业。


7月6日,早晨10:07。


一群半大的少年打闹着推开了店门,你推我挤地涌到了柜台前面,他们都是初中生的模样,这个年纪,男生脸上多少带着点坑坑洼洼的青春标志,而从这些青春期男孩中挤出了一个眉目清秀、皮肤白皙的男孩儿,对于王杰希来说,简直像是从天而降了一个天使。


 “请问需要点些什么?”


王杰希目光完全放在了天使的身上,连语气都不自觉的温柔了好几个度。


天使却紧张地错开了目光,全然不想和王杰希对视的样子,小心地从口袋里摸出一把皱巴巴的纸币放在桌上:“有、有推荐的吗?”


“当然。”王杰希把菜单推到天使面前,点着最前面几款打了小心心的奶茶,“这些都是本店招牌,可以试试。”


“那……”天使悄悄地抬眼瞄了王杰希一眼,虽然又快速低下了头,但还是被王杰希抓出了着一瞬间的抬头。


王杰希的嘴角弯了起来:“低着头做什么,我又不吃了你。”


这下子,天使的脑袋压得更低了。


 

这帮小年轻坐下之后,又来了一群女孩儿,窝在对面的沙发上,三三两两地小声交谈,偶尔还发出藏不住的尖叫声。


王杰希的艺术造诣极高,店面的设计、选材,到最后的装修都是他自已一手操办的,除了店名「星星魔法」具有魔幻色彩之外,装修风格也承袭“魔幻”的主题,做成了“魔法森林”的样子。比起满大街相似的“全国连锁店”,自然是与众不同。


十来岁的女孩儿也都是青春期,审美能力开始变化,对于这家风格特别的奶茶店特别有好感,纷纷表示带他们过来的乔一帆审美一级棒。


被女孩儿夸奖的男孩儿往沙发里瑟缩了一下,脸上染上了淡淡的绯红,嘴上嘟囔着什么“巧合”、“意外”,谦虚得很。


倒是被忽略的其他男孩们都露出了不满的表情。


“喂,乔一帆,你还喜欢喝奶茶啊?”


“就是!娘不兮兮的!”


“我就觉得奇怪,乔一帆你不是女扮男装吧?”


变声期的男生凑一起,叽叽歪歪的,笑起来仿佛是倒掉了一箩鸭子。


王杰希默默做着自己的奶茶,心里却无比沉重,没想到开业第一天,居然亲耳见证了所谓的“笑出鸭叫”是什么意思……


 

被同学调侃嘲讽的乔一帆涨红着脸不说话,往沙发里又缩了缩。


王杰希看不下去了,这小孩儿买单还要被嘲笑,平时不会是天天被人拿在手上欺负的小仓鼠吧?他皱了皱眉,手上没有控制好,又加了一勺布丁进去。


好嘛,多一份布丁,多一份热爱。


他把封了口的奶茶送过去,按照之前定的单,一人一杯。


乔一帆把吸管扎了进去,正要喝,王杰希却阻止了他:“不好意思啊,刚才因为我手抖,多给你加了一份布丁,这个钱……”


小仓鼠慌张地抱住了纸杯,湿漉漉的大眼睛一错不错地盯住王杰希,生怕自己听错了,可惜王杰希板起了脸,严肃冷漠道:“我没有弄错,确切的说是给你多加了两份,你刚才付给我的钱,只能买你自己的那一杯了。”


把乔一帆吓坏了,出门只带了那么一百块的零钱,万万没想到,老板手一抖,就给自己了一杯价值一百整的奶茶!


“这几位客人……”王杰希把目光投到其余几个等待看好戏的男孩身上,“你们的朋友看样子是没带够钱,几位自己付一下?”


王杰希严肃起来很可怕,尤其是那一双大小眼,对上谁一瞪,同龄人都想跪下叫爸爸,更何况是一群中二期还没过的小毛孩儿,自然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甚至还以为自己进了黑店,匆忙掏了钱出来离开。


王杰希向来率性而为,又加上几分年轻气盛,一时也没有察觉到自己在跟一群小孩子过不去。心里想着能帮这个小家伙一点忙也是不错的。


而被同学们留下的,独自看着奶茶杯的乔一帆欲哭无泪。


 

“平时你就这么被欺负?”王杰希送走那群孩子之后,把“暂停营业”的牌子一挂,往乔一帆对面一坐,翘着二郎腿,一副准备长谈的模样。


乔一帆歪了歪脑袋,小心说:“他们没有欺负我啊……”


“还没有欺负你?你还给他们付钱!”


“因、因为我们刚刚毕业,大家关系好的说一人请客一次的,我正好轮到请他们喝饮料。”天使还是茫然的样子,不明白这位老板在生气什么。


而得知真相的王杰希眼前一黑,没想到自己居然翻船了,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复杂的吗?他试图做出最后的挣扎:“那他们刚才这么说你你也不生气?”


乔一帆笑了,杏核似的眼睛弯起来,像一枚小月亮:“不生气啊,他们都是开玩笑的,我不太会说话,他们说我的时候,后来我们班长他们都会帮我找回场子的!”


王杰希沉默,自己,居然真的,翻船了……


 

王杰希突然笑了起来,还在挣扎作文最后收尾的乔一帆被他吓了一跳。


“希哥?”


“没事……”王杰希抖着肩,脸上慢慢的笑意,“想到以前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那时候,才那么一点大。”


他用手比了大概十公分的距离。


乔一帆当即垮下了脸:“希哥,你别占我便宜行吗?我这么大的时候,还在妈妈肚子里啊!”


王杰希喜欢听他拖长了声音,软绵绵的喊自己“希哥”,心情更是好上几层楼,摊了摊手表示自己很无辜,又赶他继续写作业。


乔一帆家就住在附近,平时父母出去工作,他就带着作业来王杰希这里,点一杯奶茶,窝上一整天,王杰希是名校毕业的优秀人才,也经常辅导他的功课,两人倒也是默契十足。


今年的乔一帆已经顺利升上高三,这个国庆假期如果不是上层要来检查“减负”工作,他们可能就只有一两天的休假,好在现在幸运地收获了完整的七天长假,不过作业却多得不像话。


 

“希哥。”乔一帆收好了自己的语文试卷,已经很晚了,王杰希都已经准备关店门了。


“怎么?”


“你这边招暑假工吗?”


王杰希锁好放钱的抽屉,对上乔一帆黑亮的眸子,似有所悟:“你打算高考结束过来打工?”


乔一帆点头:“有三个月呢,一直在家里也没事情干,希哥可以不用给我工资的,我就过来帮把手,你不是一直照顾我嘛!”


少年绞着手指,王杰希一看就知道,他是紧张了,刚开始乔一帆来光顾自己的店铺的时候,回回来,回回绞手指,后来两人熟悉之后,这个小动作出现次数就明显减少了。


王杰希修长的食指撑着下巴,笑容莫名暧昧起来:“可以啊,到时候你就帮我管钱,而工资的话,换种方式给你也可以吗?”


“什么方式?”乔一帆之前从没有打工的经验,被王杰希一忽悠,又茫然了。


男人解下围裙往台子上一放,帮着拉起了他的行李箱:“我送你回家,天晚了,你自己回去我不放心,你先出去,我锁个门。”


话题又被绕开了,乔一帆露出无奈的表情,眉头皱了一皱。


 

国庆假期的前四天,乔一帆都在「星星魔法」里度过。


因为放假,来店里喝茶的人多了不少,很多都是成双成对地过来。王杰希把餐饮区分成三部分——中间是小隔间,用花墙隔开,专属于过来约会的情侣;最里面是沙发休闲区,沙发或软或硬,都紧贴着墙,墙上还做了小书柜,摆满了各专业的一些专业书籍;最外面的就是靠窗的那一排长桌,给临时歇脚的路人提供。


本来乔一帆要坐在最外面的,可惜人非常多,王杰希只好把他移到最里面的沙发区,到最后,乔一帆只能缩在柜台后面写作业。


很多客人过来点单,总能听见少年悉悉索索地念叨着化学方程式、牛顿力学定律。


“老板,你招的小员工怎么不帮忙啊?”


有顾客看王杰希忙成一个陀螺,忍不住打趣几句。


乔一帆早就陷在作业里出不来,根本没听见别人是在说自己,王杰希站在他身后,宠溺地笑笑:“哪儿是小员工啊,是我们家小天使,吉祥物!”


“知道了知道了!”顾客善意地笑起来,“那祝你们家小天使高考加油啊!”


这样的祝福比比皆是,王杰希也乐意照单全收,不过现在为了照顾乔一帆的身体,王杰希已经不允许他喝奶茶了,每次都给他温纯牛奶,就当是给他补充营养。

 


在「星星魔法」补了四天营养的乔一帆被告知假期中断,假期第五天傍晚18点之前必须回校,还赶得及上个晚自习。


乔一帆只好匆忙收拾行李,一大早就跟王杰希告别。


“自己照顾好身体。”王杰希皱着眉头,显然是不同意学校这样的举措,他轻轻捏了捏乔一帆的脸,“不要太拼命,你还有一年呢,之后可不能没有力气。”


“好。”乔一帆都应了,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把事情跟王杰希交代清楚,“希哥,我爸妈在学校旁边租了房子,所以,可能这段时间都不能过来了……”


王杰希一怔,不过立刻恢复了常态,温柔地揉揉乔一帆毛绒绒的脑袋:“知道了,这样也好,一来一回实在有点远,等你考完试再过来吧!”


“那,希哥再见。”


“再见。”


王杰希收了手,看着少年拎了拎书包带子,本来挺直的脊背微微有些弯曲,让人心疼极了。


等到乔一帆坐上的公交车都不见之后,王杰希才慢腾腾地挪回自己的工作岗位,看着冰柜里准备好的蛋糕一筹莫展,为了给乔一帆过18岁生日,他还特地去学了一手做蛋糕的手艺,看样子现在要再等一年才能有机会施展了。


 

乔一帆这么一走就是将近一年。


王杰希时常错觉下一个推门进来的是那个瘦弱的少年,可是门口的风铃都哑了嗓子,心里的少年依旧没有推开这扇门。


“高考是两天吧,7号、8号?”


6号那天,王杰希大学的那帮损友来访,逼着他把店门关了,几人勾肩搭背地下馆子去,大夏天的,外面骄阳似火,几个大男人在空调底下,围着个火锅挥汗如雨。


叶修吃着烫好的羊肉,呼哧呼哧地:“你关心这个干吗?你又要高考了?”


“应该是有亲戚或者朋友之类的在考试吧?”喻文州吃的清淡,不跟他们抢,自成一派,云淡风轻地靠近问题关键。


肖时钦的眼镜都被雾气糊住了,只好摘下去,眼前更是一片茫然:“是两天啊,我一个远房表妹就在考。”


王杰希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便不再开口,沉默地吃着豆芽菜。


“是那个男孩子?”江波涛觉得自己似乎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上回他来帮办公室的姑娘们买奶茶喝,就看到过一个很清秀的少年坐在店里,王杰希那会儿,眼神动不动就往人家身上黏。


“哪个男孩子?”


包括张新杰在内,其余几个异口同声质问王杰希。


王杰希趁着没有人下手,捞了一波肉,不动声色地说:“家住在我店的附近,一个小孩儿,一直来我这儿买奶茶。”


以叶修为首的众位战术大师,显然是不相信这么含糊不清的说辞的,于是加紧逼问,最终套出了王杰希对少年的所有看法。


“王杰希你不行啊,这么容易就被套话了!”叶修啧啧几声,表示自己的不屑与嘲讽。


王杰希冷冷淡淡地睨了他一眼:“我不想说的事情,你们真能听的到?”


几人沉默,心脏何苦为难心脏,肖时钦打了个哈哈,掀过了这垮掉的一段对话。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叶修一拍大腿:“我靠!王杰希!那会儿小家伙可还是个未成年!”


他说的应该是王杰希第一次见乔一帆的那个时候,王杰希自然也知道,所以这么多年都揣在心里,默默无声,不止是想要让自己确定自己的想法,也是在保护乔一帆。


这么几年,总算是拨开云雾见太阳了,他看了一眼餐厅墙上的日历,还有两天。


 

然而,等到王杰希再一次见到乔一帆,却是三个多月之后的事情的。


也就是又一个国庆假期。


乔一帆慢慢从怯弱开始蜕变成阳光开朗的样子,身量也高挑了不少,站在街上吸引了不少女孩子的目光。


「星星魔法」门口的风铃从《千与千寻》的无脸男变成了骑着扫把的男巫,尖尖的帽子顶端还有一颗小星星。


乔一帆在王杰希的笔记本上见过这个造型,那个时候王杰希打算重新设计店里的标志,还准备把所有纸杯和装饰品都换成自己的设计。


没想到,一年之后,全都成型了。


所谓近乡情怯,乔一帆一站到门口,心脏就剧烈地跳动起来,伸出去准备推门的手也一次次缩回来,透过玻璃能看到王杰希正在拉花,低着头认真工作的样子,一如往常的充满魅力。


 

男巫的扫把划过,带出一连串的小星星,星星撞在一起,叮叮咚咚,声音很是清脆。


“欢迎光临,请随便坐。”王杰希早已习惯了一听到铃响就说欢迎语,哪怕心情极其糟糕,也不会太明显地表现在脸上。


即使,现在他心情坏到了低谷。


“喝点什么?”


他甩出一本新装订的菜单,依旧是头也不抬地忙于拉花,乔一帆无辜被迁怒,抿了抿嘴,低头翻开了菜单,发现新增了咖啡的选项,甚至还有简餐。


“那个,我要布丁奶茶,大杯,去冰,多加一份布丁。”


王杰希的手顿了一顿,抬头对上乔一帆的眼睛。


两人一阵沉默,乔一帆被盯得脸皮发烫,忍不住先一步低头。


“这不行。”王杰希把菜单收回来,“请客人重新点单,本店没有这样的选项。”


“哎?”乔一帆被吓到了,匆忙地再次翻开菜单,在奶茶那一页,布丁奶茶明明还列在上面,就连边上的三颗小心心都没变。


“我、我记得这是招牌啊。”


乔一帆觉得王杰希不知道为什么更加生气了,手指在那一行上轻轻点着:“就是这个啊,我记得,很多人点的。”


王杰希拿出公事公办的语气解释:“布丁奶茶的确可以点,但是客人您的要求是本店老板娘的专属,如果你不是的话,那就很抱歉了。”


“希哥……”乔一帆眼眶红了,如果加两只耷拉下来的长耳朵,就是一个很完美的兔子造型了。


“本店的老板娘原来应该在今年6月9号上任,可是他失联了,所以我就只好把大杯、去冰、多加一份布丁,这种霸王条款式项目去掉。”


乔一帆更加委屈,瘪着嘴:“我、我是因为觉得考试没考好,才没脸来见希哥的……等我知道我被希哥的母校录取之后,还没来得及过来,就被拉去军训了,希哥……”


“哦?”王杰希似笑非笑,“你听清楚我说的是什么了吗?倒是会对号入座。”


乔一帆本来还想自己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是自己理亏,只想先解释自己的原因、承认错误,最后再请求王杰希的原谅,可惜没想到,似乎跳进了一个很尴尬的坑里。


少年呆呆的表情很好的取悦了最近以来一直坏脾气的王杰希,男人心里喜滋滋地,脸上一点都不显,从抽屉里摸出一条和自己一样的围裙往台子上一扔,转身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乔一帆这下就全然明白了,立刻穿上围裙,往柜台里挤,扯住王杰希挽起的衬衫袖子:“希哥,你教我吗?”


“不然你会?”王杰希一副余怒未消的样子,吓得乔一帆缩了缩脖子,他心里暗恼小孩儿就知道撒娇,根本就是吃准自己不敢真的跟他发脾气。


“我会好好学的……”乔一帆眨着眼睛,拍胸脯保证。


王杰希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看了他一遍,指着柜台说:“收你的账去,数学不好旁边有计算器,别算错了。”


 

“老板,你总算招人手了啊!”


老顾客看着认真算数的乔一帆,笑得一脸乐呵:“小伙子很认真啊,怎么看上去有点眼熟啊?”


王杰希把对方点的奶茶打包好,细心地用袋子装了递过去:“来兼职的,平时还要去上课,空的时候过来搭把手而已。”


听到这话的乔一帆默默抬头,看了王杰希一眼,把自己围裙上的男巫小徽章亮了一亮:“不是说我就任的是老板娘吗?我还管钱呢。”


王杰希默默,总觉得这小家伙最近越来越皮:“……我给你倒点喝的。”


“那我要……”


“没有!”王杰希皱眉,“我给你热个牛奶。”


“喝牛奶会睡着的!”乔一帆抗议。


王杰希不理他:“以前给你喝怎么不见你睡着啊?”


乔一帆瞄了他一眼,嘟嘟囔囔地说:“那会儿要看你啊,怎么能睡着,能多看一眼是一眼。平时都不放假,也看不到……”


背过身的王杰希一字不落的听完了乔一帆的碎碎念,忍了忍,还是没忍住笑了起来,算了算了,今天就破个例,让他喝一杯好了。


 

「星星魔法」里橙色的灯光拢在修剪得当的花墙上,一对对情侣靠的很近,轻声诉说着什么,摆在桌上的白色纸杯上简笔勾勒出正在天空飞行的男巫师,身后跟着一串闪亮的小星星。


店主调着牛奶和红茶的比例,金属的搅拌棒时不时碰到玻璃杯壁,发出叮咚的声响,配上音响里播放的轻音乐,收银台前的少年咬着吸管摁计算器玩。


老板回过头,正好抓住不务正业的“打工仔”。


“一帆过来。”


“怎么了?”


“要发工资了,不要嘛?”


“要的要的!”


乔一帆笑着摊开手,做着讨红包的样子,王杰希握住他的手,把他往自己怀里一拉,扣着少年的腰,径直吻了下去……

——END——

一帆生日快乐!

这是给我家小天使过的第二个生日!

可以说很开心了~

希望我的小天使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越来越好!吃垮大眼王!

评论 ( 11 )
热度 ( 40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