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予你(15)

背景:半原著向(有abo,自己私设了一下)

带小包子文,甜文,HE

注意高亮:全文坚持1V11V11V1

疑问都会在后文里解答!专注叶蓝1V1









【前一章】

——以下正文——

15、

叶修小臂撑在沙发靠背上,目光一错不错地和许博远对视着。


“你……”许博远被他看得实在不自在,忍不住伸手推了推他,叶修却丝毫不动,反而伸出空着的手,指尖轻轻触碰在许博远的脸上。


这么个状态,两人保持了足足有十分钟,从许博远下班接了孩子回家之后,叶修说了句什么,两人就这么僵持在沙发上了。


坐在地上咬着小饼干的许愿同学呆呆地看着他俩,大大的眼里全是茫然,根本不明白他们在玩什么游戏。


“我要去做饭了啊叶神!”


率先打破僵局的是许博远,他往前凑了凑,嘴唇即将碰上叶修的:“您有话快说成吗?”


叶修俯下头,在许博远的唇上落下轻轻一吻:“这可是我俩人生的一大步,急什么?”他语气带笑着,再落下一吻,这次用了些力道,在许博远唇上辗转厮磨起来,一时间,两人都有些气急。


许博远脸色通红,原本推在叶修肩上的手紧攥了起来,抓住了叶修的衣服,生生捏出了一圈褶皱,在叶修不熟练的逗弄下,微微张开了嘴……


“papa——”君君吃完了小饼干,一扭一扭地往沙发上爬,“君君也要亲亲!”


“嘶——”叶修舌尖顿时一痛,这情到浓时被咬也很糟心啊!许博远抱歉地看了眼叶修,快速准确地在他脸上印了一下,慌忙地躲进了厨房。


叶修摸着脸,无比怅然地看着许愿,这要是换了叶岚姑娘,叶修准保摁着小家伙的脑袋,先教训一顿再说,但这可是乖得不行的君君小朋友,再加上和许博远八九成相像的眼睛,叶修就算一肚子气也没地方发。


他把君君搂在怀里,给他拆了一包新的小饼干:“你可真是咱亲儿子啊!”


许博远听到了塑料袋拆开的声音,连忙探出头来叮嘱那一大一小:“叶神!别给他吃零食了,一会儿就吃饭了。”


“就最后一块。”这么说的叶修抽出了两块,一块给君君,一块自己叼着,“宝贝儿,下回啊,要是大大亲你爸爸的时候,你就把眼睛捂上啊,乖。”


君君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


 

叶修和君君正敞开了肚子享受许博远的爱心晚餐时,叶修那个总是静寂无声的手机突然催命似的响了起来。


这个专属铃声一听就是叶秋的,叶修想也不想,直接按掉。


“不会有急事吗?”许博远给君君剥了一只虾,看着叶修瞅着虾碗的劲儿,只好也给他剥了一只。


叶修美滋滋地喝着汤,加了一块排骨给君君:“没事,叶秋都给我一个月的假期了。”


许博远还是有点不安心,他虽然算不上白领一族,但是对于大公司年终的黑暗期也有所耳闻,光看他姐姐每到年末忙得脚不沾地的模样就知道。现在已经十一月底了,叶修算是职场新手,而且一上手还是高层,怎么可能这么安稳。


“你要不还是给叶秋回个电话吧?万一真的有急事呢?”


叶修心里也清楚,自己这个一个月的假期肯定掺着点水分,就是想再拖个一两天,没成想许博远这位小同志如此顾全大局,只好同意吃完饭就给弟弟回电话。


那头叶秋一接通先是一通咆哮,还配着岚岚的歌声。


叶修默默把听筒拿的远了点,对许博远无奈道:“这丫头不知道随了谁,唱歌就没有在调上过!”


“那叶神你会唱歌?”许博远眼睛噌的一亮。


“不会,不过我跑调比她稍微好一点。”叶修沾沾自喜。


把许博远的表情翻译成文字那就是: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叶秋无意义地咆哮完毕,才冷漠地通知叶修他的假期结束了,必须在第二天零点之前赶回B市上班。


“如果你不回来,那新年你就留在公司加班吧。”叶秋放下狠话,立刻挂了手机,万一被叶修夺回话语权,那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啊!


叶修讪讪地摸了摸鼻子:“这小子!这么凶看你怎么找对象。”


许博远想起了很早之前遇到叶秋,他身上的木质香,于是问叶修:“叶秋是Alpha吧?”


“是啊,我跟他同卵双胞胎嘛,性别肯定一样啊。”叶修警惕地看了许博远一眼,“怎么了?你有合适的认识的Omega要介绍给他?”


“哪有!就是想起了叶秋信息素的味道跟你的不太一样。”


叶修的信息素是薄荷味的,让人清醒;而叶秋的是木质香,让人放松,说不定是种可以助眠的树木。


两兄弟其实还是很好分辨的。


“说起来,如果是异卵双胞胎的话,性别分化一定不一样吧?”叶修并不想让许博远的话题一直放在单身狗弟弟身上,立刻换了个方向,扯开了话题。


许博远虽然高中生物勉强及格,但这些常识性的还是知道一点:“应该是这样,异卵双胞胎连长相都不一样了,而且龙凤胎不也是异卵双胞胎吗?基础性别就分化了。”


叶修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搂住许博远的肩,在他不自在地想要挣开前,加大了手劲,不让他逃开:“明天我跟你送了君君去上学,就回B市,到过年休假了再过来看你,好长一段时间见不到了,让我再抱一会儿。”


许博远不动了,僵着后背半倚靠在叶修怀里。


“叶神……”


“嗯?”


“其实吧,我一开始不是很想当Omega。我是个……”许博远抬头看叶修,男人的下巴上带着些胡渣,“我是个很自我的人,真的。我有自己很喜欢的工作,有我自己的生活方式,就算之后意外有了君君,我还是可以继续保持我自己的生活节奏。我一个人过,也可以很开心,一开始并没有打算好去接纳一个陌生人,你……明白吗?”


“嗯。”叶修胳膊搭在他的腰上,去牵住了他的手,“明白,继续?”


许博远笑了笑:“所以,稍微有点不适应这样的变化。以后就算我去了B市,还是想去找一份工作,我可能不是那种顾家型的Omega。”


“那就我顾家。”叶修懒在沙发上,让许博远可以靠的更舒服一点,“慢慢来啊,急什么,我俩一辈子呢,总会适应的。还有别的想说的没?”


“不想生孩子!”


“都有两个了,还生什么?两人世界还过不过!”


“嗯……想多赚钱,自己去买一套房子……”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把人搂得更紧:“蓝啊,不是哥打击你,就你吧,赚一辈子死工资,俩孩子可能还住不起房子。”


许博远突然捂脸:“你们B市……过分了,扎心了!等会儿,不是说王杰希王队在B市有房子吗?”


“是啊……”叶修幽幽叹了一口气,王杰希那可是妥妥的帝都人啊,了不得了不得。


“不行!他们微草的有,我们蓝雨怎么能输!”许博远却突然来了劲,就算蓝雨正副队长没有搬迁的打算,作为职业小迷弟,许博远还是要努力一把,打进敌方包围圈的!


叶修被命运扼住了喉咙,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偶像吧,居然还能成为买房的动力。


“算了算了蓝哥,房子我们一起买,反正是夫夫共有财产。”


 

叶修下午到的B市,也没回家,直接先去公司报道。


“来我这儿干嘛?回去看报表啊!”叶秋最见不得他这喜滋滋的模样,特别手痒,想打人。


叶修往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一坐,学着叶秋大Boss的样子,十指交错:“这几天辛苦你了。”


“???”叶秋给了他一个懵逼的表情。


“今年这个年假吧,给我多放几天。你知道的,你哥现在是有家室的人了,不能一直沉迷工作……”叶修话说一半,但是改拉的仇恨照旧拉得很稳。


叶秋黑沉着脸:“想都别想!”


“你怎么这么小气的?啧啧啧,不像是我们老叶家的爷们啊。”


叶秋忍无可忍,从抽屉里拿出了圆筒形的快递丢到他怀里:“拿着你的快递!现在,立刻,马上!回去工作!”


叶修无辜地耸了耸肩,但是不走,好奇地开始拆起快递来:“我最近没有网购啊,谁寄给我的?”


叶秋是昨天下午收到的快递,而且还是寄到公司来的,好奇了好久,才忍住没有先一步拆开,现在见叶修当着自己的面就拆,忍不住一直往那儿瞄上几眼。


“EMS的,上面寄件人你看一下啊。”


叶修把圆筒转了一圈,正好看到上面贴着的快递单:“G市寄来的,幼儿园?”还是君君就读那个幼儿园!


他拿着小刀沿着快递单小心地裁了下来,里面是个跟羽毛球盒子似的圆纸筒,打开了一看,是张画风幼稚的图画。


用蜡笔画的,上面四个火柴人,还有大约可以看出样子的气球太阳。


“这什么东西?”叶秋露出了鄙夷的目光,倒是叶修一下子就猜中了这幅画肯定是出自许愿小画家之手,上面的四个人不就正好对应了一家四口吗?


最后倒出来的一张便签证明了叶修的猜想,上面是君君的老师写的,说是这是小朋友亲手制作的感恩节礼物,把叶修美得拍了照片,就晒在了朋友圈。


叶秋心里酸酸的,不过想到家里的小公主这几天也在折腾感恩节礼物,说不定是给自己的,心里总算有点平衡了。


然而,人生之事,十有八九不如意。


叶修回家的时候,不仅收到了女儿的一个很大的爱的抱抱,还有个小手工塞到了他怀里,居然是个简易的纸质鼠标。


“大大,感恩节快乐!喜不喜欢?”岚岚眨巴着大眼睛看着几天不见的叶修。


叶修都快老泪纵横了,连连点头说喜欢。


叶秋围观了这一幕幕父慈子孝的美好画面,默默地拨通了电话,这年头真不让单身狗过好日子!


而到了晚上,叶修又收到了最大的一份感恩节礼物。


许博远第一次主动打电话过来。


“想我了?”叶修控制住激动的女儿。


许博远自然听到了岚岚小姑娘的挣扎,笑着说:“嗯,想岚岚了。”


“这样的话,岚岚的爸爸会很伤心的。”


“那,如果君君过几天去B市,岚岚的爸爸还伤心吗?”


许博远看着收拾了一半行李,有点无奈,本来打算带君君去体检,就花个两天时间就够了,结果不知怎么的,突然就想起叶修走的时候那么不情不愿的样子,就想着早几天过去,再晚几天回来,请假的时候还被那帮损友狠狠地鄙视了一番。


“嗯……”叶修故意拖长了声音,“那,如果君君的爸爸也要来的话,还要来看岚岚的爸爸,那就不伤心了。”


“叶神啊你今年几岁了啊?多大人了!”许博远笑起来。


“到了可以跟你结婚的年纪啊!”叶修坦坦荡荡,丝毫不在意在门口偷听的弟弟一脸的震惊。

 ——TBC——

来迟了~

咳咳,一直在卡文,从未被超越!

下一章,差不多快解密了,你们可以猜猜,君君的一个干爹是谁!

在文里被提到过的哦!

也不知道下一章是什么时候了orz

等我做完下周的报告,和准备完下下下周的报告......


评论 ( 16 )
热度 ( 2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