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流行/叶蓝】星落满归程·章三(上)

推歌向娱乐圈paro

cp:叶修x蓝河

一个关于十八线小歌手被知名大导演捡到后的故事。

有成长,有友情、爱情,甜,(姑且)长篇,HE

苏爆全员向,ooc有,私设有,文笔渣

人物属于虫爹,歌属于小亲亲!

没有任何原型,不涉及任何真实事件,全是本人YY产物!

最初版的文章(可以提前看到结局)戳这里→【全职/叶蓝】年轻气盛

以上










章三、荣光在身(上)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


 

手机被按下锁屏键,屏幕的光暗了下去,身后伸出一只手,轻松地把手机从青年手中抽了出来,笔言飞拎着手机冲许博远晃了晃:“回神回神,快到你了,快点准备。”


后台的化妆室太过拥挤,许博远只能缩在角落的椅子里,借着旁边的镜子,侧着身去看自己的造型——过多的发胶让本来柔顺的短发变得坚硬,完全向后梳着,露出额头,还用一层厚厚的粉底遮住了额头上突发的小痘痘。


他不自在地用手整了整领子,回头去看已经在跟工作人员交涉的笔言飞,张着嘴,不知道该不该把自己的经纪人叫回来。


“哎,你第几个?”站在许博远身边那个女孩子,正在和麦克风做最后的搏斗,她冲许博远亮了亮自己的名牌,“一会儿就到我了,特别紧张,你呢?”


紧张地都快吐了,许博远不自觉地把拳头放在心口,努力克制住因为心理上的过度紧张,而导致生理上的呕吐感。


他白着一张脸,对女孩子笑了笑:“我在你后面。”


再无他话,许博远明显不是一个竞赛型选手,他远远听见了前面舞台上的音乐声,听见观众席上的欢呼。


一瞬间,让他有种时光倒退的错觉,像是回到了多年以前的选秀比赛,评委如择菜一般,用挑剔的眼光打量着台上的选手,刺目的镁光灯、鼓噪的背景音乐、不合时宜的广告插入……


那一刻,自己突然从一个自由自在的人变成了案板上垂死挣扎的鱼,明明已经知道了结局,明明都签下了那个所谓的合作条约,但还要在镜头前,带着又哭又笑的面具,哽咽着说出违心的话语。


所以为什么还要再来一次呢?


许博远捏着手里的水瓶,那双在吉他琴弦上自由游走的手,此时正不受控制地痉挛起来,他低下头,无力地扯了个笑容出来,万一连话筒都握不住了,那可就丢脸了。


笔言飞交涉完毕,冷着脸回来了,一手用力拍在许博远的椅子背上,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骂了句脏话。


“怎么了?”许博远深吸一口气,努力不让好友看出自己状态的不对劲。


笔言飞背过身,不让其他选手和工作人员看到自己的表情,狠狠翻了个白眼,拿起手机在跟许博远的对话框里泄愤似的刷了好几条消息。


“一个三流垃圾节目嚣张个鬼哦!我们好歹是省级一线节目选出来的,就算几年前的比赛,也比他们经费充足,看他们那拿鼻孔看人的傻x样子,要不是你现在合约还没续,谁要来参加这个垃圾东西啊……”


许博远“噗”地笑了出来,他其实没看笔言飞的微信,好兄弟什么都好,只是脾气上来了,话立马变多,他也就看了个开头,立刻被乔一帆的微信吸引了目光。


今天他参加的节目是网络直播,兴欣发挥了其一贯的贫穷气质,一大群人挤在一台笔记本电脑前蹲守节目开播,就连女神苏沐橙都在。乔一帆就从所有人的身后拍了一张大合照发过来,让许博远忍俊不禁。


他的笑让笔言飞彻底误会了,经纪人先生还以为许博远心态好得飞起,宛如老父亲看亲儿子的慈祥目光注视着许博远:“我们心态一定要好,就当是个演唱会了,涨涨粉也好,咱们不跟傻x计较嗷!”


莫名其妙的,刚才所有的负情绪全部都消掉了,许博远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白衬衫的袖口,有点无奈地问笔言飞:“我为什么还是这么个造型啊?都多大年纪了,都是老腊肉了,装不成校草啊——”


“胡说八道!”笔言飞笑着打了他一下,“你这张脸,我想让你打扮成型男也不成啊,都是命里注定的,谁让你长得嫩呢!”


说着还学狗血电视剧里流氓的样子,歪着嘴挑许博远的下巴:“小伙子长得真好看,给哥哥笑一个呗?”


“滚滚滚!”许博远拍开他的手,拿着手机,用自拍模式,也不加滤镜地拍了张给乔一帆回过去,附上文字:为剧组争光,绝不拖后腿,请组织放心!


就差敬个礼表示尊敬了。


笔言飞见他一个人摆弄着手机,笑得正开心,脸色微微有些凝重,在许博远没看见的时候,把目光落在化妆室另外一头的那几个选手身上,整个化妆室的化妆师都聚在那里,叫他想看也看不明白。


 

兴欣的休息室里,茶几上放着屏幕并不算大的笔记本电脑,长沙发上居中坐着叶修,他两边一个是苏沐橙,一个是陈果和唐柔,魏琛、包子还有乔一帆搬着塑料凳子坐在沙发后面,就连原本还在琢磨剧本的安文逸都被拖出来一起收看节目,个个背靠着墙。


电脑上在放节目的下节预告,正好播着许博远的介绍,配上这么个画面,许博远突然成了带着全兴欣的希望在参加比赛。


乔一帆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所有人的目光立刻聚在了小少年身上,乔一帆被盯得突然脸红,哭笑不得:“前辈你们不要这样吧……”


包子就坐在他身边,个子又高,一探头就看见了他手机上的聊天,激动地喊:“你跟许哥在聊天吗?我也要我也要!”


“包子哥你等下啦——”乔一帆费力地挣脱了包荣兴长手的阻碍,把手机递给叶修,“叶导,你看,阿远哥发了图,让我们放心。”


叶修端着自己的水杯,嘶嘶哈哈地喝了口,舒坦地往沙发背靠着:“没不放心。”说着瞄了一眼刷新出来的图片,被白衬衫一衬,许博远身上的少年气一下全出来了,活脱脱一个没毕业的小家伙,看上去年纪就跟乔一帆差不多。


“还挺好看。”叶修给予了较高评价,点了点乔一帆,“回他,比赛表现得好就给他加戏,我单独再给他加个那什么,solo?”


苏沐橙忍笑,又多看了照片一眼,笑容不变,转头看着已经开始的比赛,主持人正在说串场词,介绍许博远的出场。


“咱们小远想赢,可能没那么容易。”她拍了拍叶修的胳膊,让他去看,镜头切到后台,许博远正在候场,听到自己的名字,接过工作人员递上来的话筒,就往舞台走过去。


叶修也认真看着,追问一句:“那怎么看啊?”


他在电影圈里扎得根深蒂固,对于综艺这类节目完全是两眼一抓瞎,压根不懂。倒是苏沐橙参加过各种活动,对于里面那些弯弯绕绕也就更清楚一点,听见叶修问自己,就趁许博远还在跟几个评委对话的时候,指着屏幕说:“妆不对,服装的话,小许说是经纪人给配的,就是自己带的,这个妆太厚了和服装不搭,上镜会有违和感,化妆师根本没对我们上心。”


化妆师对许博远不上心,是因为有其他更值得关照的人。


安文逸在几个人之中,算是个半职业的化妆师,从镜头扫到许博远开始,就一直皱着眉,脸色颇冷:“节目组没通知他能自己带化妆师,不然我就跟着去了。”


“可是咱们小许有实力嘛。”叶修还是相当自信的,他听过许博远唱歌,自从小许同志进组之后,更是成了剧组的行走点播机,清唱都能俘获路人,区区一个三流唱歌比赛,叶修还是没把它放在心上。


而且这节目是网络直播,有那么多人看着,就算有黑|幕能黑到哪里去?


魏琛以前制作过选秀节目,最早的时候还好,没那么多乌七八糟的事情,选出来的几乎都是靠实力碾压。可是后来慢慢风气就变了,不管是直播还是其他,里面的水多深,他是门清儿的,听叶修这个门外汉瞎咧咧,没忍住“嗤”了他一声。


“等会儿结果出来,你别想去拆了节目组就成。”


叶修困惑地跟他们对视,总觉得自己跟他们呆的不是一个圈子。


 

骤然出现的灯光打在脸上,让许博远不自然地眯了眯眼,但是已经暴露在镜头面前,许博远只好弯起嘴角,露出一个修炼得很好的微笑,亲切自然,丝毫没有违和感。


“各位评委好,大家好,我是许博远。”他冲评委席鞠了一躬,又冲观众席挥挥手,眼尖地发现了底下有自己的应援牌,浅蓝色的灯光在黑压压的观众席里,像是微光萤火,虽然渺小,却突然点燃了许博远的心。


评委远远地说着什么,许博远只能看到他们的嘴唇上下翻飞,自己挂着标准的微笑,时不时点头附和一下,心里满是那个举着自己灯牌的粉丝。


如今的节目为了效果,多数请的是充场的观众,是群演,还有就是比较出名的选手的粉丝,能见到一个专门来看自己的,许博远心都暖了。


他听见评委说:“可以开始表演了。”


“好。”许博远从神游中把思绪狠拽了回来,目光再次落在那块孤岛似的灯牌上,笑着报出了歌名,“今天要唱的,是一首比较安静的歌,《独家记忆》,希望大家会喜欢。”


之前彩排时,笔言飞按照他的要求,跟节目方商量好了,没有太多的舞美,就要了一束静态的冷色调追光,麦克风支架和一把高脚凳。


再次朝观众席鞠躬后,许博远把麦克风架到支架上,调整好自己的坐姿,回头和音乐老师点头示意。


做过重新编曲后的前奏切入,大提琴低沉婉转地铺展出旋律,钢琴逐渐跟进,许博远闭上眼,双手捧在麦克风上,小心地捂住了麦,深深吸气……


会场随着音乐,渐渐安静下来,各式各样的灯牌随着节奏慢慢晃到了一起,连成一片五光十色的灯海。


最初的紧张感逐渐退去,许博远原本拘谨的动作也逐渐自然起来,双手捧麦的姿势换成用手腕随意地搭在支架上,完全沉浸在了他自己的“独家记忆”之中。


唱到“我希望你是我独家的记忆”这一句,抬起眼眸,目光和正面机位来了一个猝不及防的相对,青年眼中温润如水,凝视着镜头,忽而弯起了嘴角,眼中的深情溢了出来,怎么都藏不住了,笑得自己先红了耳朵根,突然才觉得有点害羞,就又把视线垂了下去,睫毛颤了颤,灯光落下阴影……


 

“哎呦!”苏沐橙突然出声,吓得离她最近叶修没忍住捂了捂心口。


“怎么回事儿?”叶修笑她,“被蚊子咬了?”


屏幕里许博远唱完了最后一句,又冲着台下和评委席鞠躬,屏幕前刚才安静的氛围一下子就被打破了,魏琛说看小许唱完了就完事儿了,要出去买罐头咖啡顶晚上的加班,安文逸对娱乐综艺没兴趣,支持完许博远后也先一步钻进了办公室啃剧本去了。


唐柔和包子作为男女主角,叶修是不让他们熬夜的,不过这会儿时间还不算晚,还没被赶回去休息,就围到一起开始吐槽之后的节目。


苏沐橙“啧”了两声,跟唐柔和陈果挤到一起,用女观众的视角来跟叶修说:“不是我说,小许刚才那个眼神杀,绝了!圈粉妥妥哒~要是换一个靠谱点的节目,保不齐能得高分。”


“我觉得今天他也是高分嘛。”叶修满意地点头,大手一挥想让陈果给许博远包红包,但是突然想起电影的赞助商还没拉齐整,剧组穷困潦倒的,默默把这个计划咽了回去。


因为是网络直播,进度条不能暂停或者后退,叶修只好去蹭苏沐橙的平板,看更新的cut,又把许博远表演的那一段品了品。


“确实不错,以后上镜也不会差,感情到位!”叶修竖了竖拇指,一瞥眼看见还在继续的屏幕里,各种炫目的舞台特效,在许博远之后的一个节目,是唱跳类的,节奏快,舞蹈张力大,立刻就把刚才许博远营造出来安静的气氛搅了个一干二净。


叶修微微皱了皱眉:“这节目是抽签还是节目组排顺序的?”


乔一帆正在查节目的赛制,立刻就给出了回答:“是抽签的,博远哥运气不太好呀!”


是不太好,叶修看着那节目单,他前头是劲歌热舞,后头也是,这首改编后的慢歌夹在中间,怎么看怎么没气势,如果不是粉丝专程来看,一般的观众转头就会忘记还有这个节目。


“哎,困难咯!”叶修往沙发后背一靠,看着镜头插播休息室的画面,许博远坐在最边上的一个高脚凳上,正专注地看着休息室里的直播电视,双手捧着杯水,像看动画片看入迷的小孩子,都舍不得眨眼睛。


“有这么好看?”


“小许大大的眼睛里满是羡慕哈哈哈哈哈哈!”陈果没忍住笑了,“哎,小许是不是不会跳舞啊?这个眼神真的很羡慕了。”


苏沐橙忍笑:“一帆,你去小许微博看看,我觉得粉丝应该涨了不少的。”


“好好好。”乔一帆应着,连忙打开了微博,他和许博远前几天互关了,那时候看许博远的粉丝,才二十几万,甚至比不上一些知名的网络红人,今天一看,粉丝数居然翻倍了!


“涨粉好快!”


听到他的感叹,苏沐橙也越过叶修凑过去看,忍不住又笑了:“小许这个粉丝数,是纯的吧!这个数字要是里头还有被买的僵尸粉,就很惨了。”


一直关注着节目的唐柔出声提醒了他们:“节目好像都结束了,现在到点评了。”


唐柔一直接受的是古典音乐的熏陶,平时不怎么听流行乐,不过年纪轻,什么都能接受,这样的音乐类节目难得看一次,也看得津津有味,就没参与他们的讨论,全程关注表演。


安文逸正好出来倒水,看见许博远又被招上舞台,没忍住停下脚步,撑着沙发背朝屏幕看。


“我觉得分数不会太差。”自称非专业人士唐柔老师如此表示,“这个节目以前几期的平均分大概是92分,最高98,最差有过70分的,小许这次应该能有94分吧……”


这个大胆猜测,得到了总导演叶修同志的高度认可,让完全状况外的包子激动地以为今晚的第一名已经收入囊中了,抄起用报纸卷的纸棒就要高喊“许哥威武”。


 

话筒传到了许博远手里,主持人问他感觉怎么样。


“很紧张。”许博远抿着嘴笑了起来,彩排时候也给过台本,刚才休息室里又重新背了一遍台词,这时候就能很顺溜且真诚地说出来,“跟这么优秀的前辈们一起竞争,压力很大。”


“但是您的表现很棒哦,刚才我看了一眼我们直播频道的评论,很多粉丝都说被您的表演圈粉了,您对自己的表演满意吗?”


许博远也知道这是客套,继续保持自己一贯低调谦逊的态度:“谢谢大家喜欢,我自己的表现,嗯……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台上还有其他选手,许博远分到的时间很短,才一两分钟,主持人就立刻把话题抛给了下一个选手。


许博远就只好让到一边,乖乖地等着最终几位评委老师的分数出来。虽然直播节目还看粉丝投票,但是他的粉丝数量比起台上这几位,大概就他们的一个零头,别人都是百万粉起底,因此对投票并没有抱太大期望,主要是看几位评委给的分数。


按照赛制,粉丝投票和评委分数占的比例是3:7,还是评委分数比较重要。


主持人采访过一轮之后,终于开始揭晓分数并进行简单点评,第一个就是许博远。


“小许的歌声真的很动人,刚才大家完全都沉浸在你的歌声之中了,非常能打动人心!”


“谢谢老师。”许博远冲评委席鞠了一躬。


叶修在画外笑了一句:“照他这么个鞠躬法,腰迟早要断!哎,别看了,都去投票,刚才忘记了,趁现在能投一票是一票!”


一共四位老师,从头夸到尾,许博远被他们说得耳朵通红,低着头连连道谢,并不是那么自信:“谢谢老师们,我会继续努力的。”


“好的,那么我们来看一看,能打动大家的歌声,最后的分数是多少呢?”主持人把手一伸,引导着大家一起看向大屏幕。


画面上数字滚动,最后停格在一个看上去颇为吉利的两位数——88。


“谢谢。”


许博远垂下手,深深地冲着观众席鞠了一躬,手指捏着过于用力,有些微微的颤抖,他知道,再一次结束了。

—— TBC——

发现已经跟要推的歌主题扣不上了orz

但是推歌会继续(一颗苞谷的最后倔强)

但是跟正文应该没啥关系了!

带大宝贝儿 @张蓁_就是那个小可爱w 

没戴眼镜,格式匆忙,下次会修!

(下)我尽快写完!

 

 


评论 ( 9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