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王乔】好久不见

BGM——《好久不见》陈奕迅

老梗了,久别重逢什么的,就是熟悉了一下,文中没有明确在一起(不过也八九不离十了)

反正我的王乔都是HE~字里行间要腻腻歪歪才好呀!



 

 

退役等于人间蒸发,这仿佛成了微草不成文的传统。

先例是第一任队长林杰开的,这个向来温和的男青年在卸下所有重担之后,突然消失。叶修总是开玩笑说,林杰说不定和某个老郭同志一样,问老韩或者老魏借了钱,那个时候尚且稚嫩的王杰希总是挺直了背,严肃道:“队长不是这样的人,请叶队不要开这样的玩笑。”

后来方士谦退役了,也是一声不吭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当被记者问及前副队去哪儿了的时候,王杰希已经会开玩笑了,他对着镜头说:“叶前辈说我把他卖给蓝雨食堂了,大家可以去那里找他。”

这是一个梗,一个全明星赛后的梗,叶修无意间听到王杰希特严肃地称呼方士谦为“奶皇”,以此来表彰这位奶妈对微草不辞辛劳的付出与奉献。后面加个“包”,跟蓝雨食堂一样一样的。叶修调侃他俩,把方士谦气得要跟他单挑。

现在,终于轮到王杰希了。在退役发布会上,记者问他将来有什么打算,魔术师先生神神秘秘地微笑一下,只说了一句话:我不会离开荣耀太远。然后就蒸发了……

高英杰试过去找他,但次次都失败,最后实在有些担心,拜托乔一帆去问问叶修,叶修在遥远的蓝雨食堂吃奶黄包,含糊不清地提示一句:“王大眼那个脑回路,我看一帆你让小高去南极找一下,没有再去毛里求斯看看……”

两个已经挑起战队大梁的青年在视频两头目瞪口呆。

总而言之,地球那么大,你别想找到退役的微草正副队了,说不准人早就不在地球了呢!

毕竟,他们可是骑着扫把的。

 

也许因为这个,乔一帆真的和王杰希面对面的时候,脑子乱成了一团,一边想“哇!前辈没有骑着扫把回自己的星球”,另一边又想“呀!前辈真适合绿色”。

星爸爸绿色的围裙套在王杰希身上,居然没有一点违和,可能是乔一帆记忆里的王杰希永远穿着绿色的微草队服的原因吧。

“前、前辈!”乔一帆惊恐。

有了叶修那个血淋淋的例子,兴欣众人总觉得退役后在别的地方打工都是被俱乐部压榨的,看着王杰希这样,乔一帆眼睛都红了,摸着钱包就要想把自己的工资卡给他。

王杰希哭笑不得,连忙让他找个位置坐,自己和别人换了一下班。

这是乔一帆在王杰希退役后第一次见到他,男人比担任队长时更加沉稳了,可是身上透露出来的又是满满的闲适感,乔一帆摸不准他到底过得好不好。

而王杰希不一样,如他本人所说,他不会离荣耀太远,每到一个城市,遇到比赛他总会去看,也算是作为观众见证了联盟这群孩子的成长吧。除却高英杰,就是乔一帆了。王杰希每每看他们兴欣的比赛就觉得有趣。

换了新血液的兴欣开创了一个新的画风,一群少年少女对着镜头总是和他们年轻的队长一样,红着脸小声说着:“向前辈们学习,我们还有很多不足。”转头上了赛场把前辈们逼得恨不得学唐昊踢爆一连串易拉罐。

叶修,魏琛加方锐,好在后来有了谦虚的乔一帆,否则兴欣画风简直辣眼睛。

想到这些趣事,王杰希忍不住笑起来,把蛋糕端给乔一帆的时候,托盘都有点不稳。

“前辈……”乔一帆用叉子刮了一小块奶油,放进嘴里让它自己慢慢融化,抿着嘴的样子带着还未脱的稚气,“前辈是在打工吗?”

王杰希已经脱了那件绿油油的围裙,坐在乔一帆对面,十指之间相对,全身放松着:“一半一半,算是体验生活。退役之后,想不好要做什么,就干脆什么都尝试一下。”

乔一帆突然想起,微博上粉丝总是爆出一些模糊的照片,什么S市花店老板疑似王杰希、Q市大排档惊现魔术师、K市播音台深夜主播声音神似微草前队长……

所以,这些都是真的?

王杰希默默点头,觉得不全面,自己有主动补充:“我其实还去了欧洲,丹麦、瑞典、意大利……那边挺不错的,一帆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去玩一玩。”

“唔……”乔一帆吸着王杰希给他点的冰摇桃桃绿茶,满嘴都是桃子果粒,香甜满口,“英杰有些担心前辈来着,您不回去吗?”

“可以了!”王杰希笑起来,前倾着身体,揉了一把小孩儿修剪整齐、但看上去还是绒绒的头发,“别再加敬语了,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我有那么吓人?”

见小孩儿立刻摇头,随后又忍不住咬起吸管的样子,王杰希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你看见我都这样,何况英杰!再说了,我这么大个人了担心什么,方士谦被我卖到敌方食堂还不都活得好好的!”

乔一帆立刻笑开了,王杰希这时候才看清楚,小孩儿笑起来眼睛是弯,和平时圆圆的不同,小月牙儿一样挠在心上有点痒,脸上还有很浅很浅的酒窝,采访时候,镜头拉得太远根本照不出他这么好看的样子。

夏休期,只有正选队员里只有乔一帆一个人在俱乐部里,每天除了坚持常规练习以外,他还要帮叶修前辈带青训营的孩子们,晚上帮魏琛前辈去网游抢Boss。

“魏琛真是还没闹够啊!再这么下去都不能良性竞争了。”都是离不开荣耀的人,日常寒暄结束之后,话题理所当然回到了游戏里。

说起前辈们,乔一帆默默拔直了背:“前辈们都是很值得尊敬的人。”

“那我呢?”王杰希看着他不动声色,甚至像是“润物细无声”地吃完了一整块芝士蛋糕,想着一会儿给人打包一些回去,过了那么久还是在这么喜欢吃甜点。

乔一帆涨红着脸,支支吾吾起来,总算又看见了他很久之前青涩的样子,王杰希觉得自己的恶趣味得到了很大的满足,在心里又装了好几块小蛋糕。

“前辈……前辈非常非常非常值得尊敬!”

如果叶修、苏沐橙,随便哪个谁在现场,肯定会气得抄起意大利炮对着王杰希一顿“突突”,居然又欺负谦逊有礼、认真踏实的好后辈!简直恶劣!

再没有小蛋糕可以掩饰自己的情绪了,乔一帆后悔异常,为什么忍不住就吃那么快呢!现在好了吧,好不容易稳重一点了……

“一帆你其实……”

又来了,这种恶趣味!王杰希的话说到一半停下来,专门等着乔一帆抬头,满眼的紧张。

“很优秀。”王杰希笑起来,“非常优秀,你的改变让我惊艳。”

他用了让人手足无措的词。

只是单纯的夸奖,乔一帆还可以稳住情绪,毕竟这些年走来,他听了不少这样的夸奖,都能继续保持谦逊和努力。但是王杰希这样的话,让他沉稳很久的心猛地剧烈跳动起来,身体控制不住有些战栗,甚至不敢再去捧杯子,生怕自己的颤抖暴露出来。

王杰希倒是不再吝啬自己的夸奖:“你们的比赛我看得不少,实话实说,你已经是个成熟的队长了,虽然队里都是新人,但是你处理的很好。有时候,我也很期望能和你面对面比一场。”

看着小孩儿发呆的样子,王杰希都有点管不住手要去掐他的脸了。

“团队赛吧,不然一对一,你是辅助,我有点欺负你的样子啊……”

“可以!”乔一帆就差站起来了,猛地出声让王杰希也吓了一跳,“可以一对一!”

 

乔一帆站在门口的阴影了,刚才没头没脑的喊话,现在想来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

王杰希说让他稍等一会儿,然后就进了柜台后面也许在请假。

星爸爸最近主打怀旧,一直播放的是二十多年前的老歌,乔一帆踢着石子,有些百无聊赖的样子。

身后挂着风铃的玻璃门一开一合,空调的冷气在身后像小龙卷风似的,“咻”的一下,乔一帆缩了缩脖子,看见王杰希拎着两个盒子出来:“我们快一点,里面还有个冰淇淋的,容易化!”

“嗷!”乔一帆手忙脚乱的要去接,王杰希避了一避,让他直接走。

兴欣俱乐部就在对面,王杰希步子大,走在前面,乔一帆急匆匆跟着的样子,总觉得这个发展有些不太对,说好突然消失的前辈要被自己带回家了,虽然是寝室,但也……

“你会不会突然地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无比熟悉的歌曲让乔一帆不自觉回头看着身后那家绿油油的星爸爸,突然记起来忘记了什么,有些跟自己恼怒地“呀”了一声。

王杰希还以为他有东西落在咖啡店里了,便关怀道:“忘记什么了?”

“是是是!”乔一帆一拍脑袋,“忘记了超级重要的事!”

“那回去拿一下,我在这里等你……”

乔一帆摇头,追上去和他肩并肩,不得不说经历了几年的成长,乔一帆如今褪去羞涩的模样更对人产生吸引力。

“忘了跟你说……”

“前辈,好久不见!”

——END——

彩蛋:

在夏威夷度假的方士谦突然打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林杰递给他一个插了吸管的椰子:感冒了?

方士谦连连摇头:朕觉得,王杰希要谋害朕!

林杰笑得无奈:杰希也退役了,他要来追杀你,早就来了。

方士谦严肃脸:不!他不会追杀我。他会把我卖给蓝雨和尚庙!我才不要跟话唠心脏一窝窝卖奶黄包!

——完——

这发更新差不多就是:千旅终于记起了她的本命cp叫王乔 ......

最近脑洞不足,整个鳖都是懒洋洋的,嗯,我在夏眠......

久等了!

希望你们喜欢这发更新,爱你们!

90°鞠躬,比心心~


评论 ( 12 )
热度 ( 29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