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予你(4)

背景:半原著向(有abo)

带小包子文,甜文,HE

注意高亮:全文坚持1V11V11V1

疑问都会在后文里解答!专注叶蓝1V1

尽可能日更




【前一章】

——以下正文——

4、

陈果自己开车,去高铁站接叶修父女俩。


上一回见到岚岚小朋友,是她周岁,家里办周岁宴的时候,请帖是叶秋亲自带过来的,兴欣每人都有份,机票还是报销的。


叶修那会儿就说了,叶家上上下下,最值钱的就是布包里的那团小肉肉。


岚岚周岁那会儿,那团小肉肉还没长开,皱皱巴巴的,只知道喝奶粉、睡觉、拉臭臭和哭。而且级别特别高,一哭,弄得跟叶家大爆炸一样,全家出动,据说有一次,岚岚有点低烧,难受,哭得停不下来,在T市出差的叶秋都暂停会议,飙车回来……


叶修当时还是个新手,被叶妈妈赶来赶去,对着小家伙毫无办法,拉着陈果的手,特别悲伤地说:“老板娘啊,我要是被这小家伙弄得光荣就义了,记得把我照片挂兴欣俱乐部纪念室最前面啊!”


陈果到车站还早,现在的动车到的都很准时,前后时差不会超过五分钟,她看了眼手机,叶修坐的那班车还有7分钟到站。


想起荣耀大神叶修同志手忙脚乱给孩子换尿不湿的样子,陈果就忍不住想笑,不过很奇怪啊,到现在大家都不知道岚岚的妈妈是谁。


“哎……”


陈果叹了口气,自言自语了一句:“不知道那个伟大的Omega收了叶修这家伙!”


“收了谁?我只知道法海收了白素贞!”叶修一手拉着拉杆箱,一手牵着一个小辫子扎歪的小姑娘,不声不响地往陈果身后一戳。


“我靠!”


老板娘不负众望地被他吓了一跳,拍着胸口,心有余悸,笑着骂他:“你幼不幼稚,还吓唬人啊!”


“你自己走神还怪我?我早就在站那儿了,是不是岚岚?”叶修拉拉女儿的手。


岚岚不情不愿地被他牵着手,另外一只手里抱着一只长耳朵毛绒兔,不声不响地跟在叶修身后,没有理他。


陈果奇怪,回头一看,小姑娘嘟着嘴,满脸的不开心。


“呀!岚岚怎么了?不开心吗?”陈果以为岚岚很少出门,这次突然被叶修带出来,离开家这么久,不开心了。


叶修无奈地摊手:“跟我赌气好几天了!”


“爸爸欺负你吗?”陈果把车钥匙丢给叶修,蹲到小姑娘面前跟她打招呼,“岚岚,你还记得我吗?你周岁生日的时候姐姐去看过你呢!要是爸爸欺负你,告诉姐姐,姐姐帮你收拾他啊!”


岚岚歪着脑袋看她,似乎在小脑袋里搜索,但是周岁实在太久远了,对于这么大点孩子来说,记不清楚,好歹知道,对方是大大的朋友,就很友好地伸手,跟她握握手。


“我叫叶岚,姐姐好!”岚岚的赌气针对性极强,这么几天硬是没跟叶修说一句话,这是第一次开口,糯糯的。


陈果笑弯了眼,把她抱起来,那边叶修已经把车开了出来,停在两人面前。


“还叫姐姐?老板娘!你都……”


“闭嘴!”


“……”


陈果完胜。


 

荣耀联盟走完了第十四赛季,第十五赛季也在一个月前拉开序幕。


兴欣经过这几年的努力,顺利跻身豪门战队,由乔一帆担任队长。


在他之前的任短期队长的方锐一退役就浪得没边,世界各地的跑,偶尔记起来还给兴欣寄几张明信片。


再前一任队长苏沐橙则是选择留在兴欣,从幕前转战幕后,陪着陈果折腾各项后勤,战队在这两位姑娘的带领下,越办越好。


战队曾经的中流砥柱唐柔,处于半退役阶段,收了一个她的小迷弟当关门弟子,兴欣的新老战法交替,在比赛里打出非常惊人的成绩。胜率不高,但是每回师徒出场,对手总是心有戚戚。


包子还是战队主力,他那个诡异的打法,从开始到现在,还一直都是别的战队的心理阴影,不过现在比以前稍微可控一点了,就是经过方锐的提示和修改,变得更加恶心人……


莫凡的烟花式打法经过几个赛季的调整,越来越稳定,目前也是战队主力,不过让陈果比较为难的是,这家伙不想带徒弟,青训营好几个小孩儿都冲着他来的,可这人除了基本训练就去网游里拾荒,三天两头躲着小孩子。


安文逸退役得早,把机会留给了一个很有天赋的小牧师,自己又回去读完了大学,现在在青训营任职,作为战队里文化程度最高的选手之一,他还是青训营小朋友们的补课老师……


罗辑拜关榕飞为师,还有个顶级的数学教授当靠山,兴欣的银武跟开了挂一样,不过质量和数量不成正比,有时候甚至要报废十几份材料,才能成功地做出一件。


于是,魏琛带的公会部三天两头跟装备部掐架,材料不够了,还蹿腾莫凡去拾荒,一小队暗搓搓地选定高玩,击杀之后,掉落全部被莫凡捡走。


陈果被他们折腾的,天天像点了火的发射器一样,每天都在暴走……


这么热热闹闹,静不下来的兴欣,跟其他豪门完全不是一个画风的。


包括招收新人,其他豪门是广收有天赋的新人,而兴欣似乎更加注重传承,青训营里选出来的新人也许天赋不是一等一的,但他们身上却有非常浓重的叶修、唐柔、苏沐橙他们这些老前辈的影子。


 

一路上,叶修开车,陈果在后座陪岚岚玩,偶尔跟叶修说一下战队的情况。


叶修是兴欣的远程技术指导,以前是在队里的,可有了小孩儿之后,请了大长假,回家带孩子去了,偶尔乔一帆实在有困难,才会跟他视频求教。


战队的情况,他也只知道大概,具体的还得这次回去再好好看看。


“岁月不饶人啊!”叶修开玩笑地叹气,“那帮小子都长大了,你看我家丫头都能去打酱油了!”


“那是你,人生赢家啊!”


叶修笑笑,前面就是兴欣新建的俱乐部了,这新的建筑因为造型前卫,据说还成了H市地标之一,和对面新嘉世的新俱乐部遥相呼应。


“那边进地下车库?”叶修速度减下来。


陈果给他指了方向,想起自己出门前,所有人都虎视眈眈的样子,忍不住笑道:“一会儿你小心点啊,今天咱们是休息日,大家都在呢!”


“哟,专程欢迎我?”


“脸够大啊!谁欢迎你了,都等着岚岚呢!”


岚岚摆弄着自己的兔子,听到陈果叫自己的名字,抬头,眼睛亮晶晶的:“远远也在等我吗?”


“远远?”陈果疑惑,去看无辜的叶修,“远远是……”


“她亲人!”叶修反讽一句,一看就像是吃醋的傻爸爸。


不过陈果稍微有点误会,叶修是吃醋了,不过具体吃谁的醋,有待考量。


“不准叫远远了!没礼貌的,要不叫哥哥,要不叫叔叔。”


陈果先一步上楼,叶修拉着岚岚跟在后面,低声和岚岚打商量。


岚岚脖子一梗,一副拒不配合的小模样,看得叶修不知该气还是笑,只好换一个话题:“一会儿会看见很多哥哥姐姐,你看着叫吧,看上去年轻的,就叫哥哥姐姐,老一点叫叔叔阿姨,有一个胡子拉碴的,你直接叫姥爷就行!”


胡子拉碴的魏琛连给岚岚的红包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小姑娘被骗得叫自己一声“哥哥”,他万万没想到,姑娘早就被叶修这祸害荼毒了,一开口就是脆生生的一句:“姥爷好!”


“叶修你大爷的!”魏琛抄起了公会部门背后的笤帚,一副和叶修血战到底的节奏。


 

岚岚一进门,就收了个盆满锅满,小口袋里塞满了厚厚薄薄的红包。


小姑娘也不怕生,大大也在旁边,立刻就跟乔一帆他们混熟了,最喜欢的是苏沐橙,黏在这个漂亮大姐姐身边,还特别大方地让出了自己的毛绒兔子。


苏沐橙有一双巧手,先是吐槽了叶修扎的小编有多糟糕,又给岚岚绑了一个特别好看的网红发型。


所以说,待遇还是有差别的,岚岚被兴欣三大美女围着,而叶修只能被一群大小伙子拉扯着各种切磋指点,身后还有个气得不行的魏琛同志。


“喂喂喂,难道兴欣的镇队之宝不是我嘛?这个待遇,真是太伤人心了吧!”叶修指点间隙,转个椅子,往苏沐橙那边挥手致意。


苏沐橙把岚岚抱在怀里,和小姑娘一样的表情,气呼呼地看向叶修:“岚岚都告诉我们了,你是不是欺负她了?”


“我冤枉!”


“骗人!岚岚说,你不带她去找远远!”


“靠!你远远也忙啊,我怎么带你去找他?”


苏沐橙笑起来,眼里满是狐狸一样的狡黠:“哦~远远是谁啊?岚岚那么喜欢的人,岚岚家的大大不喜欢吗?一定是不喜欢,才不让岚岚去找远远的~对不对!”


“对!”岚岚仗势欺人,有了姐姐们的支持,立刻反抗大大的压迫,小拳头高高举着,有点像拳法家开大招。


叶修撅倒:“对个鬼!”


反正自己这是跳进黄浦江也洗不清了,叶修干脆不理这蹬鼻子上脸的丫头,转回去继续和乔一帆他们讨论新出来的银武、战术之类。


却见几个大小伙子,眼神一个比一个亮,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


“你们干嘛?”叶修后背发毛,这帮臭小子,现在真是翅膀硬了!


几人面面相觑,异口同声问:“远远是谁啊?”


“……”叶修无语,合着你们这么多年的配合,都用在这上面了?


 

魏琛大手一挥,特别豪爽地请客,带着久违的兴欣初期全员,下馆子,好好搓了一顿,还去隔壁星爸爸给小姑娘打包了好几个小蛋糕。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回了上林苑,岚岚睡得早,可是叶修这晚上注定要被拉着当苦力,去网游里横行霸道一次。


“我先哄她睡着再过去。”叶修叼着个牙刷,和岚岚保持着一模一样的姿势,在镜子前刷牙。


苏沐橙是被魏琛派来抓壮丁的,倚在门上特别无情地拆穿他:“叶秋都发朋友圈了,说你哄岚岚,每次都是自己先睡着。”


叶修翻了个白眼,这叶秋,看上去就不是自己的亲弟弟!


“感情淡了啊!沐橙!”叶修痛心疾首状。


“淡了淡了!”苏沐橙毫不留恋,“岚岚跟我睡呗,你去抢野图!”


叶修震惊:“原来你打的这个主意啊!感情真的淡了!”


苏沐橙笑地扶住门:“没想到吧!说真的,一直岚岚的叫,岚岚大名叫什么啊?叶岚岚?”


“自己跟阿姨说。”叶修等岚岚漱口之后,把杯子给洗掉,又帮她绞了跟热毛巾。


岚岚自己擦擦脸,擦擦手,收拾干净,眨巴着大眼睛:“我叫叶岚!姐姐我们去睡睡!大大再见~”


叶修一口老血卡着,不上不下,这是自己被抛弃了?还有这剪不断、理还乱的辈分!


苏沐橙若有所思地牵住小岚岚的手,跟一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的叶修挥手,俩漂亮姑娘走出好几步,她又突然回头,笑得叶修后背直出冷汗。


“我记得,有对cp,好像读音也是这个嘛~”


“啊?cp?巧合吧……”叶修知道自家姑娘跟着雷霆家的戴妍琦,连本子都出过了,这个cp是啥,他还是稍微懂一点的。


“也许咯!”

——TBC——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尬写兴欣orz

慢慢来吧,我不急,把大家好几年后的情况都写清楚(这是我一直想干的事情)

点亮兴欣副本,岚岚有了强力的帮手,我的沐沐女神上线!

(以及......出现在岚岚嘴里的我的蓝河河,捂脸。后面会有切蓝河视角的,到那时叶修就活在君君嘴里了!公平的!大家放心!这真的是谈恋爱!养包子的轻松文)

下一章预告:沐沐女神推波助澜,解密叶修的心路历程!(大概)


评论 ( 13 )
热度 ( 3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