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予你(5)

背景:半原著向(有abo)

带小包子文,甜文,HE

注意高亮:全文坚持1V11V11V1

疑问都会在后文里解答!专注叶蓝1V1

尽可能日更



【前一章】

——以下正文——

5、

神之领域。


叶修小号的好友列表里,蓝桥春雪的头像亮起来时,叶修刚好泡完泡面,掀开纸盖,拿塑料叉子搅拌着泡得正好的面条。


看来这泡面的手艺还是没有生疏的!


这会儿是夜里十点半,兴欣的正选队员都乖乖的,按照作息时间下线准备休息;公会部换了班,魏琛作为一个“老年人”,也不再熬夜。伍晨安排了后半夜值班的人员,又和叶修沟通之后,选定几个副本,准备去撞撞运气,最好能碰上隐藏Boss。


他一看蓝桥春雪在线,就主动去敲他:“怎么大半夜上来?孩子不带了?”


蓝桥春雪头像亮着,可没有回复,大概是有事情,叶修吸溜了一大口面条,去冰箱翻了袋香肠,卧进了汤底。


刚刚把包装袋丢进垃圾桶,蓝桥春雪的消息就回复了。


“我先把他哄睡了再上线的,叶神你不也在线!”


“小丫头缠着兴欣几位大美女去了,不要我这个爹了。”


叶修右手拿着叉子,打字有些不方便,干脆在QQ上点了对方,接通语音聊天。


许博远火急火燎地登录游戏,是因为今天蓝溪阁开高层会议,而且特地为了配合他的时间,改到了晚上。


会议结束没多久,大家都还留在频道里聊天,叶修的语音接进来,让许博远手忙脚乱地找耳机,拿手机接了通话。


“叶神?”


“老蓝你干嘛呢?”频道里先是被许博远找耳机发出的一系列杂音,折腾得直皱眉,后来又听到他喊了个人名,具体是叫谁,因为离电脑上的麦远了点,听不太清。


许博远立马在频道里闭麦,在公屏上打字说自己有事,先退频道,游戏里一会儿再上线。大家也都知道他是个奶爸,纷纷暧昧地笑笑,宽容地让他先退朝。


“刚才在开会,不好意思啊。”


青年的声音带着一点点沙哑,像羽毛,轻轻地扫了扫叶修的耳朵。


叶修喝了一口汤,笑笑:“早知道提前跟你打电话了,还能探听点你们蓝溪阁的机密情报。”


“别以为我不知道兴欣安排了卧底在我们公会啊!”许博远把声音压得有点低,君君就在身后的大床上,睡成一颗胖土豆,拱着屁股,呼哒呼哒,睡得正香。


“彼此彼此啊,你们蓝溪阁不是还派过分区公会会长来我们兴欣当卧底嘛!”


“求放过!”


一听就知道,这人又在“追忆往事”了,许博远到现在都很奇怪,自己当初为什么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还心甘情愿地往下跳。


叶修也顺着他,掀过这一页,换一个新话题。


“君君想我吗?”


这话问得很奇怪,也不怪许博远愣住了,叶修和君君也就一面之缘,而且君君这个小坏蛋,心大得很,昨天刚见过的二笔干爹,今天就能跟自己说“不认识”,没道理一直惦记着叶修吧……


叶修把他的沉默当成是否认,按照许博远的傻爸爸属性,如果君君真的一直念叨自己,他亲爹一定会怨声载道,甚至把叶修当成拐带儿子的“假想敌”。


“心疼啊!”叶修拖着长音,故作悲伤。


许博远脑袋上爬满了黑线:“你心疼什么鬼?君君这家伙连干爹都能转头就忘记,没想你也……”


也正常啊!


叶修哼哼:“可是我家那小丫头好像真的被你迷上了,因为没见找你,跟我冷战了好几天,今天还伙同沐橙她们三个,指责我。啧啧啧……”


许博远倒地,原来是这个傻爸爸吃醋了啊!


“岚岚比君君早熟一点吧,嗯……可能觉得和我玩得比较开心?分开之后,怕自己少一个玩伴?”他说完就想咬断自己的舌头,真是,这话简直拉仇恨!


叶修没答话,只是笑,还顺带吃完了卧在汤里的香肠。


“饿没饿?”他自己吃饱了,准备开始深夜放毒,稳拉一波仇恨。


许博远原先没觉得饿,晚饭自己做菜,吃得不少,可一听对面那偶尔稀里哗啦的响动,多少能猜出叶修在吃什么。


莫名其妙的,肚子咕噜噜一下。


“咳!我去拿点饼干。”许博远拉开抽屉,因为怕君君偶尔在自己忙公会的事的时候,跑过来祸害,在抽屉里准备了不少小孩子喜欢的小零食。


平时不给君君吃,到这样的关键时刻,就可以稳稳地安抚住小孩子。


“饼干多干啊,不吃泡面?”


“泡面不健康!”要是可以,许博远也想吃泡面啊,可是这垃圾食品太香了,上次有一回,他半夜泡面吃,居然把小吃货君君给唤醒了,小家伙盯着面碗的眼睛那叫一个直勾勾。


从此以后,许博远就再也不在家里吃泡面了。


叶修趁他吃饼干,自己去把垃圾都收拾好,再戴上耳机,许博远喝完了最后一口水。


“我在家里的时候,我妈把泡面、香肠,还有榨菜,都给禁了,就是怕我吃的时候,岚岚也跟着一起。我馋了有一段日子了!”叶修装模作样地叹气,好像自己被禁的不是泡面,而是佛跳墙。


许博远也就仗着隔着网线,谁也看不着谁,大大方方翻了个白眼,嘴上倒是一如既往的和气:“忍忍吧,也是为了孩子好嘛!不过,叶神,你烟也戒了吧?”


一起在游乐园的时候,整整一天都没看见叶修抽烟,这和以前电竞记者采访到的“老烟鬼”画风,严重不符。


唯一的可能就是,为了岚岚,被勒令戒烟了。


叶修应了一声。


“戒烟好呀!抽太多对自己的身体很不好。”许博远的父亲以前也抽烟,抽得很凶,后来全家都跟他闹,这才稍微控制住了,现在老人家烟也戒了,每天早上出去早锻炼,身体比起以前是健康得多。


其实,许博远提到烟的时候,叶修手已经抹在了烟盒上,像他这样,以前抽得那么凶,一时半会儿不能完全戒掉,有了岚岚之后,慢慢才开始减少抽的量,偶尔还是有点瘾,想来上一根。


青年后面的话没几个字,却让准备抖出烟的叶修顿住了动作,他看着蓝桥春雪的头像,犹豫了一会儿,把烟盒连带着里面还剩下的几支烟,都扔进了垃圾桶。


行行行!都听你的!


 

十一点一刻的时候,许博远撑不住下线了,叶修心满意足地撂下电话,看到自己的小号依旧停在上线位置,还不是在安全区,没被人杀掉,真是万幸。


跟公会值班的人打了声招呼,就拉着一支临时凑起来的十人小队,往副本跑,反正是冲着隐藏去的,打得慢一点也无所谓。


苏沐橙从楼上下来的时候,看见训练室的灯还亮着,就猜到叶修还没睡。想恶作剧,吓他一下,轻手轻脚地推开门,手去够开关,正要摁下去,只见叶修鼠标一放,从手边的一个纸盒子里抽出了一根长饼干,用叼烟的姿势,叼住了……


“你就这么戒烟啊?”


叶修听到身后的动静,攻击猛了一点,让其他人全力输出。


苏沐橙自己拉开椅子往他边上一坐,也抽了根饼干开始咬,像只仓鼠从头开始“咔嚓咔嚓”,动静不大。


“把掉落捡了交公会吧。”叶修说完这句话就闭了麦。


“大晚上的吃东西不怕发胖?”


这句话对苏沐橙来说完全没有效力,苏沐橙有一个相当让人羡慕嫉妒恨的属性,就是吃不胖,每次和陈果、唐柔一起出去吃夜宵,她俩吃完就开始锻炼,只有苏沐橙,还能慢悠悠地再吃一个冰淇淋。


苏沐橙干脆拿了整包饼干,咔嚓咔嚓,一根接着一根,磨牙似的咬。


“你都不怕,我怕什么吖!”


叶修以前是个有那么一点点小肚子的人,就是有了岚岚之后,带孩子太辛苦,居然生生从一个虚胖宅男,变成了有点身材的魅力“大叔”,不过为了维持这么个提醒,他也没少吃苦头。


“行了,刚才烟瘾上来了,就找了点替代品,你也少吃点。岚岚睡着了?”叶修点开自己的装备栏,准备去城里把磨损比较厉害的武器修复一下。


正好传送的时候,空下来跟苏沐橙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几句。


苏沐橙孩子气地瘪瘪嘴:“果果哄睡的,岚岚是不是睡眠不好啊?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睡着。”


叶修无奈地摇摇头:“从小就这样,不知像谁的,觉浅。”


忽然想起许博远哄岚岚睡午觉那次,笑着说:“其实也算你们业务不熟练嘛,有一回她是倒头就睡了。”


苏沐橙眉毛一挑,发觉出了不对:“有一回?应该不是你带的吧,我觉得你的业务比我们几个还不熟练!”


“许博远,就是十区蓝溪阁以前的公会会长,蓝河,在神之领域是蓝桥春雪。”叶修没有隐瞒的意思,苏沐橙感兴趣,他就直截了当地坦白。


果不其然,苏女神立刻兴致勃勃,坐直了身体,一副“八卦八卦”的模样:“你们俩的爱恨纠葛都从游戏转真人了啊?什么时候的事?你去蓝雨了?”


什么叫爱恨纠葛!


叶修表情更加无奈了,冲着苏沐橙摊摊手:“就前几天,带岚岚去游乐园,碰巧遇到了。而且,爱恨纠葛算什么?我们也只是……”


“知道知道!”苏沐橙立刻打断他,掰着手指给他算,“你们也只是游戏里打情骂俏,你追我赶,相爱相杀!是不是!我懂我懂!”


好端端的抢野图Boss,抢副本记录,偶尔相互安插几个卧底的事情,为什么苏沐橙一出口,画风就不对了?


“所以岚岚一直念叨的那个‘远远’,就是跟你打……”


“就是许博远。”


叶修头都大了,生怕再听一遍“打情骂俏”这类,奇怪的词汇。


“你别装了!别以为我看不出来啊!我可是感情超细腻的Omega,你别想瞒我,你自己坦白吧,岚岚的大名怎么回事儿?”苏沐橙一拍桌子,一针见血地戳穿叶修准备粉饰太平的心态。


叶修哭笑不得,伸手揉了揉自家妹妹的脑袋:“整天想些什么呢!早点去睡吧。”


他不想说出来的事情,就算是拿起子撬他嘴,他也不会开口。


苏沐橙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也不气恼,叼上最后一根长饼干,冲叶修挥了挥手:“那你自己慢慢内心受煎熬吧!不过,虽然你有岚岚,但毕竟你还是个单身汪嘛~我觉得你要是心里有意思,还是下手好~”


“下什么手!人家是可个家庭幸福,还有个可爱儿子的现充!”叶修关了电脑,话说的云淡风轻,仿佛完全不在意,甚至还隐隐有祝福之意。


苏沐橙吃了一惊,立刻反驳:“怎么可能!他肯定比你小啊,怎么可能!”


“上次游乐园,就是他陪他儿子去的啊,小家伙长得跟他一模一样,肯定不会是领养的!”叶修跟她肩并肩,一起从训练室出来,关灯关门。


苏沐橙陷入了沉思,这让叶修想起很早很早的一部动画片,里面的少年侦探脑补案发现场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


向来聪颖的苏沐橙没有让他失望,门一关上,她就开始推理了:“我们首先从小许的性别分析!”


“他是个Beta。”叶修总是拿她没办法的,只好舍命陪君子,心里不想提这件事,还是陪着重新把自己知道的说出来。


“这不对!”苏沐橙皱眉,“我见过他几次啊,我一直觉得他是个Omega啊!”


“他自己都承认了,你的‘觉得’不对吧?”


“不对!真不对啊!自古Omega一家亲你不懂的!我有感觉!”苏沐橙摇头,自顾自分析下去,“Omega,有孩子,但是出去玩没有人陪,按照你们这帮Alpha的尿性,怎么可能放Omega自己出门,所以!”


喂喂喂,什么叫我们这帮Alpha啊!而且,姑娘,你这推理很细思恐极啊,接下去你都可以编一部“渣A抛O弃子,单亲O爸爸为抚养孩子苦苦挣扎”的八点档狗血家庭伦理了!


苏沐橙自然看到了叶修不信任的目光,大力拍了拍傻哥哥的肩膀:“要不要赌一把啊?我们兴欣下礼拜就有和蓝雨的比赛,蓝雨客场,怎么说?”


还能怎么说,就算没有苏沐橙这么推理,叶修也是要去G市的,自家小姑娘要是再见不到她的远远,恐怕就要和自己断绝父女关系了!


“行了你,早点睡吧!”

——TBC——

更新啦~久等了~

我预告的不错吧,前半章是连着语音的两人世界(?),后半章是沐沐女神的助攻!

为了补偿,这章是4000+

下一回预告:叶家父女蓝雨一日游,哎!岚岚的远远怎么没有来上班7???

评论 ( 6 )
热度 ( 2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