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予你(6)

背景:半原著向(有abo)

带小包子文,甜文,HE

注意高亮:全文坚持1V11V11V1

疑问都会在后文里解答!专注叶蓝1V1

尽可能日更

【本章喻黄出没!喻黄哦!】




【前一章】

——以下正文——

6、

“啊!”举着牌子的女孩儿不小心碰到了身边的男人,小小地惊呼一声,忙不迭地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您没事吧?”


她局促地抬头,对上男人弯着眼睛,对方谦和有礼,对自己安慰似地笑:“我没事,小心点。”


喻文州抬手,看了一眼腕表,看样子飞机又晚点了。口袋里手机叮叮咚咚响起来,他往离人群远了一点,接通了电话。


“队长队长!你怎么还不回来!还没有接到人吗?真是的老叶那个家伙太不准时了!你要不不要接他了~回来吧,我们大后天还有比赛呢!叶修又不是没有来过,你就不要担心他啦~回来啦回来——”


元气满满的声音,除了黄少天还能是谁!


喻文州语气带笑:“马上就回去了,既然来了还是要把人接到的。少天在等我吃饭吗?”


“是啊……”黄少天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打了一个滚,硬生生把坐在角落里的小卢同学挤走了,在小卢大喊的“前辈”中,他还是想让喻文州早点回来,食堂今天有白斩鸡,要是回来的晚,就会被抢光了!


“他们来了!”喻文州远远地看到熟悉的身影,跟饿着肚子等人的黄少天简单说了几句,便挂了电话。


“文州叔叔——”


岚岚跑在叶修前面,张开了手,像只小鸟,向喻文州扑过来,喻文州半弯着腰,把小鸟拥进怀里:“跑得好快啊,会不会摔跤?”


“不会!”岚岚亲昵地在男人怀里蹭蹭。


各站队去B市比赛的时候,叶修带岚岚见过不少职业选手,她最亲的就是喻文州,叶修醋起来,经常评价喻文州“人畜无害”的样子,很吸引小孩子。


不过,实话实说,喻文州应该算职业选手中情商最高的几位之一,而且本人性格原因,特别温柔,自然受孩子的欢迎。


“好久不见啊叶神!”喻文州牵着岚岚,和叶修打招呼。


叶修不客气地揉乱了岚岚的小辫子:“还让你来接机,麻烦了啊!黄少天那家伙没来?”


“少天刚刚过完假期,身体还稍微有一点不舒服,我就没有让他来。”


靠!这欺负自己单身是吧?


叶修冷漠地“呵呵”一声,黄少天是联盟里几位Omega大神之一,“休假”背后的深层含义,虽然叶修同志是个光脚的,但也是知道的。


暗秀无形,最为致命。


“你俩还不去领证?看你们这么喜欢小孩子的样子,我还以为你俩已经迫不及待的准备造人了!”


喻文州自己开车过来的,接到父女俩,回去速度就快了。


听到叶修这么一问,他好脾气地笑笑:“我和少天觉得目前还是比赛最重要。”


“还不退?”叶修随口接上去问了一句。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第四赛季出道的,今年是他俩在联赛里的第十二个年头了,这算是一个奇迹的数字。


不过想想也在正常范围内。


喻文州最大的硬伤就是手速,这就决定了他不算是消耗型选手,而且,在联赛中呆的时间越久,他的战术水准就越出众,虽然已经是快要退役的阶段,但他仍然是对手最先要关注的。


而黄少天,当年就是联盟大名鼎鼎的“机会主义者”,如今同样,虽然状态在下滑,但是蓝雨还有一个卢瀚文,可以打交替。卢瀚文作为喻文州和黄少天亲手教出来的徒弟,早就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选手了。


只不过,蓝雨还缺一个可以接下索克萨尔的术士,在卢瀚文的强烈要求下,蓝雨的剑与诅咒依然还在赛场上驰骋。


毕竟,战队能打出标志性的组合,这并不容易,如果可以,俱乐部的上层领导也希望喻文州和黄少天可以留更久的时间。

 


喻文州和叶修已经很熟了,两人之间就算没有黄少天话唠个不停,安安静静的,气氛也不会尴尬,跟何况还有岚岚在旁边,偶尔和她的文州叔叔撒撒娇,偶尔怼一发自家老爹。


“闺女,我怀疑你不是我亲生的。”


叶修掐了一把岚岚的小胖脸:“你怎么不跟我撒娇?你怕不是蓝雨的人吧!”


不会真的是吧?许博远也算是蓝雨人啊,还叫嚣过“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鬼”。叶岚小同志看来要变成兴欣的大叛徒了!


在来之前,叶修有跟岚岚说过,她的远远和文州叔叔是在一起工作的,他不提醒就算了,一说,岚岚这个小机灵鬼,立刻蹬鼻子上脸。


扒着椅子往前,跟喻文州卖萌:“文州叔叔!我的远远在你上班的地方吗?”


叶修心累,什么时候变成“你的”远远了!


“远远?我不知道啊,岚岚能不能再说一下,远远是个怎么样的人呢?”喻文州哄孩子有一手,可能是他们蓝雨祖传的哄孩子技能。


岚岚掰着手指,费劲地想了半天,最后支支吾吾地说:“我的远远是最好最好的人!”


这才见过一面,就变成最好最好的人,一把屎一把尿把这小没良心的拉扯大的叶修沉默不语,会不会当初去接孩子的时候,抱错了?


喻文州笑了,看上去和平时的笑容一样温柔,但是叶修凭着自己Alpha的直觉,觉得这笑肯定是嘲讽。


“那爸爸呢?岚岚的爸爸不好吗?”果然,心脏就是心脏,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出手的机会。


“不一样!”这次小姑娘回答得理直气壮,“大大和远远不一样!”


喻文州眯了眯眼,再接再厉:“可是,如果要岚岚选的话,岚岚选谁啊?”


岚岚不说话了,呆呆地看着喻文州,像是没有理解他的话,喻文州以为她没听懂,正要解释,就看到小姑娘开始掉金豆豆,噼里啪啦的,下大雨一样。


“翻车了吧!”这次不是叶修自己惹的祸,他一边给岚岚抹眼泪,一边看好戏,难得能让喻文州也瞠目结舌一次。


“要……”岚岚小手抓着叶修的衣服,紧紧的,掰都掰不开,叶修哄她,让她慢慢说,小姑娘抽抽嗒嗒,很绝望地表达了自己既要大大也要远远。


喻文州拿车里放着的糖果跟岚岚道歉,不过看向叶修的眼神,意味深长。


叶修再熟悉不过,以前在国家队的时候,看见的次数多了,忍不住背后一凛——喻文州奥义·看穿一切的眼神。


“远远的话,我认识的只有网游部的许博远,叶神应该也认识吧?”


 

喻文州为了给小姑娘赔罪,在蓝雨食堂请了最特色的G市小吃,满满一大桌,随岚岚挑。


黄少天虽然很气叶修多年以前那么抠的行为,不过岚岚这小孩子很讨人喜欢,他往小姑娘身边一坐,贴心地不断夹吃的给她。


叶修摸了摸岚岚鼓起来的小肚子,一点面子也不留:“闺女你都有水桶腰了,完了,一会儿带你去看远远,他要不认识你了!”


岚岚才不信他的话,吃完饭,期待地望着喻文州,以及完全不知情的懵逼的黄少天。


叶修和岚岚是提前来的蓝雨,为了避嫌,也不能去蓝雨的训练室,所以喻文州一开始原本打算把叶修安排去青训营,好不容易来个超级大神,当然要好好利用一下资源。


不过,叶修既然有安排了,喻文州也不好多说,亲自带他们去了网游部,因为今天等了父女俩一起吃饭,所以喻文州他们吃饭吃了一些,他们过去的时候,网游部已经准备午休了。


梁易春看见战队队长亲自过来,还以为上层有什么事情,连忙迎了上去,没想到,喻文州往边上一侧,露出了身后的父女俩。


“队长这是?”一脸懵逼的大春,看着叶修,觉得自己肯定是眼花了。


喻文州和气地拍了拍他的肩:“叶修大神,我就不用太多介绍了吧?大春啊,叶神来我们蓝雨做客,你安排一下?”


“当然。”梁易春心想,我能不认识吗,自从这位大神正式退役,网游里就没有消停过,好在没有像当时第十区开服的那会儿,一分不让。


不过还算是心理阴影啊!


除了许博远,叶修还没有正式认识一下蓝溪阁大名鼎鼎的“五大高手”,听喻文州介绍,很有礼貌地伸手:“你好,叶修。”


梁易春性格使然,很淡定地和他握了手,网游部空电脑不少,他带叶修到一个不远不近的位置安顿下来:“大神,这边可以吗?”


喻文州见他安排好,自己就先走了,最有威慑力的队长不在,部门其他人都默默从自己的小隔间里探出脑袋,兴致勃勃地看着和叶修交涉的梁易春。


“那真是叶神?”


“活的吧?”


“废话!都能走来走去,不是活的还能是什么!”


“不是,道理我都懂,那叶神来干嘛?”


“当、当间谍?”


最后一个猜测是系舟说的,他在第十区见识的比较多。


听了他这话,所有人都露出了惊恐的目光,纷纷表达了:不愧是叶神,这间谍当的坦坦荡荡!


“你们在看我大大吗?”小姑娘脆生生的声音从几人身后传来,好几个汉子惊慌地大叫着往后退。


“靠——谁!谁啊!”


岚岚手背在身后,好奇地看着几位陌生的叔叔,再往叶修那边看去,叶修也听到了这边的动静,挥了挥手:“你别捣乱,叔叔们还要工作。”


您老真贴心!


被吓到的叔叔们泪流满面,这种被小萝莉吓得面如菜色的经历绝对不想再来一次。


岚岚乖巧地冲自家大大点了点头,毕竟是在外面,她很懂事地不会给大大添麻烦,于是很有礼貌地自我介绍:“叔叔们好!我叫叶岚!是来找远远的。”


说完,又歪着脑袋深入思考了一下,补上一句:“就是,嗯…….许博远。”


“老蓝?”接到了异口同声的回答。


梁易春不知道这小姑娘是怎么认识许博远的,但是目前……


“不好意思啊,许博远他在休年假,这几天不来上班。”梁易春自己也有孩子了,对小孩子就多一份耐心,还记得拿点小零食给她吃。


叶修注意力一直在女儿身上,听到梁易春这么说,调侃道:“你们蓝雨福利这么好?我怎么觉得他一直在修年假?上次还出去旅游了吧!”


上一次?


梁易春想了想,许博远是蓝溪阁的老员工了,一年有半个月的年假,他一般半年修一次假,和周末合在一起,每次休假十天。现在是十月底,是许博远惯例休假的日子。如果说上次的话……应该是夏休期过了最忙碌的一段日子,上层补贴的假期。


这些都是蓝溪阁内部的事情,面对别人家大神的问题,梁易春只好点头,默认了叶修的说法。


当然,这就导致了没有见到许博远的岚岚,在蓝溪阁休息室里,颓废了整整一下午,还让偷偷围观的大叔们心疼坏了。

——TBC——


哈哈!远远一年修两次年假!你们猜干什么去了呀?

咳咳,我看到评论,大家都很想知道孩子是怎么来的。

我......其实很慌,因为这个文吧,最开始我是打算从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开始写,顺序。

后来发现顺序我写不好,所以把时间线打乱了。

孩子怎么来的,一开始我就有定论,

现在,看你们这么兴致勃勃的讨论,我就很怕我原本的设定会让你们失望。

捂脸,所以我为什么要给你们挖坑呢???

孩子怎么来的,我已经改不了了,想了很久,最后觉得,如果让你们失望了,我也没啥办法,只好尽我所能,按照我自己的设定,经我所能把它写好!

爱你们!比心!


评论 ( 14 )
热度 ( 2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