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予你(11)

背景:半原著向(有abo,自己私设了一下)

带小包子文,甜文,HE

注意高亮:全文坚持1V11V11V1

疑问都会在后文里解答!专注叶蓝1V1

尽可能日更





【前一章】

——以下正文——

11、

叶修面前摆着一杯茶,是叶老爷子宝贝了很久的一套紫砂茶具,小小的一盏。


“你想跟我谈什么?”他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女儿,努力憋笑。


叶岚大小姐板着小脸,坐得端正,小手放在膝盖上,下一秒好像会一边拍手一边唱“排排坐吃果果”这样古老的歌谣。


“喝茶。”


这一招是叶老爷子教的,所谓先礼后兵,就算对待亲爹,能套路还是尽量套路的好,毕竟一个是三十多年份的老狐狸,另一个小狐狸还修炼不到家。


叶修一口干掉了用紫砂小盏盛着的白开水:“好了,你就直说吧。”


“嗯,其实是老师问的。”


大小姐话音刚落,就见她爹突然坐直了身体,脸也板了起来。


“老师让我问你,我爸爸是谁呀?”


对上岚岚好奇的眼神,叶修突然心虚:“我怎么知道你老师她爸爸是谁?你爹又不是查户口的!”


“哦。”岚岚不太懂其中的逻辑有什么不对,更不会知道传说中的“偷换概念”和“诡辩”,但是既然大大给出了答案,就乖巧地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明天一定会如实转告老师的。


叶修这位老狐狸更加心虚了。


“你心虚就来祸害我?”已经换好睡衣,用乖巧姿势准备入睡的叶秋处于崩溃阶段,为什么别人都是坑爹,自家这个就是坑弟?


“岚岚明天就要跟她老师去说了,万一以后幼儿园要做什么家谱树这种东西,我要怎么说?你这个小叔叔有什么用,帮忙想想啊!”


“我这个小叔叔没什么用,就给小侄女赚一点买玩具和奶粉的钱而已!这种人生哲学还是亲爹去思考比较好。”


被子拉过肩,叶秋眯起眼睛,用动作表示:慢走不送,我要睡睡了。


“那我就实话实说吧。”


叶修笑起来,在橙黄的床头灯地烘托之下,显得格外阴险。


他伸手比了十公分左右的一个长度:“我就实话告诉岚岚,她爸,就是这么一管,嗯,神秘液体。”


“咚——”


叶秋忍无可忍,抽出自己枕着的枕头就是一个抛投:“不要用你肮脏的成年人的思想污染孩子幼小的心灵!!!”


“没办法啊!”叶修摊摊手,“我已经是个肮脏的成年人了。”


“我不管,你随便用其他什么理由!你是想出口就被打上马赛克吗?明天早上,自己找一个有童心的理由告诉岚岚!我会让爸妈盯住你的!”


然后,叶修就被赶出了弟弟的卧室,孤零零地站在灯光黯淡的走廊上,叹气:“弟弟大了,不由人了,哎……”


“不过,叶秋什么时候会的吐槽?跟沐橙混久了?”


 

第二天一早,叶秋是被岚岚的哭声吵醒的,明明昨晚上把扰人好梦的叶修赶出门了,可是自己就忍不住要想,以后怎么跟岚岚说她爸爸是谁,想了大半夜,到天蒙蒙亮的时候才恍惚地睡着,结果又被岚岚惊心动魄的哭声叫醒了。


“怎、怎么了?”


衣衫不整的叶二少爷抱着枕头,从房间里探出脑袋。


门外是一脸无辜的叶修,岚岚扑在奶奶怀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叶夫人忙着安慰小公主,只能在安慰的间隙,狠狠白自家大儿子几眼。


“怎么突然哭了?你抢她玩具了?没道理啊,嘶——上回岚岚哭是什么时候来着?”


叶修轻咳一声:“没事,就是世界观被重塑了一下,哭一会儿接受了就好。”


叶秋突然惊觉,联想到昨天夜里的交流,猛地清醒过来:“你跟岚岚说什么了?”


“没说什么啊……”叶修摸了摸鼻子。


“没说什么哭成这样?你真说了……神秘液体?”


“你这个肮脏的大人,我怎么可能会污染无害的小孩子呢。”


理直气壮的叶修抱臂冷冷嘲讽了一句,叶秋被噎得无言以对。


两兄弟在岚岚高亢的号哭声中沉默以对,最后叶修被老妈、弟弟共同敌视的目光弄得没办法,手一摊:“我就跟她说,她是我打荣耀的时候,野图Boss的掉落……”


怪不得是世界观重塑了,这连次元都不同了啊!


“歪,远远是吧?家里有一个小姑娘哭得快要昏过去了,你说我要怎么办啊?”


哭泣戛然而止,红着眼眶的岚岚从奶奶怀里突然冒出来,狠狠吸了一把鼻涕,眼神发绿地盯着叶修看。


叶修恍然地打开了扩音,青年清朗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隐隐染上笑意:“岚岚吗?不会啊,岚岚很乖的对嘛?才没有哭呢,都是大大在骗人对吧!”


“嗯!”小姑娘还带着哭腔,却抱住手机不放手,抽抽搭搭地把发生的事情,前后颠倒乱七八糟地说了一遍。


许博远很想笑,但是碍于小姑娘的面子,就很好地掩饰了过去,耐心安慰了几句,后来因为两个小家伙都到时间要去上学,只好依依不舍地各自收线。


“我觉得当时我可能抱错了,你是不是远远家的小孩儿啊?怎么这么不亲我?”叶修给岚岚系安全带的时候,不满地嘟囔一声。


边上的叶秋听到了,冷笑一声:“你如果下次再说岚岚是Boss掉落,她可能真的要跟你断绝父女关系了。”


叶修不理他,让司机立刻出发。


“宝贝儿,爹跟你说个事儿。”叶修搂着女儿,特别认真。


“你说吧。”早上哭得太激动了,导致岚岚现在还有点缓不过来。


“你爸的人选是有了,不过,可能要你帮点忙,你怎么看?”


岚岚茫然地看着他,不太明白。


叶修咳嗽一下,说得更明白:“就是以后每天都给你家远远打个电话,最后让你爹也讲两句,好不好?”


“你是不是要追远远?”小宝贝岚岚突然警觉。


“……宝贝,我发现你聪明地不像话。可以这么说吧,怎么样?来帮忙不?”


岚岚立刻点头,小拳头托着下巴,一副小大人的样子:“虽然我很想娶远远,但是等我长大,远远可能就被别的坏人抢走了,那还是便宜你好了。”


被便宜的叶修满头黑线,果然不应该让小丫头和苏沐橙、楚云秀她们待一起。


 

许博远挂了电话之后,喊着君君过来穿鞋。


君君伸着小脚,一脚踩进鞋子,自己蹲下去拉扯着鞋跟,许博远拎着他的书包在旁边等他。


“papa,我森么时候可以见到姐姐和大大?”


“等你放寒假的时候。”许博远牵起儿子的小手,“这么喜欢姐姐啊?”


君君认真地点了点脑袋:“还喜欢大大。”


“君君。”


许博远突然停住了脚步,和儿子面对面,脸上没有平时那样温柔的笑意:“下面爸爸说的话你要记住了,好吗?”


君君懵懂地再次点头。


“爸爸不反对你和岚岚姐姐成为好朋友,也不反对你喜欢岚岚的爸爸,但是,你要好好记住,他是岚岚姐姐的爸爸,不是你的,知道吗?你叫他‘大大’我没意见,你要知道,这个‘大大’是伯伯的意思。你只有我,听懂了吗?”


许博远难得说这么长的一段话,眼神一直和君君对视,这是父子俩的默契,只要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对方说,必须看着对方的眼睛。


“为、为森么?”


“啪嗒”


也许是太安静了,小家伙的眼泪一下滴到了地板上,发出了两人都能听到的声音,这像是一个开关,君君突然哭起来,也不大声嚎,就偶尔抽一声,眼泪噼里啪啦地往下掉。


“你就算哭也没办法啊……”


许博远叹了口气,在地上坐下来,看着君君楚楚可怜的小表情,却一点都不心软:“你倒是还能在我这里哭,我哭给谁看啊?”


“要、要大大……”


“没有大大。”


“pa、pa坏……”


“许愿!”许博远按住儿子瘦弱的小肩膀,手用了一点力,让他暂时忘记了哭,傻呆呆地和自己对视,“你以为岚岚姐姐是怎么来的?你以为叶修他们家跟我们一样嘛?你在幼儿园每天不是都能看到吗?上次还问我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两个人来接,而你只有一个!”


“许愿,我觉得你自己可以想清楚,对吗?”


被叫了全名的君君明白,papa这是真的生气了,他委屈地望着沉默的许博远,默默地牵住了他的手。


“兹道了……君君,兹道了。”


许博远松了一口气,轻轻地把空出来的手放在了君君的脑袋上,温柔地揉了揉:“乖,把眼泪擦一下,爸爸送你去幼儿园。”


 

然而,在公司楼下买了一本《100招教会你如何成功求爱》的叶修,并不知道遥远的G市发生了如此大的变故,他还在准备恋爱副本的攻略阶段,而另外一位主人公却干脆利落掐断了他和小线人的紧密关系。


趁着上班打卡时间还早,他站在门口翻了几页,这本粉红色的口袋书引起了不少小职员的恐慌。


大老板之一为什么要在门口看恋爱教科书?他是不是看上了办公室的谁谁谁?现在去跟大老板关系好的那几位打好关系还来得及吗?急需抱大腿的36计!


叶修当然不会在意别人的目光,看到一招蛮有格调的计划,他心生一计……


“你要是再在办公室里折飞机,我就扣光你这个月的工资!”


叶秋通过内线电话,向叶修表达了一下自己强烈不满的心情,叶修的秘书都哭到他那边去了,说是今天早上一份合同都没看,还拿了厚厚一叠A4纸,折了半天的纸。


“你急什么?我就练练手。还有,不是飞机,是爱心,一看你就是没谈过恋爱的人。”叶修慢悠悠地回他一句,看着手边几个大小不一,粗糙的纸爱心,看来自己进步还是很大的。


秘书哭丧着脸等在旁边,看两位神仙对话。


“那个,你给我去买个好看一点的,大一点的玻璃罐,合同我现在就看,你要是再跟叶秋打小报告,我扣工资,你就跟着我一起加班吧,我记得你最近刚刚脱单啊。”


叶修说完,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小秘书瑟瑟发抖,立刻立正敬礼,小碎步跑着出门。


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居然在上班的时候开小差,他笑笑,把折好的几个不完美的成品锁进了抽屉,还是要先好好工作赚钱,等晚上回家再折吧。


叶秋挂掉电话,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叶修这家伙虽然没有正统地学过管理之类的,但是之前跟着在公司里摸了一年的鱼,也能做的有模有样,偶尔还能做出几个特别总裁的决断,可是就是这个态度有点不端正。


在办公室打荣耀就算了,还和蹿腾各部门部长在空余时间加入兴欣公会,甚至企图在上班时间和几位部长去抢Boss。


现在,呵呵,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开始折纸了!


他叹了一口气,想起上次苏沐橙拜托自己的事情,就发了一个微信过去,汇报了一下哥哥最近不着调的情况。


对面的回复特别快,苏沐橙发了一张全是“哈”的图,最后跟了一句:“这年头谁谈恋爱还折纸啊!又不是小学生!现在小学生都不玩这一招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帮我嘲笑他一句!拜托了!”


叶秋无奈,这可怎么嘲笑啊?其实他本人也觉得,折纸这一招不错的,比如千纸鹤啊、爱心什么的……


不过,等一下!


谈恋爱?

——TBC——

叶修和他的恋爱攻略开始了,不过这个开头不是很好的样子,毕竟他还没有掉马,在小蓝眼里是个带孩子的爸爸.....

嗯,我这几天高产似那啥!

根本不会虐,就有些误会,误会解开了就好~

话说,你们想看上一章里君君画的全家福吗?想看的话......

我画给你们看啊(住嘴!)

咳咳,好啦~今日更新完毕!

比心 


评论 ( 10 )
热度 ( 2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