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予你(12)

背景:半原著向(有abo,自己私设了一下)

带小包子文,甜文,HE

注意高亮:全文坚持1V11V11V1

疑问都会在后文里解答!专注叶蓝1V1




【前一章】

——以下正文——

12、

叶秋进门来“兴师问罪”,家里一大一小两个活宝正在床上叠爱心。


岚岚还小,多少控制不好,叠出来的爱心并不是很美观,叶修不满意,岚岚本人也不满意,两人折腾得满头大汗,五色的彩纸铺了一床。


“你看我,这边折进去,然后你看这边……”


叶修游戏操作风骚,这么点小小的折纸肯定难不倒他,就是教岚岚比较费劲,要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慢慢来。


“你们在干什么?”


“小叔叔!”岚岚脆生生地喊了一声,转头又专注地盯着叶修折的爱心。


叶修也和女儿一个样子,随便看了弟弟一眼,手上动作不变,三两下又完成了一个粉红色的爱心。


岚岚嘟嘴:“慢一点!”


“那最后再教你一遍,不能再拖你爹后腿了,你瞧瞧,这么长时间我才叠了几个?”


叶秋被忽略得彻底,他偏不生气,抱着手臂靠在门上看热闹,叶修把折好的几个爱心放进了一个很大的带木塞的玻璃瓶里,之前瓶子里就已经有了好几个。


“好丑啊……”叶秋无情吐槽,在面对父女俩敌意的眼神之后,他冷笑一声,“这种瓶子装星星才好看,你懂不懂啊!”


“不懂的是你吧,他是蓝雨粉,我还折‘兴欣’给他?”叶修同样相当不屑。


叶秋转身就走。


叶修和岚岚蹭了一下鼻子,无比开心:“碍事的人终于走了,来吧宝贝,咱俩比赛,看谁折的最好最快!”


“好!比赛!”


这边两人你一个我一个,热闹得很,没想到叶秋回了自己房间一趟,拿了一卷长长的纸条过来。


纸条一面是空白的,一面印着各种各样的图案,每一张纸条的图案都不一样,叶秋往床中间一坐,四周往里塌了下去。


“都看好了。”他边说,边把玻璃瓶里的扁状爱心全倒了出来,自己扯着纸条快速折了一颗星星出来,鼓鼓的,丢进瓶子里,虽然只是颗“光杆司令”,但就是比叶修弄的好看不少。


“咳,挺厉害的嘛,以前追女朋友的招数?”叶修调侃他,并露出了一个暧昧的微笑,“怎么没见你把人带进来?没成功?”


叶秋诚心诚意想帮忙,结果反被刺激,像只河豚,鼓着一肚子气,把手里的纸条丢进叶修怀里:“要你管!折腾你自己的去!”


说罢,斗胜的公鸡似的,趾高气昂地走了出去。


“喂喂喂,帮人帮到底啊!叶老师!叶老师!回来教一下小朋友们怎么操作啊!叶——老师——”


叶秋打定主意不回头,叶修也有别招,怂恿起岚岚一点也不费劲:“闺女把你叔撤回来,让他教你叠星星,快快快,咱们争取在下次见远远之前,折满一整瓶星星。”


“哦。”岚岚得了最高指令,立刻执行。


叶修拿着一叠长纸条,慢悠悠地择着,把蓝色的都挑出来单独放,数了数,感觉数量还不太够,只好用网购的手段,又订了很多蓝色的长纸条。


 

岚岚困得睁不开眼,抱着枕头,坚持等叶修过来一起睡。


叶修整理好账号卡里的材料,准备上交公会之后,立刻就去睡觉。


可惜的是,他正要退游戏,习惯性看了一眼好友列表,只见蓝桥春雪的头像亮了起来,在一片灰色的小号里,显得格外明亮。


“闺女,找你叔去睡,我这边稍微还有一点事情。”叶修当机立断,先给许博远发了消息自断后路,在抱起岚岚往她怀里塞了一个毛绒兔子,开了门。


“乖啊,我看着你,去敲门吧!”


岚岚茫然地往后看了一眼一脸期待的叶修,再看看空荡荡的走廊,小跑着扑向叶秋的房间,把房门敲得咚咚作响。


叶秋也还没睡,正在整理明天开会要用的资料,听到敲门声,就去开门,小公主往他腿上一扑:“小叔叔!岚岚和你一起睡!”


“你爹呢?”叶秋脸色一黑。


叶修在不远处,微笑着挥了挥手:“晚安!”


“你到底在忙什么?”


“忙终身大事。”


他倚在门上,非要看叔侄俩回房间才安心,叶秋才不信他的鬼话,用手在脖子上比了一个凶残的动作,抱起岚岚关了门。


叶修摸住口袋里的一包烟,笑着自言自语:“的确是在忙终身大事啊,不过就是进度慢了一点罢了。”


他抖出一根烟,实在有些忍不住了,家里反正没有装烟雾警报器,点了也不会被冷水劈头盖脸浇一通。


许博远那边过了一会儿才有回复,看来又是把小家伙哄睡了才上的游戏。


“君君爸爸,交流一下育儿经验呗!”叶修抛出了很合适的话题。


他甚至能猜到,许博远看到之后,会怎么样的笑起来。


一定是突然弯了嘴角,眼睛里的星星都被点亮了。


“交流什么啊?你带岚岚不是带的很好嘛!”这是许博远的回答,叶修看着对话框上面的“正在输入”出现又消失,反复好几次,才收到的。


叶修没有继续这么三次元的问题,问了他坐标,操纵的手上的剑客就赶了过去。


 

蓝桥春雪不愧是网游里,妹子最想嫁的对象之一。


都是站在山崖上,都是被系统设置的风吹得略有凌乱,蓝桥春雪就是风度翩翩、仗剑走天涯的侠士;而叶修那个剑客小号,一身混搭的装备,看上去就有些猥琐了。


“这个号是方锐的。”叶修一看两人站在一起,非但没有情侣装的样子,反而蓝桥春雪像是被自己逼得要跳崖一样。


站得近了,就没有用打字,接了语音,叶修听见对面轻轻笑了出来,这么一下轻笑声,叶修心里都是暖的。


许博远贴心地“嗯”了一声,就当信了他甩锅的理由:“比君莫笑好看一点,起码都是剑客的装备,没有那么……”


辣眼睛。


叶修一梗,没想到在这里被怼了,可惜可惜。


“君莫笑是散人,什么装备他都能用,不用白不用的!再说玩游戏,何必这么执着外观呢!”


“是是是,您是技术流~”


夜深了,为了不吵到君君,许博远声音压低了,说这话的时候,尾音都软了下来。


叶修又被治愈了:“不吹不黑,蓝桥大大也是技术流啊!我听说你们蓝雨,不少是你的小迷妹?”


“你哪儿来的‘听说’?蓝雨的都是黄少的迷妹!”许博远没纠正他“蓝雨”和“蓝溪阁”,人家毕竟是职业圈一代大神,可能还会影响职业圈十几二十年的,一点小小的概念混淆还是没问题的。


“是,就连你也是!”


“我是迷弟。”


“那我问你,等黄少天退役了,你变谁的迷弟啊?别说小卢同学啊,人家现在还叫你蓝团呢!”


这一回,许博远既没有笑,也没有回答,叶修也不着急,安静地等着他。


“叶神,我可能,过些日子,要去找一个稳定一点的工作了。”


话音一落,两边都只剩下了呼吸声。


许博远自从有了君君之后,就开始考虑换工作的事情,他至少也是有知名大学的毕业证书的,虽然过去那么多年没有进入真正的职场,但现在重操旧业,也不算困难。


早晚的事情,如果可以,他也想打一辈子荣耀,可惜就算他是网游部的,消耗比不上职业大神,可是这么多年下来,也在慢慢倒退。


叶修当然也清楚,兴欣目前的会长还是伍晨,但他已经开始着手培养下一代会长接班人了,早晚也要退居二线。


电子竞技毕竟算在体育之中,哪个体育运动员不是吃的青春饭?


“也好,你带孩子会比较轻松,想好要选什么工作了吗?”


双方各自沉默、冷静了一会儿,叶修恢复了平时的态度。


许博远心里松了一口气,这个决定在他心里已经想了很久,可是直到今天才终于说出来,第一个知道的人居然还是叶修大神。


能被叶修这位荣耀死忠粉赞同,心里有点美滋滋。


“我有点想换个地方,继续在这里呆着,不打荣耀心里会难受。”许博远开玩笑地说。


叶修吐出最后一口烟,把烟蒂掐灭在烟灰缸里:“来B市吗?”


 

“考虑中。”


许博远没有幌叶修,B市、S市都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都是一流的教育水平,对孩子比较好,不过这两座城市房价物价实在太高了!


叶修并不满意这个答案:“B市很适合你和君君过来住。”


许博远没料到他会这么说,原以为他提议B市只是作为东道主的客气客气:“这样吗?那你说一下,有什么理由呀!我还要考虑一下S市。”


“B市有我,S市有吗?”


“S市还有周泽楷呢!”许博远笑了,这算什么奇怪的理由,总不能因为荣耀超级大神在就决定吧,又不是追星族!


“可是周泽楷不想追你啊。”


去他的《100招教会你如何成功求爱》!


两个带孩子的单身汪,瞎讲究什么攻略,都是当爹的人了,不能成熟一点嘛!叶修看了一眼书桌上的玻璃瓶,轻笑一声。


许博远很明显还没有反应过来,语气更加吃惊:“别闹叶神!周泽楷不追我?你追吗?”


叶修很想给他一个省略号,我连鱼饵都还没撒,你就自己撞上来了?


“嗯,正在努力学习,准备一鼓作气,等你到了B市可以直接住进我们的爱巢,这边还有一只小鸟正嗷嗷待哺,还有一只大鸟也日常饿着。”


突然开车!


许博远警觉起来。


 “我要下车!这不是去君君幼儿园的路!”


不怪许博远反射弧如此长,关键是现在网络发达,一听到某些关键词汇,忍不住要大喊,就像以前对暗号一样,有人说了“天王盖地虎”,你不接一句“宝塔镇河妖”,连觉都睡不好了!


叶修:“……”


实在没忍住,在对话框里输了一串省略号送给把呆萌遗传给君君的君君爸爸。


许博远的反射弧绕着本初子午线,完美地跑了半个地球,终于恍然大悟:“叶修!”


“啊?”


第一次被叫全名,叶修有点愣。


“你你你你你!”许博远觉得丹田里窜起一股无名火,似乎有点走火入魔的迹象,“你摸着良心说话!你让岚岚怎么办!我没想到你是这种人叶修!我告诉你,你现在说是开玩笑还来得及!”


叶修恍然大悟,难怪许博远反应那么大,自己貌似还没掉马,面对青年突如其来的怒火,他依旧淡定:“来不及了,我一颗心全拴在蓝桥大大您身上了!你就算冲我喷中和剂也没用,来不及的。”


对面的沉默让人害怕。


过了很久,许博远才哑着嗓子,轻轻地说了一句:“叶修,我不是那样的人……”


哪样啊?


叶修手有点痒,如果可能,他都要顺着网线爬过去和许博远面对面了。


“我不知道是什么给你的错觉……”叶修能听出来,许博远情绪不太对,但是他还在继续说,“说真的,我也算是您的粉丝,没有开玩笑,我很尊敬您,您身上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的,我也……很信任您,可是,这不代表……算了,叶修,我就当你是开玩笑,很晚了,我下了。”


好嘛,现在连尊称都用上了。


叶修这算自己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让你不说清楚就打直球!


“蓝!蓝!蓝你别走啊,我错了我错了,是我没说清楚!你……”


系统消息:您的好友[蓝桥春雪]已下线。


“……”


叶修换了手机,立刻拨通了许博远的电话,趁对方还没反应过来,立刻表态:“蓝!你听我说完,我真是单身!没结过婚,没标记过Omega,三十多年元阳未泄,全都等着你!那个,岚岚的事情我可以解释,但是解释起来比较复杂,等下次见面了我跟你仔细说!绝对不是419!你信我吗?”


“叶修,我求求你了,让我睡觉吧!我明天给你放假,让你去解决终身大事行不行!算我求求你了!哥——哥!我给你请一个月的假,你想怎么泄元阳都随便你!”


被吵醒的叶秋崩溃地嘶吼着。

——TBC——

对不起————

抱头痛哭中,我没想到搬新寝室之后,网折腾了这么久!!!

我的错!我错了!求你们原谅(大哭)

前一章的高产被打脸了......

这一发是4000字,跨出了一大步!


 


评论 ( 10 )
热度 ( 26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