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予你(14)

背景:半原著向(有abo,自己私设了一下)

带小包子文,甜文,HE

注意高亮:全文坚持1V11V11V1

疑问都会在后文里解答!专注叶蓝1V1





【前一章】

——以下正文——

14、

许博远被手机定时吵醒,他揉了揉眼睛,转头一看,君君果然还在睡,身上缠着长长一条安抚巾,抱着枕头的一角。


他蹑手蹑脚蹭过去,轻轻地在儿子额头上亲了一下,突然想起房间里还住着一个客人!


“叶……”他趴在床沿边,探头往地上看。


木质地板上,一床被铺整齐地叠了起来,睡在上面的人却不见了。


昨天晚上,叶修表示自己空手过来的,根本没来得及定酒店,只能拜托许博远“收留”自己一晚,并在晚饭之后,用一个野图Boss收买,成功在主卧打了地铺,其实要不是君君还是习惯和许博远谁,叶修说不定就能睡在大床上了。


“去哪儿了?”


许博远自言自语地问了一句,随后立刻起来准备给君君做早餐,不然上课要迟到了!


出乎他的预料,叶修离开之前居然还跑了一趟楼下早餐铺子,桌上留了一张字条,叶修的字真不算好看,歪歪斜斜的:


小蓝,早饭给你们买好了,粥记得热一下再喝,我有事出去一趟。


“这么贴心?”许博远连自己都不知道,此时的他拿着一张便签纸笑得和外面的太阳一样灿烂,跟开了花的向日葵似的。


君君也拖着脚步跟出来,眼睛还没睁开就往许博远身上扑:“papa早。”


“君君早,刷牙洗脸之后,过来吃早饭吧!”


“唔,大大呢?”


“大大有事情出门了。”


“晚上回不回来呀?”君君委屈巴巴地抬头看着爸爸。


许博远话语一梗,四周看了看,昨天叶修随身带着的那个背包还丢在沙发上,安慰儿子道:“应该还回来的,你看,他的包还在家里呢。”


“好……”


君君说话还是奶声奶气的,不过看样子是放心了,许博远看着儿子撒着小短腿踩在浴室的小板凳上,满脸无奈,怎么胳膊肘尽往外拐?


 

送君君去了幼儿园,许博远也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会回来,只好先去蓝溪阁报道,结果一进部门办公室,就被损友们围住了。


笔言飞举了一支笔,一直往许博远面前捅,嚷嚷着要拿到蓝桥春雪大大的第一手采访资料。


“你们来这么早就是来玩这个的?”许博远头上的黑线都快实体化了,扭头去看春易老,原本还想让他出来维持一下秩序,没想到他也兴趣盎然,随笔言飞他们折腾。


“玩什么玩!我们是认真想采访你的!”笔言飞强势地推开了其他围观群众,挤到了许博远面前,“咳咳,请蓝桥大大诚实回答一下,和叶神共处一室的感受怎么样啊?”


许博远目瞪口呆:“你怎么知道的?二笔,你该不会在我家装摄像头了吧?”


“我是那种人吗!快快快,请正面回答。”


“叶修说的?他昨天说什么了?我就知道,他说给我们抢Boss就没安什么好心!”许博远义愤填膺。


曙光旋冰把亢奋的笔言飞按到椅子上,连忙安抚气急的好友:“你别误会叶神,昨天人家是真的认真给我们抢了个Boss的,就是我们问他怎么回事的时候,他说住在你家,当做住宿费了。”


他这么一解释,许博远暗自松了一口气,还好叶修这位大神没有把跟自己说的话跟别人都宣传一边!


“我怎么感觉,你送了一口气?有事瞒着我们?”


等大家都散开来了,春易老一手搭在许博远的椅背上,笑了笑。


“没有!”许博远立刻警觉,想也不想就否认了,今天是怎么回事,大家的雷达都灵敏在八卦上了?


事实证明,当你越不想一件事情发生的时候,它就越容易发生。


离午休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办公室里,大家都在群里讨论着中午要去食堂抢什么菜,许博远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


他手忙脚乱地接通,远远地跟春易老打了个招呼,就跑到外面走廊上接。


“叶神?怎么这个时候来电话?”


他站在楼道口,能清晰地听到楼上零零碎碎的脚步声,然后就听到有人惊讶的呼声。


叶修可能在路上,背景声里还有车鸣喇叭:“你在上班啊?”


许博远还以为他是到家发现门关着,进不去,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嗯,我想你今天有事出去,可能会晚点回来,所以就先来上班了。”


“嗯,那我过来,你在你们部门里等着我就好。”


叶修电话挂的那叫一个干脆利落,许博远张了张嘴,想说的话都被打断了,只好叹了口气,想着一会儿请人出去吃个饭吧。


他收回手机,正要回去,就听到楼上的人急匆匆地跑下来。


“哇靠,来跟谁告白的啊?那么大一束花!”


“我怎么知道?是粉丝吧!一定是粉丝!”


“你可别胡咧咧,抱着花的明显是个男人啊,给我们家谁告白啊?”


“我赌五块钱,是楼下网游部的。”


“追跟一笼蟹黄汤包。”


“我赌一个礼拜的白斩鸡是蓝桥。”


“果然吧,我也觉得是蓝桥,除了我们家的正选队员,就数蓝桥大大的形象最好了。”


许博远听了一头黑线,大概猜到是楼下来了个抱着花的人,这种事情并不少见,每每情人节,整个俱乐部里总会被粉丝送来的花束摆满。


不过,今天也不是什么特别的节日啊。


他胡思乱想着往部门里走,发现,自己那些个损友也都收到了消息,八卦到飞起,见“传闻”中的当事人出现,再次把他围了起来,咕咕唧唧地问他。


“我不知道啊,你们问我干吗?我真没交对象。”许博远无辜地摊了摊手,试图突破重围,并使劲冲春易老使眼色,企图被解救。


 

解救许博远的还是叶修。


男人还是昨天那套西装,怀里抱着那束“传闻中”的红玫瑰,推开了蓝溪阁的门,惊起一室宅男。


“哟,今天这么热闹啊!”


所有人的目光缓缓落到他身上,像是第一时间没认出他是谁。


笔言飞率直可爱,第一个代表大家提出疑问:“你谁啊?”


这会儿大家注意力都在叶修身上,许博远立刻脱离了包围圈,缩回自己的办公桌上整衣服,虽然都是好兄弟,但是这么拉拉扯扯的,也不像样子啊!


叶修一点也没有跟他们客气,笑着冲春易老点点头,权当打过招呼,跟着许博远过去,把花束直接摆在了许博远桌上:“喜欢吗?”


“给我的?”


叶修点点头,顺便把原本卡在上面的卡片拆下来,亲自给许博远摊开:“刚在网上抄的情诗,你自己看,还是我朗诵给你听?”


“可别!”许博远当即制止了他可怕的想法,瞄了一眼卡片,又合上夹进了手上的一本笔记本里,“那我收下了?”


“就是给你的。”


“哦。”许博远喜滋滋地看了他一眼,把花往桌子里推了推,“稍微有点占地方,你抱回家吧,家里有花瓶,你摆个盘?”


叶修随手拖了把椅子过来,往他边上一坐:“你自己抱回去,我都送你了,我再抱着出门,多没面子!跟你说个事情。”


“你说啊。”许博远一看时间也差不多是午餐时间了,就推了推他,“我请你吃饭?我们边吃边说?”


叶修不干,就确定要在这边说,许博远只好听他的,摆出洗耳恭听的样子,等着男人开口。


不知道什么时候,办公室里的人都撤走了,就留下他们俩,还有嗡嗡作响的电脑主机。


叶修起身,把衬衫最上边一颗扣子扣上,整好了领子,最后手探进了上衣口袋:“这次来的比较匆忙,出门前什么都没准备,只好今天早上出去临时抱了下佛脚。虽然准备工作没到位,不过,思想准备很早之前就做好了的,所以请组织放心,这次我说的话,都是深思熟虑后的结果,不存在心血来潮。”


他对着许博远笑,两人一站一坐,叶修弯腰对上许博运的目光,眼里倒映出来,满满都是他。


“做好心理准备了吗?”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形状别致的丝绒盒子,正对许博远,单膝跪了下去。


“亲爱的许先生,我和你相识于第八赛季,是2022的冬天,我们在线上相遇、相熟、相知,从君莫笑到蓝河,再到绝色,最后到蓝桥春雪。而现在,我们已经发展到了线下,是叶修和许博远。按照历史发展,接下去的剧情是‘相爱’,我已经准备好让你进入我的生命轨迹,也希望未来的每一天都有你的参与,你愿意和我一起把这个故事继续写下去吗?”


许博远从玫瑰花出现的那一刻,脑子就已经变成跑马场了,之前还能和叶修正常讲话、开几句玩笑,到了叶修拿出那个小盒子的时候,那一群小马驹就撒开了蹄子开始狂奔,从心里一直奔跑到脑子里,耳边全是马蹄踏地的声音。


他只能看着叶修一开一合的嘴唇,模糊的分辨着叶修的意思,明明听不清男人在说什么,可是心脏就失去了控制,剧烈地冲撞着胸口那几截现在几乎变得不堪一击的肋骨,随时都可以挣脱束缚。


叶修本来都破罐子破摔,打算一个直球打到底的,可是手一摸到戒指盒,看着青年脸上的浅笑,突然有了很多话想说,也不知道自己胡言乱语地说了什么。


许博远看着他,不知道怎么说,自己的手被攥着,两人手心都有些微微出汗。


“原本,我不想这么快的,我还准备了很多……”


“准备了什么?”许博远吸了吸鼻子,说出来有点丢人,刚才叶修说的时候,脑子里全是浆糊,反而这么面对面冷静了两分钟,那些告白的词才在脑海里循环重播,导致鼻子眼睛都有点酸。


这下换成叶修不好意思了,他顿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地说:“星星瓶?这是叶秋教我的,特别中二是不是。还有远程给你定外卖,但是你们这儿食堂就很好吃;给你定那个每周一束的鲜花;定期飞过来看你,一点一点刷好感值;还帮你抢Boss……”


“那现在呢?”


许博远目光落在打开的戒指盒里,里面是一对一模一样的、款式简约的男戒。


叶修拿了一枚出来:“你说想换工作的时候,我就想直接把你圈到B市来,想也没想就过来了,所以才什么都没准备好。昨天你睡着之后,手从被子里滑了出来,我就打着手电看了很久,我觉得你缺一枚戒指,正好我也缺,咱们戴一对的?”


“叶神,我、我没想到会是这么个发展趋势,你能不能给我点时间?”


要不是叶修还看着,许博远就要抱着头找地方蹲上一整天来消化一下了,自己憧憬的男人突然对着自己单膝跪地,这画面就跟狗血偶像剧似的!


叶修很坦然,拉着他的手把戒指套上:“没事,你慢慢想,想多久都行,我今天晚上先争取让君君改口叫我‘爹’。”


“他肯定什么都听你的。”


手上多了一个金属环,略有些凉,许博远控制不住地把两只手捂到一起,空着的那只手默默地想要把戒指摘下来。


叶修当然第一时间就发现了,跟着也把手捂了上去,两人四只手紧紧攥到一起。


“你看儿子多通透,你也早点改口吧。”


“改什么?”


“别叫叶神了,多生疏啊,下次可以叫‘老公’了。”


“!!!!!!!!”

——TBC——

我是深夜码字的孤独鳖......
默默爬走。

晚安!



评论 ( 16 )
热度 ( 2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