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予你(13)

背景:半原著向(有abo,自己私设了一下)

带小包子文,甜文,HE

注意高亮:全文坚持1V11V11V1

疑问都会在后文里解答!专注叶蓝1V1







【前一章】

——以下正文——

13、

“许愿爸爸来了啊!”


幼儿园老师在大门口笑容满面地等待小朋友的家长来接孩子。


许博远感觉后背有点凉,该不会君君闯祸了吧?


从来没有被邀请进入幼儿园园长办公室,初来乍到头一回,许博远心脏都快从喉咙里蹦出来了。


“那个,今天许愿闯祸了吗?”许博远小心地探听消息。


老师面露犹豫,迟疑地看了一眼满脸担心的孩子爸爸,最后叹了一口气,坦白:“是这样的许愿爸爸,今天许愿小朋友和别的小朋友起了口角,我们一时不查,那个小朋友就被推了一下,对方父母现在要求园长出面,所以……”


许博远眼前一黑,果然如此,心里就更加忐忑。


老师推开门,园长的会客室里,一对夫妻抱着一个还在嗷嗷哭的小男孩,占了一个沙发;自家傻儿子坐在对面的单人沙发上,因为腿短,脚丫子悬在半空,还慢悠悠地晃着。


园长站在那对夫妻面前,特别抱歉地一直道歉。


“papa!”君君根本没有觉得自己干了什么错事,看见许博远进来,兴冲冲地举起手里今天做的小手工,立刻扑上去邀功。


许博远把君君抱在怀里,然后立刻向园长询问情况,不过,园长还没开口,对方孩子的妈妈就先吵嚷了起来,满口都是君君没有教养,指责许博远教出了个小野蛮人……


“君君你推他了吗?”许博远脸色不好,让君君在自己面前站定,父子俩面对面、眼对眼。


君君茫然地看了爸爸一会儿,又把目光落在抽抽嗒嗒哭得可怜男孩身上:“推了。”


你这一脸的无辜,要是你不承认,别人还以为你是被碰瓷了!


许博远内心哭笑不得,但是表面上还得端出家长的样子,严肃道:“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推小朋友?爸爸难道没有告诉过你,要和小朋友好好相处吗?”


“因为小胖说我没有爸爸。”


君君眨巴着大眼睛,更加无辜可怜了。


“你就是没有爸爸!你就是没有!每次都是一个人来接你!你就是没有!”小胖也不哭了,吵嚷着,在妈妈怀里打滚,非觉得自己特别对。


园长尴尬地站在一旁,对上两方家长,她就算想劝,也是有心无力。


小胖的父母脸色就诡异了,眼神闪闪躲躲地往许博远身上瞟,女人低声跟男人嘀嘀咕咕不知说些什么。


许博远无奈,他想到早晚有这么一茬,可就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他站起来,理了理衣服,准备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这位太太,许愿出手推人的确是我们的不对,但是,在这之前,应该算是您家的孩子出口挑衅吧?”


“我们孩子还小啊,他知道什么,童言无忌童言无忌!这个道理你不懂?”


“你的意思是我们家许愿就不是孩子了?”


会客室的门再一次被从外面推开,身量高挑的男人西装革履,冷着脸从外面进来,带起一阵风,又把门重重带上。


叶修无比庆幸出门前特地穿了正装,不然还镇不住这场面。


他走到许博远身边,伸手一搂,把许博远圈进自己怀里,另外一只空着的手把君君牵住了:“要论年纪的话,我们家宝贝儿比你们家那个还小一点吧?这不是孩子了?屁大点小孩儿,你推我挤的,多大点事儿,你们这些当家长的闲得慌啊,不用上班的,这么大个人了,跟孩子似的,是不是还得你跟我好、我不跟他好啊?”


“你怎么来了?”许博远彻底蒙圈了,叶修怎么回来。


“来接儿子。”


叶修倒是一脸淡定,仿佛这件事情已经很熟练了:“进门的时候,君君老师说,你被请来跟园长喝茶了,我不放心。”


Alpha的气场压下来,小胖的父母是正常的Beta夫妇,控制不住地露了怯,抱着儿子往沙发里缩了缩。


许博远给了他一肘:“你收敛点。”不然还要说你威胁他们呢。


“好。”叶修瞅着怀里的许博远笑,牵着君君,三人往空沙发上一坐,“那我们好好掰扯一下这件事情,要是觉得小孩子说不清,那教室里为了安全应该是装监控的吧,调监控也可以。”


园长已经开始擦汗了,这幼儿园是社区幼儿园,平时也不会遇上这样一看就是大人物的人,看来也没有她说话的份,只好给两家人都倒了水。


叶修把君君抱到自己腿上坐稳,君君从刚才就跟他爸爸一样懵逼,傻乎乎地盯着叶修看,似乎不明白为什么大大会突然出现。


“宝贝儿,跟大大说,你被欺负了没?”


许博远捂脸,突然想离他俩远一点,他以前听说过叶修护短,这可是第一次亲眼近距离观察荣耀职业圈大神护短的全过程,免不了要瑟瑟发抖一下。


君君歪了歪脑袋,很仔细地想了半天,最后撸起了袖子,露出一个明显是刚磕的乌青:“四不四这个?”


叶修脑袋上跳着青筋,抬头看强装镇定的对方:“我就说,咱们家这么小一个,哪儿那么大力气把你们家着小胖仔推倒?两位,不解释一下吗?”


小胖仔一听叶修说自己,哇的又哭了……


 

结束了一场鸡飞狗跳的会面,许博远心累地牵着君君准备回家。


经过此役,许博远才正式认识到,自家儿子可能是个天然黑,的确是他先出手推人,可惜因为体重差距悬殊,反而被反弹磕到了桌子,小胖仔没受伤,倒是他自己磕青了一块。


好在自己原本就占理,又有个护短的叶修,最后还是对方道的歉。


“蓝桥大大不能过河拆桥啊。”叶修慢腾腾坠在后边。


许博远无奈地回头:“知道了,晚上我请叶神吃饭吧?”


“可以啊。”叶修不在意形式,能和许博远呆一起他就挺开心。


“所以你是为什么突然过来了?”


“因为想你了。”


“……”许博远涨红了脸,三两步跨到叶修面前,伸着手,恶狠狠的样子,有超凶,“叶修!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你怎么……”


“不知廉耻?没下限?厚脸皮?”叶修笑笑,扣着他的脖子,无限缩小两人的距离,“没有!我是那种人嘛?说真的,蓝,我真单身,就是单身爸爸带孩子,跟你一样。我俩特别般配,你就不打算考虑考虑我?”


许博远被他身上的薄荷味包裹住,心跳开始不受控制,从脸一直红到了耳根。


“在外面不能亲亲!”


君君一手扯着papa的裤子,一手扯着大大的,小脸上写满的糟心,好像在说:你俩怎么这么不知羞呢!


许博远率先清醒过来,一把把叶修推远:“我要先去买点菜,家里冰箱空了,你……”


“我跟你一起去。”叶修看着君君,表情严肃,看样子要再找一个机会,好好收买一下小卧底了!


在超市里,许博远推着购物车走在前面,拿着蔬菜比比看看,后面叶修牵着君君,一大一小仔细参观着冰柜。


“这个巧克力的看上去还不错。”


“草莓!”


“哦,要草莓啊,行。那这个芒果的要不要?”


这次君君没有回话,眨着大眼睛冲叶修直瞧。


“这就是要的意思,我懂。”叶修把他抱起来,凑到小家伙耳边轻轻说,“等你爸不知道的时候,我买给你吃。”


许博远其实早就停下脚步,回头盯着两人了,看到他俩絮絮叨叨不知在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笑笑:“君君,今天爸爸给你买盒蛋糕,一会儿出去了自己挑,吃完饭爸爸给你做水果沙冰。”


“好!”


近在眼前的福利当然比叶修许的口头支票有效力,君君立刻撒开了小短腿往许博远身边跑,还不忘回头“挑衅”一发叶修。


“蓝桥大大心真脏,啧啧啧。”眼看着小叛徒立刻背叛了组织,叶修无奈地摇摇头,跟上去帮许博远推车。


“不敢在叶神面前班门弄斧。”


许博远拍了拍叶修的胳膊,表示自己的战术水平还不到家,绝对比不上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叶神。


 

叶修第二次顺利进入许博远的小家,这一次,他被准或穿着许博远的拖鞋,并在客厅辅导君君小朋友完成今天的作业。


许博远给他们一人倒了一杯橙汁:刚从冰箱里拿出来,君君等写完作业才能喝。”


“好~”君君奶声奶气地答应下来,从书包里拿出小本子和铅笔盒。


叶修拿着卷笔刀,把那几支都断了的笔削尖,又怕君君扎手,把尖头涂平才敢给君君放回笔盒子里。


今天君君的作业也很简单,就是看图、连线,还要准备一个小话题的讲话,他一边说,叶修一边记,陪着他练了好几遍,才把话说顺溜。


“完成!”君君激动地举起小本子,“大大签名!”


“哎呦,便宜你们老师了,我这签名可值钱了。”叶修开玩笑地说,在君君点着的地方龙飞凤舞地签下了两个大字。


许博远正好端着一碗菜出来,听到他这话,也跟着笑:“我上次看荣耀论坛,你的签名已经炒到四位数了,你要不多给我签几个,我拿去赚笔小费?”


叶修喝了口橙汁,挑眉:“人都是你的,要签名干嘛?你要想赚钱,我给你去要韩文清他们的,要说最贵的应该是吴雪峰那家伙,不过现在他签名方式也改了,没什么赚头。”


“咳咳,洗洗手,饭一会儿才好,先吃菜。”许博远转开了话题,对于叶修这时不时一个直球,有点慌张。


君君带叶修去洗手,还特别大方供出了自己的宝宝洗手液,叶修可没那个跟小孩子用一样的想法,反而问他许博远用什么。


“这个。”君君指着洗手液旁边的一块肥皂,叶修若有所思地笑了。


许博远被他一看有点瘆得慌,抓了肥皂擦出不少泡沫:“你看我干嘛?”


叶修摇摇头,从他手里接过肥皂:“我在想,如果我丢了这一块,你准备怎么办?”


“叶神!节操呢?”许博远通红了脸,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喊声。


三人保持着一个诡异的气氛,一起吃饭,许博远手艺不错,不过作为一个典型的南方人,他和君君都是清淡口,菜里少盐,还不放味精,叶修这个北方人来到H市以后,也吃惯了外卖,第一次吃,总觉得他们家蓝下厨失手了,连盐都没放。


许博远看出了他的想法,无辜地说:“是不是有点淡?我习惯了,要不我兑点盐水?”


“不用。”叶修适应性极强,就算去国外参加世邀赛,也没有特别的不适应饮食,“早晚要习惯,少点盐也健康。”


“你不用这样。”许博远笑笑,“我给你倒点酱油吧,冰箱里可能还有点酱菜,委屈大神你啦~”


叶修把他的肩按住:“真不用!我吃得惯的,以后你总不能迁就我每次给我倒酱油吧。”

——TBC——

久违了!!!

这章卡了好久!终于写出来了~

这学期事情真的有超级多(崩溃大哭),所以基本是周更了,周末见啊宝贝们!

爱你们~

 


评论 ( 12 )
热度 ( 2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