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予你(17)

背景:半原著向(有abo,自己私设了一下)

带小包子文,甜文,HE

注意高亮:全文坚持1V11V11V1

疑问都会在后文里解答!专注叶蓝1V1









【前一章】

——以下正文——

17、

“嗯嗯,有事。晚上晚上!没骗你,真的……”


许博远含糊地应答着对面叶修的问话,眼神闪躲着不去看身边几位好奇的目光,不说叶父叶母,就连吴医生都欲言又止地看着自己,这个场景不是很妙啊。


急匆匆地挂了电话,带着歉意道:“抱歉抱歉,刚才嗯……稍微有点事请,那既然吴哥你忙?我和君君现在周边逛逛,等你好了……”


“远远不走!”叶岚原本和君君两人一左一右,绕着许博远在用糖纸折纸,一听这话,沾着融化了的糖的小手黏糊糊地抓住了他的裤腿子,抬头眨巴起大眼睛卖萌。


许博远干笑着想把她的小手交给她的亲爷爷奶奶,那两位老人家的目光在自己身上都能烧出一个洞了。


“咳。”吴雪峰终于看够了好戏,脑子里勉强理顺目前的“爱恨纠葛”,站出来缓和气氛,“两位这边请,都准备好了,岚岚跟吴爸爸过去好吗?小许、远远不走,一会儿你检查完他还在这里等你。”


说着跟许博远挤挤眼睛,示意他抓紧机会先撤,许博远郑重点头,虽然不知道吴哥为什么突然这么严肃,但是目前自己的身份也不好暴露。


叶岚好歹是叶修的闺女,眼睛一眯,立刻就察觉到了气氛不对,抓着许博远的裤子还是不松手:“我要远远陪我,还要君君一起!”


君君也学着她的样子,拽着亲爸的裤腿当猪队友:“papa,要和姐姐一起!”


吴雪峰捂脸,他作为唯一一个知情者,真的很想纠正小君君的叫法啊!


几人僵持着,倒是叶老夫人先拍了板:“小许要是不介意还是等一等岚岚吧,中午我们一起吃个饭,看岚岚难得有玩得好的小朋友,叫君君吗?君君到奶奶这边来好不好啊?”


老人家都这么开口了,许博远也不敢再继续推脱,给吴雪峰一个绝望的眼神示意,推推缩在自己身边的儿子:“那就麻烦了,君君,有礼貌一点。”


“君君和我一起叫奶奶啊!”岚岚抓着君君的手,拉着他往爷爷奶奶那边挤,一下子把许博远和吴雪峰落在了后面。


叶老先生只是看上去严肃,总归也到了颐养天年的年纪,就是喜欢小孩子,哪怕是第一次见面,也对君君很喜欢的样子。


 

“吴哥,你从刚才开始表情就很奇怪啊……”许博远压低了声音跟吴雪峰说话。


吴雪峰揉了揉太阳穴,无奈地看了一眼对方,心知这下子恐怕真的瞒不下去了,许博远只要一看叶岚小姑娘的挂号本,上面什么消息都暴露了。


“先不说这个,倒是你,不是G市人吗?这么认识他们一家的?”吴雪峰想着既然要摊牌,干脆把两人的情况都通一下气,至少许博远知道后的危害比叶家知道要小一点。


许博远支吾一下,脸上不自觉有点发红:“我也不是认识老人家,我就认识岚岚,嗯……怎么说呢,就是我最先认识还是岚岚他爸爸。”


见吴雪峰一脸好奇,他只好挑了重点,简单讲了一下和叶修的认识过程,最后还是没有说最新进展。


“他这个人啊……”吴雪峰叹气,拉了许博远一下,两人落得更后,正要说话,就见前面的小姑娘就回头冲他招手,让他过去,只好先拍了拍许博远的肩,急匆匆留下一句:“你先在外面等一会儿吧,等会儿我这边弄完再跟你解释。”


“嗯,你先忙。”许博远也跟着快走几步,拉了君君靠边站,让叶家两位大人进去体检室。


叶老夫人还是很喜欢君君的,还慢一步跟君君又说了几句话,才被丈夫叫进去,体检室的门还没关严,许博远就听到叶老先生对吴医生说:“雪峰又要麻烦你了,以前叶修也劳你照顾……”


护士长关严了门,后面的话许博远都没有再听到,却皱起了眉头,“雪峰”?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熟悉啊。


许博远第一次见吴医生,两人自我介绍的时候仅仅互通了姓氏,后来在挂号卡上,吴医生的签字又特别的鬼画符,所以至今许博远还不知道他的大名,关系好了就称呼对方“吴哥”,名字也不是那么重要。


而现在,吴雪峰……


他低声念了几遍,越想越熟悉,还有叶老先生的话,听着怎么那么奇怪。正好没人打扰他,许博远也就靠着墙绞尽脑汁地回忆这个熟悉的名字,突然灵光一闪——嘉世三连冠,气功师,气冲云水!


 

“……那个Alpha是我的好兄弟……”


“以前叶修也麻烦你照顾……”


君君和叶岚年纪一样,体检期也相仿,就差了没几天;叶岚莫名其妙地黏人;君君对叶修的信任;相互影响巨大的信息素……


百分之百的契合度?


许博远只觉得眼前一阵一阵发黑,这个信息量太大了,他需要缓缓,君君最先发现papa的不对劲,小心翼翼地拽着他的手:“papa,你累了吗?”


“没有。”也不知道是不是幻觉,许博远看着儿子的脸,居然觉得有一丝像叶修,连忙把脑袋里的胡思乱想甩开去,“爸爸带你出去吃蛋糕好不好?再给岚岚买一个回来?”


“好!”君君握着他的手,全然信任的模样,让许博远心里一暖,好在现在也就自己一个人猜到,要是换做叶修,不知道他会怎么想。


父子俩跟值班的护士打了招呼,就出去找点心吃,中途又接到了叶修的电话,那边背景声是在路上,还有一两声刺耳的喇叭声。许博远以前把自己当Beta用,现在才知道作为一个Omega,就算心里想着独立自主,还是偶尔会忍不住想倚靠一下自家Alpha,尤其是被巨大的信息量轰炸的时候。


“心情不好?跟朋友吵架了?”叶修气息有点不稳,可能正在路上走着。


许博远和君君坐在店里,点了一个抹茶蛋糕,他看着儿子吃:“没有,他稍微有点事,等他工作完,再去吃饭。你呢?回家吗?还是去公司?”


“不去了,我这边也有点事情,等会儿下午3点我去接你?”


“不用,你把地方告诉我,我自己过去吧。”


叶修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最后如实交代自己的计划:“蓝啊,你愿不愿意把儿子先让我爸妈领一会儿?我订了一个房间……”


许博远突然笑了出来,他能想到叶修肯定会争取“两人世界”,没想到争取得这么直白:“你订房间干嘛?退了退了!君君那小子离不开人的,特别黏黏糊糊。”


“那我们家其实隔音效果也挺好……”


“……”许博远沉默了片刻,脸上烧得更加厉害,“我、我让君君他干爹带他吧,我来之前订的那个房间总不能浪费。”


这时君君默默抬了头,无辜地看着爸爸,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被提到,许博远心更虚,觉得自己真是个相当不称职的爸爸。


叶修倒是一口答应,问许博远要了地址,说好下午就找过去。


 

许博远挂了电话,有点坐不住了,让服务员打包了一份草莓蛋糕,牵着儿子连忙回了医院,正好岚岚在做最后一个检查,父子俩便在会客室等。


“今天就岚岚一个人,所以很快。”


吴雪峰拿着报告出来,后面跟着蹦蹦跳跳的小姑娘,见到许博远果然好好坐着,岚岚立刻扑了过去,在他坏里撒娇,说自己又长高了一点。


叶家两位家长坐在许博远对面,让脸皮薄的小许同志有点像挖个坑把自己埋起来,之前说好要一起吃饭的,吴雪峰还在把岚岚的体检报告归档,而且时间还不算太晚,因此几人都等着。


等吴雪峰忙完手上的事情,在单人沙发上坐了坐,准备喝口水就走,今天可真是考验作为医生的专业演技,以后转型做演员也不是个难题。


“老吴你这边好了没?”


里面的人还没开口客套几句,会客室的门就被从外推开,来人架势还蛮大的,至少没有被保安和护士拦在外面,大咧咧地进了门。


“我下午有约会,走走走,抓紧时间请你吃个饭。”


许博远听到对方的声音默默挺直了背,这下子,修罗场又升级了,命运掐断了他的咽喉,还拿刀在身上狠狠扎了一刀。


两个孩子他爹来了……


 

显然,两位孩子的爹根本不在状态,甚至没有第一时间看见背对着门口的是谁,跟吴雪峰打了招呼,在对方诡异的脸色里,又被叶老先生教训了几句,还被岚岚扑了满怀。


“你不是去接对象了吗?人呢?”叶老夫人看他一个人来也不是很满意,抱怨了一声。


吴雪峰却跟炸了毛一样,差点没形象地蹦起来:“你什么时候有的对象?”


“之前之前。”叶修正要往他身边一歪,却看到了靠在沙发上吃糖的君君,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你儿子跟我儿子长得挺像的啊!”


叶夫人隔空作势打他一下:“胡说,你哪儿来的儿子?雪峰也还没结婚呢,就知道瞎说!”


而这时候,叶修已经看到了低头捂脸不知在笑还是因为太过羞耻的许博远,转而一想,君君也是来体检的,看样子今天来见的“朋友”就是吴医生了?


果然是天赐良缘的,这都能遇上,叶修心里美滋滋,干脆地把君君抱到怀里,听着小家伙糯糯地喊自己“大大”,满足地圈住了许博远的腰,还招来了岚岚趴到自己腿上。


“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许博远,我对象,叶岚,我大闺女,许愿,我们家小儿子。以后都是一家人了,都是缘分缘分!”


见惯了大风大浪的叶父叶母也难得怔愣,没想到真的这么巧。


吴雪峰张了张嘴,最后没有当着众人的面说出反驳的话,还被热心的叶老夫人当成是“介绍人”,非要请他吃饭。


等到许博远和两个孩子都被拉着走在最前面之后,吴雪峰和叶修肩并肩缀在后面。


“不知道情况乱说什么东西?”


“我哪儿乱说了?怎么着,我们一家四口,你羡慕不?”


吴雪峰睨了自己这好兄弟一眼,打荣耀战术那么厉害,怎么一点都没用在这上面,于是学着他似笑非笑的样子,冷静地投下了一个深海鱼雷:“许愿比叶岚早出生五分钟,所以,岚岚是妹妹,君君是哥哥。”

——TBC——

要开始没羞没臊的一家四口生活了

你们想看日常吗?

想看我就多写一点,不想看就抓紧收尾了!

(没有大纲,一路放飞,中间还好长一段时间没更新,回头看看感觉文笔还是风格都连不上啊orz希望剧情没出大的bug)

真的非常感谢宽容的大家一路看下来!

爱你们!谢谢!

 


评论 ( 15 )
热度 ( 2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