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予你(16)

背景:半原著向(有abo,自己私设了一下)

带小包子文,甜文,HE

注意高亮:全文坚持1V11V11V1

疑问都会在后文里解答!专注叶蓝1V1

本章的一些疑问会在正文后解释,还有不懂的可以评论,我会回复哒






【前一章】

——以下正文——

16、

穿着白大褂的男人手上摊着记录本,专注地记录小婴儿的各项数据,保温室里的小娃娃皱着眉头,最小的脑袋不过拳头大小,瑟缩在保温箱里,看上去可怜兮兮的。


护士长轻轻地敲了敲门,引起医生的注意。


“吴医生,许先生来了。”


被称作“吴医生”的男人手上的笔顿了一下,差点在记录本上留下一道无意义的划痕,他默了默,不确定地反问一遍:“你说谁?”


“许先生。”护士长弯着眼睛,笑笑,“就是君君的爸爸。”


吴医生推了一下眼镜,镜片在灯光的反射下划过一道闪光,挡住了他眼里一闪而过的惊诧,随机恢复了常态:“今年这么早啊,让他们到会客室等我吧,把我抽屉里的糖给君君拿去,我把这组数据记好。”


护士长点点头,立刻照着他的指令去办。


“完了完了,撞上就完了。”吴医生无奈地笑着摇摇头,自言自语不知在说些什么。


许博远本来有些担心自己提前了三四天过来,会不会给吴医生带来麻烦,可转而想了想,这么些年,从君君出生到每年的体检,这位君君的“吴爸爸”都帮了很多忙,趁着有空是该请人家吃饭好好感谢一下的。


存着这份心思,刚到帝都就到了医院,连叶修都没告诉,打算先请了医生吃完饭,再去找对方。


被护士长请去会客室,君君乖巧地坐在沙发上,许博远给他剥了一颗棒棒糖,可以含着吃一上午。


吴医生来得很快,还走路带风,白大褂没扣扣子,潇洒地往后飘,许博远笑着和他打招呼:“吴哥,好久不见了!”


“哈哈,是啊,又一年了,君君,给吴爸爸看看长高了没!”吴雪峰看着坐在许博远身边乖得不行的小家伙,心里又是喜欢又忍不住想吐槽:真是越来越像了,这基因还真是了不得……


君君明显还是认识这位“吴爸爸”的,小短腿一蹬,哒哒地往吴爸爸那边跑,小短手一把抱住了吴雪峰的腿,奶声奶气道:“吴爸爸。”


“乖!”吴雪峰美得都快冒泡泡了,君君是他真正接生的第一孩子,自然喜欢得多一点,再看许博远依旧是最初看见那样文质彬彬的模样,倒是没有以前那样的青涩了,不由感叹一句,“时间过得可真快,我们君君一下子就那么高了!”


许博远听了也有点无奈,摊了摊手:“我也没想到,我头一次过来的时候还是个黄金单身汉呢,这么一转眼就成了拖家带口的了!”


两人相视一笑,许博远说了自己的来意,吴雪峰也没有推辞,就是上午还有工作,让他们先等一会儿,中午再一起出去吃饭。


正好是休息时间,吴雪峰被眨巴着大眼睛的君君萌到了,忍不住留下来逗他玩,和许博远的话题也一直在君君身上。


“吴哥,君君的事情没被发现吧?”许博远想了好久,才问出口来。


吴雪峰摇摇头,叹气道:“哪儿能不被发现啊,那会儿我还是个刚博士毕业的毛头小子,做事都毛毛糙糙的,什么都瞒不过我的导师,最后没办法被罚了半年的工资,连打了一整年的报告才解决的。”


许博远听到这个“噗”地笑了出来:“那今天请你吃贵的!”


“不过,当时你也被吓到了吧!”吴雪峰意有所指地点了点君君的小脑袋,“感觉自己变异了?莫名其妙的有丝分裂?”


君君抬着头,好奇地看看自家爸爸,又看看干爹吴爸爸,不知道两个大人说什么这么开心。


 

“也是这个季节啊……”许博远很信任吴雪峰,放松地往后一倒,憋在心里多年的话总算想要找个人倾诉一下,“接到你们研究所打来的电话的时候,我就跟穿着衬衫迎接了你们B市的冬天一样,太刺激了。”


“我还很清楚地记得,电话是一个女孩子打过来的,她用特别严肃的语气跟我说:‘许博远先生,请您来一趟帝都儿童医院,需要您签几分关于您孩子的文件’。”


“哈哈哈哈哈哈哈!”吴雪峰毫不客气地大笑起来,“那是我学妹,她一直都……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太会说话……”


许博远无奈地摊手:“我当时真的是懵的,作为一个多年单身Omega,这种全是槽点的消息……嘶——还是有点想骂脏话!”


吴雪峰笑个不停,连忙打着手势抱歉,可笑意还是挡不住:“不过我很好奇,你一个Omega怎么就去捐|精|了?这种事情一般都是Beta才会去做的,连Alpha都很少。”


说到这个许博远就恨不得捂脸,尴尬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选择坦白:“我那个时候真的不知道我是个Omega啊!那时候生活费不够我去配个适合玩游戏的电脑,没办法才被我同学哄着这么干的,我拿到检查结果的时候自己都懵了。


“因为会这么干的Omega实在是太少了,G市的研究院就跟我签了合同,跟我保证了只会用于研究,不会拿来匹配的……”


“你这个情况是真的很特殊,按照常理来说,AO生育有先天的优势,基本不需要这么做。可惜你遇到了个奇葩Alpha,也是因为你们的匹配度实在是太高了,没办法才调过来用的。原本你也不会知道,我的锅我的锅。”吴雪峰给许博远倒了一杯水,表情无辜极了。


 

当时情况确实是这样的,对方Alpha家境殷实,背景有些深,为了要一个孩子,特地投资了吴雪峰博士导师负责的研究所,调动了全国的|精|子|库,最后发现是许博远和对方的百分百匹配率让对方拍板做出的决定。


为了不影响各方生活,按照几份保密协定来看,对方Alpha不应该知道这个Omega是谁,许博远也不会知道自己以前捐出来的“儿子们”被匹配了……


可惜,可能是太适合了,两者结合后,居然孕育出了一对双胞胎,吴雪峰觉得许博远作为同样“做出贡献”的一方,应该知道这个消息,这才瞒下了上层,和许博远单独接触,取得许博远的同意后,最后对Alpha那家瞒下双胞胎的消息,这才给了许博远当爸爸的机会。


事情暴露后,也已经回天无力了,至少许博远早就把君君接回了G市。


 

“吴哥你怎么就想跟我讲了?”许博远把君君抱到自己的腿上坐好,抛出最后一个问题。


吴雪峰敲了敲脑袋:“也不怕跟你说,那个Alpha是我的好兄弟,我看你俩的匹配度那么高,一开始是挺想撮合你们的,不然那家伙恐怕要注孤生了。其实现在也来得及,你……”


许博远连连摇头:“算了算了,保密合同里都说了,双方不得接触,否则吴哥你又要打报告了!”


“这只是原因之一吧。”吴雪峰摸摸下巴,意味深长,“今年,感觉你变化挺大的,怎么?谈恋爱了?”


许博远脸一红,自己什么都还没说呢,居然就被看穿了。


“哎,那是他没福气,有了对象就好好过吧,不过你得好好看看,毕竟还带着君君。”


知道吴雪峰是好意,许博远红着脸点点头:“他……挺好的,很喜欢君君。”


“那就好。”吴雪峰若有所思,全然不知情的他心里念叨着:老叶啊老叶,兄弟帮不了你了啊!


气氛有点诡异,许博远轻咳一声,想着另外一个孩子,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吴哥,那个,另一个孩子,就是君君的妹妹……”


吴雪峰表示理解,挑简单的给他讲了一下:“那小家伙日子过得特别好,全家就她一个,比君君会折腾多了,长得也快,以后说不定还是个Alpha。”


许博远点点头,没再继续追问,知道小家伙过得好就够了。


两人沉默了片刻,吴雪峰正要起身去工作,护士长又急匆匆地进来了,这时候脸上就是明显的紧张和不安:“吴医生,叶老先生和叶夫人带着孩子来了……”


说着悄悄看了正和君君说悄悄话的许博远一眼。


吴雪峰两眼一黑,甚至有点想晕过去,还没来得及招呼许博远去自己办公室躲躲,就听到小姑娘脆生生的夺命连环call——


“吴爸爸——”


“吴爸爸——”


“吴爸爸!”


 

裹成一颗小圆球的叶岚姑娘,远远地咕噜咕噜冲着吴雪峰跑过来,一头扎进了心态奔溃的吴医生怀里。


没有得到干爹开心的抱抱,叶岚瘪着嘴抬头看男人:“吴爸爸。”


“岚岚乖……”干爹有点心累,仿佛被命运扼住了喉咙。


叶岚身后叶家老爷子和老夫人也缓步踱了进来,老夫人温声哄道:“岚岚乖,别给干爹添麻烦。”


吴雪峰挺直了后背,不管接待多少次,还是会被着两位老人家的气度折服,尤其是还瞒着他们“小孙子”的消息,心里虚:“您好。”


叶老夫人从手提袋里翻出了叶岚的挂号本交给吴雪峰,两位老人家打算仔细和吴医生聊聊这次体检的具体事项,叶岚听不懂,目光就落到了边上的许博远身上。


“远远!”小姑娘惊喜地往他身上一扑。


许博远刚才看到她进来还心里奇怪,听到小姑娘爷爷奶奶和吴医生的对话,才知道她也是来体检的,一时并没有注意到什么不对劲,笑着去牵叶岚的小手:“岚岚来体检吗?”


“嗯!想你!”叶岚说话向来直,往许博远怀里钻着,显得特别会撒娇,看到君君也在旁边,小姑娘更开心了,伸手和君君的小手拉在一起,“也想君君。”


“姐姐~”君君也开心,奶声奶气地喊了一句。


边上的吴雪峰先生彻底懵了,这什么情况?叶岚认识许博远?不是,君君才是大一点的那一个啊!乱叫什么姐姐?


这下子,两位气度不凡的老人家终于把目光放到了刚才全无存在感的许博远身上,老夫人好奇地问了一句:“这位是?”


“是岚岚的远远!”叶岚姑娘不怕事大地说,转头跟许博远小声介绍,“远远,这是我的爷爷奶奶呢!”


“叶、叶先生好,叶夫人好。”


许博远突然意识到这两位是叶修的父母,心里一紧,这莫名其妙地见父母,姿势有点不对啊!


不过叶夫人不知内情,只当他是叶修的好友,便好脾气地伸手摸了摸岚岚的小脑袋:“原来是许先生,是小修的朋友吧?在家一直听岚岚说她很喜欢你呢!”


叶老先生赞同地颔首,许博远看着老先生那和叶修美于相似的脸,欲哭无泪,还得硬撑着什么都没发生:“您客气了,叫我许博远就好。岚岚很可爱,我也很喜欢她。”


“哈哈,早知道今天就让小修来了,他早上说要去接对象,所以才我俩带岚岚来体检,不然你们两个年轻人还能聊聊天。”叶夫人笑得矜持,却还是掩不住喜意,似乎是对叶修那个没见过面的“对象”很欢喜,也对许博远这乖乖的模样挺喜欢的。


老人家要是知道那对象是一个单身带孩子的Omega……


许博远露出了一个礼貌而不失尴尬的微笑。


嘴角刚刚勾起一点,本来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屏幕上明晃晃地显着两个大字:叶神……


看着面前懵逼的吴医生,眼神探究的叶老先生和老夫人,说悄悄话的君君和岚岚,宛如修罗场。


许博远这下可不仅仅只是被命运扼住了咽喉,甚至有点像被命运掐断了脖子。

——TBC——

这里解释一下关于吴爸爸的事情!

哎嘿嘿,吴雪峰先生退役很早,那会儿年纪还轻,所以我私设了一下,人家原本就是学霸,学的是医学,最后阴差阳错成了半个妇产科大夫!

前文叶修有说最值钱的签名是吴雪峰的,但是他的签名变了,因为医生的签字......你们懂得。

再说许博远不认识吴雪峰,我认为这是正常的,毕竟蓝河河入荣耀坑没那么早,起先的联盟还没完全发展,没留下清晰的照片也有可能,而且吴医生那种签名正常人类都看不懂,所以许博远是只知道他姓“吴”的。

这样就能解释的通了!

更新晚了,很抱歉,因为三次的事情实在太多,明天争取再来一更!

爱你们!

评论 ( 19 )
热度 ( 2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