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写手问卷

 @将烨 被烤萌萌点名,捂脸羞羞o(*////▽////*)q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千旅

嗯......高中媳妇儿给取的(不是秀!特别认真脸!)。原本下定决心要写同人之前犹豫过,要不要换,最后还没有换。深层含义什么的倒是没有,就是想保留这个名字——可以时刻提醒自己最初想写故事时候的心情,无论多少旅途过往,不忘初心吧。



2.当写手多久了?

一年多一点点~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没算过啊,都是短篇,一篇篇加感觉好麻烦......姑且算二十万字吧(有两个中篇加起来就十万来字了orz)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脑洞太大orz,满脑子都是乱七八糟的脑洞,就想写出来。

现在的话,是因为爱(严肃脸),因为特别热爱我萌的cp们!

暗搓搓比心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学六年级!记得清清楚楚!因为和小伙伴要分开了,舍不得,所以写了“建立在生活基础上”的“校园青春热血友情故事”!



6.当时的作品现在来读是什么感受?

内心:我的妈呀!这玩意儿谁写的?好可怕,这帮主人公是要变成奥特曼拯救世界去了吗?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主要写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嗯......我不太会概括,大概是双方都能给人带来温暖的那种吧。

有想写强强,自己实力不够,驾驭不住orz。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叶蓝!王乔!

有哒,我一阵一阵的,这段时间沉迷产叶蓝,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沉迷产王乔~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没有文风orz

试图磨出来,目前是失败的[捂脸]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王乔的烤肉,浆果,扶音......(超多啊,举了大家都有共鸣的栗子!)

还有叶蓝的超多太太!!

嗯......一直在包柔坑里坚持不懈的兔肉锅太太!!!太太真的!超级坚强地产粮啊!风暴哭泣~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以前会,现在时间少了,就很少看,会突发奇想刷tag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啊,一开始写盗笔同人的时候(大概初中),为了感受原著向的糖,很努力地向三叔靠近......现在回头看,嗯,大失败啊!



14.感觉自己的码字的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效率的话,是码字小马达,你们信吗?

以前更的勤,最近因为学习(没错,学习),稍微更的少了。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没有很特别的,就是最好一个人,在寝室没办法,室友不看我也没关系~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会......摸鱼orz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原著向吧。

糖!不虐!HE!温馨向!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被小可爱们评论!和萌一样cp的大家一起头脑风暴,一起搞事!

感觉超幸运!超开心!



19.感觉自己的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第一,感情路线,每次感情进展都很仓促,感觉咻地一下就在一起了,铺垫什么都做不好orz

第二,心理描写,几乎为零[捂脸]

第三,写不了长篇啊......

第四(重点),我根本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疯狂掉发orz)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貌似没有orz,疯狂翻文档orz

放两段吧,不能算最满意,应该说我写的时候最用心了【这里的“用心”指扣着键盘,不顾室友的反应,崩溃地大喊:求求你们去结婚!马上去结婚!求求你们了!!!】

(叶蓝)

整点的钟声响起,悠远绵长地回荡在碧色蓝天之下。

岁月漫长,有幸与你。 

许博远勾着叶修的脖子,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我爱你。”

回答淹没在温柔的亲吻之中。

还有一辈子,可以陪你慢慢走过。


(王乔)

乔一帆闭上眼,将头轻轻靠在王杰希的肩上。

飞机一段一段地升高,云间的颠簸,耳中灌满了发动着的轰鸣,机舱外,风定云清,金色的阳光透过丝丝缕缕的云絮,变成璀璨的追光。

“我愿意。”

乔一帆轻轻咬了咬王杰希的耳垂。

我愿意,斗转星河,山高海阔,都和你在一起。

——以上——

求求你们快去结婚啊啊啊啊啊(抱头大哭)



21.写过h吗?

咳咳,是、是写过的o(*////▽////*)q



22.坑品怎样

阿鳖出品,嗯......坑品还是基本可以保障的......吧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现在就是啊orz怎么都写不出想要的结果。

想过啊,一直在想:要不我还是退休吧......

支持我继续的,一直给我支持的读者老师们,还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还有一直对我盲目信任的媳妇儿,还有对我萌的cp们的爱吧。

反正就是偶尔丧一丧,总归是舍不得的。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灵感?手感?

灵感和手感吧,前者看运气,后者看懒癌犯了没┓( ´∀` )┏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嗯......慢慢地会分段了,这个算不算!

以前写都是一大段一大段挤在一起的,现在为了方便自己用手机挑手癌错字,会分段了呢(骄傲~)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没有orz真的勇士从不回头看,会在发布后改错字

大修的话,基本没有,就是小细节改动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不断被母上、父上、欧豆豆等打扰(你们在我身后我超尴尬啊!!!)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先写完手上的生贺!

然后把在更新的叶蓝完结。

继续保持短篇小能手(bu)

争取寒假开新坑(没有!)



29.最后给自己一段话吧

心、心疼地抱住要考试的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丧归丧,还是不可以放弃治疗啊鳖!

鳖和鳖最后的倔强!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啊......

那我艾特谁呢???(这仿佛是一个公开处刑,仿佛在针对我这只小鳖鳖)

 @鹤汀洲 呼唤我的鹤姐姐

 @山雨欲来风满楼 我的错字受楼楼

嗯,现在让鳖鳖把画面转到韩戴(画风有点迷)的场合

理直气壮.jpg

评论 ( 8 )
热度 ( 16 )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