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你可闭眼吧

陪室友看走秀有的灵感,假如叶修带蓝河去看走秀......

咳咳,一个从没看过现场的穷逼的想象,如有出入,那是因为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以下正文——

叶修退役后,被赶着和叶秋一起接管家里的公司,时常跑回网游,对着网游里的朋友诉苦,说自己应该更努力一点的,还感慨,自己一旦不努力了,就不得不退役,然后被迫继承亿万家产。


内心有些苦滋滋。


可把日常挣扎在抢不到野图Boss一线奋斗的各大公会会长们气坏了,每次他的号一上线就全地图追杀他。


不过叶修不怕,他不仅有兴欣那么大一个公会给他打掩护,还有隐藏在公会会长群里的“小卧底”,一旦公会会长有什么针对他的风吹草动,叶修跑得比谁都快。


“干得漂亮啊小蓝!”叶修在野外秘密“幽会”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蓝桥春雪,脑袋上飘出了一个大拇指的表情。


蓝河回了他一个恶狠狠的表情:“大神!我不是你们家的卧底啊!!!”


叶修虽然知道蓝河心软,而且还不喜欢这种无意义的针对行为,但是蓝河真的能给他通风报信那么多次,他还是很感动的。


“给你把橙武,你点交易接受,非常感谢蓝桥大大这段日子对我的大力支持。”叶修把前几天在副本里打到的一把剑客专用的橙武交易给了蓝河,发自内心地表示了一下感谢之情。


蓝河心里喜滋滋,脸上不动摇:“不知道叶神还记不记得欠我的五天工资啊!!!就一把橙武?没有稀有材料吗?”


他不说叶修还真的忘记了,被提醒了才猛地记起蓝河小同志给兴欣打了五天白工的苦逼事件。


“可以可以,不就五天工资嘛,我们什么时候线下碰一面,你可是我们兴欣公会的大恩人,不会亏待你的。”


叶修看着手边的请柬,这是自己出发来魔都出差前,叶秋塞到自己行李箱里的,说是一场秀的邀请函,有两张票,让他带秘书代表公司出席一下,秀很精彩,不会让人失望。


邀请函信封做的很精致,上面的全英文让叶修只是姑且扫了一眼,没有仔细看,想着既然叶秋都保证很精彩了,请蓝河去看场秀当做工资补偿也不错,至少没有从兴欣的仓库里割稀有材料那么肉痛。


蓝河没料到自己随口一提会是这么结果,他不是很懂,明明是交易几件稀有材料的事情,怎么突然就“奔现”了呢?


好在蓝雨这周末会去魔都比赛,叶修也正好在魔都出差,叶修的斩钉截铁,让蓝河实在不好拒绝,更何况,蓝河心里还是有点期待和“活的”叶修见面的。


有点像网上的好基友面基,很期待,还有点小紧张。


然而,所谓的紧张和期待,被破门而入的叶大佬完全击碎。


叶修一身深灰色正装,看上去十分休闲,却透露出一丝丝的昂贵,后面踩着恨天高的秘书小姐妆容凌厉,手上提着一套浅灰色和叶修身上款式差不多的西装,杀气腾腾地站到一脸懵逼的蓝河面前。


那会儿蓝河盘腿坐在床上用Ipad玩六角碎片,上面套着一件戴帽子的卫衣,底下一条浅蓝色牛仔裤,因为坐着,还把袜子扯掉丢在枕头上。


“呃……您走错了?”


被秘书小姐的杀气骇到,蓝河弱兮兮、苦巴巴地问道,甚至觉得站在最前面的叶修也是个假的。


叶修的手轻轻扣在领带上,对着第一次见面的网友,表演了一个色气值爆表的扯领带。


“不是说带你去看秀吗?就简单收拾一下,你别怕啊。”叶修勾着唇角,笑得蓝河忍不住想往后躲,怎么觉得叶修自从退役之后,发展路线有点偏。


“动手。”


叶修一声令下,秘书小姐姐微微一笑:“先生得罪了。”


“!”


您的好友,蓝河突然变成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叶修看着落地镜里的蓝河,小青年换上了正装,还被造型师摁着做了一个造型,原本的乖乖仔形象被颠覆了个彻底,高挺的鼻梁上架了一副平光镜,抿着嘴不说话的时候完全就变成了一个身居高位的富家少爷模样。


叶修比他高出一点,低下头,伸出那双天价的手,给蓝河打领带:“稍微有点麻烦,说是非要正装出席,不过既然跟你约了也不好推掉,你就将就一下吧。”


蓝河欲哭无泪,什么叫“将就”一下?叶神,这个13装的我给你一百昏!


“我们到底去看什么啊?”蓝河局促地坐在车座上,身边是翘着二郎腿,一副无所谓态度刷手机的叶修。


叶修把手机往边上一丢,冷静道:“我不知道。很好奇?”


“……”蓝河总觉得自己被拐带了,但是一比较两人现在的身价,自己假如真的被拐带了,说不定日子过得会更好也难说!


叶修也察觉到对方的不安,心里有些自责,没有提前做好计划,就这么随随便便地请人过来,的确欠妥当。


为了减轻车里凝重的气氛,叶修专门挑了昨晚结束的比赛跟蓝河聊,果然,两个沉迷荣耀无法自拔的游戏宅突然如鱼得水。


下车的时候,蓝河还抓着叶修的胳膊,眉飞色舞地吹黄少天团队赛里那神来一击,妙极了。


“有记者?”


蓝河没注意环境的变化,不代表叶修不注意,他一脚迈出去,就被疯狂的闪光灯闪得眯了眯眼,沉下脸回头问秘书。


秘书小姐姐被迁怒,有些无辜:“是的叶总,这场秀是世界级的,会有记者很正常。”


叶修反手拉住蓝河的手,蓝河显然是被这样的场景吓到了,抿着嘴巴,皱起了眉头。


“跟紧我。”叶修从秘书手里接过邀请函,另一手牵住蓝河不放,对着频繁闪烁的闪光灯微微点头致意,在蓝河耳边小声说,“小蓝委屈你一下,我提前没了解过是这样的。”


蓝河现在是赶鸭子上架,虽然不太适应,但是对这场秀抱有十二分好奇,声音有点发颤,也不会怪叶修:“没、没事,我就是第一次见这么大场面,完了完了,一会儿要给你丢脸了,你要不提前告诉我有什么要注意的?”


“不用。”叶修捏了捏他的手,“你是我带过来的人,没人敢说什么。还是你觉得我说不过别人?”


蓝河沉默,确实,叶修那个怼人水平……


这两人丝毫没有发现不对劲,秘书小姐姐看着他俩手牵手的模样,甩开手机,拨通电话,那边刚一接,小姐姐决绝道:“让公关部就位,今天晚上全体加班,任何有关叶总的消息出现,全部给我压下去!”


叶修出示自己的邀请函,带着蓝河直接坐在了第一排的VIP专座上,还是中央视野最好的两个位置。


看着长长的T台,蓝河心里默默有点底了,大概是个时尚走秀,自己这个直男审美反正看不出来,干脆一会儿就假装高深莫测地面瘫就好了。


叶修显然也是这么想的,其他入座的观众都在低声交谈,相互寒暄,他也不在意,反正除了蓝河,其他人他一个也不认识。


低声跟蓝河说:“等我回去补你几个稀有材料?还是给你折现啊,我总觉得这场不是很满意。”


“材料。”蓝河立刻拍板,眼睛闪亮亮地和叶修对视,“叶神你还不如一开始就给我材料啊,害我这么折腾一趟。”


叶修笑笑,刚才进来的时候,门口有喷彩带,蓝河头上就还残留着几片纸彩带,他伸手给他拿下来:“带你见见世面,我也是第一次来啊,就当陪我一次啊蓝桥大大。”


“嗯,那好吧。”蓝河语气假装勉强,可是上挑的眉毛却掩饰不住他的喜意,“一会儿到底是什么啊,有点期待。”


叶修借着灯光有点暗,伸手又把蓝河的手牵了过来:“时装秀吧,就是不知道哪个牌子的。”


蓝河看了看两人的手,刚想提醒叶修,现在两人气氛有点给,灯光突然变化了,后排的观众纷纷激动地鼓起掌。


走秀的开始吸引了蓝河的注意力,导致这给给的气氛一直延续了下去。


热情四射的音乐开始的时候,从来没有看过走秀的叶修和蓝河还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多,然而当第一个模特出场的,画面突然开始迷离。


深金色、大波浪长发的模特踩着闪着光的恨天高,脸上是热情灿烂的笑容,踩着动感的音乐,长发飞舞,就算巨大的背饰也掩盖不了模特身上性感的服饰,确切来说,这个服饰布料少了点,有点像没穿外衣……


在全场激烈的欢呼声里,叶修和蓝河安静如鸡。


叶修现在彻底知道了,叶秋塞给自己的邀请函是什么——哈,维多利亚的秘密!


小游戏宅蓝河甚至有点想捂住眼睛。


“叶神……这个……”


叶修沉默片刻,握紧了蓝河的手,对于同样没有见识过这样的大场面的自己来说,也很刺激:“叶秋给我的票,我也是……不知情的。”


甩锅叶秋,没毛病。


“叶神你变了。”蓝河作为一个害羞内敛的小青年,忍不住偷偷从指缝里看着越来越热情的T台,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这是艺术!这是时尚!


他往叶修那边偷瞄一眼,发现叶修一脸淡定,暗自佩服他:叶神不愧是叶神!


小蓝河同志永远也猜不到一句话,叶修现在这状态完全可以这么形容——表面看似稳如老狗,实则内心慌得一逼。


稳如老狗的叶修握了握蓝河的手,挤出了孱弱的微笑:“没事,就当长长见识。”

——END——

明天补彩蛋——叶家大少爷携秘密男子出席维密秀,并当众秀恩爱,疑似已出柜!(大概会补orz)

带我的宝贝儿,学习辛苦了 @张蓁_就是那个小可爱x 

 

 

 

 

 

 


评论 ( 8 )
热度 ( 46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