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予你(18)

背景:半原著向(有abo,自己私设了一下)

带小包子文,甜文,HE

注意高亮:全文坚持1V11V11V1

疑问都会在后文里解答!专注叶蓝1V1






【前一章】

——以下正文——

18、

叶修盘腿坐在床上,许博远的笔记本摊开在面前,旁边放着一个笔记本还有个移动硬盘。


中午吃饭的时候,君君不小心把菜掉到了衣服上,许博远只好临时拿衣服给他换了,现在刚把脏衣服洗出来,准备晾在空调底下。


许博远手湿淋淋地从浴室里出来,就见叶修沉默如山,盯着笔记本目不转睛,脊背挺直,很严肃。


“电脑开不了?”许博远把衣服抖开挂在衣架上,随手抽了张纸巾,擦着手往叶修那边看了一眼,被叶修拉着手跌坐到了床上。


“我有点紧张。”叶修拉了他一把,让许博远坐进自己怀里。


许博远不自在地挣扎一下,叶修的手从他身后圈了上来,把他整个圈在怀里,下巴垫着许博远的肩膀,伸手探过去把一开始就加载好的视频点开。


镜头晃了一下,出现了在调角度的吴雪峰的脸,叶修“啧”了一声:“我从苏黎世回来,我爸妈就开始安排我相亲了,主要是因为叶秋不肯找对象,这才殃及池鱼。”


“你还怪叶秋?你是哥哥吧……”许博远耳朵有点发红,叶修这是要交代坦白了。


“哥哥怎么了,他还是霸道总裁呢,不是应该有很多白莲花Omega投怀送抱吗!”叶修不屑道,“相了两个月,用我妈的话来说,‘圈子里的大家闺O都给你相过了,你怎么一个都看不上’?”


许博远憋笑,视频进展到吴雪峰开始对着玻璃皿进行试验了。


“那你怎么一个都看不上?”


“看上你了啊。”叶修把视频全屏播放,捏了捏许博远的手心,“我每天花多少时间在游戏里晃,蓝桥大大心里就没有一点13数?”


“然后,我妈甚至联系一群Beta和Alpha,都被我拒绝了,最后把老爷子给逼急了,说我要不立刻定下来结婚,要不就直接要孩子。我压根想不到,他们会直接联系老吴做试管婴儿,我怀疑这之中叶秋一定起了添油加醋的作用。”


许博远哭笑不得:“叶秋招你了?谁是哥哥啊,幼不幼稚!”


幼稚叶抱着许博远开始左右摇摆,手摊开在许博远面前,小许同志脸皮薄,打算把他的手拍开,却被一把握住了,之后的十指相扣就是习以为常的套路。


两个人抱在一起,像个巨型不倒翁似的,左摇右晃。


“吴哥有点偏心啊,他怎么不把资料给我?”许博远看着时间不断跳跃的视频,跟叶修说的一样,心里有点紧张。


当初许愿和叶岚的孕育过程里,两个爸爸是都没有参与的,直到孩子出生,吴雪峰才通知双方准备来接孩子。


两个小家伙是凌晨出生的,出来之后还在保温箱里呆了一周,才各自被接走。


现在叶修和许博远看的就是两个孩子在孕中的情况,中间的成长过程被省略掉了,主要突出的是受孕成功以及出生的时候。这两个时间点比较有纪念意义,也可以弥补两个傻爸爸没有参与孩子的成长过程的缺憾。


时间跳到孩子出生的那个凌晨,许博远紧张地捏紧了叶修的手。


“不看了不看了。”叶修啪地一下把视频叉掉,对上许博远懵逼的眼神,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难得两个熊孩子都不在,蓝啊……”


许博远一手推在他的脸上,转头看到床头柜上的闹钟,挣扎道:“现在才下午三点,大白天的——”


叶修捏住他的手腕往头上一拉,另一只手摁在了许博远的腿上,把试图蜷成一团的人打开来:“嘘——乖,我就蹭|蹭……”


 

世界上最大的谎言就是“我就蹭|蹭”。


许博远作为一条咸鱼,被拎着跳了好几次龙门,最后直接被架到了炭炉上,连翻身都无法完成了。


叶修实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融会贯通,心满意足地霸占着许博远的笔记本电脑做新副本的攻略。


叶秋的电话来的时候,许博远迷迷糊糊地醒了一下,叶修伸手给他揉腰,顺手接了弟弟的夺命连环call。


中午约好了要去叶家吃完饭的,现在叶秋这个要加班的人都到家了,这一对小别胜新婚的AO依旧没有出现。


“不去了,你跟爸妈说,我们明天晚上或者后天中午去回去,俩孩子你们带着,别让他们玩太疯。”


叶秋捂着手机,往客厅了跑了几步:“你还能不能好了,什么叫不来了?全家都在这里,你不来了!”


他口中的全家自然包括了七大姨八大姑的,堂的表的兄弟姐妹基本上都来齐了,今天可是大事,叶家本家大少爷的终身大事总算有着落了,就算两个操心的爸妈不去请人,别的人听了消息自己就会过来。


“就是这样才不去了。”叶修见许博远皱着眉,睡得不安稳,自己往下面躺了躺,搂住人轻轻拍着背,“阿远第一次进家门,就让他见这么多人,我不放心。人多嘴碎的,你们记得把俩孩子看好。”


叶修决定的事情,谁也掰不回来,叶秋只好作罢,不过他本人也不是很喜欢这么吵吵闹闹的,来的人那么多,谁知道心里都怎么想的。


叶秋挂了电话,自己的裤子被一左一右地扯了扯,他低头一看,自家小侄女还有新加入的小侄子,眨巴着大眼睛看着自己。


“小叔叔,大大和远远什么时候回来啊?”岚岚手里拿着个小蛋糕,递给叶秋,“我要给远远吃的。”


君君也跟着举起了小蛋糕:“给大大。”


叶秋“拖儿带女”,还没有小蛋糕吃,可以说人生很悲惨了。


“他们今天晚上不回来了,你们跟小叔叔在一起好不好?”至于为什么不回来,叶秋表示自己不想知道,也不愿意解释给小孩子听。


岚岚倒是习惯了,只是君君的小脸皱了起来,苦巴巴地看着叶秋,似乎不是很愿意。


叶秋连忙把他抱起来,一手抱一个,还是有点沉的:“君君想爸爸了吗?爸爸、嗯,你爸爸在工作呢,很忙,明天他会住进来的,好不好?”


欺骗孩子是不对的,但是与其告诉他们残酷的真相,还不如用善意的谎言瞒住他们——去工作总比过两人世界不想带孩子好。


 

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无论是叶修还是许博远,都没有经验,而且没有到适合的时间,过程稍微有点艰难,但是总归是开了一个好头,虽然代价是许博远咸鱼状在床上瘫了一整天,到了第二天下午还是有些缓不过来的样子。


“我就说再休息一天啊。”叶修搂着他的腰,拉着行李箱,在酒店大堂办了退房。


许博远在边上全程捂脸,暂时不想和他说话。


叶修瞧他这样子,笑个不停:“耳根子都红了,一会儿君君又要问你是不是发烧了。”


“走了走了。”许博远低头,拽着他的胳膊赶紧往外走,他都觉得前台客服的目光越来越诡异了。


叶修被他扯着,慢悠悠地跟在后面,他提前打过电话让叶秋来接一趟,两人一出大门,就看到了穿着风衣,典型高富帅的叶秋站在瑟瑟寒风里。


叶秋把钥匙丢到叶修怀里:“你开车。”


“让你来接人,你还让我开车,这个服务不到位啊。”叶修笑着给许博远开了副驾驶的门,自己把行李箱放进了后备箱。


许博远一看叶秋的样子就猜到了:“冷的手僵掉了?”


叶秋被戳中心思,尴尬地扭开了头,假咳一声。


“车里、办公室里都开着空调,不冷。”叶秋本来就像在车里等他们的,可是又怕这两人认不出自己的车,只好提前下来等人,结果冷到懵逼,手插在口袋里还是僵掉了。


叶修发动车子,把暖气一下子打了上去:“冻死你得了,大冬天的,秋裤穿了没?”


“小许,好久不见。”叶秋直接忽略叶修的嘲讽,跟许博远握了握手,“北方的天气有点吃不消吧。”


许博远配合地岔开了话题:“是啊,比我们G市冷多了,我们那边年年入冬失败。”


两人就天气情况发表了相当官方的看法和评论,开车的叶修一路憋笑,跟听德云社相声似的。


许博远记起来昨天君君住在叶家,不好意思道:“昨天晚上君君麻烦你们了,他没闹吧。”


“叶秋很会带孩子,你就不要担心了,都是自家孩子,哪儿那么多麻烦不麻烦。”叶修伸手摸了许博远的手一下,“别着凉。”


车里二十多度的暖气,叶秋都把外套脱了,他鄙夷地看了一眼哥哥,想摸你就直接摸,找什么蹩脚的借口。


“君君很乖,吵不到我们,我很喜欢他的,爸妈也是。”虽然被叶修抢先了,叶秋还是要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让许博远安心。


许博远自己不记路,等叶修说快到了,他才往外看了一眼,发现车子已经拐进了一片很高档的别墅区内,不知道是帝都的哪一环,反正按照帝都的房价,这里的房子基本就是天价了。


他默默地瞄了叶修一眼,给他打上了“万恶的有钱人”,却不知道自己很快也会变成“万恶”的一份子了。

——TBC——

没想到吧!勤奋的鳖!

(室友疑惑地跟我说:我记得你昨天就在码字了,这么久的吗?

我:是啊!打字打字打字......

室友:O.O)

下一章,见许爸爸妈妈和姐姐,然后该谈婚论嫁了

20章完结吧,20章结婚,蜜月,啊......

拖得时间太长了啊!我自己都没耐心了orz

真的很对不起一直等的大家啊orz




评论 ( 5 )
热度 ( 1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