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韩戴】乖乖的

好久没有写韩戴了!!!

啊!我的老韩超级甜啊——

超级宠了可以说!




——以下正文——

韩文清下定决心要带戴妍琦回家见家人,不管小戴同学怎么鬼哭狼嚎都没用。


这个决定其实一点也不突兀,两人在一起也有一年多了,虽然异地,见面次数少,但两人都是认真的人,感情稳定,更何况韩文清在几个月前已经见过戴父戴母了,带小戴姑娘回家的事情也正式提上日程。


“老韩我怕怕的。”小戴企图卖萌蒙混过关。


韩文清在安排战队放假前最后的一点事情,开着视频聊天,听到戴妍琦委屈巴巴的声音,转过去和她对视。


“其实你上回一言不合就拉我去见你爸妈的时候我也有点慌。”韩文清冷静道,他想表示作为情侣的必经之路,谁不是慌过来的呢。


戴妍琦哼哼唧唧一声:“你果然是在记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韩文清!”


韩文清冤枉,上一次霸图主场对上雷霆,小姑娘出发之前悄咪咪告诉自己准备了一个惊喜,老韩先生期待着惊喜,在赛场上把雷霆打爆了……


万万没想到,两队下场之后,蔫哒哒的戴妍琦牵着自家爸妈过来了,对着惊诧的老韩委屈道:“这是我爸爸妈妈,他们想见见你,我就带他们过来了。”没想到你这么不留情面,当着未来岳父岳母的面就敢“暴打”媳妇儿。


韩文清敢说,这是他有史以来经历过最惨的修罗场。虽然后来吃饭的时候已经努力把自己的形象挽回过来,但是这种第一面不良印象还是成为了铁血汉子心里卡着的一根鱼刺。


戴妍琦还在“不听不听老韩念经”的阶段,韩文清翻出了以前戴妍琦劝韩文清看开点的聊天记录,复制粘贴就给发了过去,大意是:丑媳妇早晚要见公婆,不要太担心……


“你现在还开始嫌弃我丑了吗?”戴妍琦惊恐,自己虽然不是倾国倾城、国色天香型的大美人,但至少算是小家碧玉、大家闺秀系列的,在某乎上颜值可以打七八分的漂亮小姑凉啊!


自家小女友的重点日常偏离,这点韩文清也是很懂的,无奈地看了戴妍琦一眼:“今天演过了,表情有点浮夸。”


“哦哦哦。”戴妍琦立马调整了一下表情,做出悲痛欲绝的模样,韩文清就笑了。


“我现在给你订机票,嗯?乖一点好不好?”


戴妍琦没招了,韩文清是有一点嘴笨的,但是每当他语气缓下来,用商量的语气跟戴妍琦说话的时候,戴妍琦就跟中了一击必杀一样。


 

韩文清给戴妍琦订了大年初三的机票,一般战队都是初八集合,所以戴妍琦至少可以呆三天。


早上十点刚过就在机场接到了全副武装的戴妍琦,原本小姑娘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大冬天也能穿风衣和短裙,可现在呢,韩文清有一刹那不想认裹了花花绿绿大棉袄的女朋友。


“你怎么?”


花花绿绿的戴妍琦像一颗小炮弹一样钻进韩文清怀里,羞耻道:“我的文清儿啊!飞机上他们都看我,还笑我,可羞耻了!”


“谁让你穿成这样的?”韩文清无奈地把人抱着,刚才心里还担心戴妍琦会冷,多拿了一条围巾,现在看来没什么机会出场了。


戴妍琦愤愤:“那我不是想给你爸爸妈妈留一个好印象嘛!”


你一定对我父母有什么误会。


“你带其他衣服了吗?”


“带了换洗的胖次和bra。”


好嘛,也就是说这辣眼睛的模样要保持三天。韩文清是真把握不住小女友的脑回路了,好在他自己开了车过来,也不顾戴妍琦的反对,带着姑娘先去购物中心买了新衣服。


穿回平时风格的戴妍琦气鼓鼓坐在副驾驶上,盯着韩文清:“你一定是想让你妈妈讨厌我!才给我买这么妖艳的衣服!你变了小韩韩!你不是我那个钢铁直男韩了!”


韩文清看着她身上的新衣服,要是没记错,这是戴妍琦上回看得那本时尚杂志里被她本人标记了星星符号的那一套新款。


“戴妍琦啊,你还是少看点八点档狗血剧吧。”韩文清失笑,他今天穿的是常服,帅得不行,一笑戴妍琦觉得自己腿有点软。


“美色误国美色误国……”她碎碎念了好几遍四字箴言,才能保持严肃和韩文清对视。


韩文清无奈地摇了摇头,目光落到后座上的几个大袋子,好奇道:“你买了什么过来?”


“W市特产啊,给你妈妈带了汉绣,还有城楼寨茶,鸭脖和热干面!”小姑娘骄傲地挺起胸膛,特别自豪。


“乖乖的。”韩文清趁着红灯,伸手掐了掐戴妍琦被车内空调吹得红扑扑的小脸蛋。


戴妍琦脸更红了:“原本就很乖啊。”


“嗯,我爸妈一定很喜欢你。”


 

韩文清说的没错,戴妍琦的到来让老韩家突然陷入了一种莫名其妙的狂喜之中。


韩妈妈尤其喜欢这个漂亮的小姑娘,经常跟来来往往的亲戚们炫耀自家准儿媳多乖巧,戴妍琦还是怕怕的,她总觉得阿姨热情得让人害怕。


晚上窝在韩文清怀里的时候,她悄咪咪地问了一句为什么。


韩文清沉默许久,最后叹了口气:“因为她以前一直担心我可能会注孤生……现在我算是超常发挥了。”


戴妍琦窝在他怀里闷笑,笑得抖肩,把被子都抖掉了,韩文清给她掖好被角,轻轻拍着小姑娘的后背,哄着她睡觉。


“老韩……”小姑娘迷迷糊糊地喊了他一句。


“怎么了?”


“等以后你是不是会一直哄我睡觉啊?”


韩文清把她往怀里又搂了一搂:“会的,每天哄你睡觉,乖乖的。”


“嗯……超乖哒……”


小姑娘睡着了,韩文清在她额头上亲了一口,关上了床头灯。


晚安,我的小姑娘。

——END——

哎嘿嘿~我去浪了~

拜拜!


评论 ( 7 )
热度 ( 30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