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王乔】过冬

久违的王乔啦!

这次是校园paro,学长王x学弟乔

已经在一起向,就是老夫老妻过日子的撒糖向小段子!

希望你们喜欢!

——by去图书馆没有座位一气之下拐着室友出门觅食的鳖鳖











——乔一帆我爱你!——

乔一帆被闹钟催了三回,这才眯着眼睛不情不愿地从暖烘烘的被窝里探出一个脑袋,寝室里的窗帘是遮光的,没开灯,暗得跟深更半夜一样。


他揉了揉眼睛,裹着被子坐起来,对面两床的兄弟早就消失无踪影了,看了眼压在枕头下的手机,九点零七分。


该起床了。


没有课的社团活动日总是叫人惫懒不已,要不是昨晚上一连给自己定了一个夺命连环闹钟,现在恐怕还睡得不省人事。


想想“期末火葬场”,青年才不情不愿地从被子里挣扎了出来,被冬天的温度冻得一个寒颤,眼睛还半闭着,手却麻利地往自己身上套毛衣,里三层外三层,一点也不在乎风度地把自己裹成了一个小糖球。


他动静很小,带着几分小心翼翼的模样,和他同一个寝室的学长昨天刚刚结束了一个艰难的task,连轴转了好几天,晚上回来倒头就睡。为了不吵到对方,乔一帆连漱口都不敢用力。


出门的时候跟有些老化的门做了半天斗争,才把声音控制到最小,那个时候已经将将九点半了。


楼下便利店的包子再加一杯豆浆就是早饭,为了不影响图书馆里的氛围,乔一帆特地在路上吃完了这顿匆忙的早餐。


从宿舍楼到图书馆的道路两旁,本来都是枝繁叶茂的大树,从入了冬以来,叶子一天比一天少,这两天终于完全秃了个干净,看上去可怜极了。天气不是很好,乌沉沉的,将要下雪的样子。


乔一帆被冷风一吹,立刻往那条昂贵的名牌羊毛围巾里缩,围巾上带着他从来不用的男士香水味,很淡,但是还可以闻得到,冻红的鼻子呼出暖暖的气息,在摄入一口冰凉的冷气,这冷气里就夹着一分和他本人风格不一致的味道。


最后的百米,他是小跑着走完的,一头扎进图书馆的暖气里,像搁浅的鱼入了水,刹那就缓了过来。


乔一帆来得不算早,几个网络好、暖气足的“宝座”早就告罄了,只好放轻了脚步去找角落里的偏位。然而,这段日子里“期末火葬场”真的不远,他转了一圈都没有找到一个空位,就算有,桌上也摆了薄薄的一本书或者提纲——明晃晃地告诉后来者,这里被人占了,请另寻他位哦,亲!


气成河豚.jpg


乔一帆小半张脸都埋进了围巾里,没有露出已经气得鼓着气的脸,不过那双瞪大了的眼睛还是暴露了他心情的不悦。


好不容易起床了,还不给人一个“鼓励奖”吗?!


和他差不多时间进图书馆的同学也是,一脸尴尬地在外围放轻了脚步走圈,乔一帆紧了紧书包,好气啊,不如回寝室补觉!


说走就走,管他的学习和“期末火葬场”!


他心里万分恼火,可是脚步还是轻轻的,虽然座位都被别人占走了,可是我们这样的小乖乖还是很宽容的,就不吵你们学习了。


又是一路冷风吹,回到寝室被闷了一夜的热气一蒸,乔一帆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往面瘫的方向发展,僵了。


最靠门口的那张床上睡着的人突然一个翻身,乔一帆被吓得往后跳了一步,吵醒了吗?


睡在被窝里的青年餍足似的哼了一声,从床上探了出了手,稳稳地落在乔一帆的脑袋上,熟练地揉了一把青年茸茸的短发:“怎么回来了?”


“全都是人!”乔一帆没意识到自己语气的不对,有点像没吃到糖的小孩子一样。


王杰希闷笑起来:“你去的那么晚,能给你留位置就怪了。”


他坐起来,伸手把好久没修剪的、已经挡了眼睛的头发往后一捋,托着额头看向站在床下的乔一帆:“别气了,我带你出去吃东西。”


“可是我晚上有课……”乔一帆挣扎着,“而且你好几天没睡了,真的没事吗?”


青年没管他,把被子一掀,坐到床边,那双大长腿露出来,踩在下床的梯子上。


“等我几分钟。”


乔一帆小尾巴似的缀在他身后,看着他接了冷水刷牙洗脸,王杰希自己还没反应,他就先打了个寒颤,王杰希透过镜子看他,心里好笑,把脸上的水擦干,冰冰凉的嘴唇突然贴在了乔一帆温暖的额头上。


“嘶——”


小尾巴倒吸一口冷气。


犯案人笑着把更冷的手探围巾里,捏住了乔一帆的下巴:“下巴尖了,这几天没好好吃饭?”


“吃了啊。”乔一帆心虚地扭开了头,所以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自从被王杰希养刁了之后,再吃食堂都没什么胃口,这几天王杰希忙,自己就各种不想去吃饭。


王杰希能不知道他的小毛病吗?都是自己惯出来的,他还能说什么。


“行啊,那我今天带你去吃好的,补一补。”王杰希从狭小的衣柜里拎出几套衣服,往自己身上一比,问乔一帆的建议,乔一帆挑了看上去最暖和的一身。


王杰希沉默片刻,和保暖比起来,风度算得上什么呢!他目光落在乔一帆身上的羽绒服上,发现和自己手上这件同一款。


这两件保暖效果远远大于帅气效果的羽绒服,是乔一帆刚入校那年,王杰希陪他一起去买的,买的同一款。想当年王杰希还是个腊月穿着西装衬衫的“热血”青年,可惜小学弟把又厚又笨重的衣服往他身上一套,那双清澈的眼睛直直盯着他,小学弟灿烂一笑:“学长一起买吧,没有羽绒服冬天很难熬啊!”


被小学弟迷了眼的王杰希酷酷地刷卡买了自以为不会穿的衣服,可他万万没想到,从此之后,自己就再也离不开羽绒服了。


臃肿的王杰希把臃肿的乔一帆往怀里抱了抱,笑着说:“我们俩已经是俩球了。情侣球?”


乔一帆笑了出来,在他怀里耸肩。


王杰希忽然意识到什么,把小男友从怀里扒出来,严肃问:“不对啊,你是不是让我买这件衣服的时候对你男朋友有那个心思了?小心机啊一帆。”


“啊?”乔一帆有点茫然,不知道他突然沾沾自喜什么,坦诚道,“没啊,那家店里就这件最暖和,你那个时候连秋裤都不穿,我想你可能需要厚一点的。”


曾经不穿秋裤的王杰希闭了嘴,猜错男朋友的心思真是虐极了。


乔一帆开了寝室门,等王杰希拿包出门。


王杰希背了一个电脑包,然后抄起自己桌上和乔一帆同款的保温杯,说:“你等我一会儿,我泡个茶。”


如今的王杰希被乔一帆带得很养生,能不熬夜就不熬夜,三餐按时吃,一入秋就开始准备秋裤,到冬天各款休闲型羽绒服全体待命……可以说非常健康了。


“我记得开了家串串,看评价不错,要不要去试试?”


乔一帆皱了皱眉:“串串啊,要不还是吃点健康的吧。你刚刚忙完,别吃重口味的了。”


王杰希馋辣挺久了,听到这么养生的劝谏,心里有些酸酸的,搂住乔一帆的肩把他往怀里带,微微弯腰在男友耳边吹气,所谓枕边风嘛,就算没睡觉也还是可以吹一吹的。


“今天被占座了气不气?”


“气!”


“那我们吃点辣辣的,消消气好不好?”


“唔……那好吧……”


乔一帆白皙小巧的耳垂都红透了,王杰希看着好玩,低头轻轻咬了一口,你看吧,枕边风就是这样的。


“不过回来之后要多吃水果还有蔬菜!”乔一帆妥协一次,复又记着养生大道,连忙追加附加条款。


王杰希能解馋已经满足了,之后就算吃一礼拜的草也无所谓,男朋友为上啊!


“好啊,晚上我们煲汤?”


“嗯,我妈妈上次给我送了一点人参片,你看看能不能加进去。你前几天辛苦了,给你补补。”


真是一个贴心的丈母娘啊!王杰希面上乖巧答应,心里默叹不已。


乔一帆扭头看到王杰希微微往领口缩脖子的趋势,心里明镜儿似的,立刻把围巾解了一半缠到了王杰希脖子上:“冷,你又没戴围巾!”


王杰希顺势接过围巾的一头,把两人缠了个紧:“我围巾去哪儿了一帆小哥哥心里没点数?”


两人身高有些差距,王杰希和乔一帆走在路上的时候,习惯性地往乔一帆那边侧一点,好方便两人一对脸,就能目光对焦,乔一帆摸了摸围巾柔软的触感,嘟囔了一句:“那不是我的围巾还在来的路上嘛……”


“哎,某些人啊,占了便宜都不知道表示一下呢……”王杰希叹了口气,余光瞄了乔一帆一眼,把脸转回去,目视前方,好像刚才的那句话不是他说的一样。


乔一帆能怎么办呢!


他一手搭在王杰希肩上,让他往自己的方向斜一点,自己往他脸上怼了一个带着热气的啾咪,然后像小蜗牛一样迅速缩回了围巾里,藏好藏好,脸红被发现又要被调侃了!


王杰希知道他脸皮薄,没有逗他,仿佛自言自语地念叨了一句,乔一帆听到心里甜滋滋的。


“怎么今年冬天这么暖啊……”

——王杰希我也爱你!——


嘻嘻~

晚安~



评论 ( 2 )
热度 ( 2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